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北約集團的羊圈理論和世界和平的想法

作者:goofegg  於 2023-2-4 18:1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博客記事|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8評論

不想看文字就聽音頻吧
北約的羊圈理論
羊圈理論
不知道上面的鏈接是不是最原始的出處,邏輯上看起來很有道理的樣子。
昨天頭一次看到這麼新奇的理論,可是稍微一想就想通了這麼個集團到底怎麼回事了。如果真的是為了和平的目的,那敢情好。可是事實是這麼回事么?真的是一群小綿羊被圈起來保護?如果是羊性,對圈外的小羊的危險應該只是咩咩叫的呼喚提醒吧?可是對南聯盟的轟炸,對別國的顏色革命,圈裡的羊在其他地方的惡行,狼的本性把自己描繪成小可愛,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如果按這個理論,冷戰時期的華約北約的拉幫結派,兩方都是有正當的理由了。可是世界真應該這樣么?再回到兩個大的集團劃分勢力範圍的情況?中國不屑這麼做,也不需要這麼做。
如果真是無害的小綿羊圈起來保護還好,可實際就一狼狽為奸的軍事集團。看似有個羊圈,頂個屁用,針對圈裡的惡「羊」的惡行,一顆導彈打過去定點清除就戳破了這些靠利益圍起來的信誓旦旦。
這樣的一群烏合之眾,就是美國牽起來的一群狗,隨時等著主子的命令放出一條對別人撕咬一下,如果是好欺負的對手,那一定是放出一群去欺負。如果是面對中俄這樣的對手,看哪條狗敢過來?對手如果平時和主人的關係好,對這些狗的惡行,可能譴責一下,如果關係不好,撕破臉了還管什麼情面,打狗還需要看主人的臉面么?惹急了連他們的主人一起打。
這個世界還有很多不公平,非洲、拉美還有很多真正的羊在被奴役、政府的官員在被低成本以及無成本的收買放養著人民,在隨時被這些狼狽為奸的一群割著韭菜。有些國家被他們欺辱的人民流離失所,離落成難民,更有反抗的被當成恐怖分子。這個有歧義的字眼怎麼定義?如果用各種手段欺辱平民和弱小的那伙人,可以定義為恐怖分子。對那些扔著磚頭、拿著棍棒反抗以色列的那些可憐無奈的人民,誰還能容忍被當成恐怖分子如草芥般的隨意射殺?!
對以色列隨意轟炸別國的惡行,主人不管的話,中俄應該管一管了,再有這樣類似的行為,遠程回擊的導彈直接發過去,它敢發一顆就回報兩顆。如果敢反擊,就拿來祭旗,全球輿論的風不應該是西方想怎麼吹就怎麼吹。

