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關於聯想以及和企業家交朋友

作者:goofegg  於 2023-6-9 17:1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博客記事|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4評論

我對毛主席和鄧公的評價,這裡的評論抽出一段契題發文:
image

關於聯想以及和企業家交朋友
2023.6.7
https://goofegg.github.io/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14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3-6-9 21:34
鄧只是開始轉變了大方向,恢復了高等教育,派了大量出國人員,私企開始引進各方面的技術,生產線,設備,沒有這個轉向,不改革開放光靠毛的閉關鎖國科研個毛?都去整人搞人去了,飯都吃不飽,勉強造幾個彈彈星星就不知道犧牲了多少人的利益。

吹毛有個毛用,除了為更專政服務。後來的問題是其它原因,從觀念到制度到方法到個人各有各的問題,各有各的毛病缺陷局限性,都不是神。只通過哪一個人去因果錯亂,層次錯亂的兩極思維分析,只是為宣宣那點目的服務。

有個傭兵宣毛就夠了,整那多修辭幹嘛,都是毛病。
回復 goofegg 2023-6-9 21:47
浮平: 鄧只是開始轉變了大方向,恢復了高等教育,派了大量出國人員,私企開始引進各方面的技術,生產線,設備,沒有這個轉向,不改革開放光靠毛的閉關鎖國科研個毛?都
那時候不是中國主動閉關鎖國好吧,解放后,西方在華利益全部清零,是他們對我們封鎖。
中國對外交流從來就沒停過,和蘇聯、非洲、拉美等國家,對非的援助,坦贊鐵路等等。。。
毛主席的功績不需要吹。如果沒趕走國民黨,是蔣執政,美蘇的在華利益甩不開,依然還是殖民地位。旅順依然被蘇佔領,美西的軍艦依然會在中國內河隨意航弋。。。
面對這些,蔣是沒毛主席那麼硬氣的能讓他們的利益清零的。
回復 浮平 2023-6-9 21:50
goofegg: 那時候不是中國主動閉關鎖國好吧,解放后,西方在華利益全部清零,是他們對我們封鎖。
中國對外交流從來就沒停過,和蘇聯、非洲、拉美等國家,對非的援助,坦贊
跟誰都搞不長,都是別人的錯。

都是別人的錯這些政宣套路除了愚民有效,但現在也不那麼容易了,因為宣者並非相信自己所宣的,自己都對別人都錯這個 premises, 聽者也並非將宣宣當成權威了。

不過比半個世紀前還是有進步,不然早就大幅標語一掛:打倒美帝國主義?現在可以找幾條開個頭,左右手對個話,然後三級跳,結論一樣,打倒美西

你想自身利益最大化,別人都跟你大公無私?蘇,美,歐,亞,非,誰不要利益?用巴巴心大,啥都想控制,以自我利益為核心,半徑隨時變,疑心病陰謀論誅心論的毛病觀念能持久?
回復 goofegg 2023-6-9 21:58
浮平: 跟誰都搞不長,都是別人的錯。

都是別人的錯這些政宣套路除了愚民有效,但現在也不那麼容易了,因為宣者並非相信自己所宣的,聽者也並非將宣宣當成權威
你的自我感覺良好什麼時候能消停些?你們不政宣不愚民,現在lgbt等等的那麼多政治正確的雷不能碰?
回復 浮平 2023-6-9 22:11
goofegg: 你的自我感覺良好什麼時候能消停些?你們不政宣不愚民,現在lgbt等等的那麼多政治正確的雷不能碰?
人性層面(首先得是人,無論什麼膚色和天生的不同性)的哲學話題只有當你跳出了兩極思維的政治偏見小框框之後才可能有公正平等之心和價值觀去談論。不然就被陳平(科大的)把思想和觀念帶壞了,轉暈了,他有他的利益需求。
回復 goofegg 2023-6-9 22:14
浮平: 跟誰都搞不長,都是別人的錯。

都是別人的錯這些政宣套路除了愚民有效,但現在也不那麼容易了,因為宣者並非相信自己所宣的,自己都對別人都錯這個 pre
關於閉關鎖國,你不承認美西對我們封鎖無所謂,沒有把錯都怪在他們身上的意思。
那時候意識形態對峙嚴重,本來就是兩個圈子各自內部來往。敵對狀態,不需要向你賣好歡迎家裡來做客。

除了這個你有意見,其他的可有問題?至於是不是吹毛,你可以想象下如果不是毛,是蔣會怎樣,我那種揣測沒有貶低蔣的成份吧?
回復 goofegg 2023-6-9 22:17
浮平: 跟誰都搞不長,都是別人的錯。

都是別人的錯這些政宣套路除了愚民有效,但現在也不那麼容易了,因為宣者並非相信自己所宣的,自己都對別人都錯這個 pre
看你的邏輯,中國為他們保留殖民時的利益是應該的合理的?這樣才能換來他們的友好?

如果這樣的話,這樣的友好不要也罷,就像毛主席那樣的讓他們歸零。
回復 浮平 2023-6-9 22:19
goofegg: 看你的邏輯,中國為他們保留殖民時的利益是應該的合理的?這樣才能換來他們的友好?

如果這樣的話,這樣的友好不要也罷,就像毛主席那樣的讓他們歸零。
美國殖民了中國嗎?

