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毛澤東-永遠的罵名:---知青---

作者:dld  於 2016-4-11 04:5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評論

關鍵詞:毛澤東, 博物館, 負責人, 孫吳縣, 中國


請大家注意:

    知青---這個毛澤東的專屬中文---已經被牢牢釘在了人類史上的恥辱柱上!

----------------------------------------------------------------------------------------

來源:中國石畫網    -----   給知青的哥們姐們看看!    好文章!嬉笑怒罵,犀利深刻!

對於北京出現的「知青博物館」,北大賀衛方教授的評價我以為一針見血了,「將罪惡變成了偉業」。


為罪惡招魂

把 畢業的被畢業的學生大規模地下放到農村,在和平年代終結教育體系,這是曾經發生過的,讓我們親身經歷過的一種罪惡。即使用那些踹度、猜測、論證出來的目的 粉飾,也改變不了人類自產生文明史以來最為詭異的事實。毛澤東1968年的最高指示已經過去了快50年,可「很有必要」的「按語」,依然無解。

大中小學一概停止招生,本身就是古今中外前所未有的荒唐之舉。

潘 忠林,算不算知青博物館的負責人了?我不知道。不過號稱親身體驗知青一代歷史,大話過頭了。潘先生稱:知青博物館與文革沒有一點關係。他說1955年的上 山下鄉的楊華就與文革無關,對的。可是知青博物館更多的內容卻不是楊華。在回答賀衛方的評論時,潘先生顯然偷換概念,而且混淆了歷史。潘先生自稱親身體驗 知青一代歷史,是不是搞錯了?潘先生體驗的是那一段知青歷史呢?你有沒有體驗過1968年以後的知青歷史呢?

我 是個知青,巧了,當年下鄉就在黑河地區所屬孫吳縣。下鄉那年15歲,同學里還有小的,14歲。現在退休了,社保的跟我同學說,14歲那年的工齡不能算,按 現行法律規定14歲是童工,所以不算工齡。怪事吧。法不追溯既往是為原則,不算工齡就能遮掩大範圍使用童工的醜惡嗎?我的同學69屆,大的16,小的 14。拉到黑河一列火車。

整列整列火車把心智發育不成熟的孩子送到邊地幹啥呢?反 修防修還有保衛邊疆建設邊疆?從1969年冬天一直到1970年,我們看到的是公路上南行不斷的拉家帶口的卡車。後來知道,是黑河地委全線南撤200多公 里到了北安,是指揮戰鬥么?留下了到現在還理不清的房產地產問題種種。

難不成是毛澤東同志留下我們,用發育未成的血肉之軀在黑龍江抵擋蘇制T62坦克不成?

不去正視、面對歷史的真實,而美化知青上山下鄉,知青博物館是要為罪惡招魂么?


嗜痂之好

潘先生說知青博物館為了「傳承知青文化,弘揚知青精神」,點名了目的。更一步解說知青精神,「是擔當、是奉獻、是拼搏、是創業」。再進一步他還要弘揚知青精神。這跟頭幾年候雋、邢燕子們的論調如出一轍,只不過文字表述略有差別。

潘先生說辦館的目的,要傳承它(知青精神),要弘揚它。

上 山下鄉直接的現象就是把中學生送到農村邊疆地區,這場空前絕後的影響著全國所有城市人口。乃時,全國人口7億,農村人口即使按90%計算(實際遠不止 此),城市人口只有7千萬。按一個家庭5口人計算(當時沒有計劃生育政策),全國城市只有1400萬戶,而知青數量的下限是1700萬。覆蓋著從1947 到1957(甚至更多),所有城市出生的人口。

擔當、奉獻、拼搏、創業,都是當下 的時髦用語。字面上顯現的是人的主動。主動擔當(按潘先生的說法是,你是共和國的長子,國家有困難云云。這個說法實在有點扯),主動奉獻,主動拼搏,主動 創業。真如是么?請潘先生找些知青談談他們的主動精神吧?用了這麼多的好詞,請他們跟你一起聊聊返城的經歷不好么?當年怎麼會出現知青大返城,風起雲湧, 勢如破竹,開了口子的洪水般地勢不可擋呢?

