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發表評論 評論 (21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3-6-6 20:19
思想獨立自由的先鋒者們會根據自身興趣和特長將文學藝術用於對某個社會制度和對統治階層的監督和改變方面,不同於歌功頌德或者橫向籠統比較,而這方面正是專制集權制度的欠缺之處,即,意義所在。
回復 goofegg 2023-6-6 21:20
浮平: 思想獨立自由的先鋒者們會根據自身興趣和特長將文學藝術用於對某個社會制度和對統治階層的監督和改變方面,不同於歌功頌德或者橫向籠統比較,而這方面正是專制集
你們所謂的思想獨立,在中國,是要反政府才會被你們美化成他很思想獨立;一旦認同自己國家的制度,就是被洗腦,歌功頌德。
隨你怎麼定義,懶得迎合你的喜好。
回復 浮平 2023-6-6 21:32
goofegg: 你們所謂的思想獨立,在中國,是要反政府才會被你們美化成他很思想獨立;一旦認同自己國家的制度,就是被洗腦,歌功頌德。
隨你怎麼定義,懶得迎合你的喜好。
歌功頌德是一黨專政制度的統治階層所希望的常態,客觀事實和效果如此,而且更容易通過制度的方便去將法律首先 favor 自身利益需求。所以基於事實基礎,各自會根據獨立判斷去做他們認為有意義的事情,方法多樣化。文學藝術領域是最 gentle 文明的方法。並沒有去要求條件不太許可的人們去做相同的事情。

人們的認知時刻會改變,特別是價值不穩定的綜合狀態下(比如是非對錯的判斷依據依人而變,依權而變,依情而變,依利而變),固定僵化者除外。主要看主觀意願與客觀事實和效果的匹配程度,部分人可以通過因果分析和反思而自動改變,逐步建立穩定的價值觀,人們常用簡單術語去描述,稱為在認知層面的覺醒者。

想想看,如果沒有意義,為什麼專制統治者那麼害怕自由民主價值觀通過「西方文學藝術」的影響力(叫做滲透也行吧)而想方設法的禁止拒絕呢?若不採取強硬的行政控制手段,就說明勇於在認知層面,以最溫和寬容的管理方法,在文學藝術方法面對價值觀的平等競爭。那就是自信的表現。
回復 goofegg 2023-6-6 21:46
浮平: 歌功頌德是一黨專政制度的統治階層所希望的常態,客觀事實和效果如此,而且更容易通過制度的方便去將法律首先 favor 自身利益需求。所以基於事實基礎,各自會根
文里有不對的地方你可以指出。
中國有很多問題,同樣的問題在美國也有,並更甚。
有問題並不影響認同中國的制度。你不是也一樣么?美國即使有很大的問題,你同樣也是這樣。
回復 浮平 2023-6-6 22:38
goofegg: 文里有不對的地方你可以指出。
中國有很多問題,同樣的問題在美國也有,並更甚。
有問題並不影響認同中國的制度。你不是也一樣么?美國即使有很大的問題,你同樣
這位作者寫小說不就是在指出問題嗎?

認不認同制度是個宏大敘事,主觀論斷成分過多。指出制度中某方面的問題所在是個具體內容。
回復 goofegg 2023-6-6 23:29
浮平: 這位作者寫小說不就是在指出問題嗎?

認不認同制度是個宏大敘事,主觀論斷成分過多。指出制度中某方面的問題所在是個具體內容。
小說也算吧。不過指出問題還是真實舉報才好。
回復 浮平 2023-6-6 23:44
goofegg: 小說也算吧。不過指出問題還是真實舉報才好。
對問題的分析與舉報爆料不同。

真名實姓的小說有可能不準確,甚至被起訴的法律責任風險,舉報爆料也存在可能被擱置和報復的可能性(看你爆誰的料,你敢去舉報大大? ),取決於不同的社會結構,法律規則和管理方法。不透明的政治制度對這類內容就更容易引起關注,利弊兼容。誇社會的內容和方法就更難規一了。

有些小說本身就是依據爆料者公開爆料的素材而為的。

你是一名在海外網站水平最高的維穩積極分子。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3-6-7 01:07
畢汝諧就是個白痴,編故事來顯擺自己和紅二代很熟!你看看方舟子,劉正。。。都混youtube,至少賺個飯錢,這個白痴也不知道圖個啥?每天在這裡拉稀!

