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就是幾個問題想不太通

作者:小雨點0514  於 2014-7-8 14:4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56評論

1.為什麼朋友之間不能炫耀呢?經常回國看朋友非常自豪的像我炫耀,看我們家的高層,看我們家的裝修,看我的房間是我自己設計並且改造的。看我的沙發是從北京宜家買的哦!看我的手錶6000塊錢呢!朋友開著一輛本田車,也覺得挺自豪。另一個同學家據說有6輛車,也挺自豪。還有同學家有一個家庭小超市也挺自豪的。一個朋友在一家國企業上班,爸爸有點錢,給買了一個門市房,也算小康生活了,也挺自豪的。那個老公是局長,那個同學是董事長。大家都向我說著這樣那樣的自豪的事情。你自豪你的,只要沒有輕視我,我就挺為朋友和同學開心的。我不覺得我又什麼該生氣的,我為什麼要生氣呢?或者說你有直升飛機或者宇宙飛船像我炫耀,我也不嫉妒。
我覺得本性善良就好。虛偽點也沒有關係了。關鍵是大家同學在一塊,或者談女人,或者談男人。或談事業,或談房子,或談政治,哪怕爭論的面紅耳赤如同孩子一般,只要我們都不放在心上就好。我們依舊互相關懷,坦坦蕩蕩不介懷就好了。一笑了之,盡興而已。
為什麼朋友,同學之間說話都要那麼小心呢?房子很大不能說。房子漂亮不能說,當官了不能說,尤其是事業有成也不能說,有好車不能說,有錢不能說……反正就得要謙虛著,自己明明有,卻絕對不能說。這樣的同學聚會會不會如同嚼蠟?這樣的朋友相處會不會有點缺少坦蕩?究竟是說者有意,還是我們聽者有心呢?
2.看了一個帖子說美國沒落了。為什麼這麼說?美國從來沒有沒落。美國在世界位置一直都很重要,也會永遠重要下去。美國其實是太強大了!而且還在急劇的自己擴張權力中。我不懂政治,經濟,就是一個家庭主婦的看法啊!一如三國鼎立。如今的世界也是如此。各個國家實力均衡。不能容忍單個國家的權力過大,不然世界就會失衡,陷入戰爭。美國就是太大,太強了。這樣很危險的。美國一直以來對世界和平的貢獻是有目共睹的。但是近年來,對自己稱霸世界,發動戰爭的企圖也是有目共睹的。為什麼美國總是在宣傳要引領世界呢?為什麼美國總統總要宣傳為了世界和平而讓美國人民去犧牲自己的生命呢?美國人民為什麼對美國是不是霸權感覺那麼重要呢?
前些天看網友說的美國的醫療,我看了一下,為什麼美國不能全民醫保呢?為什麼看病還要花錢呢?也許歐洲醫保有缺點,可是我們急救完全不花錢,每個醫院都是如此,對每個需要急救的病人都很公平。
一個網友說上學繳學費很大的支出,這讓我很吃驚。經常也看新聞說美國女孩子為了學費而去賣身。為什麼美國大學教育要交費呢?無論哪個公立大學,量力而行的交學費不好么?有錢多交,沒有錢可以免費多好。
如此強大,富饒,民主,自由的美國為什麼每次總統宣傳都是對外勢力的強大,對外軍事支出的費用巨大,對外強大為主,而不是以國內人民為主呢?為什麼不把錢用在自己的人民身上呢?無論是多麼強大,富饒的國家不都是應該以自己國家的人民為主么?
3.看了一個帖子,說的是77。我只看了題目,覺得是美國的一個節日。後來一想,對啊!77是我們中國的情人節啊!仔細一翻文章才想起了,原來是77事變啊!!比起遠離生活的過去和歷史,我們更加看重的是今天的友好和和平。即便我堤防和反對日本,也是因為現在日本政府的野心。所以說受了祖國洗腦教育那麼多年的我們,其實我們把歷史都忘記了
4.還有一個問題都被我給忘記了。與其現代人類為了資源而大戰,或者將來人類的互相殘殺,為什麼不全世界每個國家共同參與,相同的資金,來開發宇宙資源呢?宇宙不是取之不盡的么?人類團結才是最大的力量啊!如果有間諜謀私利,立刻開除這個國家的參與權,用不共享資源,資料。這樣人間就不會再有戰爭了,至少能和平幾百年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3

