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答謝翰山:請不要把人治、黨治當作是政治

作者:jinren  於 2013-4-7 06:3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牆內看牆外|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54評論

關鍵詞:人治, 黨治, 政治

本帖旨在以政論道,以文會友,客串切磋調侃。)

這幾天啊,為了攔截禽流感真相傳播,咱偉大祖國的高牆又長個兒了。昨晚京人我好幾次剛翻上牆頭,就掉回原地。連喝幾口板藍根大碗茶強身,這不,剛一翻出來就看見咱尊敬的翰山老師在拍習主席的馬屁:翰老師自個兒連政治是個啥東東都沒鬧明白,就送人頂政治家的桂冠。順手兒,翰老師大概是拍馬屁還拍上了京人大爺咱的馬屁,要封咱一個城管隊長的肥差乾乾! 哎喲喂,咱那個樂哦。

還沒來得及撿塊牆磚砸過去,那板藍根的葯勁就過去了,咱又掉線,一頭栽回牆內。xxxxx,敢情這肩負全國人民抗H7N9厚望的板藍根沖劑也是假藥哈。算了,京人我乾脆多碼幾個字,和翰老師切磋一下究竟什麼是政治,什麼是人治,什麼是黨治。他那篇【贊習近平,送jinren】的文章把這三個概念全攪亂到一塊兒去了,咱得幫他理一理頭緒,讓他把送給習主席的政治家桂冠改為「黨治家」

人治,是咱們從軒轅黃帝那兒繼承下來的社會狀態,有好幾千年哦。所謂儒家的德治、法家的法治說穿了都是人治,與民無關。人治社會的國家中,獨裁統治者掌握了國家權力的全部。國家各項法規政策的制定,修改和遵守,是以獨裁者的利益、興趣和嗜好為主。人治社會的一切,都隨著獨裁者的意願改變而改變。比如,咱太祖年代的紅太陽,揮舞的就是毛澤東思想的人治大旗。

黨治,是把執政黨的思想凌駕於國家政府行政機構之上。就象我黨斧頭幫制定的憲法總綱中規定的:「中國各族人民將繼續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在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堅持人民民主專政,堅持社會主義道路,堅持改革開放,不斷完善社會主義的各項制度,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社會主義民主,健全社會主義法制,自力更生,艱苦奮鬥,逐步實現工業、農業、國防和科學技術的現代化,推動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國家」。

黨治,就是如今咱們這兒以偉光正的名義居高臨下的直接干擾干涉司法、行政、社會、經濟、和個人,動輒發號施令。翰老師在頂禮膜拜的所謂黨內派系妥協、"民主黨派"政治協商機制全部都是烏有的煙幕。黨治之下,黨權高於一切,政府機器是執政黨任意擺布的附庸和木偶工具。我黨的以黨治國哇,要追源,那可是禍起於蘇維埃。而在咱中華大地,則應歸罪孫中山的「以俄為師」之謬論。孫中山可謂是中國歷史上黨治的始作俑者。扒了習李的馬甲,咱這兒的井內被翰老師大拍馬屁的習李新政,其本質就是黨治而已。翰老師的問題是他把黨治誤認為了政治。唉,連政治學101都沒選修過的人,就是容易犯這種初級錯誤哇。

好了,煙鬼正轉,咱來替翰老師科普一下政治。

所謂政治是社會中各種不同利益的集團,一起坐下來用和平的方式進行集體決策的一個過程,是一種藝術。精通這門藝術的,才算得了是政治家。政治這個是人類社會中存在的社會現象,非常複雜。不同時期、不同文化、不同語言、不同觀點,不同價值觀的讀者對京人我的觀點都會有不同的認知。咱坦承,政治的定義是有爭議的,是否有一個確切公認的定義,那就見仁見智了。但是,有共識的是:政治不是如上所述的人治和黨治。

現代社會的政治,是指源於西方政治文化中的自然法傳統、基督教傳統以及契約論傳統,汲取了西方法治理論、自然權利說、社會契約論等理論的精華而形成。政治,由「權利」與「權力」兩個重要的支架來維持。政治家是玩耍這權利和權力的藝術家。