把想象猜疑當成了事實去推演?是美國人不讓你講話霸佔了你的精神呢,還是霸佔了你的國土和資產?

邏輯是什麼,一步步的來,步步需要有事實依據,不是以猜疑拍腦門一步跳到自己想要的主題結論。對內對外都一樣的分析原則。

美國在中國的企業哪一家不是遵守中國的法律和具體事項的雙向商業合同法則而進行的?中國在美國的企業或者個人的行為呢?是不是都遵守了別國的法律和商業合同?認真對待這些具體事實之後,一步步的進行,別飛道超車直奔結論目標,就會得出客觀結論,思考一下到底是不是都是別人的錯去喊兩句口號打倒美西就有效。學人做學人該做的事,最起碼可以思考,可以細緻,可以客觀,不那麼與只會喊口號的同一檔次。或者說應該如何選擇才對己對人都有益處,己也包括自己的國家。
回復 goofegg 2023-6-9 22:33
浮平: 美國殖民了中國嗎?

把想象猜疑當成了事實去推演?是美國人不讓你講話霸佔了你的精神呢,還是霸佔了你的國土和資產?

邏輯是什麼,一步步的來,步步需要有事實
日本侵華前,中國幾乎被歐洲列強殖民地瓜分殆盡,美國那時候和他們相比還算厚道,所以有後來的清華。

那時候的美國比現在的美國好很多,佔領日本也沒有象那時候歐洲列強殖民地時草菅人命,玩日本女人也都是兩廂情願。
如果蔣當政,以保護中國不受蘇聯擴張的名義,美國大兵在中國駐軍啥的,估計也會和日本差不多,你可以想象是不是會這樣的結果?美國確實不算殖民,是以保護中國友好的名義,中國不應該不識好歹,應該感恩戴德。
回復 浮平 2023-6-9 22:35
goofegg: 日本侵華前,中國幾乎被歐洲列強殖民地瓜分殆盡,美國那時候和他們相比還算厚道,所以有後來的清華。

那時候的美國比現在的美國好很多,佔領日本也沒有象那時候
如果你的認知和觀念只能停留在日本侵華的年代,還不如再退回到春秋戰國,劇也看了不少吧?殘忍嗎?與日本人何關?日本投降之後的幾年呢,文革時期呢,與日本人何關?與美國在二戰中和之後對中國的態度何關?與改革開放后對待中國經濟騰飛的作用何關?與現代幾十年日本幫助中國何關?是不是該冷靜的去思考對待這一切?難道都是日本和美國的錯?目的都是邪惡的?

估計你了解的事實也不見得少,只是如何去看待和分析問題才是「精英」應盡的社會責任,最終還是你自己的選擇:如何做對自己,對自己的國家更有利?
回復 goofegg 2023-6-9 22:38
浮平: 美國殖民了中國嗎?

把想象猜疑當成了事實去推演?是美國人不讓你講話霸佔了你的精神呢,還是霸佔了你的國土和資產?

邏輯是什麼,一步步的來,步步需要有事實
是啊,那時候美國和蔣友好合作,簽訂的經貿合作條約,拿到現在,是大陸很希望美國能同樣那麼對等的開放貿易的事。
可惜啊,此一時彼一時,現在的美國優先,早就摒棄了那時候的平等開放的原則。
https://zhuanlan.zhihu.com/p/374019797
回復 浮平 2023-6-9 22:46
goofegg: 是啊,那時候美國和蔣友好合作,簽訂的經貿合作條約,拿到現在,是大陸很希望美國能同樣那麼對等的開放貿易的事。
可惜啊,此一時彼一時,現在的美國優先,早就
慢一點,細緻一點,也許你的觀感和客觀事實就更靠近一步。如果去假設別人無論說什麼做什麼,只要不如我的意,目的用意都是邪惡的,那就麻煩了,屬於缺乏現代文明觀念的問題。
回復 goofegg 2023-6-9 22:50
浮平: 如果你的認知和觀念只能停留在日本侵華的年代,還不如再退回到春秋戰國,劇也看了不少吧?殘忍嗎?與日本人何關?日本投降之後的幾年呢,文革時期呢,與日本人何
只是以那時候的情況給你做了個假設,如果不認同,你也可以以那時候你對時局的理解做個假設。
大可不必這麼氣急敗壞的沒法反駁又以各種不相干的穿越帶入閑扯。
回復 浮平 2023-6-9 22:56
goofegg: 只是以那時候的情況給你做了個假設,如果不認同,你也可以以那時候你對時局的理解做個假設。
大可不必這麼氣急敗壞的沒法反駁又以各種不相干的穿越帶入閑扯。
「穿越」可以通過事實基礎和邏輯推理進行(而不是依據個人感覺),結論還是由你個人通過思考和分析去下(自己找出支撐論點的論據來作出說服自己的結論)。這就是理性與感性 (「氣急敗壞」)的區別所在。

以後每個回帖後面都加個符號,一個都不能漏掉,以免造成「氣急敗壞」的感覺。   

ok,造成了這種感覺,sorry, my fault。

AI 很注意這一點,『that's a good question。『  鼓勵在先,安撫上前。 但 yes 還是 yes, no 還是 no, according to。。。。後面是事實依據。得向 AI 學習啊,還得爭取做得更好,前面加鼓勵,後面加笑臉。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7-25 00:5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