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發表評論 評論 (34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3-2-24 10:04
如果民主法治社會沒有社會精英的作用,沒有現代文明價值教育,沒有三權分立的制度約束和憲法法律的保障,人們的認知可能會處於漿糊狀的非文明層次,經濟狀況,個人利益,種族歧視,情緒加仇恨就很可能形成更大的偏見,移民者,弱勢群體就更容易受到歧視。加上國家關係也會更容易影響到個人的實際利益,包括安全感。

將現狀與十多年前比較,海外華人的感覺變化是一個層次的分析。

與百年前的社會比較是另一個層次的分析。

個人在一個社會裡是否受到個人的種族歧視並非與他的祖籍國是否強大成正比關係。這是一個邏輯分析的必要條件和充分條件論證的嚴謹程度問題。換句話說,祖籍國強大不證明受歧視小,相反的,祖籍國弱小,也不見得受歧視大。反過來也成立,祖籍國強大也許受歧視更大。其中與相關者的個人價值觀和言行道德有較大的關聯。

但制度性的,即法律層面,政府層面,立法立策方面如果存在種族歧視現象和事實是另一個方面的問題。

另外,與國家的外交關係和國家安全問題相關的政策法規又需要與種族歧視分別分析。

海外華人在這種複雜的情況下,更需要有獨立思考和細緻分析后的個人言行和觀點選擇。總之,法治社會是以個人言行為依據的責任後果追究。
回復 goofegg 2023-2-24 10:23
浮平: 如果民主法治社會沒有社會精英的作用,沒有現代文明價值教育,沒有三權分立的制度和憲法法律的保障,人們的認知可能會處於漿糊狀的非文明層次,經濟狀況,個人利
你想說啥還是說清楚點,又是一番虛頭八腦的大道理。
回復 浮平 2023-2-24 10:49
goofegg: 你想說啥還是說清楚點,又是一番虛頭八腦的大道理。
大道理與認知相關。搞清楚之後就可以自己獨立去判斷和應用了,不需要多受其他人的情緒,感覺和偏見的影響來決定自己的觀點和言行選擇了。但總可以對感興趣的具體話題去理性交流和共識。

能夠應用到事物分析之中的道理就不再抽象了(虛)。

比如,這就是一段邏輯論點 【個人在一個社會裡是否受到個人的種族歧視並非與他的祖籍國是否強大成正比關係。這是一個邏輯分析的必要條件和充分條件論證的嚴謹程度問題。換句話說,祖籍國強大不證明受歧視小,相反的,祖籍國弱小,也不見得受歧視大。反過來也成立,祖籍國強大也許受歧視更大。其中與相關者的個人價值觀和言行道德有較大的關聯。】可以去思考這個論點是否清楚,是否同意或者不同意,為什麼等等。
回復 goofegg 2023-2-24 10:58
浮平: 大道理與認知相關。搞清楚之後就可以自己獨立去判斷和應用了,不需要多受其他人的情緒,感覺和偏見的影響來決定自己的觀點和言行選擇了。但總可以對感興趣的具體
作者的觀點和事實本身就沒看清楚,所以邏輯混亂。我文中的觀點很具體,你可以拿過來舉例說的,別又泛泛的說道理。
回復 浮平 2023-2-24 11:04
goofegg: 作者的觀點和事實本身就沒看清楚,所以邏輯混亂。我文中的觀點很具體,你可以拿過來舉例說的,別又泛泛的說道理。
這是個多維度的問題,如果眉毛鬍子一把抓,將時代時間,個人與政府都混為一團,籠統發表個人針對海外華人的褒貶感覺,發泄一通,就只能到這一步為止。

你東一個「應該就是反華事件。。。」,西一個「笑話」均不屬於對那篇文章的具體語句引用的邏輯分析,只是個人情緒發泄。那你就自己去笑個夠,與他人無關,因為有獨立思考能力的成年人不會依據你的嬉笑喜怒在公開場合來評論公事。

簽證之事也是瞪著眼跟美國亂吵架,依然只是政治偏見,攻擊和情緒發泄。沒有以事實為依據的公正思考前提。比如,美國到底在十年對等簽證問題上怎麼設置障礙使絆子你需要有依據說明此事,因為不是你親手辦理的事情你用兩個大帽子就自然當成了為自己政府辯護的理由就是吵架的口氣,而不是在以理服人。
回復 浮平 2023-2-24 11:30
另外,你說 【國內的貪官、不法資本家在國內被打擊的對象,潤出去之後就是各種污衊自己的國家,在洋人面前的作為不僅丟自己的臉,更是丟國家的臉。】   能舉幾個例子嗎?

