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評「李嘉誠撤資中國 習近平為何不出手阻攔?」

作者:goofegg  於 2023-8-13 12:2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事評論|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6評論

李嘉誠撤資中國 習近平為何不出手阻攔?,評法老的這篇文章,貼過來:

老法你出手就是長文,佩服。不過我和你的站位立場不同,看法不同,慢慢道來:
科技的發展,並且中國一直堅持改革開放政策不會逆轉,是不會出現你說的文革傾向歷史倒車情況的。
相反,隨著開放人員進出的更普遍頻繁,GFW都會形同虛設。
現在的出國門,對普通人沒那麼多障礙,旅遊留學等等的途徑很多,沒那麼多限制。
你提到的都是對很多的官員以及其親屬才會通過各種不正常的途徑想辦法潤出去,對這些掌握大量資金的人員管控,都是正常的,也是一個國家應該做的,對他們更強力的打擊,並不是開歷史倒車,而是從前他們太囂張了,很多的板子一直沒有拍下來。

image

劉正曾爆料,中國的官員貪腐極其嚴重,特別是高官、常委級的,幾千億級的都是平常,改開這麼多年,算下來那是多麼天文的數字!
習大大是一股清流,現在權力能集中在他手裡,眾多的普通百姓是支持他對這些行為狠狠的打擊的,但是這些勢力極其強大,從火箭軍被滲透成那樣、醫藥代表等等醫療行業的亂象入手,慢慢的大戲會逐步開展,這些不是開歷史倒車,而是以前沒做到的管控現在要慢慢的補上。
作為一個底層百姓,能想象那樣的權力與資本膠著纏鬥的緊張,並媒體渲染的開歷史倒車文革、打擊民營企業這類的為這些遲到的管控扣各種帽子,弄不好很容易國家動蕩。
所以還是要從文化教育層面入手,你說的文革也好,那就是真應該再一次文革,但不是從前的那種大字報型的武鬥式文革。
而是改變現在這種文閥把控文壇逐低逐下的淺淺之流招搖式的亂象,以及現在一有具體事例的打擊和管控,就被資本泛化的扣打擊民營企業的帽子大法黨為不法份子更囂張地不斷拆法堂等行為。
具體實例具體分析和討論,開放言論不受資本門戶的帶節奏。
這樣才能讓人民的監督真正的起作用,起到事半功倍並盡量減輕國家動蕩。
image
image

評「李嘉誠撤資中國 習近平為何不出手阻攔?」
2023年8月13日
https://goofegg.github.io/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6 個評論)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23-8-14 14:07
你這是高級黑,知道嗎?
現在中國誰是領導者?又不是領導了10年八年,你說的好像這個近億成員的領導集團無能,沒有能力領導中國,習老大好像又得領導「清流」幹革命打天下求解放一樣。
當初10 個人創黨,可以掙得天下,因為自己不是掌權者,一切社會矛盾不公平都可以推給當時的當權者,現在你都能列舉出來的足以撼動全社會的矛盾,誰應該承擔責任,好好想想。
   
  你想想,既然絕大多數人民擁護,黨又是領導一切,軍隊掌控,政府機關都是書記首把交椅,10 分之一人口是黨員,哪來的足以與中外歷史上最強大的政權抗衡的權力和資本?誰放任並培養起來的勢力?你這明明是在說中國的黨和政府無能,連這個都管控不住,掌管社會時間越長,反對勢力越強大,不是高級黑是什麼?
千萬不要說外國勢力搞的,因為這麼說更證明其無能之極,掌管中國70多年,連個不在中國境內的勢力都對抗不了,高層和國家核心力量都被攻陷,有啥資格繼續坐天下?領導中國走向世界巔峰?

