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為什麼會產生癌症?我也說說癌

作者:回歸自然  於 2013-4-5 03:1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健康生活|已有37評論

關鍵詞:癌症, 毒素, 食品, 健康

為什麼會產生癌症?我也說說癌

當癌症出現以後,人們的重點往往都集中在對付癌瘤上,而很少有人問「為什麼會產生癌腫瘤?」很少有人把自己的生活方式和飲食方式詳細的記下來,即使人們知道與食品有關,但是,有多少人真正重視它?飲食的不正確使一個人產生癌症,即使經過各種方式治療,但飲食方式沒有變,癌症難道不會再回來嗎?化療、放療是兩敗俱傷的過程,正常細胞和癌細胞都需要療傷,供應療傷的物質只有一個渠道,就是通過嘴。這時,病人吃什麼就決定了為誰增強力量,為癌細胞還是為正常細胞。化療期間,人們往往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只要能吃就行,這時人們往往吃的還是過去喜歡吃的食品。

過去人們患癌,除了接觸有毒物質以外,營養的缺乏是一個重要的原因,因為癌細胞在這種情況下容易生存,也容易逃過免疫細胞的監視,因為免疫細胞在缺乏營養的時候沒有戰鬥力。但是,現在,「癌症是吃出來的」,這一觀點普遍被人們所接受。的確,食品是我們機體賴以生存的物質,沒有它機體不能存活,它不但為機體提供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同時還為體內的細胞營造了一個生活的環境,這個環境的健康與否決定了細胞是否健康,決定了將會產生什麼樣的細胞:是正常細胞、有病的細胞還是癌細胞。無論什麼樣的細胞,它們都需要一個適合於自己生存的環境,健康細胞的生存當然需要健康的環境。流行遺傳學研究證明,當這種合適的環境發生變化,例如體內過酸、毒素過多和缺乏營養物質等,已經不能適合於正常細胞進行生命活動時,細胞就會發生變化。第一,細胞變得不健康,產生疾病,甚至死亡。事實上,這種情況下死亡的細胞與正常細胞消亡不一樣,正常細胞死亡的過程中不會把任何有害物質釋放到周圍的環境中,而不正常的死亡過程中將釋放出大量的腐蝕性物質,使周圍細胞受到損傷,使機體產生炎症。這個現象可以從宏觀上加以解釋,如果我們生活在非常骯髒、擁擠的環境中,吃變質的食品,我們很容易會感染生病,因為這種環境會招引各種致病菌和病毒到此來棲息,同時機體又因為缺乏營養而沒有能力去抵抗致病菌的侵入(歷史上,在流感的大爆發中,死亡的人群多數都生活在環境骯髒、營養不良的貧民區里)。當機體由於病菌的感染而死亡時,這個過程又使周圍的環境得到進一步的惡化,因為這些致病微生物有機會進行大量的增殖。第二,為了生存,細胞會發生變異,也就是細胞發生癌變,因為癌細胞能夠在這種環境中生存下來,而正常細胞卻不能。因此,飲食不健康就會導致體內微環境(細胞生存的環境)的不健康,增加患癌症的風險,即使沒有產生癌症,也會增加患其它疾病的風險。

無論癌症發生在什麼部位,從營養學的角度講,癌症的發生可能有兩種方式:第一,環境導致癌基因的啟動。第二,有毒物質(包括化學和放射性物質)導致基因的變異。儘管從臨床上看都是癌症,都發生在同一個部位,但對於嚴重的程度來講,前者輕一些,而且也比較容易康復。因為前者細胞的基因沒有改變,只是癌基因有了啟動的機會,如果改變這個環境,使它不能啟動,那麼也就消除了產生癌細胞的機會,從而也就阻斷了產生癌症的可能性。例如,改變酸性體質,使正常細胞容易生存,增加營養物質的攝入等。大量的研究表明,維他命D具有阻止癌基因啟動的功能,所以維他命D具有抗癌的作用;薑黃素能夠讓正在癌變的細胞轉化成正常細胞;碧籮芷能夠讓已經癌變的細胞產生自殺的信號,使其自殺死亡。因此,儘管每個人體內都有癌基因,但不是每個人都會產生癌症;儘管每個家族中都具有傾向於導致某種疾病的弱基因,但不一定會產生相應的疾病,關鍵在於,您是否為您體內的細胞提供了一個健康的生存環境,使不好的基因沒有表達的機會,而這個生存環境主要取決於您放在嘴裡的食品(當然外界環境和精神上的因素也同樣是非常重要的)。

