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說說同性戀

作者:Draught  於 2015-10-28 10:4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通用分類:詩詞書畫|已有28評論

關鍵詞:同性戀

這些年關於同性戀的討論很多。同性戀者爭取到的權益越來越多。這不僅沒有讓同性戀者滿意,而是越來越發有更多的訴求。這些訴求是否過分了?是不是同性戀者得隴望蜀,貪得無厭呢?同性戀這一現象的本質又是什麼呢?
 
首先,我覺得同性戀是一種變態行為。所謂變態,不一定是一個貶義詞,而是與常態對應,是一種非常態而已。常態行為是大多數人通常會採取的行為,它是自然選擇和社會演化過程所奠定的可持續發展的行為。與此相反,變態行為往往是不能持續發展的。什麼是否可持續發展呢?只需問一個問題:如果所有的人都這樣,整個社會會怎麼樣?如果整個社會會崩潰消亡,那麼這樣的行為自然是不可持續發展的。
 
那麼,我們難道不能容忍非常態嗎?當然不是不能容忍。人類發展到現在,至少從基本生存條件上已經不再依靠自然選擇了,這是人類文明的大進步。所以人類可以容忍同性戀這種變態的的生存方式。可是,容忍並不等同於以之為美德,並不是說這樣的行為值得提倡。
 
又有人說,性取向是個人的自由,與他人無關。實際上,即使是最自由的現代社會,社會成員的行為也不是絕對自由的,也有必要採取措施來試圖降低社會成員的生存成本。比如說,你開車時不系安全帶,就不是你的自由選擇。因為萬一你撞車了,受罪的固然是你,可是同時也要消耗社會的資源。同性戀和性別錯亂這樣的變態行為,雖然社會上要體諒,可是也要認識到,這些也是要消耗較之常態更多的社會資源的。最簡單的一個例子,如果為第三性獨立建廁所,要不要額外耗費資源?還不用說對傳統和文化、以及對後代的影響了。
 
同性戀者爭取權益,先是享受婚姻帶來的社會福利,現在又進而擴大到變性人的權益等等。變性人也是一種變態行為,具體的個體有這樣的趨向時,社會應該體諒他們,容忍他們。反過來說,他們也應該體諒常態的人群。最近美國有一個高中,為了照顧變性人的感覺,同意讓他們共用他們性別認定中的更衣室。這一舉動引起很多當地家長的不滿。試想一個深具男性特徵而自我認定是女性的人和一群女性共用更衣室,其他女性該有多麼尷尬。如果說社會上歧視變性人,那麼無疑是把常態的想法強加到了變性人身上。可是,上面例子里的決策者無疑認為常人看到變性人的裸體不會有和不該有不舒服的感覺,這又何嘗不是把變性人變態的想法強加到常態的想法之上呢?
 
另一個常見的問題是,同性戀和性別錯亂究竟是先天還是後天的呢?我認為這簡直不是個問題。如果你相信進化論,你應該相信,人之稱為人,在產生倫理道德之前,同性戀和性別錯亂這樣的基因早已經被自然選擇淘汰掉了。反過來說,如果性取向真的是先天的,是表現在基因中的,那麼或許不是心理變態了,那麼就應當是生理變態了----這恐怕也不是他們願意承認的吧。
 
如今有一個變態者常用的詞叫「自豪(Pride)」。這個詞的用法通常是: I』m proud of being who I am! 在我聽來,這不僅是陳詞濫調,簡直就是一句混賬話!你生成什麼樣你可以聽天認命,你可以不自卑不自恨,可是有什麼值得自豪的?尊嚴和榮譽從來都是靠美德和良行掙來的,不是與生俱來不勞而獲的!
 
其實,現在人們討論這些議題,是解決了基本溫飽之後的高層精神需求了。可是,我們的生活需求真的完全解決了嗎?我真覺得這個議題沒有那麼重要,簡直是閑得蛋疼時的無事生事!

【後記】再加考慮,上文中關於先天和後天的討論似乎不妥。一個反例就是不育症。不育症不能遺傳,可是還是因為基因突變而時有發生。所以,不應排除同性戀和性別錯亂是基因突變所引起這一可能----雖然我依然傾向認為這是一種後天獲得的文化心理行為。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8 個評論)

回復 法道濟 2015-10-28 10:49
沒辦法,這個社會就這樣,這就是美國的政治,不講不行
回復 Draught 2015-10-28 10:54
法道濟: 沒辦法,這個社會就這樣,這就是美國的政治,不講不行
所以說美國的政治環境在某些方面真是扯蛋!
回復 十路 2015-10-28 10:55
基因不同是少數,但不等於必然會被淘汰,如同雙胞胎三胞胎也是少數,但也沒有被淘汰。

如果是天生的不同就沒有必要為此感到羞恥。
回復 法道濟 2015-10-28 10:58
Draught: 所以說美國的政治環境在某些方面真是扯蛋!
監獄里的犯人想變性,還得納稅人掏錢。
回復 Draught 2015-10-28 11:05
十路: 基因不同是少數,但不等於必然會被淘汰,如同雙胞胎三胞胎也是少數,但也沒有被淘汰。

