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都是肺炎惹的禍

作者:sanmiwu  於 2020-4-14 03:2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luantanqin|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4評論

2020,舊曆的庚子年,註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新冠肺炎首先在武漢爆發,然後波及全國,再後來是新加坡,再後來是日本,再後來是韓國,伊朗,再後來是義大利,西班牙,美國,加拿大。

還有一個等待爆發的更大的火藥桶----印度。

當然還有非洲。

病毒全球大流行木已成舟,給我的感覺是上帝又一次在懲罰人類----除了上帝,自然界又有誰能對付的了這個星球上最聰明,最驕傲的人類呢?

很多人在問,上帝,我們究竟做錯了什麼,你要這樣懲罰我們?

"原諒他們吧,他們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

這是2000年前耶穌被釘十字架時說過的話。

很多人在說,病毒不分種族,不分國界,不分性別,不分貧富,不分地位......什麼都不分。

但是,新冠病毒分年齡,它對孩子的殺傷力似乎很有限,上帝放毒,他沒有真的要消滅整個人類的意思。

這樣想想,有些許釋懷,災難再大,終究會過去的。

然而,即便如此,我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全球感染人數已經超過170萬,死亡11萬,昔日的盟友間還在搶口罩,搶呼吸機。

義大利有多少老人死於新冠病毒,我已經關心不了,再多也不過是個數字而已;

蒙特利爾的Maison Herron老人院死亡人數也已經有31個,受訪的醫護人員描述那裡的狀況時用了三個字INHUMAN(不人道 ),HORRIFIC(恐怖), DISGUSTING (噁心)。

我有時候想,如果比慘的話,中國人實在算不上,武漢人也算不上,至少他們不比別人更慘,儘管他們被人錯誤地領導了,儘管他們被紅十字會怠慢了,他們至少有人照顧,他們有韓紅,有國家,有海外華人,有日本朋友,有那些寫在裝滿口罩的紙箱上的暖心的話,

「豈曰無衣,與子同裳」; 

「青山一道同雲雨,明月何曾是兩鄉」。

不像義大利,加拿大,他們的醫護人員要可憐巴巴地跟老百姓搶一次性口罩;

也不像紐約,他們的醫護人員要裸體抗議----他(她)們上班沒有合格的防護服。

那些大洋彼岸兩個月前被關在家裡的人,他們是我的家人,同學,朋友。

我曾經很關注,看著確診,死亡數字往上爬心裡也焦慮。

我支持加拿大政府派送抗疫物資,也支持買空加拿大的口罩運去武漢。

2月18日,看到當天治癒加死亡大於新增,我第一個發朋友圈向隔離在家的人和前線奮戰的醫護致敬。

他們解封了,慶祝了,我從心裡高興。

得意忘形? 應該的。

"春暖花開日,英雄凱旋時!包機接援漢醫療隊回家,這架勢,太威武了!"

一線抗疫戰士好樣的,我點贊;

"所有的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我們負重前行,感謝強大的祖國,感恩所有在一線保護我們的英雄,沉痛深切哀悼抗疫烈士和逝世同胞,願病毒早日退"

懂得感恩,文字也美,我點兩個贊;

"我宣誓: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永遠不加入任何其它國籍!"

祖國強大了,為什麼還要加入外國籍,我點三個贊;

不管歌頌誰,我都高興,他們配得上。

有人微信上問我,

"看到舉國體制的優勢了吧,羨慕吧。"

我對著手機屏幕使勁點點頭,我以前說反話,這次是真的,我向領導保證。

又有人嚇尿了,又有人跪求了。

我是羨慕,嫉妒全都有,只差一個字了。

有人扮演救世主了,只是他們說,我們不做美國人的救世主,

"給了你標準答案,抄作業都不會抄。"

手裡舉著口罩,

"求我,就給你。"

退貨不接受,

"口罩,我只執行我的標準,愛要不要,嫌不好,你找別人買去啊。"

還有那個聰明的大標題,

"祖國建設你不在,千里投毒你最快。"

在全世界為新冠肺炎憂心忡忡的時候;

當美國總統在為開工還是繼續封國焦頭爛額的時候;

當數以千萬計的美國人,加拿大人發現失去工作兩個禮拜就付不起房租的時候;

當特朗普在白宮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和記者互相怒懟的時候;