有些毒素(包括環境和食品中的毒素)可導致癌基因的表達和基因的變異,從而產生癌細胞。但不是產生了癌細胞就一定會產生癌症,這需要一個過程,最後能否形成癌腫瘤,還要看您機體解毒、修復創傷和清除癌細胞的能力,而這些能力還是依賴於您放在嘴裡的食品,也就是說,當您吃東西的時候,是否知道您在餵養好細胞還是癌細胞,是支持排毒還是增加毒素,是促進益生菌的生長還是邀請致病菌的定居,是增強還是削弱免疫系統的戰鬥力,這些都是決定您將來身體是否健康的重要因素。現在絕大多數的食品都發生了變化,食品變了,機體並沒有變,機體還沒有這個能力去適應於這些變化的食品,因為,機體需要什麼樣的食品是在您出生之前就設計好了(本文是我自己的見解)。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3

支持
19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7 個評論)

回復 飽暖思平等 2013-4-5 03:30
一般來講,如果人不吃不喝不呼吸,基本就不會得癌了。
所以啊,吃,喝,呼吸,是致癌三要素。把好進口關,再加上生活習性合理一點,癌症一般不會上身的,是吧?
回復 fanlaifuqu 2013-4-5 04:11
Oncogenes 客觀存在,但需要另一個基因的蛻變(Mutation) 和 Environmental factor。我覺得除了你講的情志也是個重要因素。老母一直受環境(老父的歷史問題)的壓制而抑鬱。
回復 健康地活著 2013-4-5 04:54
說的對,好習慣不堅持都不行,壞習慣不改正更不行,多少年坐下的病想用幾個療程的化療藥物來治好,那真是天方夜譚呀。
回復 回歸自然 2013-4-5 06:04
飽暖思平等: 一般來講,如果人不吃不喝不呼吸,基本就不會得癌了。
所以啊,吃,喝,呼吸,是致癌三要素。把好進口關,再加上生活習性合理一點,癌症一般不會上身的, ...
現在把好入口關還不太容易,並不是自己想吃那些不好的食品,而是您不知道食品中有什麼。媒體的宣傳和環境的影響,使人們不知不覺的吃了一些有毒的物質。
回復 回歸自然 2013-4-5 06:12
fanlaifuqu: Oncogenes 客觀存在,但需要另一個基因的蛻變(Mutation) 和 Environmental factor。我覺得除了你講的情志也是個重要因素。老母一直受環境(老父的歷史問題)的 ...
完全同意。我在學精神解剖學(能量醫學中的一門學科)的時候專門學過情感與癌症的關係。很多癌症患者學會forgiveness以後,癌症很快就消失了。
回復 meistersinger 2013-4-5 06:55
飽暖思平等: 一般來講,如果人不吃不喝不呼吸,基本就不會得癌了。
所以啊,吃,喝,呼吸,是致癌三要素。把好進口關,再加上生活習性合理一點,癌症一般不會上身的, ...
  
回復 寒楓109 2013-4-5 07:29
學習了。謝謝。

查了碧籮芷,似乎很神奇, 但以前沒有怎麼聽說過。
回復 回歸自然 2013-4-5 08:36
寒楓109: 學習了。謝謝。

查了碧籮芷,似乎很神奇, 但以前沒有怎麼聽說過。
人們使用碧籮芷(pygnogenol)至少有 50年了。它的抗癌效果確實很神奇,它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促進好的細胞生長,這是大自然的智慧。而人造的抗癌藥全殺,殺來殺去最後只殺好細胞了,因為癌細胞的適應能力非常強,已經產生抗藥了。
回復 卉櫻果 2013-4-5 09:38
精神壓力工作壓力都會產生毒素
回復 yulinw 2013-4-5 11:42
   精神作用很大呀~·保持樂觀就好~·
回復 yulinw 2013-4-5 11:45
寒楓109: 學習了。謝謝。