不知道潘先生怎麼就歸納出來知青精神?

說擔當,我沒有,我認識的知青(絕大部分在黑河地區)從來不意識下鄉是為了什麼擔當。「迫不得已」、被迫的才是歷史的真實。你興許也能找出個例,如果你有閑暇,還有興趣,如去內蒙插隊的曲折等人。這些個例恰恰能證明當年上山下鄉是處在那個時代的人的無奈。

想想,你不下去行么?有誰,有「擔當」起國家困難捨我其誰的責任?你讓他舉手。如果當時有學校,我肯定去上學,絕不去弄個木頭棍子比劃保衛邊疆。

說奉獻,怎麼說呢?一個人一生最好的時光被荒廢了,全扔在荒草甸子里,至今不知所歸。套用梁曉聲的話「高高的白樺林里有我的青春在流浪」。流浪的青春是1700萬,在樺樹林子、草甸子、黃土高坡。

說 拼搏,拼呀、搏呀,總得有個目的吧。你進山扛回根木頭,為取暖,毀了生態毀了大森林。1969年,鄧麗君16歲花季第一次到香港演出。美國阿波羅在月球上 走了一小步。「蘋果」創始人才剛剛上大學。加州大學的兩個學生用電線聯上了兩個笨重的計算機,世界網際網路就這麼悄沒聲地發端了------

潘先生你猜猜我們幹啥呢?正在「兵團戰士胸有朝陽」呢。

說創業,潘先生您就太扯了。估計您不是學經濟的,也許數學也不太好,您不妨請高人算算您眼皮子底下的一師一團和三團兵團時期的經濟帳。您再算算投入了多少知青,創出了什麼偉業。

還 有那個叫郭小松的,不知是何方的高人,說 「知青運動的本質,是防止工業化進程變成對農村的單方面榨取,也是為了防止中國從一個有機的共同體分裂成兩個對立的社會。」 真是應了那句話,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啊。郭稱 「雞永遠理解不了鷹」。一定把自己當鷹了。一隻大尾巴鷹盛讚上山下鄉,是不是忽悠?是不是嘩眾取寵?

不 知道郭小松今年多大了,是不是結婚生了孩兒。用人大教授張鳴的話正好回應這隻偉大的鷹,「把人人為地投入到災難之中,然後拚命強調這個災難對個中人的鍛 煉。現在說知青下鄉運動好的人,都是這樣乾的。別客氣,請你們把你的子女,孫子孫女也行,放到最艱苦西北農村,幹上8年。」

我再著補一句話,鷹啊,你要是沒孩子,有七姑八姨的孩子也成,再不濟,你就聽張鳴的,展開你的翅,飛到西北去吧。

斯德哥爾摩綜合症患者

知青的群體實在太龐大,客觀、真實地記錄和反應那段充滿了災難的歷史無疑功德無量。但是應景的,打著知青招牌謀利的就為人不恥了。

頭 些年,侯雋、邢燕子等當年知青的楷模活躍了一陣子,還弄出了一本書到處推銷,《周恩來與知青》大約是這麼一本書吧。對於1700萬知青,周恩來和他們有什 么關係?能讓當年的楷模引以為自豪的是得到過周恩來的召見,等等。今天拿出來,你是炫耀那一段災難性的歷史呢?還是想幹什麼呢?江青不是也給侯雋送過草帽 嗎?江青倒了,就說你對那草帽從來不屑一顧了。那是第一夫人啊,你當時還不是美得冒鼻涕泡么?

