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六四一乎是鷹犬,一乎是孩子要喝奶

作者:goofegg  於 2024-1-25 00:0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博客記事|通用分類:村內互動|已有39評論

貌似又有人還在紀念六四,這篇文發出后這幾天翻不了牆,今天翻牆出去發現多了些回復,我就又接著回答了一條,寫的有點長,單獨寫一篇吧:
image
你這麼問,應該也是參與其中的了。我只是看客,以看客的角度分析吧。
從開始天安門靜坐到最後,估計折騰有1、2個月吧?具體記不清了,很長一段時間中央電視台都在全天的直播。最後發展到燒坦克,暴徒開著車亂撞,殺解放軍戰士,都已經折騰了很長時間了。以現在的狀態感覺那時候政府是夠剋制的。
就以一個家裡來說吧,熊孩子滿地打滾耍賴,反覆規勸不聽甚至得寸進尺的要價,折騰到家長情緒暴怒失控,狠狠的把熊孩子痛打一頓,不管對誰做過父母的感覺都是可以理解的。
可是對被打的熊孩子,總是心生怨念,爹娘怎麼能那麼狠的打我呢?怎麼不能更有耐心點呢?
我想你這麼指責政府怎麼能開槍或者傳說中的用坦克碾壓的時候,就是這樣的心理作用吧?
我這麼說並不是說打孩子或開槍就是對的,但是熊孩子把爹娘逼到極限的時候,別指望爹娘能理性對待你。更何況直面熊孩子的是普通的士兵,不是那些學生和暴徒的爹娘,沒理由要求慣著你們。
如果苦口婆心的勸你們離開還不聽,非要做對,被當成了非要顛覆政府的國家的敵人,就別指望著能被仁慈對待。
經歷了這麼多年,我想你應該從青年學生變成了老人了,自己想想通過靜坐解決國家的問題可是個笑話?如果想讓社會改變,就好好讀書以後進入社會後按自己的理想去用自己的光讓社會做些改變吧。
而這些靜坐的學生,又從裡面出來了幾個人才?往往是混進社會自己變得骯髒的更加厲害,又有誰還堅持著原來的理想?
64,別指望追究政府的責任,覺得自己像個英雄一樣幻想給你們平反,而上演個王者歸來,你們就是被扔進歷史垃圾堆里的一群人,不是用實學實幹讓我們的世界更加光彩,而幻想靠靜坐,那些學運領袖也許幻想著靠這樣的運動能平步青雲,讓自己更爽的做他們所反對的貪腐的官員能做的事情。。。
以祥林嫂的心態對國家心生怨念30多年對自己沒什麼好處。當代施一公是我佩服的,他的父親貌似經歷的悲慘也應該讓他有足夠的理由對國家心生怨念,但是他沒有,依然學有所成回來報效祖國,更有以前國家歷經苦難時,那些地下黨也許一輩子隱姓埋名,更有甚者很多功勛在解放后的國家大運動中被悲慘的對待,但是他們的後人應該也少有對國家產生怨念之人。
而你們這些學生,自己的任性導致的災難感覺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逃出去之後對國家滿腹牢騷,更有甚者一直在西方抹黑中國,醒醒吧,這樣的怨念不除,你們就一直是一群垃圾。
image
呵呵,我寫的本來就是垃圾,不過我這人對問題不迴避,對64這類禁忌話題也會直面,所以翻牆出來想怎麼談論就怎麼談論。
因為看到推特上臨到64好多人又在那紀念,所以重貼了這篇老文,也許你覺得我在你的傷口上撒鹽,但因為一群人在紀念,所以我發文忍不住懟一懟,如果起到不好的作用非我所願。
你回復的時候又是把自己當成祖國的孩子感覺怨念,可是國家內部很多子民,真正愛國的孩子和吃裡扒外的孩子往往混雜在一起,出現大亂的時候大治時往往分不清,跑出去干出悔國的事還在很無辜的覺得自己好委屈可見你的玻璃心是有多麼脆弱。
如果我是國家領導人,我是敢命令士兵開槍的,國將傾覆時,即使千古罵名,如果能挽狂瀾於不倒,即使千古罵名又有什麼關係。那時候學生背後的勢力龐大的很,就在國家的內部,很大的勢力要按西方的那一套來搞顛覆。你覺得鄧公救國於危難,會在乎泱泱眾口的詆毀么?
毛主席、鄧公都是刀口舔血和先輩們打下來的江山,建國時什麼都沒有,文革前快速發展,即使這樣還是和西方極大的差距,文革時還沒全面改革開放,所以國家領導人能粉碎四人幫,扭轉國家的危難。
改革開放發現和西方的差距巨大,國家體制內就有很多人動搖了社會主義制度的信念,全面西化的學西方那一套,89學潮時更是烽煙四起,那時候是國之根本動搖的厲害,你們那時也還在僥倖能學潮成功吧?可是被雷霆碾壓現在又是多麼的拍案後悔,現在又來自稱國家的孩子來拉悲情。
國家後來的發展以及這幾年的疫情危機,你們也應該看清西方的制度了吧?現在應該是西方和你們最瘋狂的時候,各種極限打壓,各種毒教材的滲透,這只是你們最後的機會了,不過國家發展到現今,整個國民都充滿了對社會主義制度的自信,再也不是89時盲目崇洋的心態了。
現在的技術也很容易做到精準化了,如果現在發生大規模動亂,如果我是國家領導人,首先會警告,不聽話就派狙擊手,一個狙擊手配一個觀察取證員,暴亂聚集點高位分組布置,對那些囂張的做出足以判死刑的惡徒,觀察員錄像取證后,狙擊手可以堅決的射殺,犯罪行徑輕些的取證后,斷手斷腳的子彈也會允許射出去。
如果這麼做你還有什麼話說?還把這些人當成孩子哄么?
image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2

