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東戰事何去何從

作者:sanmiwu  於 2025-6-21 23:3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luantanqin|通用分類:原創文學|已有24評論

2025年六月,俄烏戰爭遠沒有結束的跡象,中東這邊又亂了。

就在美國和伊朗進行核武器談判的時候,以色列出動軍機冒然攻擊了伊朗。

第一天戰況著實輝煌,直接斬首多名伊朗軍方高級將領和核武器專家。

說冒然,是因為伊朗接下來的報復力度之強完全出乎以色列的預料,高超音速導彈防不勝防,以色列引以為傲數十年打造的鐵穹防禦系統被徹底打爆,醫院,能源設施,世界排名第六的科研大樓被炸成一片廢墟,科研實力倒退70年,連內塔尼亞胡都帶著哭腔說因為伊朗的反擊,他兒子的婚期都被迫推遲了兩次,悔不當初啊。

美國有沒有假裝談判來掩護以色列的進攻,特朗普事先是不是知情,這事各說各的,他如果不承認,局外人就只能瞎猜。

事實是突襲也是需要準備的,戰爭不是臨時起意。

內塔尼亞胡如果不通知特朗普就冒然大打出手,說明他已經膨脹到不受華盛頓控制了,他還能期待什麼呢?

幫忙?忌憚?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和美國總統特朗普是兩個大騙子,謊話連篇,一年裡難得說上一句真話。

我們不必糾結,與其在這個事情上窮追不捨,浪費時間還不如關心一下接下來要發生的事情。

那就是,美國會不會直接捲入對伊的戰爭?如果捲入,後果會如何?

近來在網上看到一張圖片,說是美國2025年壽終正寢,享年249歲。

說的是美國介入戰爭的後果。

當然這個更多的是作者的美好願望,就像是十年前你說中國的房價會跌,就像許家印跑路之前你說恆大會爆雷一樣。

你得對作者佩服的五體投地才會相信這話,除了他本人大概沒有別人。

不過這張圖裡有一點說的是對的,那就是美國患上了癌症,這個癌症就是戰爭。

美國患癌有249年了,從出生那天開始,惡化是二戰以後的事情。

朝鮮戰爭,越南戰爭是較大的兩個,輸是輸了,但是戰後美國練就了金剛不壞之軀,造就了好萊塢一幫硬漢,最牛掰的比如史泰龍。

九十年代初,隨著柏林牆的倒塌,蘇聯的解體,美國最大的對手不戰而潰。

冷戰後的美國成為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隨便誰嘴裡嘟噥一下都會引來一頓胖揍,不服你試試。

先是老布希的第一次海灣戰爭;

然後是柯林頓肢解南聯盟,轟炸科索沃;

然後是小布希的二次海灣戰爭;

然後是奧巴馬的阿富汗戰爭,然後是利比亞,然後是敘利亞,然後是數不清的然後。

薩達姆被絞死,中國使館被炸,米洛舍維奇死於審判途中,卡扎菲被暴屍街頭,本拉登東躲西藏到最終被海軍陸戰隊擊斃。

但凡有戰爭的地方就有美國,沒有戰爭的地方美國也會搞一個出來,獨孤求敗說的也是他。

美國用大炮和美元收割全世界,日子過得無比滋潤,債務堆積如山也無所謂,照樣買買買,除了911世貿大樓被炸,美國本土沒有戰爭。

老大之風盡顯,走起路來腳都會時不時踢上兩下,連希拉里柯林頓都不例外,覺得自己馬上就是全世界的女皇了。

一朝爆發,趨之者眾,跪拜也要講究個資格,東歐小國可以,俄羅斯就不行。

1,北約肆無忌憚東擴,是想要普京的小命。

2,武裝以色列大打出手,是為了控制整個中東。

3,挑動菲律賓和台灣,是為了封鎖中國。

三個火藥桶,除了菲律賓和台灣,另外兩個已經相繼引爆,只是效果有些差強人意。

澤連斯基敢於公然挑戰普京,伊斯坦布爾和談后斷然反悔,那是因為有美國。

要飯要的理直氣壯,因為澤連斯基認為他是在替美國人賣命。

事實也正是如此,一個討的響,一個給的爽,每次都是幾十個億。

遇到特朗普不按常理出牌是命里有災躲不過。

再來說說以色列。

內塔尼亞胡在中東橫行霸道,也是因為有美國。

內塔尼亞胡是戰爭販子,跟澤連斯基一樣,戰爭結束就要坐牢。

從1996年開始,內塔尼亞胡就開始鼓吹伊朗兩周內就能生產出核武器。

這話說了整整三十年,估計他把自己騙傻了。

執念,這是猶太人的特點,你覺得謊話說上一千遍已經夠厲害了,猶太人能說一千一百遍。

研發核武器還配合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審查,將試驗基地公之於眾,這個是三胖子都想不通的事情。