知 青歷史的生成發展脈絡基本已經清晰,不同階段性質不同也不用再爭辯,唯獨無解的是毛澤東「很有必要」的按語。有太多的文章從不同的角度加以論證「很有必 要」,於是為1968年大規模的毫無人道精神的上山下鄉,在政治、經濟、社會各種層面尋找理由。而我堅信,行為就是行為,目的代替不了行為。出發點如何高 尚,抵消不了負面的行為後果。因此,以最高指示主導下的上山下鄉毫無疑問是文革的一部分,必須進行否定。而其與此前的知青運動也不容混淆。毛澤東1939 年的講話,其時代背景是民族抗戰。不論是1955年的楊華們,還是後來的邢燕子、侯雋們,以及文革時期的我們,都已經是和平年代,背景完全不同。

青年是不是革命的,看他能不能夠和工農群眾相結合,毛澤東1939年判定青年是否革命的標準,衡量和平年代的青年是否革命,能不能成為唯一的標準,起碼值得討論。如果今天還有具像的行為方式,那麼今天最大勞動群眾群體是「農民工」,是不是要看你能否與農民工相結合呢?

文 革本身就是政治的混亂,社會的混亂,不用說了,以經濟困難容不下就業解釋上山下鄉必要性的注意了,北京67屆幾乎全數去了山西、陝西,而山西的67屆畢業 生卻全數在工礦安排了工作,你怎麼解釋呢?1968年山西隰縣一個至今還是國家級的貧困縣,一次招兵160多個,文化水平最高的是初中,大部分高小也不 是。這些兵直接進北京支左。諷刺的是直管文化口,整天監督京劇團排練樣板戲。

現在 知青群體里的思想是混亂的,對自己親歷的歷史認識相悖,這是令人遺憾的。其中最令人感到噁心的一個說法,是上山下鄉鍛煉培養出了他的堅強性格還有不怕苦的 性格。第一原來的性格無從考證,因此你現在的性格是不是下鄉鍛鍊出來的就無從考證。第二人類優良的性格有很多,堅強只是其一。你很堅強,可是你無知,怎麼 體現你的堅強呢?第三堅強的性格並不一定通過上山下鄉鍛煉而成,形成堅強性格的渠道有無數種。第四用四五年七八年鍛煉的堅強,你還樂道,只能說明價值觀出 了問題。第五你最好的年華在蠻荒大野流浪不知所蹤,不留神造就了你的堅強性格,充其量是副產品。正如被人強姦了,有幸得了個胖小子。典型的斯德哥爾摩綜合 症。第六你要是覺得值,不妨追隨那隻鷹,讓你兒子、孫子到大西北,也鍛煉鍛煉堅強性格什麼的。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2 個評論)

回復 dld 2016-4-11 04:57
無 怨 無 悔 ?

作者:dld  於 2015-11-11 16:2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 304 次閱讀|已有2評論

    十路: 用我膚淺的一句話來概括:知青是盲頂著知識的桂冠經歷了青春煉獄的一代。

十路,你總結得非常精闢深刻!

青春煉獄!說的準確到位!

我只是看到你的青春煉獄----

聯想到黨宣揚的「無怨無悔」

.......被侮辱被摧殘的整整一代人,

卻還要違心昧著良心含淚拍毛黨的馬屁!

「無怨無悔」?----實在是 人類的 奇恥大辱!

閱讀詳情: http://big5.backchina.com/blog/135369/article-236878.html#ixzz3rAYyGY7G

閱讀詳情: http://big5.backchina.com/blog/331430/article-236951.html#ixzz45SaTnPM4



sissycampbell 評論dld的「無怨無悔」  : 實際上怨多,悔也多。血淚更多!

  dld 2015-12-18  回復 sissycampbell:  幾千萬知青,誰無怨無悔啦,請他晒晒自己的簡歷!謝謝,sissy am......!
回復 dld 2016-4-11 05:12
批 臭 毛 --- 歷 史 必 然 !dld  於 2015-8-16  