拍磚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9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2-6-6 08:10
【整個國民都充滿了對社會主義制度的自信】【如果現在發生大規模動亂】

都是你說的。

要麼就是國民自信,但領導不自信,類似像你拚命批判的清零手段,拉人進倉,封門消殺,發動群眾斗群眾的文化大革命才會造成大規模動亂?

要麼就是國民自信是假話假象,內心不滿矛盾激化極化才會造成大規模動亂?

你說這兩句化的因果關聯之原因是前者還是後者呢?

要不就是諜戰劇看多了,生編劇情,假想自己當國家領導人,派狙擊手打老百姓,手癢想過干隱?軍民魚水情能這樣亂射?
回復 goofegg 2022-6-6 08:21
浮平: 【整個國民都充滿了對社會主義制度的自信】【如果現在發生大規模動亂】

都是你說的。

要麼就是國民自信,但領導不自信,類似像你拚命批判的清零手段,拉人進倉
現在腌臢事很多,這些騷操作別怪在社會主義制度本身身上,民眾也不會再那麼容易被忽悠的了。
就是一幫王八蛋成心造成的人禍,想在最後的時刻瘋狂,還想搞顛覆,就幻想下吧。
領導層很多依然幻想著搞西方那一套,陽奉陰違的故意搞些事,這類破事不是社會主義的。
比如毒教材,後期的防控,國家意識到了就會糾正。
回復 浮平 2022-6-6 08:24
goofegg: 現在腌臢事很多,這些騷操作別怪在社會主義制度本身身上,民眾也不會再那麼容易被忽悠的了。
就是一幫王八蛋成心造成的人禍,想在最後的時刻瘋狂,還想搞顛覆,
你認為專政集權制度下的民眾被外界煽動比自己領導煽動還有效,聽外人的話而不聽自己人的話?

那說明你的自信也太成問題了吧?連煽你一個人都不容易啊

真是有點「科里科氣」,缺乏底氣喲。

cause-effect,得先將 cause 搞清楚吧。
回復 goofegg 2022-6-6 09:13
浮平: 你認為專政集權制度下的民眾被外界煽動比自己領導煽動還有效,聽外人的話而不聽自己人的話?