支持
1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56 個評論)

回復 白露為霜 2014-7-9 00:03
"來開發宇宙資源呢?宇宙不是取之不盡的么"

愛思考。   開發宇宙資源,無論是月球上的還是火星上的,都需要使用大量地球上的資源。投入與產出不成比例。但我相信這一天很快就會來臨。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4-7-9 01:22
白露為霜: "來開發宇宙資源呢?宇宙不是取之不盡的么"

愛思考。    開發宇宙資源,無論是月球上的還是火星上的,都需要使用大量地球上的資源。投入與產出
和平美好才是我們的希望
回復 秋收冬藏 2014-7-9 01:33
打個岔,你的頭像是不是Darth Vader? 喜歡他么?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4-7-9 01:40
秋收冬藏: 打個岔,你的頭像是不是Darth Vader? 喜歡他么?
我喜歡這個頭像人物很久了,不可自拔,無可救藥,飛蛾撲火的耐上了。因為介個是我們家那個臭小子。
而這個臭小子正在瘋迷Star Wars
回復 秋收冬藏 2014-7-9 01:46
小雨點0514: 我喜歡這個頭像人物很久了,不可自拔,無可救藥,飛蛾撲火的耐上了。因為介個是我們家那個臭小子。
而這個臭小子正在瘋迷Star Wars
非常悲劇式的人物,他希圖用黑暗的手段來達到光明的目的,結果是失望和幻滅。
年青人都為Star Wars 而瘋迷
回復 ChineseInvest88 2014-7-9 04:30
好問題!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4-7-9 05:02
ChineseInvest88: 好問題!
看電腦睡著了,被某人看球驚醒。
給我們的下一代一個希望,祝願世界和平美好。
回復 ChineseInvest88 2014-7-9 05:53
小雨點0514: 看電腦睡著了,被某人看球驚醒。
給我們的下一代一個希望,祝願世界和平美好。
心繫世界!
回復 巍不足道 2014-7-9 06:45
試著回答第二個問題:奧巴馬說他是美國人民的總統,所以,他所做的一切都首先考慮到美國利益,而美國的最根本利益就是美元的世界結算地位,美國政府不斷地挑起事端,發動戰爭,就是要向全世界證明美國永遠是最強大、最穩定的國家,這就是美國政府對美國人民做的最大貢獻,也只有這樣美國人才能過上好日子。
反過來,俄羅斯的普京利用石油,天然氣興風作浪,中國跟外國簽定自貿協議,歐盟發行歐元,都是為了動揺美元的霸主地位。
所以,一切的一切都是國家,民族的生存問題。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4-7-9 11:18
巍不足道: 試著回答第二個問題:奧巴馬說他是美國人民的總統,所以,他所做的一切都首先考慮到美國利益,而美國的最根本利益就是美元的世界結算地位,美國政府不斷地挑起事
可是如果沒有這次的俄羅斯烏克蘭之戰,就不會有今天的中俄結盟,就不會有今天的中國十段線,就不會有今天的自貿區。你不覺得美國為了鞏固美元霸權地位,把世界逼迫的太緊了么?