批評毛澤東是民眾天然的權力 作者:石人眼

毛澤東是可以批評的——這對於一部分人來說不用解釋,其道理就和「人要吃飯」是一樣的。

對於另一部分人來說其實也不用解釋,因為即使解釋他們也永遠不能理 解,又何必和他們解釋呢? 客觀地全面評價毛澤東,肯定是後代的事情。

首先是因為要等過很多年之後,那時的人們和老毛再無一點「瓜葛」,否定或肯定老毛都不牽扯他們的切身利益時,
才 可以超脫地、心平氣和地發表議論,那時必然更加客觀。

其次,從做「史」的角度看,中國的規矩總是后朝給前朝寫史,比如說清朝給明朝寫史,民國給清朝寫 史……等等。但是現在還沒有「后朝」,
因此不能給老毛寫史,就象萬曆或崇禎不能給朱元璋寫史,道光或光緒不能給努爾哈赤、皇太極、順治、康熙、雍正、乾隆 .....

寫史一樣,即使勉強寫,也不會客觀、全面、準確——主要理由是時間太近的話,前面一個皇帝業績的影響還沒有全面觀察、沒有全面
被歷史證實他的歷史影響的好 壞各個方面,怎麼可能寫得客觀、全面、準確呢? 但是對於一些具體的事件,人們有這樣或那樣的評論也
是免不了的,對同一件事情的看法也會很不一樣。在現在的多元化社會裡,這是一種正常現象,完全沒有大驚 小怪的必要。

對毛澤東也一樣,人們有各種各樣的看法,理應評說自由,按照毛澤東自己的指示:「百花齊放,百家爭鳴」,不管說的對錯,都應該「不扣帽子、
不打棍子、不抓 辮子」——這是被新領導再次重申的原則,應該遵照執行。即使某些評價是錯誤的,同樣按照毛澤東自己的指示:「有則改之,
無則加勉」,批評毛澤東有何不可? 這難道不是,民眾天然的權利嗎?在二十一世紀,這種天然的批評的權利難道不是一種常識嗎?

當然,老毛自己已經「GAME OVER」了,無法再「改之」,但是卻可以令後來者「改之」,這也是客觀評價老毛的一大收益。
但有些護毛心切的人很著急——「怎麼有人敢批評毛主席呢?」同時另一群人回答:「為什麼不能批評毛澤東呢?」
很顯然,這兩群人,完全不在同一層次上、同一 頻道上,完全是雞同鴨講。 只要提到老毛就必須稱「毛主席」的是一群跪著的人,簡稱「跪人」。
凡是跟著老毛「站起來了」的、有獨立思想的中國人,都是「跪人」的主人,因為「跪人」沒 有聽老毛的話站起來,而是一直向老毛下跪。
所以他們才發現自己永遠比他們「心中的紅太陽」矮很多。那是他們的神,但不是別人的神。

所以毛左千方百計想把別 人也拉跪下,好讓大家「一般高」,但別人卻總是好心想把「跪人」拉起來,由於智力的因素,「跪人」們也不可能理解別人。
比如有毛左說:「放任對開國領袖的污辱是整個民族的墮落」,「撼山易,撼毛澤東難」。這個毛左顯然經歷過文革,對文革語言很熟悉,這句話是
從文革中最流行 的一句話:「撼山易,撼解放軍難」這句話剽竊來的。很明顯,該毛左覺得老毛是屬於那種絕對不可碰觸的易碎器皿了。
這就存在一個侼論——如果你覺得老毛是比 山還難撼動的,又何懼批評呢?何況批評本身根本不能稱之為「污辱」! 類似的毛左可笑可憐的言論很多,
比如說「毛澤東被迫發動文革,清理劉鄧邪惡路線」——連受害人和加害人都顛倒是非胡說八道了,還值得一駁嗎?

「紀念毛澤東堅決不搞獨裁私有化社會!」——毛澤東「反獨裁」?哈哈哈哈!我還是用另一個毛左湘江潮的話對比一下:
「不在乎將中國比作納粹德國」,「寧可 回歸世襲,卻不可全盤搞西化」,「世襲制解決了接班人問題」,「亂莫大於無天子」,「寧搞獨裁,不要西化」—
—這兩個毛左,一個說毛澤東「反獨裁」,私有 化就是「獨裁」,另一個說擁護老毛就是「寧搞獨裁」、「寧可世襲」,而「西化」才是反獨裁反世襲!
寧要「天子」的獨裁也不要民主!這話說得才叫透!有這些 話在,還需要民主派們批什麼呢?只要羅列這些標題出來展覽就足夠讓所有人明白了!