老婆損我這幾天像個聯合國秘書長似的,世界有點啥事就在那不好好睡覺瞎操心,哎,趕緊再寫個一兩節好好消停消停,要不然發飆起來挨罵可受不了。
我也納悶自己害怕個啥,08年5.1前一周害怕地寫了那麼一大段,後來還不是啥事沒有,黨中央淡定著呢,底層小百姓感覺的山雨欲來,隨意的雲淡風輕就滅於無形,今年的俄烏打架,很擔心美國的陰惻把歐洲那群小國和俄羅斯玩的團團轉,普京控制不住最後急眼,再寫兩節吧。但願最後危機也雲淡風輕的飄過,美國玩火可別把地球給燒了。
美國牽頭搞個北約,如果真能起到和平的作用,那當然是好事。
哎,可惜看他都做了什麼?經常是製造緊張氣氛,把那些小國玩的團團轉,俄羅斯也是不淡定,都被美國牽來牽去玩著熊打狗的戲。是頭豬都能當美國的總統,背後的軍工複合體等資本集團控制著這一切,總統也是資本的提線木偶,抿著嘴深沉的微笑就可以了,根本不需要做什麼事。
。。。。。。
如果地球是一張大餅,我們每個人都去咬一口,因為我們需要生存
看到別人那麼大口吞食,我們內心又是怎樣急切得撲上去狠狠撕咬
每個人就這麼比賽著看誰吃得多,吃進的大部分變成不能回收的屎
我們人類的文明就是這樣,不斷張大的是我們的嘴和更尖利的牙齒
曾經的小農經濟自給自足,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勤勞健康的生活
當今的現代文明讓我們的尖牙能插入地心,抽取著地球母親的血液
那是億萬年的運化和積累阿,一兩百年就能被我們吸干,真是可悲
如果文明的進程是比誰有更尖的牙齒和貪婪的嘴,是進步還是倒退
年復一年,太陽高懸,我們的母親一直為我們運化豐厚滾滾的乳汁
如果沒有人類,那是一張怎樣的大餅阿,每年都有讓人垂涎的果實
靠自身就能不斷膨脹的大餅,就是這樣被人類所糟蹋,血淋的事實
看那不斷滅絕的物種,沒有節制的開採,包裹天空越來越熱的溫室
人類是否該反思,除了從母親身上扯下的肉,是否該比療傷的能力
我不知道人類的未來會怎樣,如果繼續不加節制,也許這樣的情景
也許阿,我們久遠后的子孫,一個母親是那麼溫柔的抱著她的孩子
講著他們的祖先,我們的故事,心中是怎樣的感嘆唏噓,欲言又止
在猶豫著是否要把讓人窒息的黑暗完全真實的告訴自己天真的寶貝
多可愛的孩子阿,也許從故事中感覺到端倪,懵懂的望著母親問到
媽媽,我們現在多麼幸福啊,東西雖然少,但大家一起分,多開心
以前我們的地球那麼好,那麼多的樹,那麼多的鳥,為什麼還戰爭
讀者阿,你是否會和我一樣,感嘆唏噓,感到作為祖先的無地自容
為什麼那麼美好的分享就不能在我們富足的時候發生?到底為什麼?