而且我想不出來,我絲毫沒有覺得我又一絲炫耀歐洲,炫耀德國的想法。因為哪個國家都有其自身的問題。何況面對如此強大富饒的美國,誰敢說輕視?我還以為我的這種看法對美國人民是最好的。
唉,各自珍重吧!
回復 txyk 2014-7-9 12:25
得了吧,美國為美國人謀利益那是沒的說 的。你要說為世界和平做貢獻,那就只有鬼相信了,地球人不會信了
回復 十路 2014-7-9 12:45
都是好問題。 試著回答第一個。 不是不能炫耀,而是看你炫耀的是什麼, 如果炫耀的是人們在競爭中自己獲勝的東西,比如金錢財富,你多一份人家就可能少一份(從整體來看是個守恆量), 刺激就自然存在。舉個極端一點的例子,今晚巴西就不好過吧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4-7-9 12:52
十路: 都是好問題。 試著回答第一個。 不是不能炫耀,而是看你炫耀的是什麼, 如果炫耀的是人們在競爭中自己獲勝的東西,比如金錢財富,你多一份人家就可能少一份(從
如果是平等的競爭條件,輸了就是輸了呀!
我覺得只要不是輕視我,我就能接受,輸球,輸陣,不能輸氣度!再說英雄4年之後再重來,華山再論劍!
同學,同事,朋友們之間沒有競爭,沒有任何競爭關係。我就是覺得我們應該放開我們自己的內心,其實介意的是我們自己。
反正你幸福,我幸福,大家各自有著各自的幸福就好。
回復 十路 2014-7-9 13:04
再試試第二個問題。 美國雖然強大,但是想發動戰爭還是需要通過聯合國決議的(好像除本國先受到攻擊之外)。 誰都需要約束, 聯合國安理會對每一次戰爭投票情況都有記錄,可以查查就清楚了, 要看他是否違反了遊戲規則, 如果投了贊成票的,有沒有責任?我相信人民多半是希望和平的, 對外交政策的看法也會反應在自己的那一票里。 但是在國際上的決定是以國家為代表的, 就得靠參與國來表態,來制約。
回復 十路 2014-7-9 13:26
第二個問題還包括了不少小題目。 關於醫保和學費問題, 我從這個角度來聊聊。每個社會制度其實都是公有制和私有制的混合,只是比重不同,具體內容不同。 公有制均衡,私有制自由,各有各的利弊。 說到醫保,加拿大就是公私制混合併存。 有社會醫療全保的福利,也有私人自費的醫院,我聽說一位得了乳腺癌的加拿大人說,他花錢在私人醫院提前了兩周完成了所有的檢查,他很不滿意全保的醫療系統處理病患的緩慢。 教育也如此, 自己認為管理得更好,教育理念方法水平都超過了他人管理的學校,當然想自己辦學。 有自由就更有動力,也有競爭和淘汰,社會的發展就是這麼回事,各有各的自身規律。 至於費用,羊毛出在羊身上,不是稅高先扣除你的所得,就是后付。換句話說,美國在這些方面更自由一些,更私有制一些,有些學費昂貴的一流私立大學打破腦袋還進不去,人家有生源就不會降學費吧。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4-7-9 13:32
十路: 再試試第二個問題。 美國雖然強大,但是想發動戰爭還是需要通過聯合國決議的(好像除本國先受到攻擊之外)。 誰都需要約束, 聯合國安理會對每一次戰爭投票情況
真是書面上的說法啊!和我們單純的十路不適合談論這個問題。
但願世界更加和平美好啊!
說自私點,你我,大家開心就好。
回復 十路 2014-7-9 13:43
小雨點0514: 真是書面上的說法啊!和我們單純的十路不適合談論這個問題。
但願世界更加和平美好啊!
說自私點,你我,大家開心就好。
客氣了 :-)

