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我為什麼挺羅姆尼?

作者:木秀雨林  於 2012-11-4 23:4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90評論

      首先聲明一下,我是首次註冊,起因只是有了寫這篇短文的衝動。

      再自我介紹一下,80年代出國,博士畢業,有過高端學術成果,后供職大型醫藥公司,幾年前辭職自我創業至今。

      入籍后參加過兩次美國總統大選。雖然我所在州不是搖擺州,我的個人選票不可能影響結果,但我還是看重我的選舉權。在中國時,我可是沒有機會行使權利投過票,應該是一直被代表了。

       我崇尚自由自在,不喜屬於黨派,因此自己登記為獨立人士。在美國,加入民主黨或共和黨只需在選民登記時自己兩選一就可,沒有介紹人,也不要申請。大體上,民主黨更有為民做主傾向,極端就是什麼事都要政府管,從奧巴馬的全民醫保就能看到影子。是不是也有點中國共產黨的味道?共和黨更注重小政府,少監管,更多自由,認為大家要為自己負責。更有精英政治的味道。精英惜精英,中國留美人士理應與共和黨更有共鳴些。

       我選的兩次都敗選。我看重的是能力。2004年那次,克里對小布希,我投的是克里,民主黨。那時,伊戰正酐,感到小布希能力不行,而且父子皆總統有點世襲的感覺。2008年那次,麥可恩對奧巴馬,我投的麥可恩。原因不是種族,我既不認為黑人不能當總統,也不為黑人能當總統創歷史而激動。問題是資歷。

       奧巴馬剛參選時,參議員才選上不久。沒有任何政績可言。一輩子都在競選,能說但無經驗那怕管理過一個州或一個小公司。我們身邊剛說不練的人還少嗎?他參選,種族是個很大的因素。試想,如果我們招人,肯定要招有相關經歷的人,如有好論文等。以他的簡歷一下要做總統就太離譜了,賭得太大了。

        四年後的今天,結果如何?應該大家同意經濟還是不景氣,你可以和奧巴馬一樣怪小布希攤子太濫,但大概不會否認奧巴馬政績soso。

        那麼羅姆尼呢?我不在乎他親和力如何,做總統最重要的是他的能力和政績。他能把Bain Capital從幾個人公司做成知名大公司,能使冬奧會起死會生(有點誇張哦),能把州長當好,都是很大的成績。他當總統,完全更有能力振興美國,我們老百姓的生活更有指望。

        有人說羅姆尼對中國不友好,事實上選舉語言不能太當真。中國因為共產主義,兩黨和美國大眾都有共同的認知問題,區別只是形式。羅姆尼辨論時至少還稱中國朋友,比奧巴馬強。羅姆尼應會對中國更務實。      

        不知這次我的勝算如何?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10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90 個評論)

回復 總裁判 2012-11-5 00:04
有道理,歡迎新朋友!
回復 wcat 2012-11-5 00:12
不客氣地說又選錯了!
回復 mgoo 2012-11-5 00:28
Bain Capital從幾個人公司做成知名大公司?
因為它在中國賺大錢,博士沒研究發現
能使冬奧會起死會生?
靠賄賂奧會官員獲得舉辦權,對於管理一個世界大國,冬奧會真是小菜一碟
能把州長當好?
麻州不管誰管理,都沒問題,不能說明他的能力
回復 awang9988 2012-11-5 00:32
完全不同意你的意見。 美國經濟問題的根本是柯林頓的全球化, 即工作外包, 美國人沒有工作。 鑒於羅自身的利益,他對此不會有任何改變,所以他只能是為選舉而說些好聽的騙選票。 他從來沒接觸過平民社會,對美國社會的結構一無所知。 如果他當選,才真正是美國的災難, 也包括曾經給予你助學金的大學。
回復 白露為霜 2012-11-5 00:40
美國是自由國家。選誰是個人的權力和自由。支持。