。。。。。。
想說的話又引來一段,一直在想這個世界各個國家的紛爭怎麼會有個好辦法解決,這兩天因為俄烏打架,突然靈光一現,後面寫出來,路過的幫看看靠不靠譜。

我涉獵的東西雜七雜八,可惜都是皮毛,做什麼事都不深入,所以成不了大家。
也許這個習慣和我的工作有關,做系統、編程序、各種儀器設備控制以及後台運維和管理,牽扯的有些多,簡單的活我一個人全能幹,而且不喜歡依賴別人,只要有電有網路,我建的系統就能跑起來。
領導有時候說我自己什麼都幹了,怎麼和別人合作?不過自我感覺還是有很多地方需要和別人合作的,雖然自己能建起簡單的系統,但是如果想做更深的事,有很多的知識空白,或者自己只是了解點皮毛的領域,和別人這部分合作的話會做的更好。如果每個人就像一團光的話,人與人合作的時候,共同能照到的地方應該是兩個人光亮的和,光團結合的地方是更亮的。
這樣的合作方式,可比普通的玻璃球放盒子里的合作方式好多了,玻璃球佔有的地方,總有都不管的盲區;也比石榴籽緊緊抱在一起的合作方式好,雖然沒有盲區,但大家緊緊的,一定是為了配合彼此不舒展,而且結合處分界明顯並不更亮。
這樣的一群小光團沒有盲區的充滿一個大空間,光團結合處會更亮的想法一直在頭腦里縈繞。結合在解決世界紛爭時突然靈光就來了:
各個國家之間最大的紛爭就是領土問題,為什麼不在有爭議的領土上共同合作管理呢?明確的邊境就是一條線,沒什麼問題,有爭議的地方就是一個塊,為了這一塊土地,兩個國家會常年的打來打去,這樣的消耗和仇恨真是得不償失。如果這樣有爭議的土地,兩國合作建立開發區,共同來管理,如果政策設計的好,能吸引兩國有錢的富豪和精英在裡面建設和購買房產,那一定是兩個國家之間很亮的一塊地方。如果還有仇恨非要打來打去,那些能夠左右國家決策的富豪和精英們一定會捨不得而阻止這樣的戰爭,這樣共同建設的地方一定會象個大都市或大花園一樣,讓兩國的人民都願意流連和友好相處吧?
至於怎麼共同管理和建設,我拋個磚不知是否會引來很好的玉來。共同成立公司也好管理委員會也好,在裡面的產業和服務的稅收兩國協商著55分成(不55分的話商量著分,總之別打架,一旦打架,損失的可比能分的不知會多多少倍),在裡面購買豪宅的富豪可以給他們雙重國籍,但是同時要遵守兩個國家的法律,要盡兩個國家的責任和義務,當然也有兩國的福利,共同管理但不能出現法律的盲區弄成富豪精英們特權的法外之地。。。
也許想法很可笑,我自己都拿捏不準,這麼鄭重地寫出來,路過的如果覺得可笑,就笑一笑,如果覺得真管用,就繼續出些點子,推而廣之。。。