貪官撈夠了又能跑出來偷著樂都來不及吧,說好話都來不及吧?兩國對違法者聯合執法還遣送了一批,躲藏都擔心吧?
回復 goofegg 2023-2-24 11:48
浮平: 這是個多維度的問題,如果眉毛鬍子一把抓,將時代時間,個人與政府都混為一團,籠統發表個人針對海外華人的褒貶感覺,發泄一通,就只能到這一步為止。

你東一個
主動吵架的事你覺得中國這些年有做么?你可以舉幾個例子,不需要舉多了,你能舉出一個也行。
回復 浮平 2023-2-24 11:51
goofegg: 主動吵架的事你覺得中國這些年有做么?你可以舉幾個例子,不需要舉多了,你能舉出一個也行。
說的是你主動吵架,扯中國幹嘛。中國十四億人又不是每個人都像你這樣代表中國翻牆出來吵架的?口氣大翻天,一口一個中國,美國。你又不是辦簽證的?給你個華僑工作,統戰工作的一官半職你這水平幾天就得回國培訓,不是自亢就是自卑。華人對中國政府的簽證提建議提意見你在那裡扯什麼高華,自己心態不平衡吧?你感覺方便的事就不能體量別人的不便嗎?需要你在那裡發泄對別人需求的不滿嗎?

人家舉白紙你也是鬧一通情緒,幹嘛別人都得按照你的需求而來?你吃飽了喝足了有工作怎麼就想不到別人沒工作的需求呢?你又不是標準?所以你只顧自己,缺乏同情心,同感心,同理心。到處發泄自己的偏見和傲慢。人人都以你這種以個人為中心的思維方式,以國家的名義為借口到處發泄就會造成不和諧,甚至互害的社會效應。

你以為這樣的行為是幫國家,恰恰相反,是在損害國家形象,到處樹敵。籠統發泄就是在煽動對美國的敵意,煽動對華人的恨意。所以你這類言論在國內都會常常被禁,因為你起到的是自私損人的作用,罵罵咧咧對社會和諧是負能量。

可以反思一下,寫這種文章除了發泄情緒找人吵架有什麼意義?別認為海外中文網站不禁言就隨性攻擊華人,缺乏自律。
回復 goofegg 2023-2-24 11:54
浮平: 另外,你說 【國內的貪官、不法資本家在國內被打擊的對象,潤出去之後就是各種污衊自己的國家,在洋人面前的作為不僅丟自己的臉,更是丟國家的臉。】   能舉幾個
嗯,這個應該有一部分,還有其他類,輪*、民運。。。
郭文貴算不算?油管上看到這傢伙很囂張,其他的了解的少,我看得不多,你可以多舉幾個讓我見識一下。
回復 goofegg 2023-2-24 12:12
浮平: 說的是你主動吵架,扯中國幹嘛。中國十四億人又不是每個人都像你這樣代表中國翻牆出來吵架的?口氣大翻天,一口一個中國,美國。你又不是辦簽證的?給你個華僑工
呵呵,是你提中國亂吵架的啊。
我亂吵架很正常,在單位就是個刺頭,周邊的看不出來,我經常惹得頂頭老大不痛快的。
在網上那就更是容易招惹是非,很平常。我才不會去做你說的什麼統戰呢,我去做只有得罪人的份,胡說八道我擅長,也不管別人高不高興,統戰讓我做非得捅出婁子或憋出毛病來。
回復 goofegg 2023-2-24 12:15
浮平: 說的是你主動吵架,扯中國幹嘛。中國十四億人又不是每個人都像你這樣代表中國翻牆出來吵架的?口氣大翻天,一口一個中國,美國。你又不是辦簽證的?給你個華僑工
又給我扣大帽子提拔我!我才沒想著幫國家什麼的,發表自己的看法而已,華人圈說個話還不自在我跑來做啥?
外文主流媒體我進不去,即使進去了說話處處掣肘也不爽。
我確實蔑視美國,但沒有煽動對美國的敵意吧?別給我亂扣帽子。
回復 浮平 2023-2-24 12:17
goofegg: 嗯,這個應該有一部分,還有其他類,輪*、民運。。。
郭文貴算不算?油管上看到這傢伙很囂張,其他的了解的少,我看得不多,你可以多舉幾個讓我見識一下。
你怎麼只單方面反感批評批判反對執政黨的人,而不提集權強權強勢的政黨多年來對別人造成了什麼傷害呢?總是一種崇強歧弱,幫強欺弱,弱肉強食的態度。哪來的一絲一毫的公正心?

