倍可親

一個洋垃圾引起的殖人們的狂歡

作者:goofegg  於 2024-1-27 23:4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事評論|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4評論

最近牆外英國鋼琴事件好熱鬧,開始不知道怎麼回事,在萬維評論了幾句:

後來看了stone的視頻,大致知道了怎麼回事:
補了兩句:

看貝殼討論的也很熱鬧,這類貌似國人在外丟人的事,實際上就是一個垃圾網紅靠碰瓷是非引流量,看把劉正和文廟等樂的,好像這類事能給他們長臉一樣。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4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4-1-28 00:28
一邊表達不屑,小事一樁,不值得一談,以無需小題大做,無需牽扯政治為前綴的觀點;一邊又放不下,專視頻點評,並直接將具體事件指向對人的攻擊,發泄對人的個人偏見,政治偏見,人身攻擊,這就是缺乏是非對錯判斷依據的一致性和採取雙重標準在自媒體播主以公平公正自居玩弄政治手段的表現。

播主說學生們為小粉紅(政治術語),其他人說石頭記是大外宣(政治術語),道理相同,都是以個人的政治觀感為依據?如果說石頭記是假大外宣,說你是真大外宣呢?不都是政治高於一切的後果嗎?

所以大外宣這個詞就自然而然的掉進了是非對錯的貶義大陷阱,不斷自挖深陷,如習總早就意識到的 ---- 塔西佗陷阱。
回復 浮平 2024-1-28 00:41
博主能看到什麼叫做人身攻擊惡語當先的言行嗎?【一個洋垃圾引起的殖人們的狂歡】

您認為在社交網站平台以這種人身攻擊互罵的方式評論普通人的特殊事件方法好嗎,文明嗎?
回復 goofegg 2024-1-28 08:24
浮平: 博主能看到什麼叫做人身攻擊惡語當先的言行嗎?【一個洋垃圾引起的殖人們的狂歡】

您認為在社交網站平台以這種人身攻擊互罵的方式評論普通人的特殊事件方法好嗎
別拿你的框框來套我。你現在是逢我比反,必各種帽子和大鼻涕讓我身上甩,這類行為可比我直接這樣攻擊噁心多了。
回復 goofegg 2024-1-28 08:28
浮平: 一邊表達不屑,小事一樁,不值得一談,以無需小題大做,無需牽扯政治為前綴的觀點;一邊又放不下,專視頻點評,並直接將具體事件指向對人的攻擊,發泄對人的個人
油管看了下經過,公共鋼琴一直霸著和景區拍照一直佔位有啥區別?
到底是耐心等40分鐘的紅圍巾們丟人還是你認得白爹丟人?

公共鋼琴和紅圍巾開始好好說、耐心等40分鐘,洋垃圾霸琴碰瓷是不是事實?
說我個人偏見、小題大做真是個笑話,這類事,如果紅圍巾們開始佔據鋼琴不放的話,不知道又會被你等怎麼說?
那一定是又一場狂歡吧?
回復 浮平 2024-1-28 09:14
goofegg: 油管看了下經過,公共鋼琴一直霸著和景區拍照一直佔位有啥區別?
到底是耐心等40分鐘的紅圍巾們丟人還是你認得白爹丟人?

公共鋼琴和紅圍巾開始好好說、耐心等4
你罵這位鋼琴家,但是他不罵你和中國學生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BIm-vF-YeY
回復 goofegg 2024-1-28 12:28
浮平: 你罵這位鋼琴家,但是他不罵你和中國學生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BIm-vF-YeY
你不覺得你和他很像么?雖然沒口出髒話,但是貼標籤扣帽子是隨口就來。
視頻開頭就是貼中國共產主義不自由,號稱英國自由國家。
我就想問問,英國可是這樣的公共鋼琴,他可以一直霸著彈?別人想彈,請他讓一段時間,他一看中國來的,發現就有瓷碰了,就專門不讓?
我很想知道公共鋼琴獨霸這類現象是不是很常見?這是自由國家的特徵?
回復 浮平 2024-1-28 12:39
goofegg: 你不覺得你和他很像么?雖然沒口出髒話,但是貼標籤扣帽子是隨口就來。
視頻開頭就是貼中國共產主義不自由,號稱英國自由國家。
我就想問問,英國可是這樣的公共
這幾個方面可以先梳理一下 ---