千里做官只為財,其實打江山也是提著腦袋圖謀封妻蔭子!什麼革命理想,救苦救難,都是忽悠人的。祖上打江山,子孫後代享受幾代也是很合理,很正常,我從來不羨慕!因為我的祖上沒有那份膽識。
回復 goofegg 2023-6-7 07:35
浮平: 對問題的分析與舉報爆料不同。

真名實姓的小說有可能不準確,甚至被起訴的法律責任風險,舉報爆料也存在可能被擱置和報復的可能性(看你爆誰的料,你敢去舉報大
我沒有為誰維穩的義務。但是看不慣陰溝視角的歪曲中國。
回復 goofegg 2023-6-7 07:39
屠龍刀之原界: 畢汝諧就是個白痴,編故事來顯擺自己和紅二代很熟!你看看方舟子,劉正。。。都混youtube,至少賺個飯錢,這個白痴也不知道圖個啥?每天在這裡拉稀!

千里做官
資本和權力都會爭奪對掌控國家,不管現在初心怎樣的蒙垢,中國還沒有被資本掌控,是要比美西的狀態要好很多。
法制治國、權力被制約後面要做到才好。
回復 浮平 2023-6-7 08:06
goofegg: 我沒有為誰維穩的義務。但是看不慣陰溝視角的歪曲中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0oGaoqSAl0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3-6-7 08:14
goofegg: 資本和權力都會爭奪對掌控國家,不管現在初心怎樣的蒙垢,中國還沒有被資本掌控,是要比美西的狀態要好很多。
法制治國、權力被制約後面要做到才好。
這還真是個問題!到底誰控制誰。普定上台能得民心,就是用國家機器,抓的抓,關的關,把控制國家的寡頭們收拾的服服帖帖,但是是普定控制了掌握資本的寡頭,不是國家!所以他的接班人很重要。埃及,巴基斯坦,泰國,緬甸,和大部分還算穩定的國家,基本上軍隊把持(控制)政府。

美國是以猶太人為主體的金融資本,控制了政府(總統,州長)。不過是通過錢來影響選民,比較隱晦,看是高大上。

中國比較特殊,毛對軍隊是牢牢掌握,鄧小平有當年的餘威,還能聽令把坦克車開到天安門。老鄧退出,軍隊經商沸沸揚揚,江澤民只能靠花錢收買,後任到現在,基本上是靠花錢(軍費)和陞官進爵來控制軍隊。那天解放軍緩過味來,為啥要求你給我陞官?我自己升不是更爽?於是軍隊就會選在其代理人當總書記,這就是很可能中國政權的模式。唯一能破解這種可能的就是民選,可能性不大,不過只要民選必然被資本控制!都是兩難的選擇。禱告吧!
回復 goofegg 2023-6-7 08:50
屠龍刀之原界: 這還真是個問題!到底誰控制誰。普定上台能得民心,就是用國家機器,抓的抓,關的關,把控制國家的寡頭們收拾的服服帖帖,但是是普定控制了掌握資本的寡頭,不是
後面觀望吧,只要不閉關鎖國,土地資源依然國有,就不會往壞的方向跑。
但是現在有些傾向不太好,農管、文管都是不好的傾向,原來的城管已經臭大街了,但願新冒出的這兩個管能好好管,不要出現濫管的情況吧。
這樣的管的越多,新冒出來這麼多職位,越不利於社會的穩定,而往往這類新職位,召集了大量社會閑散人員,素質堪憂,更是會各種奇葩濫權的事會層出不窮。。。
信息發達,應該發動群眾力量去揭露舉報社會的一些腌臢事,這類的管理應該放在後台的技術鑒別和審核並處理,而不是跑到前台的吆五喝六的在老百姓面前耍威風。
去年的大白濫權就已經糟糕透頂了,把好好的可以隱形防控做的民怨沸騰。
回復 goofegg 2023-6-7 09:05
屠龍刀之原界: 這還真是個問題!到底誰控制誰。普定上台能得民心,就是用國家機器,抓的抓,關的關,把控制國家的寡頭們收拾的服服帖帖,但是是普定控制了掌握資本的寡頭,不是
中國軍人沒有你說的那種野心和現象吧,國家治理和政府職能,他們一直不干涉並做好後台邊防等等的隱形屏障和保護。
別過度揣測和曲解。社會上有很多亂象,軍隊相對來說還是很純凈的保持著人民子弟兵的本色。
國家幾次大動蕩,都是因為我們軍隊的壓艙石的作用,沒有受到社會上的熏染,一直沒有出現不穩定因素才能扭轉國家的危機。
共產黨政府中的很多黨員可能使初心蒙垢,軍隊有一陣經商受到些影響,但是後來的迅速扭轉這個傾向又回到正軌,社會上、政府里可能腌臢事很多,但是軍隊遠離經濟經營,全是國家配給制,只要做好國家的防衛,相對單純的多。不會有你說的那種現象。
如果有人要污染軍隊系統並煽動民粹,那就是又要起妖風了。
回復 goofegg 2023-6-7 09:26
屠龍刀之原界: 這還真是個問題!到底誰控制誰。普定上台能得民心,就是用國家機器,抓的抓,關的關,把控制國家的寡頭們收拾的服服帖帖,但是是普定控制了掌握資本的寡頭,不是
習大大在牆外被病垢的厲害,但是從他執政這些年看,他還是帶領國家發展得很好的。
現在中國就象大船穿越礁石林立的危險區,這樣的游駒過隙,不刮蹭很難避免,但是方向控制不好,撞得狠也不行,很多大的方向的把控習大大做的都沒有問題,很多細節的把控和剮蹭,他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手下人並不是全給力,從去年疫情防控就能看得出來,有些地方做的好,有些地方又做的一團糟。
而那種非常時期,也不可能大規模的調整人員。
去年因為疫情防控,對他各種懷疑和揣測,但是最後封不住的時候適時解封,改變了看法。
對俄烏衝突的立場,幾大斡旋,中國做的非常到位,局面在慢慢打開。
非常時期,有這樣的領袖為國開闢新局面,是需要這樣的權力集中的,過了這幾年,希望他能把20大報告的內容慢慢的施行起來吧。
把權力關在籠子里,做好後繼最高領導人的續任和權力制約工作。
他修改的憲法也要改回來才好,並且人大委員長這個職位不能讓百姓感覺是個閑職,要真正的能代表人民在大是非面前敢為人民發聲才行。
實際上如果想連續執政,沒必要這麼修改憲法,普京和梅德傑耶夫那樣搭檔輪換就是一個很得民心的範例。
回復 浮平 2023-6-7 09:31
goofegg: 習大大在牆外被病垢的厲害,但是從他執政這些年看,他還是帶領國家發展得很好的。
現在中國就象大船穿越礁石林立的危險區,這樣的游駒過隙,不刮蹭很難避免,但
發現你挺有趣的,左手說給右手聽