弱者受到了迫害,感覺不公正,需要申訴,需要找真相,需要評理,好不容易到可以言論的地方表達觀點,你咋這麼不平衡呢?你沒有感覺不公正就不讓別人表達了?難道你認為你的政府對所有人都是文明的,合理的,公正的嗎?你既然幫不了弱者,還不想讓別人存在?想消滅所有你不喜歡的人?

你自己怎麼在一個網站上認為關閉了你的言論不公正就要到處找個新地方訴苦呢?還並沒有受到權力者對你肉體上的折磨呢。怎麼連這麼一點點人性的同情心,同感心都被政治偏見給磨滅了呢?

管他是民運也好,法輪功也好,富商也好,他們沒有剝奪你絲毫的公民權利,沒有迫害過你,沒有欺負過你吧?剝奪你基本政治言論自由權的是你的政府,不是他們。別搞錯了。相反的,他們有些人還在為你爭取言論權,公民權。你為什麼對這幾個人發表言論比剝奪你言論自由權的專政集權統治者更反感呢?如果連這幾個海外批評者都沒有,你更被集權統治者忽悠得啥都不搞不明白,貪腐更嚴重,公民權更糟糕。

好好想想是哪裡沒開竅。
回復 浮平 2023-2-24 12:50
關於十年對等簽證,你先搞清楚事實再發表具體觀點。這不是只對美籍華人的。 具體事實總不搞清楚就屁股往官方一坐帶著偏見成見亂髮泄,亂攻擊,這些上十萬人的具體要求建議與什麼反華反。。。沒有絲毫關係。即使有多種原因不能完全讓雙方滿意,也是可以通過反應要求意見,到達一定的共識。目的不是為了粗魯,結仇結恨。難道強大了就需要處處戰狼,事事淫威嗎?

https://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junshiwaijiao/tj-01242023114333.html
回復 goofegg 2023-2-24 13:21
浮平: 你怎麼只單方面反感批評批判反對執政黨的人,而不提集權強權強勢的政黨多年來對別人造成了什麼傷害呢?總是一種崇強歧弱,幫強欺弱,弱肉強食的態度。哪來的一絲
會有那些弱者受迫害者,我沒權力也幫不上。對這些我能看到的,會有更多的人看到並關注和跟進,鐵鏈女、胡鑫宇等事件一旦全國都知道了,自然會有下文和結論。
看到不正常的事我一樣無奈,只會寫些沒什麼用的詩。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135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291
在外我只是針對污衊者、媚洋無骨者的言論看著不爽會發通評論,有問題么?
你提到的民運、輪*之類,他們有讓人可憐之處,但他們出去侮國,更有他們可恨之處。
對這類人,幻想靠著外來勢力毀國的,自然當成敵對看待。懶得說很多,引我的詩吧:

