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評「俄烏戰爭 上帝給與中國的最後一個機會」

作者:goofegg  於 2023-2-1 22:2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博客記事|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2評論

貝殼的文章:俄烏戰爭 上帝給與中國的最後一個機會
自己點鏈接進去看原文吧,我的評論如下:

雖然你初心是為中國好,但文中的很多觀點不敢苟同。
自我感覺,當今天下中美俄三國鼎立,歐盟看起來一個盟,實際上是一盤散沙,自立不起來,歐盟、加澳、日韓勢力都是美國的附庸。
中美俄三大國獨擋就能毀滅小破球了,最好還是祈禱這三國之間不要發生直接衝突和對抗,發生對抗,不會有誰會承認失敗並被簽下城下之盟,那必是不斷的升級成世界末日。
所以不存在什麼中俄聯盟之類的問題,美國也不敢也不會直接下水混戰,頂多慫恿它那些跟屁蟲消耗俄羅斯,規模再大一點頂多波蘭、白俄等烏周邊的幾個國家捲入戰火,如果再大規模估計就控制不住的末日了。
中國相當長的時間還是要和俄羅斯搞好關係,背靠背對雙方都有好處,最好在和美國全面對抗前,不要和周邊國家發生戰爭,比如印度,他們挑事的話能降溫冷處理最好,如果他們不聽勸,一定警告到位,那就是一旦打起來,藏南等所有侵佔的領土一併收回。
都在揣測中國怕打仗,實際上以現在的實力,會怕么?以前朝戰是我們要派王牌軍才能和美式裝備平分秋色,以現在同一量級的後勤及裝備,即使解放軍比先輩再拉跨,也是碾壓式的他們的絞肉機,一旦打起來,那必是各部隊輪番上陣厲煉的長期消耗戰。
所以美國在半島、台島等地撩撩可以,但是一旦撩的大陸火起來,那必是被雷霆暴揍。
中國自立自強起來,不用怕什麼美帝,更不需要和誰聯盟,發展過程中的這些干擾,揮揮手撥愣一邊去,不影響我們前進就好了。
蝸殼裡爭鬥沒意思,星辰大海才是我們的方向,國家不做孽,倡導世界和平,不宣揚武力解決問題,自然其他所有的國家會慢慢跟從我們。
這些年中,911等事件雖然看起來是上帝給我們機會,何嘗不是我們和別國和睦相處造福於世界的回報呢?也是美國到處作孽,自己招來的仇恨報應,更是我們自立自強,解放軍等國之艱盾把這些禍患遠拒於國門的結果。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22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3-2-1 22:27
想搞好關係與能否搞好「關係」是兩個層面的話題。

一是動機,二是方法(行為)。

以自身利益最大化的精神「價值」為主導和無行為準則的觀念與任何利益圈之外的關係都搞不好,好不長,即使是韜光養晦,明修棧道暗度陳倉等一系列的政術,權術,戰術,兵術熏陶。反倒容易產生自以為是的狹隘和愚昧後果:誤判錯判,事與願違,適得其反。
回復 goofegg 2023-2-1 22:54
浮平: 想搞好關係與能否搞好「關係」是兩個層面的話題。

一是動機,二是方法(行為)。

以自身利益最大化的精神「價值」為主導和無行為準則的觀念與任何利益圈之外的
這方面不需要操心。中國不象美國那樣處處自己優先,都是互惠互利。
回復 浮平 2023-2-1 23:03
goofegg: 這方面不需要操心。中國不象美國那樣處處自己優先,都是互惠互利。
優先與否是自己的 preference,行為是產生對他人影響的思考。兩者相關性最重要的部分是行為底線與後果的思考。

如果不在乎後果,do whatever;如果在意關係就不得不思考精神價值原則和方法。國與國,家與家,個人與個人,談到「關係」都可以深入到這個層次去尋找規律,若一邊與利益圈之外的人爭利益,一邊不顧及對方和規則,不思考言行底線,多半不會有想要的好關係?特別是無持續性的好關係?