那說明你的自信也太成問題了吧?連煽你一個人都不容易啊

嘿嘿,好棋被打的爛而已。對於我自己,沒什麼缺乏底氣,對社會主義是堅定的。
現在的腌臢事是沾染西方的,如果制度成西方那一套,腌臢事只會變本加厲。
政權內就有博弈,想想聯想侵吞國資,也許你覺得正常的,政權內也同樣有一批是覺得正常的,國資賤賣對受益的人和後面的影子股東那當然是要支持的。
原來中國比西方落後,政權內是有些不自信,89時應該是最不自信的時候,現在想顛覆,更是門都沒有。
通過這幾年的關卡,以後中國會讓西方見識什麼是真正的民主的,西方那一套為少數人服務的冠冕堂皇的假民主,騙你這樣的傻子不知騙了多少年。
回復 浮平 2022-6-6 09:21
goofegg: 嘿嘿,好棋被打的爛而已。對於我自己,沒什麼缺乏底氣,對社會主義是堅定的。
現在的腌臢事是沾染西方的,如果制度成西方那一套,腌臢事只會變本加厲。
政權內就
麻煩都是自找的。

」真正的民主「跟你有什麼關係呢,你還是得靠翻牆說話,占高低打狙擊?
回復 goofegg 2022-6-6 09:27
浮平: 【整個國民都充滿了對社會主義制度的自信】【如果現在發生大規模動亂】

都是你說的。

要麼就是國民自信,但領導不自信,類似像你拚命批判的清零手段,拉人進倉
早晨匆忙送小孩,因為回你耽誤差點被老婆罵,沒細看你的後面提問。
假想自己當領導人而已,呵呵,我又不會去當,再假想也無所謂。
我當領導人才不會搞這樣高壓防控造成民眾對立的事呢,類似更嚴重的風暴也會避免出現民眾間對立的情況。所以你說的亂射不存在。
即使發生了,我也會勒令一定要確鑿證據才能開槍。不過我這人心狠,是絕不會容忍解放軍戰士有死亡的事情發生的,如果發生這樣的情況,我暴怒起來雷霆擊那些暴徒擊重了就不是我的憤怒能控制的了。所以沒人敢讓我當領導人,嘿嘿,這樣不得人心,你也不會選我的。
回復 浮平 2022-6-6 09:36
goofegg: 早晨匆忙送小孩,因為回你耽誤差點被老婆罵,沒細看你的後面提問。
假想自己當領導人而已,呵呵,我又不會去當,再假想也無所謂。
我當領導人才不會搞這樣高壓防
你還是先把自己的小日子過好,把情緒控制好,多做新時代的強國夢,領導暫時還輪不到你當。
回復 goofegg 2022-6-6 09:41
浮平: 麻煩都是自找的。

」真正的民主「跟你有什麼關係呢,你還是得靠翻牆說話,占高低打狙擊?
嘿嘿,現在的情況你冷嘲熱諷很正常。
改革開放后國家各個領域學西方,現在很多地方需要整治,傳媒現在還一片混亂,被資本控制著,為權貴發聲或者民粹泛濫。這些亂象國內治理好了,以後會放開長城的,西方的媒體就等著被大水漫灌吧。
很多腌臢事只要引起足夠重視,中央是可以改變的。而西方相反,制度性腐敗、毒品合法等等為少數人合法服務的體制,你這些底層民眾是無力扭轉的,即使你是中產,一旦大災就一夕變成窮人,只會任由顛沛宰割。
回復 goofegg 2022-6-6 09:48
浮平: 你還是先把自己的小日子過好,把情緒控制好,多做新時代的強國夢,領導暫時還輪不到你當。
當然,呵呵,自己照顧好小家。不過妨礙不到我翻牆罵人。
國內如有看不慣我的話語來和諧我,我只會罵他們罵的厲害。
開國元勛一代代的赴湯蹈火的建立新中國,如果被後世的領導人搞的一塌糊塗,那是罵起來不該留情面的。
不過目前的幾代都做的不錯,有些瑕疵的地方,民眾發聲反應就好了。
回復 浮平 2022-6-6 09:52
goofegg: 嘿嘿,現在的情況你冷嘲熱諷很正常。
改革開放后國家各個領域學西方,現在很多地方需要整治,傳媒現在還一片混亂,被資本控制著,為權貴發聲或者民粹泛濫。這些
你那裡傳媒混亂?看花眼了吧。