我們一直被指責沒有自由的言論,當我們慢慢的敞開,看到了什麼
我們看到我們的污點被人惡意的喧染,我們的罪犯成了民主的代言
我們的歡呼被西方媒體集體噤聲,到處都是獅子旗,是藏獨的呼喊
我們的天災被人說成是報應,我們的民眾被人說成是暴民,難盡言!
別人對我們的偏見和指責我不想再多說,只說說我們內部的某些人
懷想我們從前的艱難歲月,我們的國家四分五裂,我們被隨意欺辱
到處都是華人和狗不得入內,那時候軟弱的政府被隨意要挾的條約
有誰在那時有自由和民主?有誰在那時做著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有!
跟在洋人身邊的買辦,堂堂正正,堂堂正正的做著走狗!光彩耀人
中國從來都不缺少這樣的人,從古至今,並且以後中國強大的未來
總會有那麼一群人幻想不勞而獲,和平的年代受人排擠,幻想翻身
有個機會就平步青雲,善於鑽營,掀翻倒地就沉浸在逃不脫的悲情
這樣的人在戰亂的時候被稱為姦細,和平的年代是否就是民運精英
民族顛覆運動的精英,唯恐天下不亂,幻想翻身做光彩的二等公民
也許他們中會有人認同我們的祖國,那就讓我把目標直接指向那些
那些骨子裡就瞧不起中國,後悔並不願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的那些人
中國對他就好像無關,在旁冷眼看著中國的一切,只有訕笑和指責
中國的發展,他視而不見,盯著污點肆意渲染,就像隔著有色眼鏡
這樣的人可以在中國隨意的說沒有言論自由,這本身是否就是悖論?
這樣的人總是慷慨激昂的宣稱:無自由,寧勿死!可從沒見誰去死
遙想我們的祖國一盤散沙,我們的祖先被驅使著不情願的做著苦力
沒有白天黑夜,被洋人和鬼子奴役,勞累過後也許吸著難得的旱煙
迷茫的雙眼空洞的望著前方,是多麼的希望啊,如果能有一個祖國
如果能是自己的同胞役使,能為自己的國家賣命,即使累死也願意
我們的國家就是被這樣的一群人建立,爭先恐後粉身碎骨死而後已
我們不屈的祖先為我們打下江山,並且為我們建好安逸和平的家園
我們不屈的祖先孕育著不屈的子孫,但總還會有一些沒骨氣的後人
他們沒有立場,隨風搖擺,受人好處就丟掉了靈魂,他們叫做走狗
這樣的人畢竟是少數,吠叫得越凶越顯示他們的無力,那就隨他去
當我們的工人,農民在辛勤的勞動,我們的科技工作者在日夜思索
我們的教師在嘔心瀝血,我們的戰士守衛邊疆,當所有都有條不紊
總是會有那麼一些閑人在無聊,在困惑,在網上談論著自由和民主
對別人做的工作品頭論足,鄙視國人所做的瑣碎,感懷洋人的宏偉
拿自己的無知揣測祖先留下的精粹,沉浸在一切都不如洋人的自卑
這樣的人總是讓人有想罵人的衝動,下面希望自己不要被他們吸引
讓我們看看周圍,看一些美好的事情,並對未來都充滿美好的憧憬
。。。。。。
回復 goofegg 2023-2-24 13:32
浮平: 你怎麼只單方面反感批評批判反對執政黨的人,而不提集權強權強勢的政黨多年來對別人造成了什麼傷害呢?總是一種崇強歧弱,幫強欺弱,弱肉強食的態度。哪來的一絲
還有,別把我當成萬能的,上蒼自有好生之德,天道輪迴,只要國家大方向不作惡,不為世界造殺孽,就是好的。
我沒說中國是完美,蛇形的撞護欄,他很多地方都是有待改善的;但是美國是在把人類往深淵裡帶入,她的很多社會現象不是應該更得你等的關注么?
中美對比,如果有眼有珠的話,是能看清的。
回復 浮平 2023-2-24 14:01
goofegg: 還有,別把我當成萬能的,上蒼自有好生之德,天道輪迴,只要國家大方向不作惡,不為世界造殺孽,就是好的。
我沒說中國是完美,蛇形的撞護欄,他很多地方都是有
霸權沒搞清楚是什麼意思就批啊批,結果在聯合國表決從來都是棄權,別人大大小小的國家141票一致譴責俄無條件撤軍。這是霸來的票?

講不過的道理就成了別人霸,非得別人謙讓順從己願才行?在自己國家搞集權搞等級搞強迫搞慣了,結果是靠部分人連命都活不成為代價換取的。所以到世界舞台上平等投票時就不習慣了,啥事兒都沒有自己說了算那麼方便了。有權不會用,主要是缺乏一致的是非善惡價值觀底線判斷,只顧東算細算這利益那利益。當然最終就容易算到了孤立為止。

這都是事實吧?