1) 事實依據。 首先與個人觀點的區別 facts & opinions。
2)依據事件事實的分析中區別政治觀點與言論表達的道德底線,也就是文明與粗野的層次區別。
3)政治觀點中對人對事的區別。別人如果對某一事件表達了哪一句觀點,你同意或者不同意,先引用他人的原句,為什麼不同意。這是文明表達不同觀點的根本。
4)理性邏輯。是非對錯價值判斷依據的一致性。

如果時刻想著攻擊人侮辱人謾罵人而缺乏事實依據(包括言論和行為)和邏輯,容易粗野,不文明,會產生不良效果。你認為粗魯發泄和罵人的言論會在國際上產生什麼影響呢?

現在從關於40分鐘霸琴指責的事實開始:

1)視頻主播石頭記不是當事人,他提到的40分鐘是從一面之詞而來;
2)他的視頻40分鐘視頻來自於中國學生當事人之一;
3)英國鋼琴家對這位中國學生提到的40分鐘和霸琴之事也發了視頻,你可以用中文字幕去觀看。這位鋼琴家說這是無稽之談 」absolutely false「, 當你看完之後自己先去思考,你依然可以選擇相信誰說的是事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EM1_klyXGs
回復 goofegg 2024-1-28 13:20
浮平: 這幾個方面可以先梳理一下 ---

1) 事實依據。 首先與個人觀點的區別 facts & opinions。
2)依據事件事實的分析中區別政治觀點與言論表達的道德底線,也就是文
石頭記的很多視頻觀點和你們挺像的,所以我選擇了相信他說的。
即使不是40分鐘,30分鐘、20分鐘、10分鐘,能不能說明問題?
回復 浮平 2024-1-28 13:53
goofegg: 石頭記的很多視頻觀點和你們挺像的,所以我選擇了相信他說的。
即使不是40分鐘,30分鐘、20分鐘、10分鐘,能不能說明問題?
你如果在國外自己碰類似情況會如何處理問題?
回復 goofegg 2024-1-28 13:59
浮平: 你如果在國外自己碰類似情況會如何處理問題?
嘿嘿,別看我網上是非多,現實中我碰不到這類的事。
首先我不喜歡鏡頭下表演,所以不會是紅圍巾那一群里的。也不會彈鋼琴,更不會霸著公共資源,別人來跟我好好說的時候我不讓。
即使我會彈鋼琴,彈了首曲子,別人來表示要彈彈,我一般立馬就會讓了,即使沒彈呢,頂多彈一首曲子后就讓了,不可能拖超過10分鐘。
回復 goofegg 2024-1-28 14:03
浮平: 你如果在國外自己碰類似情況會如何處理問題?
你在文廟那回的貼這來吧,或者貼我最新發的那篇,他拉黑我了,在那回復不了你。
回復 浮平 2024-1-28 14:10
goofegg: 你在文廟那回的貼這來吧,或者貼我最新發的那篇,他拉黑我了,在那回復不了你。
誰讓你東扯西拉,早就提醒過你?
回復 浮平 2024-1-28 14:12
goofegg: 嘿嘿,別看我網上是非多,現實中我碰不到這類的事。
首先我不喜歡鏡頭下表演,所以不會是紅圍巾那一群里的。也不會彈鋼琴,更不會霸著公共資源,別人來跟我好好
對換一下。