對抗勢力在哪裡?在黨內?那這個黨自己都管理不了自己,有啥能力管控中國?在黨外?那此黨人數如此龐大規模,全面掌控國家社會所有資源和權力,怎麼就會坐天下越長,對抗勢力越強大?你還不是說明其無能?
希望把邏輯理清再發文。不要自己給自己維護的對象臉上抹黑。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23-8-14 14:30
人民日報發的習總用典「人不率則不從,身不先則不信」同樣的高級黑,只求維護什麼的目標,不顧基本邏輯,甚至忽略事實。關鍵是把自己的以為,當成別人的以為,這隻會得到適得其反的效果。

我不參與評價誰對誰錯,我談的是作文的邏輯和目的的相應問題。也不對你本人,只想指出你的邏輯悖論。你的這段,深層邏輯是說要麼習領導下的共產黨無管理中國的能力,要麼是習連全黨都管理不了,至少習還在做個「清流」努力抵抗「權力和資本」,還是被攻破戰略軍隊這樣的堡壘。

看到這裡,你覺得習總和這個黨能管好中國么?本來就坐天子位,這不完全失控了么,都幹了10 年了,知道嗎?讀者本來對他還有點信心,到這裡完全沒了,天子自己都不穩當,這個社會誰還能好過?
所以,你能想到讀者讀了你的文字后的感受嗎?
回復 goofegg 2023-8-15 15:44
鬍子太長了: 你這是高級黑,知道嗎?
現在中國誰是領導者?又不是領導了10年八年,你說的好像這個近億成員的領導集團無能,沒有能力領導中國,習老大好像又得領導「清流」干
你這兩段分析的角度有意思,歡迎繼續刨析。
資本的力量你也太小覷了,就比如你潤出去又是因為什麼原因?潤出去的應該有很多貪官和其子女吧?國內還有很多想潤出去的吧?這些哪個不想把習拉下馬?
即使20大后習大大大權在握,但是又有多少這些勢力還在抱團反習?去年的白紙運動、禁不絕的毒教材背後的勢力、網上對有些具體案例的處理,動則就被泛化扣打擊民營企業的帽子,比如聯想那麼明顯的侵吞國資的案件一直沒有結果吧?
不要小瞧了這些勢力,貪腐滲透進火箭軍以及部隊更是危險之至,很多大雷都需要慢慢的找出來。
「黨內正邪兩方纏鬥,想把共產黨拉下馬,讓他們臭大街與人民為敵的陽奉陰違的官員有的是」,正邪纏鬥是常態,這無關什麼有沒有能力領導中國。你給我扣什麼高級黑的帽子本不是我在乎的事,我本來就沒有討好哪一方,對習大大沒做好的地方,我也是經常在文里戳,歡迎你去舉報。
回復 goofegg 2023-8-15 15:48
鬍子太長了: 人民日報發的習總用典「人不率則不從,身不先則不信」同樣的高級黑,只求維護什麼的目標,不顧基本邏輯,甚至忽略事實。關鍵是把自己的以為,當成別人的以為,這
已經幹了十年了又怎樣?就能完全掌控國家所有的角落?覺得習大大就能象捏只螞蟻一樣捏死那些勢力?你也太小覷他們了。
回復 light12 2023-8-15 18:44
鬍子太長了: 你這是高級黑,知道嗎?
現在中國誰是領導者?又不是領導了10年八年,你說的好像這個近億成員的領導集團無能,沒有能力領導中國,習老大好像又得領導「清流」干
法老有些說法覺得對。權力傳承以保護家族利益為準。鄧小平,江澤民都選對了接班人。毛澤東一翹辮子家人就下了大獄。關於走回頭路收緊言論是事實。回到文革不可能。社會制度和富裕程度天釀之別。江澤民腐敗從上到下。習近平防腐是對的。但是為了報恩反不到江澤民。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23-8-15 20:16
goofegg: 你這兩段分析的角度有意思,歡迎繼續刨析。
資本的力量你也太小覷了,就比如你潤出去又是因為什麼原因?潤出去的應該有很多貪官和其子女吧?國內還有很多想潤出
我說那麼多等於白說。
我出來20 多年了,與潤不潤又毛關係,全家上下都是農民,與貪官污吏資本毛關係。
我說您把中國政治的基本面沒理清,就像唱戲,得有個戲台,中國政治的戲台就是共產黨領導一切,不僅是說,而且也做,你所說的完全離開這個政治基礎,用事實證明,習與其當可掌控不了中國局面了,你要在中國境內說這些,立即會被喝茶。污衊大好形勢,擾亂社會。我沒有評論你擁護和反對誰,而是說文章要在基本邏輯前提下達到自己的目的,您這說的與目的是反的。殘酷的是,恰恰因為你說的是事實,就更與時事政治現實對立了。算了,您看不懂就算了
回復 goofegg 2023-8-16 08:32
鬍子太長了: 我說那麼多等於白說。
我出來20 多年了,與潤不潤又毛關係,全家上下都是農民,與貪官污吏資本毛關係。