在是非善惡底線的判斷上不分什麼洋人中人,日本人侵略中國時你認為是惡行,俄國侵略烏克蘭一樣是惡行。美國幫中國抵抗日本侵略是善行,美國幫烏克蘭抵抗俄國侵略也是善行,善惡觀一致就行了,就這麼簡單。你家小孩隨便打別人孩子和別人孩子隨便打你家孩子是一樣的錯誤行為。整天在哪裡喊洋人啊,國人啊,華人啊,同胞啊,一頭霧水。誰打你都一樣疼,誰侮辱你家親人你都一樣會難過,洋人也好,國人也好。就這點道理總也學不會,開不了竅。所以帶著這種狹隘的民族觀只追求自身利益最大化在世界舞台上恰好就會失去利益,失去朋友。把這點相通了,建立了一致的價值觀,用起來就順暢了。不會去扯別人中世紀的事作為自己今天做錯事的理由,明天扯人家監獄里哪件事不平等作為自己還不錯的鏡子,都是小孩找借口,不認錯的未成年思維,玩小聰明的本事大。

改變認知,進入現代文明思維才會進步,不然喊那多有什麼用?還不如自己去多反思。以後做對效果就會好起來。

Earn the respect by good deeds。
回復 goofegg 2023-2-24 14:33
浮平: 霸權沒搞清楚是什麼意思就批啊批,結果在聯合國表決從來都是棄權,別人大大小小的國家141票一致譴責俄無條件撤軍。這是霸來的票?

講不過的道理就成了別人霸,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335787/article-370990.html
俄羅斯打烏克蘭,有前因後果,不管那些是非曲直,就當你舉出了一個例子吧。
上面美國的例子,如果有不對的地方,歡迎去外交部舉報,發現一起是中國造謠的,那一定是爾等發現的金礦,是可以找主子討很多賞金的。
回復 浮平 2023-2-24 14:43
部分受到集權迫害的你去要求他們高尚,只能忍受,不能罵集權特權幾句?幫強不幫弱,搞反了吧?

人家在哪裡控訴強摘器官你到底知道多少事實?假如是你的親朋好友遇到這樣的事你不罵?你怎麼不去批評做這些事的人呢?人家64遭到鎮壓的死的死逃的逃,現在還多年不能回國看親人,他們為什麼就不能表達不滿?

你為什麼不勸有權有勢的做了對不起人的事去先賠禮道歉再得到諒解嘛?就因為你從權力者那裡可以多得好處?自私自利的出發點?那誰回會聽你的呢?

不願意了解事實真相就至少不摻合嘛。
回復 goofegg 2023-2-24 14:47
浮平: 霸權沒搞清楚是什麼意思就批啊批,結果在聯合國表決從來都是棄權,別人大大小小的國家141票一致譴責俄無條件撤軍。這是霸來的票?

講不過的道理就成了別人霸,
還有,俄羅斯打烏克蘭,美國在背後的角色,沒你無視的那麼無辜,有前因後果,所以中國的立場是從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來看待,並沒有說他打烏克蘭就是對的。
打成兄弟相殘,美國背後偷著樂,你就別裝什麼正義之士了,我這篇文最後一段說這類現象很到位,歡迎你來反駁: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307

這樣的鏖戰,特別是拖得更長,冷靜清醒去想的人就會多起來吧,那時候也許美國和北約國家又會響應民眾的呼聲,慢慢地停止供應燃薪,以正義的力量再一次亮相併呼喚和平,留下烏克蘭的一地雞毛和歐洲的衰弱,之後普天同慶偉大的美利堅為我們人類主持和伸張了一場正義!
回復 浮平 2023-2-24 14:55
goofegg: 還有,俄羅斯打烏克蘭,美國在背後的角色,沒你無視的那麼無辜,有前因後果,所以中國的立場是從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來看待,並沒有說他打烏克蘭就是對的。
打成
你那都是一些猜疑和栽贓的論點,沒有絲毫事實依據。被洗腦的結果。你啥都不肯仔細的,全面的去閱讀,只看幾篇立場偏見的政宣文就開始 spin。每次問你一件件的事實依據都是雲里霧裡說不出來。

這次再去看看是不是141票?不然過幾個月看宣宣文之後又走了樣。

公開表達什麼觀點就是什麼觀點,你猜什麼背後是啥意思嘛,編故事啊?

那你不如編北戴河會議的故事,都不是背著你開的?

這投票是不是公開的?不會編故事說是大撒幣換來的141票吧?

以己度人,惡意動機都是部分國人慣用的思維方式,損人害己。

基本觀點正確,不自相矛盾,就不會亂扯些理由來解釋世界矛盾和競爭。任何時候都存在不同性,都存在矛盾。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23 10:2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