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校園槍案之我見

作者:石頭山  於 2018-3-11 10:0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2評論

佛羅里達校園槍擊案總共造成了17人身亡, 如何讓我們的學校更安全的確是當務之急.  我本人是州司法部認證的concealed carry(隱藏攜槍)的教官, 也從事實用射擊運動多年.
這裡不再多提禁槍或是擁槍的問題, 只是就一些槍械戰術常識做一些澄清和探討. 美國如果這樣發展下去,一定是會禁槍的, 因為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越來越少, 淡漠生命的人越來越多. 這樣的社會不再適合平民擁槍. 槍是會禁的, 但我覺得在一個群魔亂舞的冷漠社會, 更多的社會問題會在將來等著我們. 不過, 靠禁槍解除危險人物的武裝需要數十年的時間. 壞人是不會主動繳槍, 我們只能寄希望於他們手裡的武器無法更新, 年久失修無法使用.  接觸過老槍的朋友都知道一支百年老槍也是可以正常工作的. 所以, 禁槍是遠水解不了近渴. 禁槍對咱們的孩子沒有幫助, 對孫子或許可以.

教師持槍是個新話題. 目前的法律,學校是無槍區平民帶槍進教學樓的話是重罪 (顯然兇手們對此法是不屑一顧, 勞資就是殺人來的!) 是的,新法案將允許曾經有有過軍事或執法經驗的老師,或者學校里的初級後備役軍官訓練營教官隱秘地攜帶手槍進入校園;另外,有資格配槍的老師可以自願接受144個小時的訓練。144個小時的訓練是非常高的要求, 這麼說吧, 警察從警察學校畢業都未必符合這個條件. 正常隱秘攜帶槍執照只要求8個小時的培訓外加書面和實彈考試(各州要求有一定差異).  能通過144個小時訓練的教師他的射擊甚至戰術水平都不比一般的警察差. 所以, 很多人擔心的走火,丟槍,誤傷等等問題發生的機會是非常少的. 反過來說, 在新法下, 有資格攜帶武器的老師其實很少, 讓老師自費買槍買彈藥完成訓練也是非常有難度的. 說到彈藥, 沒有射擊經驗的人可能不了解. 射擊水平是靠彈藥堆出來的, 就一般實用射擊射手而言, 一年的消耗的子彈大約是兩萬發以上. 對於一個初學者而言, 至少5000發的練習量才可以入門, 不然的話也就聽響的水平.

我本人在上課的時候也反覆強調, 自衛的關鍵是人, 心理和身體技能, 武器是其次. 在人群之中絕大部分人都是綿羊(沒有貶低的意思)包括那些政客, 在危險來臨的時候不知所措亂作一團. 這些人持槍沒有什麼意義. 而少數的人才具有牧羊犬的特質, 他們會擋在惡狼前面保護羊群. 其實, 每次校園槍案, 都有英雄的牧羊犬出現. SANDY HOOK小學的一位老師就曾用血肉之軀擋在兇手和孩子們之間. 被步槍子彈打的支離破碎. 我希望這些英勇的牧羊犬可以有武裝. 因為他們是我們可以信靠的人, 不相信他們還有誰可以相信?