我說您把中國政治的基本面沒理清,就像唱戲,得有個戲台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289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313
願意討論的話這兩篇歡迎你去鑒讀,歡迎挑毛病。
共產黨的本性是沒有自己黨派的利益,為了全人類的利益,不管你對共產黨是否有偏見,他本源建起來就為此初衷,和美西的各個代表不同利益集團的利益的黨派不一樣。
回復 goofegg 2023-8-16 08:45
light12: 法老有些說法覺得對。權力傳承以保護家族利益為準。鄧小平,江澤民都選對了接班人。毛澤東一翹辮子家人就下了大獄。關於走回頭路收緊言論是事實。回到文革不可能
江公在位時扭轉軍隊經商、保持國家穩定發展也做了很多事。
傳說中的他家族幾千億的資產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話,習大大給江公極高評價的報恩做的很仁至義盡了,如果其後人不想丟自己家族的臉就應該主動把管理的這些資產上繳給國家,其他的高官的後代也是類似,名聲和財富只能二選一,而且紅幾代那麼多財富一定是要嚴格審查的,如果有利用權力違法所佔,那更應該是嚴收不殆,如果對外利益輸送收不回來,那坐牢的叛國罪要跟上才好,這可比僅僅的貪腐嚴重多了。
回復 goofegg 2023-8-16 09:03
light12: 法老有些說法覺得對。權力傳承以保護家族利益為準。鄧小平,江澤民都選對了接班人。毛澤東一翹辮子家人就下了大獄。關於走回頭路收緊言論是事實。回到文革不可能
你可以觀察,這些年那些曾經的老幹部會一個個的去世,每一個確實為國家的發展做了很大的貢獻,國家也會給他們極高的評價,但是這類高評價給了,那如果其後代動則有幾千億的資產曝光出來,那不是開玩笑么?所以後面的國家收繳或者對頑固者痛下殺手那就是順理成章的事了。
這些動則幾千億資產的家族估計人心惶惶,不過如果潤出去的話下場只會更慘,到美國那更是被收割的沒商量,這樣的話和祖國為敵的判國罪就坐實了,還不如主動上交,國家也許會網開一面的留個千分之一啥的也算是小富,合法的奢華總比有那麼多錢沒處花不敢花要好。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425
回復 light12 2023-8-16 10:02
goofegg: 江公在位時扭轉軍隊經商、保持國家穩定發展也做了很多事。
傳說中的他家族幾千億的資產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話,習大大給江公極高評價的報恩做的很仁至
你對人性觀察偏頗。理想成分太多。
回復 light12 2023-8-16 10:11
goofegg: 你可以觀察,這些年那些曾經的老幹部會一個個的去世,每一個確實為國家的發展做了很大的貢獻,國家也會給他們極高的評價,但是這類高評價給了,那如果其後代動則
美國是錢大於權的社會。中國權大於錢。高官退休前撈足等於變相贖買。因為沒有形成制度。灰色地帶太多需要選好接班人保證後代高枕無憂。隔代就差點事。吳曉輝就栽了。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23-8-16 12:51
goofegg: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289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313
願意討論的話這兩篇歡迎你去鑒讀,歡迎挑毛病。
共產黨的本性
共產黨自己是這麼說的,你也認為共產黨是這樣的,我也是從這個角度來說你的邏輯不通的。既然如此共產黨有近一億成員,絕對毫不含糊掌控全面國家權力和資源,任何一個夠級別的組織都由書記掌控,一直以來就是這樣吧?那麼你說說為啥習老大還得做清流?而不是領導全國上下一心的建設?資本和權力強大到可以和他爭奪軍事領域的能力,你說誰讓它強大到如此地步?它不是在地球外或別的國家長大,突然進入中國的吧?你自己眼皮底下怎麼出來的強大勢力?這個根源你故意忽略,就只能反正習老大和他的黨管理不了社會和軍隊了,這個邏輯很難嗎?所以我說,不站立場評論共產黨怎麼樣,而是說你的文章和你所要表達的目的,只要一認真推敲,是相反的,成了高級黑。想說他多好,卻證明他沒能力。事實有沒有能力,不在我討論的範圍。非常希望你說的不是事實。