在政治思想史上,主流思想是主張以憲法體系約束國家權力、規定公民權利的學說或理念,也是目前西方民主國家的現狀。這種理念要求政府所有權力的行使都納入憲法的軌道,並受憲法的制約,使政治運作進入法律化理想狀態。憲法強調法律具有凌駕於包括政府在內的一切的法治(rule of law)的必要性。而我黨制定的,在黨之下的「憲法」根本就不是憲法,而是一部黨法黨章罷了。


京人我侃的這種政治思想啊,其源頭是英國1215年通過的自由大憲章(拉丁文Magna Carta, 英文Great Charter)。這是人類現代社會以憲法為政而治的基礎。約翰·洛克、孟德斯鳩、麥迪遜、漢密爾頓等人提出的三權分立、人權保護的政治程序,奠定如今以憲為政的主流思想。這些,是政治文化的基本功。還沒搞清楚這些概念,來侃什麼政治是要鬧大笑話的。當然,人治與黨治,本來就是個笑話啦。

既然翰老師扯上了「真主」號紅色戰艦的撐舵人,咱就來說上幾句公道話。人家「真主」號舵主跟咱從未打過交道。咱只知道人撐舵的還是有做人的底線的。瞧瞧:人戰艦啟航后可沒有再回過頭在村裡扇風點火,也沒挑撥離間哇;人戰艦上是有點像是天朝毛粉在您井外的殖民地,咱要尊重人的治外法權別去鬧茉莉花革命啊;人戰艦上不玩男扮女妝,喜歡熱鬧的扯頭髮口水戰,這關京人我何事? 咱可不受忽悠去玩城管隊扮海盜去強登;人戰艦上也不玩邀請看帖添人氣替自己遮掩自卑感,多有武林好漢的氣勢哇。您說是不是這個理兒?

瞅瞅人「真主」號戰艦上的總舵手,一不來村裡輸出革命,二不不來村裡輸出飢荒,就老師您吃飽了撐的慌。您吶,聽京人我勸一句:別沒事找事瞎侃人家的「艦」事兒給自己找鬱悶。大氣點,人不就是扒了您的馬甲把您下「艦」了,讓您汗衫進水去了么。歇菜吧,別再嘮叨別人「艦」的事了。翻篇,翰老師您吶! 其實哇,您根本就不懂政治,就別再把人家的「艦」事摻和進來與人治、黨治混為一體來當作是政治了。好嘛?

咱尊敬的翰老師啊,您前不久剛剛揮舞了毛澤東思想的人治大旗,今兒又在村裡升起了咱習主席的破臭皮鞋來做斧頭幫黨治彩旗。京人倒真是期待您哪天能來高舉民主政治的汗衫大旗,真的。

習主席,說白了,是頂著偉光正黨魁桂冠的黨治專家罷了。在京人我看來,他根本就不是什麼政治家。

最後聲明一下:政治是教人打架的。原創作者閉嘴莫言了,由京人我全權調侃代言。友情提醒:版權所有,盜用會挨打。咱的四合院里不興鄉黨論,老鄉不老鄉的,歡迎砸磚,來磚不拒。哈哈哈…



范強湃
2013-4-7
1

高興
1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7

拍磚
6

支持
18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54 個評論)

回復 小皮狗 2013-4-7 06:40
今天總算搶個四合院的沙發坐坐,。。不容易啊。自鳴得意就好啦!
回復 jinren 2013-4-7 06:45
小皮狗: 今天總算搶個四合院的沙發坐坐,。。不容易啊。自鳴得意就好啦!
哇噻! 皮大夫您真是快手啊!咱還在修改呢…

謝謝捧場。
回復 小皮狗 2013-4-7 06:46
LZ的人治,黨治和政治概念的清楚劃分,很重要,也有必要,尤其指出了政治遊戲必須在法律之下玩,這是關鍵。但中國是黨章就是法律,高於一切,而一人或極少數的一群人又凌駕於黨之上,這才是最大的中國弊端。從某種意義上說,中國沒有實際和真正意義上的政治和政治家。
回復 fanlaifuqu 2013-4-7 06:47
雖用了調侃口味,還是高深了些。慢慢消化吧!
回復 jinren 2013-4-7 06:49
小皮狗: LZ的人治,黨治和政治概念的清楚劃分,很重要,也有必要,尤其指出了政治遊戲必須在法律之下玩,這是關鍵。但中國是黨章就是法律,高於一切,而一人或極少數的一 ...
皮大夫精闢哇:「中國沒有實際和真正意義上的政治和政治家。」