大洋彼岸正在舉國上下討伐一本日記。

據說這本日記的作者叫方方,很有名,我以前聽都沒聽說過,如果不是好心的同學把她的日記一篇篇下載下來,整理成一個WORD文檔極力推薦給我,我恐怕到現在還不知道裡邊都寫了啥。

然而即便如此,那個WORD文檔也只是存在我的手機里,很長時間沒有打開,太長了,字也實在是有點小,我還沒學會怎麼把它放大成適合老年人看的版本。

後來就有了《一位高中生給「方方阿姨」的信》;

再後來就有了《我是那位給方方寫信的高中生的媽媽,我好害怕我家遭報應》。

一看標題就想點進去看看不是嗎? 看完知道,高中生不是高中生,媽媽也不是媽媽,我有些困惑,一定要這樣嗎?

後來又有一篇,《作為中國人,特殊時刻向黨和政府發難的都是非奸即壞》。

我笑了。

我怕肺炎,但是不怕毒舌。

毒舌我見的多了,最毒的毒舌在北美,不是美國就是加拿大,他們說中文,儘管辭彙量不大,也沒什麼涵養,道德更是說不上,一個帖子整個網站到處貼。

他們一口咬定死在集裝箱里的39名越南偷渡客是中國人,即便那些死者在越南的親人去英國認領屍體了,他們依然說,

"越南政府承認了,對待死亡的中國偷渡客,中國政府連承認的勇氣都沒有…做為中國人感到非常的悲哀!就象自己的父母在孩子犯錯出事後,撒手不管一樣讓人心寒!"

我從心裡罵一句,WTF IS THIS。

我後來就看了方方的日記,從頭到尾。

其實也沒什麼太吸引人的,我是喝了好幾杯咖啡才勉強讀完,不知道為什麼她在中國有如此多的讀者,就像我不知道為什麼《戰狼》會有那麼多票房一樣,我也不明白為什麼現在微信的朋友圈裡到處都是聲討她的文章,有人總結了13點,寫成一篇文章叫《圓圓日記之九:方方老師犯了13個錯誤》。

為什麼叫圓圓,起個名字也很沒有想象力,不是嗎?

方方日記難道不是一個老婆婆婆婆媽媽的流水帳嗎?

論起毒舌來,她怕是還毒不過我呢。

推薦你看看《一個真正的武漢大學生寫給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方方》,大學生是真的毒。

武漢不出病毒,改出毒舌了?

有一句曾經萬人稱頌的名言,是這樣說的,

"時代的一粒灰落在個人頭上就是一座山"。

現在大家說,

"她筆下的一滴墨水,落到我們頭上就是一片大海"。

聽說方方的日記翻譯成英文要在亞馬遜上銷售了,預售13.99刀,有人說方方這是在吃"人血饅頭"。

就讓那些鬼佬們去買吧,上當了活該,這本書我肯定是不買的。

還有人說方方這是給國外敵對勢力"遞刀",我有些不解,敵對勢力,他們自己沒有刀?

如果方方遞的是刀,那趙立堅呢?

他遞的是什麼?

槍?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3

拍磚
2

支持
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0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4 個評論)

回復 秦臻 2020-4-14 03:40
就像那篇文章里說的,我泱泱大國五千年文明史,竟然教育出這麼多人這麼壞。還有人說,很多中國人惜命,但惜命的同時不管別人的命。
回復 sanmiwu 2020-4-14 03:51
秦臻: 就像那篇文章里說的,我泱泱大國五千年文明史,竟然教育出這麼多人這麼壞。還有人說,很多中國人惜命,但惜命的同時不管別人的命。
這話是真的。生活水準提高了,怕死很正常,只是道德水平沒有提高。
回復 ohmygoodness 2020-4-14 07:31
這次,病毒給人類帶來了無數的災難,但是,它也做到了很多人做不到或者是不敢做的事情。后疫時期世界格局的變化,會徹底終結中共40年來苦心經營的一切,對中國的毀壞能量要遠遠大於中美貿易戰。川普老爺子一直要把中共大卸八塊,苦於手無利刃,這次遞刀的不是方方,也不是趙立堅,而是橫空出世的小小病毒…
回復 nierdaye 2020-4-14 13:38
還有人說方方這是給國外敵對勢力"遞刀",我有些不解,敵對勢力,他們自己沒有刀?