我特別想看看這兩個毛左怎麼用自己的結論去反駁另一個毛左的話!還是會因為自己的糊塗而慚愧——儘管我知道毛左的臉皮比城牆還厚,
它們是不會慚愧的。不 過,相對來說,我更欣賞湘江潮,他至少有一條是比較直率,有什麼說什麼,他也看得非常清楚,知道老毛就是獨裁者,
只是他擁護老毛的獨裁。但另一個毛左句更 加狡詐和陰險,知道要顛倒是非、把黑的說成是白的,把老毛的獨裁說成是「反獨裁」,睜眼說瞎話而
不帶臉紅的——其人品比湘江潮更等而下之! 「維護毛澤東就是維護我們共同的信仰」——「共同」?誰和你這種缺心眼的「跪人」「共同」?
你吃屎是你的自由,別人不吃是別人的自由!你不要妨礙別人的信 仰自由! 「人民之神毛澤東」,「毛澤東是全能偉人和當代巨人」,「毛澤東在人類
哲學巔峰」,「讓毛澤東重新走上神壇」,「萬世太陽毛澤東」……這些話已經是赤裸裸 地把毛捧為神仙了。但是,老毛是你們的神,卻不是別人的神!

公民們是自由人!所有願意當公民的人在人格上和老毛是平等的!因此公民天然擁有批評毛澤東的權 利!你們把老毛當神是你們自己的事情!
不要強行拉別人也必須和你們一起跪拜! 毛左一生兩件事:護毛、反美。其中,「護毛」可以不顧事實、維護毛澤東的一切思想和行為而不管其對錯。

網上有一張圖片是某地一大群人身著清朝長袍花馬褂戴 禮帽集體跪拜毛澤東,此圖片早已傳遍網路——這種不倫不類、把老毛當神來崇拜的情景
在別人眼裡只是可笑而毛左們卻把滑稽當作一件鄭重其事之事了——如果作 為「看看,只有大清國的守舊派才崇毛」的經典形象才恰如其分;
「反美」則正好相反,是逢美必反,哪怕美國人說狗屎是臭的、不能吃,毛左也一定要反著干,偏 要吃塊狗屎給人看,比如大家都說自由是人類的
共同追求,毛左就在「自由」後面偷偷加上「主義」兩個字,於是就大批「自由主義」——早在文革時代就非常疑惑 ——為什麼只要「自由」被加上「主義」
兩個字就是貶義詞了呢? 一個人的一生只為了「護毛、反美」這麼兩個可憐的目的活著,實在太可憐了,因為他們永遠不明白什麼叫平等,

所以,「毛是可以批評的」,「我們和毛是平等 的」這些話都不是對它們「跪人」說的,而是強調我們作為公民、作為自由人的權利給我們的同道。

       [08/13]「領袖」--「偉大」 ; 必然 -- 愚民 !
       [08/16]「毛 神」 早 已 見 「鬼」 !
   老懞的評論 2015-8-16
    「毛是可以批評的」,「毛是可以批判的」,但這大概要等到改朝換代后才能真正清算毛的「罪」。他畢竟是當朝的始祖啊。而現在的氣氛是不容許有這樣的聲音的,這是很悲哀的事實啊!

dld的回復 2015-8-26 :

    謝謝 老懞,sissy am, 寧靜千年  光臨!

    是的,你說的沒錯! 本來就是毛皇帝,還非要說領袖偉人 神,黨現在就是毛皇帝,所以…………


閱讀詳情: http://big5.backchina.com/blog/331430/article-231683.html#ixzz45Sd0KAlF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7-18 11:4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