我的意思是,要真正有實力,在遊戲規則內玩得過人,還能成為寫遊戲規則的才是高手,所以需要有正確的觀念,有自己一流的科學家,教育家,管理者,領導者。 就像平時我們買房子,投資,人家的管理多麼嚴格,那麼一疊法律文件,把自己都保護得好好的,我們有時看都不看就簽字, 這就是差距。光發發牢騷是不夠的, a long way to go, 還得方向對頭。  
回復 十路 2014-7-9 13:50
小雨點0514: 如果是平等的競爭條件,輸了就是輸了呀!
我覺得只要不是輕視我,我就能接受,輸球,輸陣,不能輸氣度!再說英雄4年之後再重來,華山再論劍!
同學,同事,朋友
輸了自然會難受,不是意見,不是反感,是難受,贏了自然會高興,這是人之常情啊,所以贏了的如果能體諒輸了的,理解人家的心情,少過分去炫耀這些優越感來自於人的 capacity of empathy, 多去感受著別人的感受,這是最寶貴的東西。(當然我指的是過分的渲染。)

你說的也沒有錯,是從聽話人的角度勸人大度一點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4-7-9 14:23
十路: 第二個問題還包括了不少小題目。 關於醫保和學費問題, 我從這個角度來聊聊。每個社會制度其實都是公有制和私有制的混合,只是比重不同,具體內容不同。 公有制
我們先談醫保。加拿大的醫保我不太了解,所以我不能加以評論。我就拿我最了解的德國醫療來談。我去小診所看病當真是慢的讓著急。可是我得的病也不是急診,所以我能等。
我一共兩次急診,第一次產後大出血,第二次急性腎結石。先後兩次,沒有任何拖延,及時手術,及時治療。沒有感到任何拖延,所以我安在
因為大家都生病了,都會覺得自己比別人嚴重,而醫生就有權利就要在這些都比較嚴重的病人中,選擇較為嚴重的優先治療。這就靠醫生視情況而定了。
德國也有公私之分。買私人保險的到醫院就不用排隊,可以享用單間病房。可以有部分優先權。但是只是部分優先權,多數和平常病人一樣。德國有錢沒錢基本待遇其實差不多。當然,如果真有錢去私人醫院或者也可以把醫院帶回家去治療,這也是法律允許的。
所以德國公私混合制度並不衝突。
再來談教育,教育乃國之根本。其實就是孩子是祖國的希望和小樹苗。 和醫療同樣的說,公私並不衝突。我們這裡的學校選擇學生還是看成績和品格的。如果財富也是招收學生的一個條件的話,這與教育的理念並不符合。難免會招收一些並不優秀的富二代,而不給有能力而沒錢的草根族。
英國很多大學就是個例子。過於關注財富,到了最後很難去給學生們一個良性競爭的環境,使得大學的文憑貶值。不管美國如何看待英國文憑,至少國內的英國文憑不那麼看重了。我同意這點,競爭和淘汰,適者生存。
教育這個東西是很純粹的,至少我覺得側重於學生的質量比財富要重要的多。至於你說的學校教育理念和管理方法都超人一等。我曾經為了給孩子選擇好的學校走訪了私立公立7,8所學校。所有的學校都重之又重的強調:孩子的教育學校責任45%,家長45%,孩子10%。這幾乎是所有學校的回答。
至於費用,羊毛出在羊身上,這點我同意的。關鍵是羊毛出在每個公民的身上,羊毛多的公民就要多交稅,而羊毛少的就要少繳稅,而所享受的待遇是基本相同的。甚至於有些領取救濟人的子女待遇也是相同的。有人抱怨說憑什麼我們要養著他們呢?實際是,他們就是社會的不穩定因素啊!如果放任不管,我們就不會有今天這樣一個安全穩定的環境。而且即便是救濟,也是最低的。並不多給。當然也有弊端,騙領救濟的也很多,壞人哪裡都有,可是不靠自己勞動而獲得巨大財富,那是不可能的。
我是真的覺得教育是非常純粹的東西,是關係到一個國家命脈的東西。給每個人一個公平的環境,這個一個國家應該負有的責任。
當然德國也太死板一刀切。其實我覺得富有的人應該交取一定的費用,用在大學自己的科研上。可以減少國家的壓力。
說了這麼多,我才明白,原來是我瞎想了。原來美國人對美國的醫療和教育制度很滿意。
我覺得只要你們美國人覺得很好就好,不用去改。畢竟每個人的想法不同。
我就是咋一聽到感到吃驚而已。畢竟美國那麼強大富饒居然沒有全民醫保和教育免費。其實是我想多了。祝十路快樂。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4-7-9 14:31
十路: 客氣了 :-)

我的意思是,要真正有實力,在遊戲規則內玩得過人,還能成為寫遊戲規則的才是高手,所以需要有正確的觀念,有自己一流的科學家,教育家,管理者,
我不否認美國或者哪個國家的。全世界友好和平才好呢!我也不管遊戲規則。這不是兒戲。這是我後代,我們後代的未來。說來可笑,我真是為此而戰呢!
不要強者最大,要全世界人民共同維持全世界的和平。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16 19: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