核武器是發動戰爭的理由,借口而已,就像是說你家裡不能有秤砣,因為明天就變成是一把殺人的刀。

猶太人是個可敬,可怕,又非常可惡的民族。

亞伯拉罕是一神論的祖先,猶太教是三大宗教的起源,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佔世界超過一半的人口。

控制了人的思想就控制了他們的行為。

舊約的聖經里,猶太人是被上帝揀選的人,people chosen by God。

猶太人相信自己優於其他民族,因為他們是亞伯拉罕和妻子撒拉的後裔,而阿拉伯人是亞伯拉罕和埃及侍女夏甲的後裔。

舊約聖經里的猶太人四處征戰,必抬著約櫃,ark of the covenant,裡面裝著刻著摩西十誡的石頭,象徵著上帝與他們同在。

猶太人創立了以色列王國,盛極一時,但也只是傳到大衛王的兒子所羅門,此後就滅國,就聖殿被毀,一部分徹底消失在歷史的長河中,另一部分被擄到巴比倫做囚。

公元前539年,波斯帝國打敗新巴比倫,猶太人被獲准重返家園,波斯王居魯士二世資助他們重建聖殿。

舊約的聖經上,猶太人更多的認為是上帝迫使波斯人釋放的他們,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與居魯士二世沒有半毛錢關係,直到現在,基督教里持這種觀點的人也還是大有人在。

猶太人對故土的執念,和對上帝的追求令人肅然起敬,但他們以神的選民身份自居和其他民族不能和平相處也是他們四處流浪,不被世人接納的一個原因。

以色列原本是一個人的名字,亞伯拉罕的孫子,就是亞伯拉罕和妻子撒拉的兒子以撒(Esaac)的雙胞胎兒子中那個小的,原名叫雅各(Jacob),雅各用詭計騙得哥哥以掃(Esau)的長子名份,他因為和天使摔跤被上帝賜名以色列。

聖經中的以色列人是指以色列的後裔,而現在的以色列是1948年經聯合國會議磋商后在巴勒斯坦建立的一個國家,這裡2000前曾經是猶太人的家園,是他們丟失了2000年的土地,也曾經是巴勒斯坦人的居所。

由於大量的猶太人遷入,迫使巴勒斯坦人離開,以色列人口一千萬,74%的猶太人和21%的阿拉伯人還有其他少數裔,算不算是舊約聖經意義上的以色列王國全憑人的一張嘴。

美國德州國會參議員克魯茲替特朗普背書,支持美國轟炸伊朗,在最近接受前福克斯記者卡爾森的採訪時說,他當參議員就是要全力支持以色列。

理由是,

「我小時候去教會的sunday school,聖經上說,祝福以色列的人被上帝祝福,詛咒以色列的人被上帝詛咒,我當然是想被祝福了。」

這個立馬被很多人認為是胡說八道,

第一,聖經上話很多,每句話都有背景,隨便拿一句出來制定國家政策不是傻就是壞。

第二,現在的以色列根本就不是聖經里講的以色列。

另外,克魯茲是基督徒,他的上帝耶穌基督是不被猶太教認可的,你支持他算是哪門子的信仰。

美國人支持以色列,即便內塔尼亞胡闖了大禍,美國也不會丟棄它,原因是有的。

第一,美國要控制中東,又不便出手直接攻打穆斯林,狼太多,這活就讓以色列人來干。

第二,美國國會議員,政界要人收受了猶太財團大量的金錢,這個在其他國家被認定為賄賂的東西,在美國是合法的,政治遊說,英語叫"lobby"。

猶太人花錢花精力遊說美國政府,效果是有的,就是美國納稅人的錢源源不斷流向以色列。

以色列在中東無論科技實力還是軍事實力都傲視群雄,這和美國的支持是分不開的。

伊朗的處境就很尷尬。

中東大部分是阿拉伯人,從信仰上追根求源他們是亞伯拉罕和埃及侍女夏甲的兒子以實瑪利的後裔,和以色列同宗,而伊朗是波斯人的後裔,不是一個種族。

伊朗和許多穆斯林國家雖然同屬伊斯蘭教,但別人是遜尼派,而伊朗是什葉派

伊朗不敢徹底倒向美國,人家也不要,類似於跪拜也沒有資格的那種,跟俄羅斯有些相似。

也不敢跟美國徹底決裂,伊朗在中東雖然算是大國,但跟俄羅斯比還差的很遠,俄羅斯都怕美國,伊朗沒有理由不怕。

跟美國撕破臉,中俄能給他多少支持是個未知數。

伊朗在對外關係上左右搖擺不定,時而向東,時而向西是可以理解的。

伊朗會不會在特朗普的淫威下無條件投降?