還有,既然沒有黨派利益,那麼其內部有沒有鬥爭?你認真查查黨史,從建黨以來到現在多少次路線鬥爭,死活的鬥爭,過幾年又說斗錯了,恢複名譽,你認為不是黨派鬥爭是啥?我上學黨史是所有課程里最高分。我的共產主義覺悟可以說比你不會低。你以為我在反對它么?它不走正路就會招來反對。
觀察一個團體不是看它說什麼,要看真正落實到哪裡。
不用關心別國的黨派鬥爭。別人不好不能證明自己就是好的,這也是個基本邏輯,但恰恰是很多著名的高級黑,喜歡這種方式,所以才高級黑。世界不是別人錯你就對。別人好你就不好。還有在中國自古至今,政治上說實話的往往吃虧的數不勝數。其實你說的有部分是現實,才會讓此集團丟面子。所以我說你在國內一定會被喝茶。就像中國憲法里有自由民主結社權力等等,你去做做試試就知道什麼是書面的冠冕堂皇和現實的差距。
我是覺得提出這個問題可能對你有幫助,所以才花功夫,看來你堅持你的邏輯。我就不在多嘴了。
謝謝您的耐心。一切祝好。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23-8-16 13:04
goofegg: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289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313
願意討論的話這兩篇歡迎你去鑒讀,歡迎挑毛病。
共產黨的本性
您的第一篇充滿了幻想。本來寫的挺長,又覺得沒必要。刪掉了。
我想建議您把表面的虎皮揭開,去看現實。才是寫文章人應該的態度。虛於現實而只在理論上下功夫,離現實太遠,就像資本主義的原則,沒有哪一條不好,但是事實上,資本主義現在已經窮途末路了。共產主義也很好,但現在誰實行誰破產,理論和現實根本不是一回事,您要是研究理論的,建議您不要參與網路小文的評論。適得其反
回復 goofegg 2023-8-16 13:07
鬍子太長了: 共產黨自己是這麼說的,你也認為共產黨是這樣的,我也是從這個角度來說你的邏輯不通的。既然如此共產黨有近一億成員,絕對毫不含糊掌控全面國家權力和資源,任何
我不知道你和我爭論的點是什麼。
毛主席時代,不允許冒頭富,包產到戶、勤勞致富都是沒人敢出頭的。這樣的結果就是大家都受窮,還容易養懶漢;
鄧公時代,放開這些限制,鼓勵勤勞致富,但一切維錢看,官倒軍隊經商想著先富帶后富,但是又過頭了。
現在國家富裕起來了,有了資本,自身就出來了為貪的邪派,這些見不得光的抱團成了勢力,為了自己私利,勾結外穢也是常事,你可以關注下聯想怎麼和高盛勾結的。
擁有權力在利益面前,人起貪慾也是正常的事,社會主義是要常抓不懈的打擊貪腐,而不是任由發展,如果那樣,共產黨和解放前的國民黨就沒什麼區別了。
回復 goofegg 2023-8-16 13:16
鬍子太長了: 您的第一篇充滿了幻想。本來寫的挺長,又覺得沒必要。刪掉了。
我想建議您把表面的虎皮揭開,去看現實。才是寫文章人應該的態度。虛於現實而只在理論上下功夫,
多謝耐心看文,對社會主義、共產主義只是上學時的印象以及耳聞目染,非科班出身,屬於外行的半瓶醋。很多看法確實是幻想的成分多。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335787/article-353252.html
說到虎皮,十幾年前寫的這篇歡迎評鑒,我現在和別人的對話都是不斷地重複。
回復 goofegg 2023-8-16 13:35
鬍子太長了: 您的第一篇充滿了幻想。本來寫的挺長,又覺得沒必要。刪掉了。
我想建議您把表面的虎皮揭開,去看現實。才是寫文章人應該的態度。虛於現實而只在理論上下功夫,
共產主義的按需分配,理解成按需要消費就好了,就是物質極大豐富后,制度上不鼓勵浪費和過度消耗。如果不節制的消耗,地球很快就崩潰了。
GDP、能耗啥的不是一直增長才是正常的,科技的發展,人類產生的垃圾,自然降解不過來,是要減少GDP和能耗以及人類的消耗的,這和主流的西方經濟學完全背道而馳。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296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25 11:3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