感覺你那邊的傳媒天天都是捷報頻傳鑼鼓喧天,方艙座座拔地而起,解封復工大快人心。

只有西方媒體問題多多,災難不少。
回復 浮平 2022-6-6 09:55
goofegg: 當然,呵呵,自己照顧好小家。不過妨礙不到我翻牆罵人。
國內如有看不慣我的話語來和諧我,我只會罵他們罵的厲害。
開國元勛一代代的赴湯蹈火的建立新中國,如果
【如果被後世的領導人搞的一塌糊塗】

你說的」後世「指的是紅二代,官二代還是紅三代?
回復 浮平 2022-6-6 09:57
goofegg: 當然,呵呵,自己照顧好小家。不過妨礙不到我翻牆罵人。
國內如有看不慣我的話語來和諧我,我只會罵他們罵的厲害。
開國元勛一代代的赴湯蹈火的建立新中國,如果
【國內如有看不慣我的話語來和諧我,我只會罵他們罵的厲害。】

那你挺厲害的,還敢和警方對著干?你敢罵他們,他們會不會抓人?
回復 goofegg 2022-6-6 10:32
浮平: 【國內如有看不慣我的話語來和諧我,我只會罵他們罵的厲害。】

那你挺厲害的,還敢和警方對著干?你敢罵他們,他們會不會抓人?
以現在我說過的話,有些應該也算很冒犯了。
沒人來抓我,也許沒注意到我的話,或者我說的對,沒理由來抓我。
你去從我博客里的worldcrisis標籤的文章找吧,很多地方有的。貝殼裡也發了,我想你仔細看的話應該也會看到的。
回復 浮平 2022-6-6 10:43
goofegg: 以現在我說過的話,有些應該也算很冒犯了。
沒人來抓我,也許沒注意到我的話,或者我說的對,沒理由來抓我。
你去從我博客里的worldcrisis標籤的文章找吧,很多
沒找到。
回復 goofegg 2022-6-6 10:44
浮平: 沒找到。
歡迎去舉報
回復 goofegg 2022-6-6 10:46
浮平: 沒找到。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149
回復 goofegg 2022-6-6 10:47
浮平: 沒找到。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155
回復 goofegg 2022-6-6 10:49
浮平: 沒找到。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142
回復 浮平 2022-6-6 11:10
看了這篇 【中國的道路選擇和未來戰略布局】

你很喜歡思考,有很多的想法,但需要深入一步找到這個邏輯對應關係 ----

經濟模式的社與資性質需要與管理方式中的公與私形式匹配,這樣才能達到你想要的效果。
回復 goofegg 2022-6-6 12:31
浮平: 看了這篇 【中國的道路選擇和未來戰略布局】

你很喜歡思考,有很多的想法,但需要深入一步找到這個邏輯對應關係 ----

經濟模式的社與資性質需要與管理方式中的
嗯,呵呵,謝謝你跑去看。對這些不該我想的事想的有點多,而且沒有去看相應的大部頭經典。很多也許經不起推敲,有空了我會接著紙老虎系列續寫下去,到時候歡迎你看。我博客里紙老虎你先看看吧。
現在國家確實有各種各樣的問題,但不是社會主義自身的問題,而是沾染的資本社會的腌臢的反應,而這些骯髒在資本社會是司空見慣的事。國家很多地方理順了,很多自然就好了,就象獅子趟過泥坑的路,甩一甩洗一洗就乾淨了。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7:3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