不想看文字可以聽音頻
北約集團的羊圈理論和世界和平的想法里我提到的那個方法,開始想到的時候雖然覺得有點拿捏不準,擔心是個笑話,可是過後好好想想,感覺還是挺可行的,繼續說說吧,但願能有人討論並提提缺陷和出主意。
最近發現北美崔哥天天侃特別有趣,這個崔哥的幽默和能侃大山我學不來,不過以他那種逗趣的心態寫寫這個世界和平的想法,心裡禁不住樂,那俺就寫出來吧,來看的也圖個樂就好,聯合國秘書長能看到,採納推廣下能更好,各個國家能摒棄仇恨坐下來聽聽那當然會更是一件美事。
把兩國紛爭的土地變成共同管理的開發區,同時遵守兩國的法律,吸引富人來買不動產,把從前不斷投入武器和生命紛爭的地方變成可以為兩個國家帶來收入,想法很美好,不過怎麼管理又會有很多新的挑戰,這些有待於經濟、法律、社會等方面的專家探討。
如果做好了會有好處:
兩國從紛爭走向和平,投入武器和生命的地方現在會有稅收;
紛爭的地方兩國人民都可以進入,更亮的地方,旅遊、商業等等都會很繁榮;
外力挑起兩國紛爭沒法利用領土矛盾,執意挑動必將成為兩國的公敵。
原文提到利用雙重國籍的好處吸引富人購買房產和建設,開始主要擔心紛爭的土地沒有人願意去居住和建設。後來想想,兩國人民都能去的地方,一定更亮更繁榮,就沒必要用雙重國籍的辦法吸引人。
對普羅大眾不能享受到的雙重國籍從內心裡是一種抵制的態度,感覺有條件拿的一般都是精英富豪階層。管理國家雖然是精英,但政策一定要為普羅大眾服務才行,對那些雙重國籍的富豪和精英,如果法律能嚴格禁止參與國家的決策管理,那雙不雙重國籍沒什麼影響,如果不能嚴格禁止,很難防止外籍以這個作為跳板而影響國家的決策。比如在中國,法律是不認雙重國籍的,即使以後承認了,也是應該嚴禁參與政府管理和決策的,不過可以參與政治協商以讓政府聽取社會各群體的意見和建議。
中國的政策是為全體人民服務的,土地是國家的,是不允許土地私有化的,而且希望這樣的政策能一直嚴格執行。土地私有化在西方貌似很普遍,怎麼管理也有很豐富的經驗,對那些兩國紛爭的土地如果轉為共管的開發區的話,我建議是可以私有化管理模式的,富豪購買的住宅可以有土地產權,但是土地稅等各種稅還是要正常交。
我想這樣會更吸引富豪去購置不動產,並繼承吧,就像中國古代的那些地主大院一樣,這些紛爭的土地,住在這裡的人本身就有保護他們不受戰火的原動力。
如果紛爭的土地很大,環境好的話,本來就是森林和草原,那就是天然的大公園,不需要過度的建設;如果環境不好,就可以建設,除了住宅,那一定是可以建設更多的東西的,配套的公共服務不用說了,還可以有博物館、大科學裝置、大數據中心等等,都是利於兩國人民各領域的互信和交流的。而且兩國的軍隊是會共同保護的,紛爭的土地會變得更安全吧。
不過有一點可能會不好,兩國交流多了,通婚和繁衍會有很多混血兒,國籍怎麼定,情況就更複雜了,我就不去想了,還有更多的麻煩,比如中俄之間,或者中國和烏克蘭有毗鄰的話,烏克蘭的姑娘應該更願意嫁給中國小夥子吧?這樣他們的小夥子就會很不高興,會找中國人的麻煩,反而會不利於兩國的友好交往,不過反過來想,他們的小夥子多融入些中國文化的好處,把自己變得更好,讓姑娘們更喜歡不就行了,一定也會有很多中國姑娘願意嫁給他們吧。
不過這個想法還有一個最大的缺陷和隱患,這樣各個國家不會因為紛爭的土地打架了,那些軍火商就會很不高興,他們背後的猶太財團也不高興,這些財團控制的美國政府就會不高興,美國不高興,世界就會很麻煩。這可怎麼辦?
哎,禁不住又想給他們出個主意,軍火商的財團們,你們進入保險業不就行了,不賣軍火了,收些保險費,世界不戰爭了,保險費都白賺!
2022年3月6日
https://goofegg.github.io/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18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3-2-5 02:14
【一顆導彈打過去定點清除就戳破了這些靠利益圍起來的信誓旦旦】

