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劉正、bobzhou,快來幫幫浮平小妞

作者:goofegg  於 2023-12-11 10:0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事評論|通用分類:村內互動|已有27評論

浮平你是在裝傻還是覺得自己是傻白甜?,具體原因從這個鏈接看原委吧,她現在感覺好委屈,我發個貼,和她討論問題,以為我求著她來誨人不倦一樣,可是我一直當她是大鼻涕。現在哭得梨花帶雨,我實在沒心情哄,點到號的來幫幫她,沒點到號的把我拉黑的也來幫幫她,隨你們揮什麼刀槍向我來招呼,我都接著,這樣的甩大鼻涕黏糊糊的讓人實在受不了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27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3-12-11 10:23
就你這句話,【隨你們揮什麼刀槍向我來招呼,我都接著】再來從哲學層面分析一下這類思維方式的根源。

孔子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這裡有兩層涵義,第一層是顯性,不用多說。當你用粗言俗語對人罵別人爹時,別人對等的罵你媽,你就受不了,因為你在乎你媽,不喜歡你媽被罵,所以知道改正。

第二層呢,涵義在這裡:己所欲之慎施於人。

當你第一不擇手段呼喊他人與你討論問題時,自己說出了就是為了把你【碾成渣】的動機,同時說出來了自己就是個網路混蛋,下三濫流氓。

【隨你們揮什麼刀槍向我來招呼,我都接著】,因為你不在乎是非善惡,不在乎他人感受,也不在乎後果,所以屬於己所欲之,但不斷的施於人,勉強人,想讓文明交流的人們用同樣的非文明手段對待你,拉人下水后再馬上反過來抓辮子,用高道德標準來達到毀人弄死人的邪惡目的。trick + trap

所以,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深層涵義是自己喜歡的下三濫方法也不要隨意施於人(施於人是帶有勉強性質的)

在孔子眼裡,做不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基本平等對等關係屬於小人。小人一旦有了害人搞人的動機之後(自己暴露了),只會不斷變化手法,不可信,缺德。

有是非善惡觀,不以害人滅人為目的的人,看清楚了這些手段之後就不至於常常上小人的當,而是選擇不去比 low,比爛,有獨立判斷是非的能力和言行的道德標準。但依然可以指出問題來,目的是希望孔子眼裡的不道德小人認清自己的言行為什麼會毀了自己信譽的原因,重建不一定那麼容易,需要提升認知。

年幼時缺乏了家教,友教,宗教,社教,有些人無法靠自己建立是非道德觀,時刻想方設法的侵犯他人利益為自己服務。

現代文明的民主法治社會實際上就是孔子眼裡的君子比小人多的社會,平等價值觀的應用,社會倫理道德的共識和秩序的形成。
回復 goofegg 2023-12-11 10:42
浮平: 就你這句話,【隨你們揮什麼刀槍向我來招呼,我都接著】再來從哲學層面分析一下這類思維方式的根源。

孔子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這裡有兩層涵義,第一層是顯性
呵呵,你這些還不至於把我搞的多臭,繼續
回復 goofegg 2023-12-11 10:44
浮平: 就你這句話,【隨你們揮什麼刀槍向我來招呼,我都接著】再來從哲學層面分析一下這類思維方式的根源。

孔子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這裡有兩層涵義,第一層是顯性
你這類貼標籤,給人扣帽子的方式傷害不大,你可以搞點什麼事栽贓到我身上。
給你指出了一條道,你可以去找找,莫須有的像不像真的,就看你的本事了。。。
回復 goofegg 2023-12-11 10:52
浮平: 就你這句話,【隨你們揮什麼刀槍向我來招呼,我都接著】再來從哲學層面分析一下這類思維方式的根源。

孔子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這裡有兩層涵義,第一層是顯性
https://goofegg.github.io/www/index.html

給你提供個線索,裡面有我以前做的齷齪事,你可以再添油加醋的杜撰出些事來,就象真的了。。。
我博客里能找的就更多了,歡迎去挖料。
回復 浮平 2023-12-11 14:40
goofegg: https://goofegg.github.io/www/index.html

給你提供個線索,裡面有我以前做的齷齪事,你可以再添油加醋的杜撰出些事來,就象真的了。。。
我博客里能找的就更
【裡面有我以前做的齷齪事】

你發了 lgbt 中有個猥褻或者姦汙女性的犯罪行為視頻原來是為了證明你自己因為不是 lgbt,所以比強姦犯強多了,本應該得到浮平的表揚,反倒挨批評。特別是你以前做了那麼多齷齪事,現在已經改變了一些,更應該得表揚。

難怪你一直在發帖抱怨:你不去聲討強姦犯,反而教育我要態度好,討論時要講道理講文明。冤枉啊,委屈啊,不公正啊。

是的,這個心理可以理解,沒顧及到,應該補個表揚好受些。你可以繼續選擇做個不分心害人的好人。
回復 goofegg 2023-12-11 15:16
浮平: 【裡面有我以前做的齷齪事】