答案是不會,伊朗還沒到走投無路的地步,面對八國聯軍,慈禧太后都敢放手一搏,何況伊朗,他的背後有巴鐵,還有中俄。

伊朗如果倒下,以色列的下一個目標就是巴基斯坦,內塔尼亞胡已經說了,不是嚇唬,有核彈又如何,反正是他開個頭,美國來善後,有啥不敢。

所以巴基斯坦不能讓伊朗倒下。

中國也不能,就像他不能讓俄羅斯倒下一樣,是一個道理。

美國打敗伊朗就會專心引爆第三個火藥桶。

問題是,美國會不會真的下場?

答案是也許會也許不會,對錯就在一念之差。

美國介入衝突,不管用鑽地彈還是戰術核武器,不管會不會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都將是一場噩夢,贏不了也走不掉,美國進入滅亡倒計時是大概率事件。

特朗普聲音很大,一會兒一天解決俄烏衝突,一會兒加拿大第51個州,一會兒出兵格陵蘭島,一會兒收回巴拿馬,一會兒500%關稅,一會兒所有人都來舔他的屁股,一會兒他應該拿最少四個諾貝爾和平獎,最後都成了笑話,他反正也習慣了,除了小編誰還記得他昨天說過什麼,過去了就好。

特朗普改口從勒令伊朗48小時無條件投降到現在的兩周時間考慮,他也許是想讓以色列和伊朗自己解決問題,畢竟內塔尼亞胡被狠揍一頓后,心裡也虛了,伊朗同樣如此。

和平的可能性是有的,儘管也許只有2%。

不管事情如何發展,有一點是肯定的,以色列人乃至全球的基督徒們應該不會再迷信以色列是天選之人了,否則他們也不會放著自己的上帝不求,而去求助特朗普了。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4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5-6-22 01:44
您寫了不少內容,但邏輯跳躍明顯,帽子標籤堆砌,基本是立場先行的表達。關鍵是您完全迴避了以色列總理公開說明此次發動先發制人打擊核設施的理由。即使不認同,也應基於事實,拿出具體依據進行反駁。否則,單憑情緒和立場的宣洩,很難有說服力。
回復 sanmiwu 2025-6-22 02:28
浮平: 您寫了不少內容,但邏輯跳躍明顯,帽子標籤堆砌,基本是立場先行的表達。關鍵是您完全迴避了以色列總理公開說明此次發動先發制人打擊核設施的理由。即使不認同,
你不也在扣帽子嗎?你來說說看?
回復 浮平 2025-6-22 02:38
sanmiwu: 你不也在扣帽子嗎?你來說說看?
您可以引用以色列總理講話的原文,看看對哪一句有質疑,為什麼。有依據,有理由的表達自己的觀點會更有說服力。
回復 sanmiwu 2025-6-22 02:39
浮平: 您可以引用以色列總理講話的原文,看看對哪一句有質疑,為什麼。有依據,有理由的表達自己的觀點會更有說服力。
他說了什麼?你帖出來?
回復 浮平 2025-6-22 02:43
sanmiwu: 他說了什麼?你帖出來?
如果您沒有親自查閱過相關講話內容,也沒有以此為依據做獨立判斷,而只是跟風情緒化發泄,這更反應出缺少邏輯和理性思維的框架。感性和理性的區別,以及它們對說服力的影響,提出來是為作者和讀者共同思考的問題。
回復 sanmiwu 2025-6-22 02:53
浮平: 如果您沒有親自查閱過相關講話內容,也沒有以此為依據做獨立判斷,而只是跟風情緒化發泄,這更反應出缺少邏輯和理性思維的框架。感性和理性的區別,以及它們對說
內塔尼亞胡每天都說很多話,說伊朗兩個禮拜后就有核武器,說他兒子婚期推遲,請求川普幫忙轟炸伊朗,說他只轟炸軍事目標,不殺人,還說推翻伊朗現政權,你到底指哪個?
回復 浮平 2025-6-22 03:00
sanmiwu: 內塔尼亞胡每天都說很多話,說伊朗兩個禮拜后就有核武器,說他兒子婚期推遲,請求川普幫忙轟炸伊朗,說他只轟炸軍事目標,不殺人,還說推翻伊朗現政權,你到底指
迴避他講話中對軍事行動的目的,目標,方法和理由的具體內容,正是陷入情緒化表達的根本原因。這不僅削弱了立場的說服力,也使得標題中「何去何從」的判斷缺乏應有的事實和邏輯依據。
回復 sanmiwu 2025-6-22 03:25
浮平: 迴避他講話中對軍事行動的目的,目標,方法和理由的具體內容,正是陷入情緒化表達的根本原因。這不僅削弱了立場的說服力,也使得標題中「何去何從」的判斷缺乏應
他從1996年開始就說伊朗兩周內就有核武器,說了30年,他有啥目標,目的?
回復 浮平 2025-6-22 03:51
sanmiwu: 他從1996年開始就說伊朗兩周內就有核武器,說了30年,他有啥目標,目的?
太抽象籠統,缺乏對具體事物分析的理性層次。在公開場合對政策的言論表達或者政宣的主要目的一般離不開產生說服力和影響力,而不僅僅是對公事的籠統情緒發泄,這與直接影響個人的私事有所不同。