如果你將散羊理解為個人就好理解了。「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當成千上萬的阿羊遭受屠宰時,你會發現沒有曾經的知己和比鄰會來用一顆導彈打過去保護你的,因為有一道「不干涉內政」的最高理由。
回復 goofegg 2023-2-5 08:10
浮平: 【一顆導彈打過去定點清除就戳破了這些靠利益圍起來的信誓旦旦】

如果你將散羊理解為個人就好理解了。「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當成千上萬的阿羊遭受屠宰時,
你的把狼美化成咩咩叫的小可愛的說法不值一駁。
按你的說法,確實是阿拉伯國家應該成立個聯盟團結起來,以色列就不敢這麼隨意欺負他們了。
這一群散羊讓人看著很無力。
回復 浮平 2023-2-5 08:31
goofegg: 你的把狼美化成咩咩叫的小可愛的說法不值一駁。
按你的說法,確實是阿拉伯國家應該成立個聯盟團結起來,以色列就不敢這麼隨意欺負他們了。
這一群散羊讓人看著很
你將「阿」搞成了阿拉伯,是那首歌詞里的阿。對那場戰爭不夠熟悉,雖然你常常引用轟炸南聯盟。對個人和民眾與國家的概念也沒有分開。
回復 goofegg 2023-2-5 08:40
浮平: 你將「阿」搞成了阿拉伯,是那首歌詞里的阿。對那場戰爭不夠熟悉,雖然你常常引用轟炸南聯盟。對個人和民眾與國家的概念也沒有分開。
為什麼把個人和國家要分開?國家就是裡面每個人的巢,覆巢之下沒有完卵,國家的垮塌,一定是會造成大部分人的災難的。
你不覺得阿拉伯國家應該團結起來么?不覺得以色列做的太過分么?
回復 浮平 2023-2-5 09:02
goofegg: 為什麼把個人和國家要分開?國家就是裡面每個人的巢,覆巢之下沒有完卵,國家的垮塌,一定是會造成大部分人的災難的。
你不覺得阿拉伯國家應該團結起來么?不覺
上貼指出來問題之後你還是不明白,但需要你自己多做點 homework,自己去查詢。
回復 goofegg 2023-2-5 09:16
浮平: 上貼指出來問題之後你還是不明白,但需要你自己多做點 homework,自己去查詢。
啥問題?南聯盟?你了解可以陳述下你看到的,我很少追著去查資料。
根據我看到的各種信息綜合出我的觀點,也許看的不全觀點也片面,歡迎指出。
回復 浮平 2023-2-5 09:18
goofegg: 啥問題?南聯盟?你了解可以陳述下你看到的,我很少追著去查資料。
根據我看到的各種信息綜合出我的觀點,也許看的不全觀點也片面,歡迎指出。
發表國際事物的觀點時只是跟風的使用一些名詞而不願意去查詢名詞的涵義和相關事件的本身是你不夠細緻的毛病,所以即使你歡迎指出也只到這一步,這樣對你改變這種毛病更有意義。
回復 goofegg 2023-2-5 13:28
浮平: 發表國際事物的觀點時只是跟風的使用一些名詞而不願意去查詢名詞的涵義和相關事件的本身是你不夠細緻的毛病,所以即使你歡迎指出也只到這一步,這樣對你改變這種
我只是借一些事說我自己的想法,那些細節不是我想關心的,我的想法沒說明白我可以細說。但是事實的細節不是我願意深糾的。
回復 浮平 2023-2-5 13:35
goofegg: 我只是借一些事說我自己的想法,那些細節不是我想關心的,我的想法沒說明白我可以細說。但是事實的細節不是我願意深糾的。
所以你尚未明白羊與狼的關係。可以去查查你多次喊道的轟炸南聯盟到底是怎麼回事,起因和過程,看看哪些「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羊」是如何先被屠殺的。正因為你不關注細節和事實,所以就容易被洗腦,人云亦云。寫詩不需要事實和細節
回復 goofegg 2023-2-5 14:47
浮平: 所以你尚未明白羊與狼的關係。可以去查查你多次喊道的轟炸南聯盟到底是怎麼回事,起因和過程,看看哪些「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羊」是如何先被屠殺的。正因為你
執行正義可以代別國的人民來狂轟濫炸一通的話,那麼美國可以被炸千百次了。
印第安滅族、播撒貧鈾彈和病毒之類的事,正適合這樣的報復。
回復 浮平 2023-2-5 21:53
goofegg: 執行正義可以代別國的人民來狂轟濫炸一通的話,那麼美國可以被炸千百次了。
印第安滅族、播撒貧鈾彈和病毒之類的事,正適合這樣的報復。
你在評論一個具體國際問題的對與錯時是否先考慮兩點:第一是儘可能全面了解事實;第二是首先需要有抽象的是非價值觀。這樣才可能有自己獨立的分析和判斷。

抽象是非價值觀的第一步是跳出自己的「國家」概念而進入人性,人類的整體觀。簡單的說就是以小家為概念,當你看到社會上與你無關的家庭里父親以暴力毆打或者屠殺孩子時是對還是錯(用的是封建奴隸社會還是現代社會的價值判斷);如果錯,其它人該管還是不該管;如果該管,誰來管,如何管。這就是是非對錯判斷的價值原則。如果沒有錯,不該管,那麼你想看到的社會效應是什麼。

然後將是非判斷的價值用於大範圍的「家」概念,這樣就可能深入到有意義的,不帶偏見的,公正的探討之中。再去分析一個具體事項,人們就會在這個具體事項中提出各自的異同觀點而達到部分共識。當價值觀不清楚,事實也是十分片面,直接跳進是非對錯的評論時就容易要麼跟風,要麼帶偏見的政宣。與獨立學者的思考分析探討的基本水準不同。