你發了 lgbt 中有個猥褻或者姦汙女性的犯罪行為視頻原來是為了證明你自己因為不是 lgbt,所以比強姦犯強多了,本應該得到浮平的表
嘿嘿,你這污名化、潑髒水還不夠徹底啊。
我這裡盡在聲討LGBT強姦女性了,沒有提普通的強姦犯,你就說我象個強姦犯一樣。
你還可以提更多的啊,比如這裡我還沒聲討殺人犯,還有以色列的屠殺加沙婦女和兒童,你完全可以再給我安上個殺人犯和戰爭犯的頭銜啊,還有很多很多,你繼續。
回復 goofegg 2023-12-11 15:18
浮平: 【裡面有我以前做的齷齪事】

你發了 lgbt 中有個猥褻或者姦汙女性的犯罪行為視頻原來是為了證明你自己因為不是 lgbt,所以比強姦犯強多了,本應該得到浮平的表
你是誰家的媳婦,讓你老公來趕緊把你領走。被你表揚可不是什麼好事,我可沒有對你做過什麼。
劉正、bobzhou,是不是你們的媳婦?快來把浮平領回家。
回復 浮平 2023-12-11 15:40
goofegg: 嘿嘿,你這污名化、潑髒水還不夠徹底啊。
我這裡盡在聲討LGBT強姦女性了,沒有提普通的強姦犯,你就說我象個強姦犯一樣。
你還可以提更多的啊,比如這裡我還沒聲
【我要把你碾成渣】的動機,
【我就是個混蛋】的手段,
【你不去聲討強姦犯,反而教育我要態度好,討論時要講道理講文明。】 的抱怨;
【裡面有我以前做的齷齪事】的內容

全部都是你自己表達出來的思想和心理。邏輯分析是依據言論事實來解讀心理原因與情緒和觀點的因果關聯 by pattern analysis and cause-effect analysis。

有時候 hidden agenda 是在不斷的攻擊他人,解釋自己是多麼無辜的過程中不經意流露出來的。
回復 浮平 2023-12-11 15:57
goofegg: 你是誰家的媳婦,讓你老公來趕緊把你領走。被你表揚可不是什麼好事,我可沒有對你做過什麼。
劉正、bobzhou,是不是你們的媳婦?快來把浮平領回家。
浮平從未告訴過你這個網名是大爺還是小姐,你一會兒呼喊浮平和你談論女人的性安全,一會兒呼喊浮平小姐,一會兒呼喊浮平是誰的媳婦,是不是有太多的假設和幻覺?

是否這樣可以幫助你藉助性別優越感為武器將他人碾成渣?

時刻將主觀想象和假設當事實,並不斷尋找優越感和強勢感來取代是非善惡言行道德底線的價值思考和邏輯理性分析依據,時而以科大理工男稱傲;時而以性別稱雄;時而扯中國仗勢當戰狼;時而借毛詩耍威風,但在平等觀的世界里,是非對錯的價值判斷依據與這些優越感都無關。相反的,這些優越感可能會阻礙自己進入 deep thinking 的層次,只能停留在感性層面,邏輯混亂,價值飄忽,情緒紊亂。

為什麼要耐心細緻的和你講這些東西呢,就是因為在等級觀的制度下不容易聽到,在那個社會大環境里也不容易應用 ---- 是非價值判斷是因人而異,因權而異,缺乏一致的底線約束。
回復 goofegg 2023-12-11 16:04
浮平: 【我要把你碾成渣】的動機,
【我就是個混蛋】的手段,
【你不去聲討強姦犯,反而教育我要態度好,討論時要講道理講文明。】 的抱怨;
【裡面有我以前做的齷齪事
歡迎你做更多的捕風捉影和心理分析
回復 goofegg 2023-12-11 16:06
浮平: 浮平從未告訴過你這個網名是大爺還是小姐,你一會兒呼喊浮平和你談論女人的性安全,一會兒呼喊浮平小姐,一會兒呼喊浮平是誰的媳婦,是不是有太多的假設和幻覺?
你表現的像個女人,你把女人看的低一些臆想我有性別優越感都隨你,我不承認有這個優越感貌似都不太禮貌?

你給我貼標籤和潑髒水,很多何嘗不是你在臆想?一個女人把我想的那麼壞,不算什麼壞事。
回復 浮平 2023-12-11 16:45
goofegg: 你表現的像個女人,你把女人看的低一些臆想我有性別優越感都隨你,我不承認有這個優越感貌似都不太禮貌?