如果是天生的不同就沒有必要為此感到羞恥。
大姐,你到底看清額在說甚嗎?
人在進化中,是不是原來沒有倫理道德。那時候誰想找同性戀儘管隨便。找了后不能繁殖,這樣基因不久中止了嗎?經過億萬年這樣的過程,同性戀基因還會存在嗎?
少數基因好比混在大堆紅豆中的少量黑豆,再怎麼混(交配就是混雜基因)比例也一樣啊。兩者是一回事嗎?
回復 十路 2015-10-28 11:07
Draught: 大姐,你到底看清額在說甚嗎?
人在進化中,是不是原來沒有倫理道德。那時候誰想找同性戀儘管隨便。找了后不能繁殖,這樣基因不久中止了嗎?經過億萬年這樣的過
錯了。

同性戀結婚不能繁殖,不等於同性戀與異性之間不能繁殖,不是同性戀的其後代也可以是同性戀,相反的也成立。 這個科學知識你可以去補充。
回復 Draught 2015-10-28 11:08
法道濟: 監獄里的犯人想變性,還得納稅人掏錢。
這就不僅是扯到蛋,簡直是把蛋都扯疼了。
回復 Draught 2015-10-28 11:11
十路: 錯了。

同性戀結婚不能繁殖,不等於同性戀與異性之間不能繁殖,不是同性戀的後代也可以是同性戀。 這個科學知識你可以去補充。
大姐真厲害,還知道基因突變。
回復 十路 2015-10-28 11:13
Draught: 大姐真厲害,還知道基因突變。
跟我無關,是現代科學誰說了算的問題。

如果你接受了科學結論,那麼你的 argument 就不成立。

如果你不接受科學結論,可以從這個方面去深入。(對這個問題依然有爭論)

社會倫理道德部分地根據現有的科學結論而來,當然也要考慮對他人對社會的影響和人類整體問題。這些方面並不是不可探討,每個人都可以有不同的看法。
回復 Lawler 2015-10-28 11:38
同性戀在各個國家、各個民族、各個種族裡都歷代存在;
過去,看到的少,是由於受傳統、文化、宗教的壓抑,同性戀者不敢公開;
其實,同性戀者由於是少數、又受到社會的歧視,他/她們通常比其他人更努力。他/她們多受到好的教育、有好的工作;
我們對待同性戀要持理解的態度。對他/她們的權益也應適當地照顧。
設想:如果你的兒子或女兒是同性戀,你會打擊或歧視他/她嗎
回復 xqw63 2015-10-28 12:14
這個問題無解,沒發生在自己身上是一種說法,發生在自己身上又是另一種說法
回復 Draught 2015-10-28 19:23
十路: 跟我無關,是現代科學誰說了算的問題。

如果你接受了科學結論,那麼你的 argument 就不成立。

如果你不接受科學結論,可以從這個方面去深入。(對這個問題依然
我同意你一回。不排除同性戀和性別錯亂是基因突變引起的。
回復 Draught 2015-10-28 19:24
Lawler: 同性戀在各個國家、各個民族、各個種族裡都歷代存在;
過去,看到的少,是由於受傳統、文化、宗教的壓抑,同性戀者不敢公開;
其實,同性戀者由於是少數、又受到
上面說了,要寬容理解他們。他們也要寬容理解常人。
回復 Draught 2015-10-28 19:25
xqw63: 這個問題無解,沒發生在自己身上是一種說法,發生在自己身上又是另一種說法
也不是沒有道理。
回復 xqw63 2015-10-28 21:43
Draught: 也不是沒有道理。
咱從一開始堅決反對,等後來接觸了很多同性戀者,才發現,他們比平常人更需要理解。
有一點可能看到,大部分同性戀者都不具備攻擊性,他們相對正常人而言,更寬容,因為,他們在社會中還處於弱勢
回復 Lawler 2015-10-29 02:34
xqw63: 咱從一開始堅決反對,等後來接觸了很多同性戀者,才發現,他們比平常人更需要理解。
有一點可能看到,大部分同性戀者都不具備攻擊性,他們相對正常人而言,更寬
今天,看NHK新聞。日本剛通過同性戀、變性婚姻法。這可能是亞洲國家第一家有這樣的法。
世界在進步,變得更通融、更人性化。
回復 xqw63 2015-10-29 02:36
Lawler: 今天,看NHK新聞。日本剛通過同性戀、變性婚姻法。這可能是亞洲國家第一家有這樣的法。
世界在進步,變得更通融、更人性化。
唉,說實話,這樣的人性對咱這種異性戀人來說,真的不知道如何評價
回復 Draught 2015-10-29 07:05
xqw63: 唉,說實話,這樣的人性對咱這種異性戀人來說,真的不知道如何評價
那就不叫人性,叫任性。
回復 xqw63 2015-10-29 07:30
Draught: 那就不叫人性,叫任性。
事情沒有發生在自己頭上,可以隨便說
回復 kokokola 2015-10-29 20:25
GLBT在心理學醫學社會學沒有統一定論,就是說,對於這是什麼可以做出描述,而對於為什麼是這樣,卻不能回答。GLBT不是病,沒有治癒治療的可能,更不是病態,除了性取向不同於大多數,這些人都很正常。
讀點心理學 會少一些無知的偏見。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6 02:4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