另外,這個想看到世界的整體效果也需要分二戰前後的觀念共識問題。比如,二戰期間希特勒政府參與的屠殺幾百萬猶太人是事實,那麼,二戰後是否還想看到這類種族屠殺。二戰後世界上是否還存在以前的歷代戰爭消滅獨立國家的情況?
回復 goofegg 2023-2-5 22:57
浮平: 你在評論一個具體國際問題的對與錯時是否先考慮兩點:第一是儘可能全面了解事實;第二是首先需要有抽象的是非價值觀。這樣才可能有自己獨立的分析和判斷。

抽象
你站在美國的角度看,他做的那些事都是正義的。
你指的是南聯盟總統的暴行?覺得美國帶著北約狂轟濫炸給他們帶來更多災難就是應該的?
你設立的是非價值觀不敢苟同,還有更多的憑一管洗衣粉,只是懷疑就可以消滅一個獨立國家,別跟我說幫著建立了民主政府。
你覺得持強凌弱顛覆一個國家就很文明?這都是二戰後發生的事情。
回復 浮平 2023-2-5 23:01
goofegg: 你站在美國的角度看,他做的那些事都是正義的。
你指的是南聯盟總統的暴行?覺得美國帶著北約狂轟濫炸給他們帶來更多災難就是應該的?
你設立的是非價值觀不敢苟
將幾句口號當事實,然後又無細緻分析的願望就一步跳入對與錯的「立場」偏見判斷標準之中是一種思維習慣。

如果專政集權統治下的教育無法進行這方面的引領就只有靠自身的認知改變。從粗糙到細緻是一個比較艱難的過程。每個人都更容易將自我主觀判斷當作真理去宣傳,叫做拍腦門兒,而更難以共識觀為目的去一步步的建立是非價值和一致性的應用。

好,先聊到這一步,僅供思考。
回復 goofegg 2023-2-5 23:16
浮平: 將幾句口號當事實,然後又無細緻分析的願望就一步跳入對與錯的「立場」偏見判斷標準之中是一種思維習慣。

如果專政集權統治下的教育無法進行這方面的引領就只有
哎,美國的立場沒有那麼多的優越感,你啊,說很多無關緊要的,看似理性的一大堆不相關的理論一套套的。
你這樣講道理,一定也會把老公弄得雲里霧裡的不知道你想表達啥,和他吵架這樣沒用,有時候還是河東獅吼才能立場鮮明的清晰表達。
回復 浮平 2023-2-5 23:33
goofegg: 哎,美國的立場沒有那麼多的優越感,你啊,說很多無關緊要的,看似理性的一大堆不相關的理論一套套的。
你這樣講道理,一定也會把老公弄得雲里霧裡的不知道你想
缺乏是非善惡底線的思考和教育,以及一致性應用即使進了再高的學府也一樣缺乏現代文明意識和言行的自律,隨心所欲,直到有時靠規則約束,在哪個社會都是如此。
回復 goofegg 2023-2-6 06:11
浮平: 缺乏是非善惡底線的思考和教育,以及一致性應用即使進了再高的學府也一樣缺乏現代文明意識和言行的自律,隨心所欲,直到有時靠規則約束,在哪個社會都是如此。[e
呵呵,這些話對我都沒用啊,高等學府里的屎人混蛋學渣,我自己就是這麼定位自己的。
回復 浮平 2023-2-6 06:15
goofegg: 呵呵,這些話對我都沒用啊,高等學府里的屎人混蛋學渣,我自己就是這麼定位自己的。
是的,所以當你公開發表言論時就容易被讀者定位。 但不需要影響你的自由選擇。
回復 goofegg 2023-2-6 07:39
浮平: 是的,所以當你公開發表言論時就容易被讀者定位。 但不需要影響你的自由選擇。
我沒來就沒有讓別人高看我一眼就信我的想法,同樣也不會因為頭銜去分別看待別人的話。
放低姿態說話自由不需顧忌,如果我頂著教授院士的帽子,那說起話來一定要考慮再三,很不爽的很。
雖然我離那個級別很遠,即使有人送我那樣的高帽子,我還是現在這樣定位自己。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23:0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