你的勝算:47%  
回復 木秀雨林 2012-11-5 00:47
總裁判: 有道理,歡迎新朋友!
謝謝
回復 木秀雨林 2012-11-5 00:51
wcat: 不客氣地說又選錯了!
大有可能。美國的贏者統吃的選舉人票制度使得關鍵在幾個搖擺州,想州長選舉了。
回復 jason98031 2012-11-5 00:59
奧巴馬這四年來,健保費漲了,連仃車費也漲了,銀行的收費也明目繁多,對公司的監管多了,,更不用說警察罰款了,窮人的福利及食品被減了(粥少僧多)等等枚不勝舉,這意味著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更加艱難了。
更沒想到經濟差了,白痴也多了,可能是給餓的••••
回復 木秀雨林 2012-11-5 01:00
mgoo: Bain Capital從幾個人公司做成知名大公司?
因為它在中國賺大錢,博士沒研究發現
能使冬奧會起死會生?
靠賄賂奧會官員獲得舉辦權,對於管理一個世界大 ...
既使Bain Capital發是靠從中國賺大錢(事實不是),小公司多了,有幾個能從中國賺大錢?生意是互惠互利的事,中國何嘗不好?
冬奧會羅姆尼是中途接任,反敗為勝。
麻州不管誰管理,都沒問題,你試試?
回復 木秀雨林 2012-11-5 01:07
jason98031: 奧巴馬這四年來,健保費漲了,連仃車費也漲了,銀行的收費也明目繁多,對公司的監管多了,,更不用說警察罰款了,窮人的福利及食品被減了(粥少僧多)等等枚不勝 ...
同感。剛發現家裡用了十年的Cable Modem開始被Time Warner受月費了。
回復 木秀雨林 2012-11-5 01:08
白露為霜: 美國是自由國家。選誰是個人的權力和自由。支持。

你的勝算:47%   
謝謝
回復 mgoo 2012-11-5 02:44
木秀雨林: 既使Bain Capital發是靠從中國賺大錢(事實不是),小公司多了,有幾個能從中國賺大錢?生意是互惠互利的事,中國何嘗不好?
冬奧會羅姆尼是中途接任,反敗為勝 ...
我們有機會試試就不用在這上網了
生意做得好,並不等於能把國家管理好
回復 Lawler 2012-11-5 02:55
白露為霜: 美國是自由國家。選誰是個人的權力和自由。支持。

你的勝算:47%   
47%,屬於羅姆尼嗤之以鼻的那一部分。
羅姆尼只關心富人、只關心掙錢。而富人掙錢,卻努力減稅。
共和黨只對打仗、賣武器有興趣,對加強武器管理沒興趣。軍費每天消耗多少稅錢?
羅姆尼對婦女流產自由,加以限制。令人反感。
回復 正義感 2012-11-5 03:30
jason98031: 奧巴馬這四年來,健保費漲了,連仃車費也漲了,銀行的收費也明目繁多,對公司的監管多了,,更不用說警察罰款了,窮人的福利及食品被減了(粥少僧多)等等枚不勝 ...
「健保費漲了,連仃車費也漲了,銀行的收費也明目繁多」這也怪奧巴馬?這應該怪你們的市長吧!不是都批評奧巴馬給太多的福利了嗎?
回復 awang9988 2012-11-5 03:44
我覺得正義感說的對。 除了公開的辯論之外,還應該看他對華人整體的看法。  感覺羅某會更歧視華人。
回復 小皮狗 2012-11-5 03:54
我也喜歡有能力的人,應該與皮膚不要牽涉太大的關係才對。
回復 木秀雨林 2012-11-5 04:31
正義感: 「健保費漲了,連仃車費也漲了,銀行的收費也明目繁多」這也怪奧巴馬?這應該怪你們的市長吧!不是都批評奧巴馬給太多的福利了嗎? ...
問題是經濟不好,地方政府,公司只好挖空心事,搞點小錢。
回復 木秀雨林 2012-11-5 04:36
awang9988: 完全不同意你的意見。 美國經濟問題的根本是柯林頓的全球化, 即工作外包, 美國人沒有工作。 鑒於羅自身的利益,他對此不會有任何改變,所以他只能是為選舉而說 ...
過慮了。
回復 hr8888hr 2012-11-5 04:38
白露為霜: 美國是自由國家。選誰是個人的權力和自由。支持。

你的勝算:47%   
如果選08M, 勝算45%吧!
回復 木秀雨林 2012-11-5 04:41
awang9988: 我覺得正義感說的對。 除了公開的辯論之外,還應該看他對華人整體的看法。  感覺羅某會更歧視華人。
都希望華人受重視。但要上升到競選議題層面,並不現實,還需華人多參與。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木秀雨林最受歡迎的博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5:5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