您這一句,就把咱的長篇大論全概括了。頂!
回復 翰山 2013-4-7 06:49
還沒看,先拍磚!
回復 病枕軛 2013-4-7 06:51
京人寫的好~可俺還得拍磚~哈哈~就是為的聽個響~啪一聲!
回復 小皮狗 2013-4-7 06:52
jinren: 皮大夫精闢哇:「中國沒有實際和真正意義上的政治和政治家。」

您這一句,就把咱的長篇大論全概括了。頂!   ...
哈哈,讓你瞧瞧小皮狗妹妹的厲害!嗨,又自鳴得意了一回。。。   
回復 jinren 2013-4-7 07:01
fanlaifuqu: 雖用了調侃口味,還是高深了些。慢慢消化吧!
不急,不急,翻老師您慢慢看。咱也就是來賣碗政治學的大碗茶,回應一下翰老師,順手過個招兒玩。
回復 jinren 2013-4-7 07:03
翰山: 還沒看,先拍磚!
   哈哈,哥們您又來這套不自信的招兒。拍吧,使勁兒拍。

哈哈哈……     
回復 jinren 2013-4-7 07:05
病枕軛: 京人寫的好~可俺還得拍磚~哈哈~就是為的聽個響~啪一聲!
哎喲,這聲響的,全村子都在起迴音呢。
回復 jinren 2013-4-7 07:06
小皮狗: 哈哈,讓你瞧瞧小皮狗妹妹的厲害!嗨,又自鳴得意了一回。。。    
嗯,皮大夫您完全有資本得意一回! 再贊您一句。
回復 老也不成熟 2013-4-7 07:07
同意你對中國問題地分析。你對西方憲治有點理想話了,或許你沒有展開。習是個工農兵大學生加個冒牌博士。沒有一篇政治理論著作。當了主席就成家了???這種捧法和北朝鮮捧金小三有什麼不同。中國為什麼搞不好?愚民太多!
回復 翰山 2013-4-7 07:12
你的政治分析比我強,學習了。

「既然翰老師扯上了紅色戰艦「真主丸」號的撐舵人」,我可沒有扯這個問題,這個問題很敏感!
回復 jinren 2013-4-7 07:13
老也不成熟: 同意你對中國問題地分析。你對西方憲治有點理想話了,或許你沒有展開。習是個工農兵大學生加個冒牌博士。沒有一篇政治理論著作。當了主席就成家了???這種捧法 ...
沒辦法再展開寫了,已經太長了點。

咱對西方政治的弊端是十分清醒的,老師您容京人我將來有機會再來大批特批。
回復 powellst 2013-4-7 07:14
我就怎也寫不出這樣的好東西,贊一個!
回復 jinren 2013-4-7 07:16
翰山: 你的政治分析比我強,學習了。

「既然翰老師扯上了紅色戰艦「真主丸」號的撐舵人」,我可沒有扯這個問題,這個問題很敏感! ...
翰老師您客氣了,咱哥倆互相學習,共同進步。哈哈哈…     
回復 Amarantha 2013-4-7 07:19
   我也拍一磚。這麼長的文章,累死我了。
回復 ahsungzee 2013-4-7 07:21
我這一磚是拍你的標題「請不要把人治、黨治當作是政治」其實大錯特錯!~
人治黨治其實都是政治——獨裁專制政治,簡稱「獨裁政治」!你說的政治也是政治——民主議會政治,簡稱「民主政治」!~不知京人兄同意否?~
其他京人兄對國內政體的見解對黨和習的見解本人都絕對深為同感!~
回復 jinren 2013-4-7 07:22
Amarantha:    我也拍一磚。這麼長的文章,累死我了。
親爰的,您這六親不認拍的,咱咋較得就是那麼舒服哇。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7:4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