所以,若聽到批評和指責,也可以細緻一步去了解批評的內容,看看是否是針對某一個具體方法手段的判斷和分析。如果籠統的對批評指責產生反感,甚至敵對情緒,在認知程度上可以說僅僅停留在感性層面,而對自身行為和自身的價值觀缺乏反思,對現象的因果關聯不清楚,甚至錯位。
回復 goofegg 2023-2-1 23:39
浮平: 優先與否是自己的 preference,行為是產生對他人影響的思考。兩者相關性最重要的部分是行為底線與後果的思考。

如果不在乎後果,do whatever;如果在意關係就不
你又說一大堆搞不清楚你要說什麼
回復 浮平 2023-2-1 23:55
goofegg: 你又說一大堆搞不清楚你要說什麼
  
回復 light12 2023-2-2 02:17
goofegg: 你又說一大堆搞不清楚你要說什麼
她的話很多高深莫測。讓你費勁琢磨。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3-2-2 05:44
國與國之間,沒有什麼友誼,只有利益,互相利用而已!俄羅斯更是吃人不吐骨頭!俄歐之戰,中國兩邊不沾才能獲取最大利益。老毛子除了能源,對中國已經沒啥價值。即使和歐美站在一起,也不可能得到關愛的眼神!看看當年俄羅斯對西方,冷臉貼熱屁股就知道。西方和東方永遠不可能做兄弟。日台韓看似「脫亞入歐」了,其實在西方眼裡仍然是奴僕!
回復 goofegg 2023-2-2 08:04
屠龍刀之原界: 國與國之間,沒有什麼友誼,只有利益,互相利用而已!俄羅斯更是吃人不吐骨頭!俄歐之戰,中國兩邊不沾才能獲取最大利益。老毛子除了能源,對中國已經沒啥價值。
和你所見略同。
自立自強才是王道,任何想倚靠著誰結盟的想法都是缺骨頭。
中國和別國的關係不像美國那樣總是自己優先,能互惠互利交往就深入並利用好,不能互惠互利不理就是。
中俄的交往,現在俄羅斯落難,我們道義上背後支持對我們有好處,以後他渡過難關如果挑事或不願意友好,我們當另一種態度對待,不能慣著。
回復 goofegg 2023-2-2 08:08
light12: 她的話很多高深莫測。讓你費勁琢磨。
她是女的?我一直以為他是男人。
呵呵,當男人對待,有時候陰陽怪氣的說話我懟的厲害,以後溫柔點。
回復 light12 2023-2-2 08:32
goofegg: 她是女的?我一直以為他是男人。
呵呵,當男人對待,有時候陰陽怪氣的說話我懟的厲害,以後溫柔點。
  
回復 浮平 2023-2-2 09:38
goofegg: 她是女的?我一直以為他是男人。
呵呵,當男人對待,有時候陰陽怪氣的說話我懟的厲害,以後溫柔點。
哈哈,不是猜特務間諜就是猜年齡性別,再就是猜動機,猜真假,猜黑箱政治,猜領導意圖,猜黑保護傘,猜卧底,猜組織,猜上帝。。反正沒事幹。國人喜歡玩猜謎遊戲,從幼兒園開始學起,結果和習總背後的高參差不多 ---- 不是誤判就是自打臉,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一個現實決策,一個虛擬空氣。我們在吃飯,快笑噴了

你是不是以為你這篇文章在「懟「那位原作者,其實本人不認為不能懟,你的語言是文明的就行了。主要看你對時事和事實發表觀點時是否有依據,有頭緒,有邏輯,有理性,儘管篇篇都不缺」立場「         當然大環境造成的言論局限是可以理解的。這些跟你想懟誰沒多大關係。以後你面對 AI 發言時就顧不上這些其它因素了。