我個人覺得, 最好的方法是讓有過軍事或執法經驗的家長輪流為學校值勤, 其他的家長應該為他們購買高額保險, 確保值勤的家長沒有後顧之憂. 家長和保安不同, 身後是我們的孩子. 保安(警察)在極端危險的情況下, 會選擇退縮, 他們知道怎樣全身而退, 就象florida槍案中的校警一樣. 他深知火力懸殊沒有勝算, 為了自己可以見到明天的太陽, 他退縮了. 而家長不會輕易退縮, 身後是我們的孩子. 我們會用所有的手段技能消滅,擊傷,至少拖延住兇手, 就算玉石俱碎也在所不惜. 而正因為這一點,潛在的兇手也不敢輕易發動襲擊.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2 個評論)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18-3-11 11:34
學校不是戰場,不應有武器..
大部份拿槍殺人者腦根有問題,他/她們不應有鎗枝
回復 石頭山 2018-3-11 12:06
來美六十年: 學校不是戰場,不應有武器..
大部份拿槍殺人者腦根有問題,他/她們不應有鎗枝
同意, 但是我們需要一個切實可行的方案, 不是"應該".  一個無法enforce的法律條文僅僅是弱者的安慰劑而已.
回復 whyuask 2018-3-11 14:44
石頭山: 同意, 但是我們需要一個切實可行的方案, 不是"應該".  一個無法enforce的法律條文僅僅是弱者的安慰劑而已.
說得很在理
回復 對牛彈琴 2018-3-11 23:48
不論讓教師或者家長持有武器在校執勤,誰又能保證他們的心理心態心情保持正常,不會成為新的隱患,或能應對突發事件?如果連訓練有素的警察都會傷及無辜,都會臨陣逃脫,那其他人呢?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18-3-12 01:06
石頭山: 同意, 但是我們需要一個切實可行的方案, 不是"應該".  一個無法enforce的法律條文僅僅是弱者的安慰劑而已.
同意..但在美國管制法案是不容易通過的
回復 石頭山 2018-3-12 02:12
對牛彈琴: 不論讓教師或者家長持有武器在校執勤,誰又能保證他們的心理心態心情保持正常,不會成為新的隱患,或能應對突發事件?如果連訓練有素的警察都會傷及無辜,都會臨
現在這種想法的人很多, 其實是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慢慢得流失了. 打個比方吧, 在美國每年由於醫生誤診導致(contribute)死亡的病人多達21到44萬人. 而且醫生的精神狀態也不是都很穩定. 但我們生病了還是得去看醫生不是?
就拿我本人來說, 如果法律允許, 我也願意義務為學校值勤, 但是如果有人沒有任何
根據就懷疑我的精神狀態, 看成潛在威脅,我會覺得是一種難以容忍的offense. 如果這樣的人越來越多, 好吧. 我就保護好自己. 你們自求多福.  
回復 石頭山 2018-3-12 02:24
來美六十年: 同意..但在美國管制法案是不容易通過的
美國現在的媒體是把槍支妖魔化, 妖魔可憐化.  不斬妖除魔, 卻反覆敲打妖怪的兵器, 豈不是捨本逐末.
回復 qxw66 2018-3-12 03:50
偶覺得只有讓殺人如麻的中共跑過來才行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18-3-12 10:01
石頭山: 美國現在的媒體是把槍支妖魔化, 妖魔可憐化.  不斬妖除魔, 卻反覆敲打妖怪的兵器, 豈不是捨本逐末.
槍枝私有權是憲法之一,三百年前是對的.三百年後之今天卻不適當.
但憲法在美國是不容易修改的...
回復 石頭山 2018-3-12 10:26
來美六十年: 槍枝私有權是憲法之一,三百年前是對的.三百年後之今天卻不適當.
但憲法在美國是不容易修改的...
為什麼美國人民擁槍3百多年, 現在卻不合適? 因為社會墮落了. 在實用射擊的賽場上, 每一位射手都是真槍實彈. 多數人可以用手槍在一秒內連射5發子彈而且槍槍爆頭. 但我們卻從來沒有擔心過, 因為我們彼此信任. 美國憲法不容隨意更改, 和全民擁槍不無關係. 天朝那邊, 菜刀實名. 憲法卻如同兒戲, 這會已經吾皇萬歲, 萬萬歲了.
回復 xqw63 2018-3-14 04:37
培訓一些具有心理素質的體育老師、安保人員等持槍,而不是所有老師都持槍。目前,相關規定需要老師進行120多小時的持槍培訓,這項措施是恰當的,只有進行了專業訓練,才能在關鍵時刻站出來並安全處置突發情況
回復 石頭山 2018-3-14 11:43
xqw63: 培訓一些具有心理素質的體育老師、安保人員等持槍,而不是所有老師都持槍。目前,相關規定需要老師進行120多小時的持槍培訓,這項措施是恰當的,只有進行了專業
是這個道理, 教師持槍不大可能形成戰鬥小組, 所以不是主動尋找目標.
這和家防戰術是類似的, 就是守住重要通道狙擊兇手, 其他師生可以安全撤離, 也為特警到場爭取時間.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3:4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