面對國際核擴散這類高度複雜的安全問題,僅以「說了30年」來嘲諷,是一種片面化,表象化的認知方式,也說明對國際政治意圖,戰略布局和議程機制缺乏基本的理性分析框架。

國際社會的反應本身也是建立在一定的邏輯判斷基礎之上,因此「何去何從」是一個需要邏輯推理的議題,而非情緒發泄所能替代。
回復 閑聊雜論 2025-6-22 12:31
中國領導人總是把自己逼到牆角!領導者就該有主席遠見:打得一拳開。敘利亞就該出手了,我們在忙什麼?經濟困局自己在家作嗎?人家在收地盤了,不打出去困死?幾十年利益集團膽小如鼠,泱泱大國不敢動武,怕自己利益保不住?
回復 sanmiwu 2025-6-23 06:31
閑聊雜論: 中國領導人總是把自己逼到牆角!領導者就該有主席遠見:打得一拳開。敘利亞就該出手了,我們在忙什麼?經濟困局自己在家作嗎?人家在收地盤了,不打出去困死?幾
中國已經把導彈秘密運到了伊朗,不用自己下場
回復 rfw1972 2025-6-23 22:45
中國出錢俄國出武器幫助伊朗繼續和以色列打一年,特朗普就完了
回復 皇太極 2025-6-24 00:11
sanmiwu: 他從1996年開始就說伊朗兩周內就有核武器,說了30年,他有啥目標,目的?
那個神棍什麼都要瞎blah blah評論一番、好像啥都知道似的。理睬TA就是浪費時間。
回復 sanmiwu 2025-6-24 00:26
rfw1972: 中國出錢俄國出武器幫助伊朗繼續和以色列打一年,特朗普就完了
我覺得應該中國出武器,換伊朗原油,可以測試一下武器的實戰能力。
回復 sanmiwu 2025-6-24 00:28
皇太極: 那個神棍什麼都要瞎blah blah評論一番、好像啥都知道似的。理睬TA就是浪費時間。
胡攪蠻纏的人其實很多
回復 rfw1972 2025-6-24 00:44
sanmiwu: 我覺得應該中國出武器,換伊朗原油,可以測試一下武器的實戰能力。
中國是紙老虎,和美國直接對干你認為他敢么。武器需要訓練,軍事上伊朗也更接近俄國。
回復 sanmiwu 2025-6-24 01:11
rfw1972: 中國是紙老虎,和美國直接對干你認為他敢么。武器需要訓練,軍事上伊朗也更接近俄國。
啥叫直接對抗啊?巴基斯坦用中國的導彈打掉印度的法國飛機,是中國跟印度對抗還是跟法國對抗?
回復 rfw1972 2025-6-24 01:47
sanmiwu: 啥叫直接對抗啊?巴基斯坦用中國的導彈打掉印度的法國飛機,是中國跟印度對抗還是跟法國對抗?
巴基斯坦一直都買中國武器。伊朗沒有,現在打仗你把武器送去不是跟美國對著干是什麼。中國武器伊朗人會用么,如果是我會向越南戰爭那樣派中國防空部隊去伊朗那才有用,紙老虎絕對不敢。
回復 sanmiwu 2025-6-24 02:50
rfw1972: 巴基斯坦一直都買中國武器。伊朗沒有,現在打仗你把武器送去不是跟美國對著干是什麼。中國武器伊朗人會用么,如果是我會向越南戰爭那樣派中國防空部隊去伊朗那才
那又怎麼樣?不跟老美在伊朗干,還等到跟他在台灣干?
回復 皇太極 2025-6-24 03:32
rfw1972: 中國是紙老虎,和美國直接對干你認為他敢么。武器需要訓練,軍事上伊朗也更接近俄國。
2016年南海仲裁案后中美在南海都差不多要干架了。如果真是紙老虎,也就接受了南海仲裁結果了,也不會在南海造島了。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7-18 01:3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