【沒必要修改憲法,修了再修回來。。。】自我安慰 自說,自行,自判,自吹,自宣的習慣,反正受害的又不是你本人,更不需要你負責任。搞政宣都得有你這套本事啊
回復 goofegg 2023-6-7 09:43
浮平: 發現你挺有趣的,左手說給右手聽

【沒必要修改憲法,修了再修回來。。。】自我安慰 自說,自行,自判,自吹,自宣的習慣,反正受害的又不是你本
嘿嘿,隨便你怎麼扯,我根據我所見所感發聲。
習大大英明,我才不會怕你說我拍馬屁的不敢直接說出來;
習大大有些小瑕疵的地方沒做好,我也不會怕他生氣不敢說。
我想他那麼高層級的人物,不至於跟我這類社會最底層的小人物生氣,可能難為我的也僅僅是下面怕他看到我這些言論的一些人。
不過至今還沒人來找我麻煩,來找,我也不怕。
回復 浮平 2023-6-7 09:50
goofegg: 嘿嘿,隨便你怎麼扯,我根據我所見所感發聲。
習大大英明,我才不會怕你說我拍馬屁的不敢直接說出來;
習大大有些小瑕疵的地方沒做好,我也不會怕他生氣不敢說。
反正你文管,武管,農管,城管都好,哪個找你麻煩呀,這麼難得的吹鼓手

跑海外來發兩句習大大的牢騷有啥關係嘛,反正他又聽不見,功大於過就行了。修修憲法有啥關係嘛,修過來就行了。順便宣宣就行了。

說過頭了嘛就自嘲自損兩句,又不傷「國家」大雅。比趙盧方便多了。

不過能這樣算不錯了,還沒有被入腦入心入魂。
回復 goofegg 2023-6-7 10:13
浮平: 反正你文管,武管,農管,城管都好,哪個找你麻煩呀,這麼難得的吹鼓手

跑海外來發兩句習大大的牢騷有啥關係嘛,反正他又聽不見,功大於過就行了。修修
嘿嘿,你損我很來勁,隨便你損。
歡迎去舉報,你為美帝描白這麼多年,影響力比我大得多,認識的那些貨歡迎拉過來為你助陣。
回復 浮平 2023-6-7 11:18
goofegg: 嘿嘿,你損我很來勁,隨便你損。
歡迎去舉報,你為美帝描白這麼多年,影響力比我大得多,認識的那些貨歡迎拉過來為你助陣。
美國不需要任何人去描白,民眾可以自由批評政府。只是你在發泄對美國的仇恨口號時想聽聽你依據哪件具體事實,了解了多少情況。 描白啊,洗地啊,助陣啊,打仗啊這類文字語言基本屬於非現代文明社會的政治思維方式和特色習慣,因為政治不透明,政治觀點受到限制。

至於專政集權制度是否在意某些人說實話,會不會因被舉報不當言論而因言治罪是另外的問題,也許本身就與你無關,這方面你比我了解更多。但依然存在一些不可測因素。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7-22 14:4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