剛看完【狂飆】,留下了永遠也猜不到的上級黑保護傘,。。。
回復 rfw1972 2023-2-2 11:04
你說的是正常人,美爹瘋癲狂亂病晚期。美國是扔過蛋蛋的,後來又有幾次差點扔,而現在的政客遠比以前白吃,所以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
回復 goofegg 2023-2-2 13:59
浮平: 哈哈,不是猜特務間諜就是猜年齡性別,再就是猜動機,猜真假,猜黑箱政治,猜領導意圖,猜黑保護傘,猜卧底,猜組織,猜上帝。。反正沒事幹。國人喜歡玩猜謎遊戲
呵呵,越來越覺得你是娘娘腔,就當你是女人了哦。
我發這個文沒有懟那原作者的意思,正常的回復啊,也沒有不文明的話哦。
回復 goofegg 2023-2-2 14:01
rfw1972: 你說的是正常人,美爹瘋癲狂亂病晚期。美國是扔過蛋蛋的,後來又有幾次差點扔,而現在的政客遠比以前白吃,所以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
管他想拿蛋蛋扔誰,我們還沒有蛋蛋的時候他們就不敢扔我們,有蛋蛋了更不用怕她
回復 浮平 2023-2-2 21:15
goofegg: 呵呵,越來越覺得你是娘娘腔,就當你是女人了哦。
我發這個文沒有懟那原作者的意思,正常的回復啊,也沒有不文明的話哦。
習總說中國缺「男兒」 終於在海外平台上找到個有自信的男兒了。
回復 goofegg 2023-2-2 21:17
浮平: 習總說中國缺「男兒」 終於在海外平台上找到個有自信的男兒了。
沒看到他說這樣的話
回復 浮平 2023-2-2 21:19
goofegg: 沒看到他說這樣的話
【這份文件引用習近平的話說。「最後,竟無一人是男兒,沒什麼人出來抗爭。」】

於是就被新主席的話所激勵,出來一大批五毛戰狼爭當男兒,只是用錯了地方。
回復 goofegg 2023-2-2 23:29
浮平: 【這份文件引用習近平的話說。「最後,竟無一人是男兒,沒什麼人出來抗爭。」】

於是就被新主席的話所激勵,出來一大批五毛戰狼爭當男兒,只是用錯了地方。[em:
搞不清楚你想諷刺啥?希望啥?難道真的希望中國全是一幫娘娘腔?
回復 浮平 2023-2-3 02:01
goofegg: 搞不清楚你想諷刺啥?希望啥?難道真的希望中國全是一幫娘娘腔?
你認為文明理性就是」娘娘腔「,野蠻粗暴就是」男兒腔「,不會那麼極端吧?

難道是觀點和邏輯上對話題本身已經沒有可增加和繼續的內容時,一定要在方式中尋找性別優越感,為滿足 ego or pride?

對評論不理解的時候,需要更多時間去思考不同的 perspective 的時候,難道不能 be quiet,又沒人逼你回答?文章是寫給讀者看的,評論也不見得非要寫給作者看?特別是一會兒扯人類,一會兒扯布局,一會兒扯西方,一會兒扯資本,一會兒扯民主,一會兒扯打仗,扯得挺寬的這類文章,像個比習總還全面的指揮官?人家曬書單是配合曬權力的,你非得曬碼方塊字啊? 難道就沒有範圍窄一點深一點的東東值得思考了,為什麼非得把自己當成在考場上需要搶答交卷得分的學生?

人家提示你一下性別話題就是在旁敲側擊告訴你有些問題需要慢慢想,別瞎急。你還真以為找到性別優勢了?

不是找強國強權優越感,就是找五千年博大精深優越感,再就是名校優越感(結果名校值得驕傲的東東一問三不知,快去 do homework),性別優越感,性格優越感。。還缺個學位優越感(沒看到你轉彎抹角的吹牛?),這些都不搭嘎,在理性空間里啥都不是,只有踏踏實實的事實和邏輯。說明在專政集權制度里缺乏人格平等尊重的基本滿足感和缺乏非政治化的是非善惡價值觀選擇和衡量標準應用的一致性之哲學層面的教育和思考。時而被仰視自驕,時而被歧視自卑。

好,說了這多,最後歸為一句:只要你能忍受這個」娘娘腔「,感覺比被人罵被人封好受就行,那就繼續忍受,說明你有能力 focus on logic, 這個由你決定。 至於你想用男兒腔或者娘娘腔來表達你的觀點都行,本人都可以 focus on 分析觀點本身。
回復 浮平 2023-2-3 04:08
【雖然你初心是為中國好,但文中的很多觀點不敢苟同。】  別人的初心是個啥你知道個毛? 你那個好與不好的 subjective judgement,猜心術也好,誅心術也好,啥都不值,但有權就不同了,喜歡玩猜心遊戲。所以最好是假設人人的初心都是好的,除非他自己說自己的初心是壞的。

連鄧小平的初心是啥毛都不知道,到底是好是壞呢?不然習總幹嘛要時刻提醒不忘初心?說明時刻搞不清白什麼是初心。做那麼多把關係搞壞的事情初心難道壞的?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22:0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