說的好。還有一個問題是,就算是遞刀,這個刀子從頭到尾的產生和惡化,不是方方造成的。現在這麼輿論圍剿,感覺有轉移注意力。
回復 秦臻 2020-4-14 21:40
nierdaye: 還有人說方方這是給國外敵對勢力"遞刀",我有些不解,敵對勢力,他們自己沒有刀?

說的好。還有一個問題是,就算是遞刀,這個刀子從頭到尾的產生和惡
人家什麼沒有?偵查衛星,記者,網路,還用方方遞刀?一幫豬還挺有想象力呢。
回復 sanmiwu 2020-4-14 22:56
nierdaye: 還有人說方方這是給國外敵對勢力"遞刀",我有些不解,敵對勢力,他們自己沒有刀?

說的好。還有一個問題是,就算是遞刀,這個刀子從頭到尾的產生和惡
方方這把刀,怕是豆腐都切不動。
回復 sanmiwu 2020-4-14 23:00
秦臻: 人家什麼沒有?偵查衛星,記者,網路,還用方方遞刀?一幫豬還挺有想象力呢。
欲加之罪,何患無詞,反華不用方方遞刀。方方賺錢太多了,名氣太大了,讓有些人不安,如此而已。
回復 hjshhyy 2020-4-15 00:02
社會是色彩斑斕的, 一個人出點不同的聲音就那麼難嗎?我們學了物理,還要學數學, 化學。你可以講你的物理, 為什麼一扯化學就不行呢?
回復 vector 2020-4-15 00:49
hjshhyy: 社會是色彩斑斕的, 一個人出點不同的聲音就那麼難嗎?我們學了物理,還要學數學, 化學。你可以講你的物理, 為什麼一扯化學就不行呢?
難啊,不服你在美國的公開場合講講N word試試
回復 gushu 2020-4-15 09:11
看看美國的數字,跟其他國家不是一個數量級的。很顯然是美國最先爆發的,而且病毒A型也都在美國。變異的後代病毒才到其他地區的。
回復 sanmiwu 2020-4-15 11:48
gushu: 看看美國的數字,跟其他國家不是一個數量級的。很顯然是美國最先爆發的,而且病毒A型也都在美國。變異的後代病毒才到其他地區的。
有人說是海鮮市場,有人說是武漢病毒所,有人說港獨分子投毒,有人說是美國化武研究所,有人說起源義大利,有人說是美國,全都有根據,至今0號病人沒定論,無頭案。
回復 gushu 2020-4-15 11:56
sanmiwu: 有人說是海鮮市場,有人說是武漢病毒所,有人說港獨分子投毒,有人說是美國化武研究所,有人說起源義大利,有人說是美國,全都有根據,至今0號病人沒定論,無頭
的確是這樣。目前還沒有鐵證。

說實在,全世界都一樣慘。科學家證明了是自然界的病毒,不是人造的。
那就不存在投毒的問題。在哪裡最先爆發,其實都沒有意義。
回復 sanmiwu 2020-4-15 13:41
gushu: 的確是這樣。目前還沒有鐵證。

說實在,全世界都一樣慘。科學家證明了是自然界的病毒,不是人造的。
那就不存在投毒的問題。在哪裡最先爆發,其實都沒有意義。
中國犧牲很大,控制住了肺炎,到現在為止還沒有第二個國家能有這麼大的成就,本來是一手好牌,現在卻被打的爛爛的,一本日記撕裂了社會,重回文革大批判,可惜了。
回復 gushu 2020-4-15 13:46
sanmiwu: 中國犧牲很大,控制住了肺炎,到現在為止還沒有第二個國家能有這麼大的成就,本來是一手好牌,現在卻被打的爛爛的,一本日記撕裂了社會,重回文革大批判,可惜了
目前控制住疫情,沒有再次爆發的只有中國和韓國。但是成功的經驗,歐美完全裝看不見。非要用大量老百姓的人命去再買一次教訓。口罩明明就是有用的,卻呼籲老百姓不要戴口罩。還搞出個群體免疫,最後看看不行,才努力防疫。
兩個月前罵防疫封城是沒有人權,在事實面前,歐美人權國家無一例外的都無視了自己標榜的人權,採用硬封城的方法,限制老百姓人身自由。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3:5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