中國人在中國公共場合鋼琴上彈琴錄像,英國人到中國去后發生類似的事呢?
回復 goofegg 2024-1-28 14:13
浮平: 你讓你東扯西拉,早就提醒過你?
需要你提醒啥?在他貼下沒罵文廟。這群殖人拉黑我已經是習慣了,他們講道理講不過我,拉黑我是早晚的事。
回復 浮平 2024-1-28 14:17
goofegg: 嘿嘿,別看我網上是非多,現實中我碰不到這類的事。
首先我不喜歡鏡頭下表演,所以不會是紅圍巾那一群里的。也不會彈鋼琴,更不會霸著公共資源,別人來跟我好好
【嘿嘿,別看我網上是非多,現實中我碰不到這類的事。首先我不喜歡鏡頭下表演,所以不會是紅圍巾那一群里的。也不會彈鋼琴,更不會霸著公共資源,別人來跟我好好說的時候我不讓。即使我會彈鋼琴,彈了首曲子,別人來表示要彈彈,我一般立馬就會讓了,即使沒彈呢,頂多彈一首曲子后就讓了,不可能拖超過10分鐘。】

你到哪個網上(公共言論場合)都是跟人吵架罵架,包括詩壇,被多個網站封號,咋到現實就變了一個人呢?網上穿個馬甲沒人認識你(大不了被禁被封)就可以隨意罵人,當政治打手,言論打手?到現實生活中有人管變老實了,害怕警察,領導,小粉紅還是革命群眾,還是怕丟面子,知道那是不文明不道德?
回復 goofegg 2024-1-28 14:22
浮平: 對換一下。

中國人在中國公共場合鋼琴上彈琴錄像,英國人到中國去后發生類似的事呢?
如果在中國,英國人直接過來就讓不能錄像,要用鋼琴,如果是我,我是不會讓的。
如果他們來跟我好好說,解釋一會要用一下鋼琴,並且和電視台有保密協議不方便我錄,我是可以通融配合一下的,不會小題大做到中英什麼自由非自由國家的問題。
這件事起因我不清楚,如果中國人是第一句里的情況,那是他們丟人,我這篇文視頻上面的幾句評價;如果是後面的情況,英國人就小題大做了,就是我視頻下面的評價。

不管什麼情況,糾纏著爭論,沒有人謙讓,最後的結果就是雙輸的結果,這件事本身不值得討論,也沒發到我的博客里,和叉子引發的其他討論,我覺得還可以記錄一下,才在博客發了篇文: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508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335787/article-382902.html
回復 浮平 2024-1-28 14:24
goofegg: 如果在中國,英國人直接過來就讓不能錄像,要用鋼琴,如果是我,我是不會讓的。
如果他們來跟我好好說,解釋一會要用一下鋼琴,並且和電視台有保密協議不方便我
知道要好好說話別人才可能合作不就行了嗎,還扯個啥?立場先行,事實不清,人云亦云就搞糊塗了吧?
回復 goofegg 2024-1-28 14:26
浮平: 知道要好好說話別人才可能合作不就行了嗎,還扯個啥?立場先行,事實不清,人云亦云就搞糊塗了吧?
你了解情況紅圍巾開始沒好好說話?你看到的是開始起爭持之後的吧?
回復 浮平 2024-1-28 14:26
goofegg: 你了解情況紅圍巾開始沒好好說話?你看到的是開始起爭持之後的吧?
別到處吵,自己去看。
回復 goofegg 2024-1-28 14:33
浮平: 【嘿嘿,別看我網上是非多,現實中我碰不到這類的事。首先我不喜歡鏡頭下表演,所以不會是紅圍巾那一群里的。也不會彈鋼琴,更不會霸著公共資源,別人來跟我好好
嘿嘿,不習慣是不是?想不到我現實中沒那麼多是非?
現實中我是沒那麼事媽,很小的一件事非要鬧得那麼大。這類小破事的爭執不會發生在我身上,耗費時間和精力不值得。
即使以前被感覺關係最好的冤枉,我都不屑去解釋澄清,我自安好,隨別人愛不愛來親近: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130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42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7-27 08:2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