你給我貼標籤和潑髒水,很多何嘗不是你在臆想?一個女
好和壞與你的價值觀選擇相關,你也可以認為某種行為是好,是聰明能幹,可以達到自身利益最大化的目的。只有當自己真正意識到我這樣說這樣做的目的是對他人不利而去約束自己的言行才有實際意義。勉強和強迫並非有效和持久,除非個人權利,財富等在乎的東西被控制了,被威脅了。

如果改變了目的動機,我找這位對美國社會更了解的人來談這個社會的倫理道德和法律話題時,是為了自己增加對事實的各個層面更清晰的認知,而不是去逼別人表態,站在自己一邊,否則就開打。那麼,無論別人 (包括討論者和其他不相干的人士)對此事有何觀點,一不會強迫他人和自己的觀點一致,相反的,不斷反思問問自己,是否以前了解這些層面的東西,有沒有足夠的知識;二不會馬上以我對你錯的判斷去想到質問和攻擊對方;三不會產生反感情緒,除非有其它雜念,心理障礙。但可以不斷表達自己的看法,說出為什麼。。。這樣才可能不斷深入對這個話題的邏輯理性探討。

禮貌也好,理性也好,都與討論的目的動機相關,不是裝出來的偽君子品德。也不是靠管制而來,而是自由選擇。

另外,你表態時說你們怎麼攻擊都可以,我不在乎。而實際上,別人並沒有攻擊你,而是將你一系列的言論集中呈現並分析了關聯,你都十分在乎,說別人潑髒水。。。這就是自相矛盾之處。

當你首先攻擊他人時你感覺不到,其中部分來自於優越感或者說歧視,削弱了思考自己言論對他人的影響和感受,所以表現出不在乎,反正我是個混蛋,想怎麼說就怎麼說,你管不了。只在乎別人怎麼說自己。是這回事吧?
回復 goofegg 2023-12-11 17:07
浮平: 好和壞與你的價值觀選擇相關,你也可以認為某種行為是好,是聰明能幹,可以達到自身利益最大化的目的。只有當自己真正意識到我這樣說這樣做的目的是對他人不利而
我在你面前裝偽君子了么?你指出來。
還有我指出美國LGBT橫行,有些LGBT強姦女性之後又在弱勢群體的標籤下不受懲罰,我指出這類現象,有強迫他人怎樣了么?
你不斷把人往這方面引導,這個韌性真是十足,到最後都是讓人不承認你說的,就好像討好你一樣,那就隨你怎麼編排咱就怎麼來,真不稀罕你那道貌岸然多麼理性那一套。
回復 goofegg 2023-12-11 17:13
浮平: 好和壞與你的價值觀選擇相關,你也可以認為某種行為是好,是聰明能幹,可以達到自身利益最大化的目的。只有當自己真正意識到我這樣說這樣做的目的是對他人不利而
和你對話,費勁的很,趕緊貼大字報去,我這又在你的編排下承認了很多事,你加點油加點醋,能給我弄個至少10大罪狀,應該不止了,百千條都能有了吧?
趕緊去編排那百千條去,何苦在這被流氓欺負的小媳婦狀的哭鼻子死纏?
回復 浮平 2023-12-11 17:17
goofegg: 我在你面前裝偽君子了么?你指出來。
還有我指出美國LGBT橫行,有些LGBT強姦女性之後又在弱勢群體的標籤下不受懲罰,我指出這類現象,有強迫他人怎樣了么?
你不
講道理就得有耐心和細緻,有事實依據,有價值判斷。不是靠強勢粗暴,拍腦門下結論。

家觀念的等級文化推廣到社會層面,陌生人範圍就行不通,不可能是老子說了算的是非對錯觀,形成不了言行道德底線的規範。
回復 goofegg 2023-12-11 17:22
浮平: 講道理就得有耐心和細緻,有事實依據,有價值判斷。不是靠強勢粗暴,拍腦門下結論。
別把你那黏糊勁又往別人身上甩大鼻涕美化成講道理,對你這樣的最好的方式就是這樣直接罵的你哭鼻子。
講道理不是你這樣的,咱又不是沒和別人講過道理。
回復 浮平 2023-12-12 00:07
goofegg: 別把你那黏糊勁又往別人身上甩大鼻涕美化成講道理,對你這樣的最好的方式就是這樣直接罵的你哭鼻子。
講道理不是你這樣的,咱又不是沒和別人講過道理。
反感屬於正常範圍,也可以進入理性空間。比如,引用別人的哪一句話說的不是事實,不同意或者接受不了。
回復 Wuming123 2023-12-12 03:09
你找錯人了!劉正博士,在冰冷的地下室,啃著冷麵包,在炒「反共」的冷飯,聲嘶力竭,生不逢時,被當神經病無視。正在毒火攻心,哪顧得上你們吵架?

能救浮萍的只有糞叉子。好像他在最近扯下來偽張大陸人的假面具。露出了日雜,台 巴子的真面孔。也是著急上火,顧不上。
回復 goofegg 2023-12-12 08:59
Wuming123: 你找錯人了!劉正博士,在冰冷的地下室,啃著冷麵包,在炒「反共」的冷飯,聲嘶力竭,生不逢時,被當神經病無視。正在毒火攻心,哪顧得上你們吵架?

能救浮萍的
幫我把糞叉子喊來吧,要麼把浮平領回家,要麼來和我吵一架,比這黏糊糊的鼻涕勁要痛快些。
回復 goofegg 2023-12-12 09:00
浮平: 反感屬於正常範圍,也可以進入理性空間。比如,引用別人的哪一句話說的不是事實,不同意或者接受不了。
你啊,偷著樂不是?還讓我抓你的鼻涕再糊一遍?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7-22 00:3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