查了碧籮芷,似乎很神奇, 但以前沒有怎麼聽說過。
   也看了資料,碧籮芷的來源就只是在法國西南部的郎德地區加斯科尼森林的松樹,把樹皮都扒光了也不夠中國人用的呀~~
回復 寒楓109 2013-4-5 11:52
yulinw:    也看了資料,碧籮芷的來源就只是在法國西南部的郎德地區加斯科尼森林的松樹,把樹皮都扒光了也不夠中國人用的呀~~ ...
是啊。網上有supplement賣的,但對這種「補品」一直是半信半疑的。
回復 yulinw 2013-4-5 12:00
寒楓109: 是啊。網上有supplement賣的,但對這種「補品」一直是半信半疑的。
   關鍵是保健品里的含量不清楚了~~
回復 寂禪 2013-4-6 03:22
基本上都是似是而非的議論。 。要大家有好的飲食、生活習慣永遠都是對的。但無論這些習慣你「養得」如何好,對很多人而言這「癌症」還是無法避免的。 因為人的生理機能的退化是個無法改變的過程。一旦細胞對自身新陳代謝調控的「失控」,「癌」就會出現。
回復 小皮狗 2013-4-6 04:56
就應該像LZ這樣廣開思維,多維探討癌症的發病機理,治療對策。我們局限在放療和化療上已經太久。事實也證明我們需要認真反思,探索新路子。
回復 回歸自然 2013-4-6 06:27
卉櫻果: 精神壓力工作壓力都會產生毒素
沒錯,但是壓力不一定都產生毒素,這主要看您對付壓力的能力和對壓力的態度,這些都與吃直接有關係,大腦和身體是分不開的,對身體不好的食品對大腦也不會好。例如,如果您的飲食中缺乏B族維他命,您對付壓力的能力就會大打折扣,B族維他命具有很強的抗壓能力,特別是B5具有抗死亡的美稱。
回復 回歸自然 2013-4-6 07:01
小皮狗: 就應該像LZ這樣廣開思維,多維探討癌症的發病機理,治療對策。我們局限在放療和化療上已經太久。事實也證明我們需要認真反思,探索新路子。 ...
對待身體我們常常是一廂情願,很少去考慮機體是否有能力去接受。例如,癌症患者在化療期間丟失肌肉,人們認為這時就應該多吃蛋白以阻止肌肉的丟失。事實上,機體這時根本就沒有能力去消化蛋白(再說吃蛋白就能長肌肉,哪有這麼簡單的事情?),反而多吃蛋白會給機體造成更多的負擔。另外,機體丟失肌肉不是因為缺乏蛋白所造成的。
回復 小皮狗 2013-4-6 08:11
回歸自然: 對待身體我們常常是一廂情願,很少去考慮機體是否有能力去接受。例如,癌症患者在化療期間丟失肌肉,人們認為這時就應該多吃蛋白以阻止肌肉的丟失。事實上,機體 ...
非常有意思和參考價值的分享。事實上化療期間,消化道功能變得脆弱,同時其副作用的消化道反應也很困擾,蛋白質的消化和以同等速度,恢復肌肉和神經系統的傷害,確實很難做到。
回復 回歸自然 2013-4-6 08:59
小皮狗: 非常有意思和參考價值的分享。事實上化療期間,消化道功能變得脆弱,同時其副作用的消化道反應也很困擾,蛋白質的消化和以同等速度,恢復肌肉和神經系統的傷害, ...
沒錯,機體自己知道哪個是最重要的,在如此巨大的化療傷害下,機體一定要把能量都用在療傷上,否則就會有生命危險。因為肌肉要消耗掉大量的能量,為了保住生命,機體只好把肌肉丟失掉,如果這時候吃動物蛋白,一定不利於身體的恢復。
回復 小皮狗 2013-4-6 09:07
回歸自然: 沒錯,機體自己知道哪個是最重要的,在如此巨大的化療傷害下,機體一定要把能量都用在療傷上,否則就會有生命危險。因為肌肉要消耗掉大量的能量,為了保住生命, ...
如果這時候不適合吃動物蛋白,能否請教應該是什麼樣的食物配伍更加合適?
我個人的感覺似乎也不能夠全面禁止食用蛋白質,因為蛋白質的食品形式可能是多樣的,應該以容易消化為前提。例如,清蒸雞蛋,蛋花湯,生薑清雞湯,諸如此類,是否合適?從你的角度看,我想學習和請教。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23:4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