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鐵證如山: 毛親自自封自己「萬歲「爺」..........

作者:dld  於 2013-3-15 11:0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45評論

李銳:簡報確有毛澤東自己加「毛主席萬歲」口號記載

     2013年03月14日8:13 炎黃春秋 :李銳    497833人參與0條主評論 828條評論



提示:毛澤東自己在1950年五一節口號上親自加上了毛主席萬歲,這是1980年討論第二個歷史決議案時,朱德秘書陳友群親口說的,登在《中國共產黨中央委 員會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草案)》的討論簡報(中直機關討論歷史決議(草稿)簡報,第五組,第三十二號〔1980年11月17日〕陳友群 同志十一月十四日的發言)上的,陳友群當年還是中央文獻研究室的工作人員。

簡報照片(來源:炎黃春秋)

本文摘自《炎黃春秋》2010年第8期,作者:李銳,原題:《關於「毛主席萬歲」這個口號》

讀了張素華同志在《炎黃春秋》今年第7期上的文章——《毛澤東沒有在「五一口號」中加寫「毛主席萬歲」》,覺得對待重要的歷史事實,就得有這種認真的態度。我很欣賞張素華同志這種態度。不過,這篇文章還不能作為最後結論。

毛澤東自己在1950年五一節口號上親自加上了「毛主席萬歲」,這是1980年討論第二個歷史決議案時,朱德秘書陳友群親口說的,登在《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草案)》的討論簡報(中直機關討論歷史決議(草稿)簡報,第五組,第三十二號〔1980年11月17日〕陳友群同志十一月十四日的發言)上的,陳友群當年還是中央文獻研究室的工作人員。

據我了解,陳友群絕不是一個說假話的人;這件事情如此重大,他也應當不會有記憶失誤。討論歷史問題決議時的簡報,也是很嚴肅的,是經過審查的。發表前要經過胡喬木把關。這方面胡喬木是個認真細緻的人,他又是1950年五一節口號的當事人,陳友群的發言如果與事實不符,胡喬木應當是不會放過的。當年討論決議時,我是國務院能源組的組長,《簡報》上刊出我有關1959年廬山會議的二萬字發言后,胡喬木即讓我寫一本回憶的書。

張素華這篇文章雖然提到了陳友群發言這份簡報,但沒有否定這份簡報,而是否定了這份簡報的內容。否定其內容時沒有對簡報問題作出有說服力的分析。

張素華以檔案為依據。但我猜想,張素華看到的胡喬木的這個草稿可能不是最原始的。在這個草稿之前還有沒有一個預備過程?在預備過程中,胡喬木和毛澤東之間還有沒有過文字交流?這都需要研究。但有一點可以肯定,毛澤東當年是要讓人歡呼他「萬歲」的。

------------------------------------------------------------------------------------------------------------------------------------------------

dld:    書只比你Wcat讀的多,你才看了幾年書?  你還嫩了點!    這就是 鐵證 ! 毛貓腦子!

flicker 彩虹炫 | flicker 匿名卡 | 編輯 刪除 舉報 拉黑 dld 2013-3-17 04:47
wcat: 笑話!就你這點水平還敢到處賣弄!
你看看, 村裡有誰愛搭理你? 回復 刪除 舉報 拉黑 wcat 2013-3-17 04:51
dld: 你看看, 村裡有誰愛搭理你?
那有有什麼關係呢?那些右派基本上都是手下敗將!你還是好好學習以後再來吧,先把什麼是鐵證搞清楚再說! flicker 彩虹炫 | flicker 匿名卡 | 編輯 刪除 舉報 拉黑 dld 2013-3-17 05:15
wcat: 那有有什麼關係呢?那些右派基本上都是手下敗將!你還是好好學習以後再來吧,先把什麼是鐵證搞清楚再說!   ...
你自己承認是毛左, 我可不是你說的右派!

這還不是鐵證?   那你倒是拿出: 毛不想 當皇帝 的鐵證來! 回復 刪除 舉報 拉黑 wcat 2013-3-17 05:22
dld: 你自己承認是毛左, 我可不是你說的右派!

這還不是鐵證?   那你倒是拿出: 毛不想 當皇帝 的鐵證來!
我是信科學,講究實事求是!只要你能拿出鐵的事實來我會支持你的,但目前你沒有,你甚至到不知道什麼是鐵的事實。還是那句話,多學習學習吧!不要只知道點皮毛就到處賣弄了。 flicker 彩虹炫 | flicker 匿名卡 | 編輯 刪除 舉報 拉黑 dld 2013-3-17 11:09
wcat: 我是信科學,講究實事求是!只要你能拿出鐵的事實來我會支持你的,但目前你沒有,你甚至到不知道什麼是鐵的事實。還是那句話,多學習學習吧!不要只知道點皮毛就 ...
你自己承認是毛左, 我可不是你說的右派!

這還不是鐵證?   那你倒是拿出: 毛不想 當皇帝 的鐵證來!

   這就是 毛左的腦子,實在是幼稚可笑, 太可憐了........

1.   五七怎麼說成  鎮反?  涉及那些人?-----------你是真不知嗎?
2.  廬山會議的結果是什麼?-------- 彭德懷您可知否? 您需要補課啊!!!
3.   文革如何影響幾億人?怎麼影響的?------- 這還用問嗎?....您幾歲啦?  

你口口聲聲: 信「科學」, ------ 人誰能萬歲?
----------------------------------------------------------

可毛時代30年天天喊毛萬歲,毛皇不是天天在認可自己萬歲,
---------------------------------------------------------------------------
這還不算科學鐵證?     你wcat還癩皮狗似的在裝傻還要什麼鐵證?
--------------------------------------------------------------------------


確確實實:毛皇最最討厭反感科學,因為他從小科學門門不及格,

你該讓你的曾爺爺給毛補補科學課,使以後毛時代時別胡來,人民少塗炭...........






1.     sujie_alex 2013-3-15 11:32      李銳這種無良文人的話,可信度太低

dld 2013-3-15 12:48   如果這是事實,您就現大眼啦!   毛的詩自恃皇帝:唐宗宋祖,秦皇漢武
文革海瑞罷官明明把自己看成皇帝,  你還胡攪蠻纏?!   自討沒趣........

  sujie_alex 2013-3-16  看來你自己也有些不確定

dld 2013-3-16 03:30   It is pity!   我非常遺憾地告訴大家:  我非常非常,確定無疑,我敢用我的任何東西擔保:
    
 毛皇 百分之200%做了此事,他僅僅還嫌不夠,然後 毛的詩自恃皇帝:唐宗宋祖,秦皇漢武,
       
文革海瑞罷官明明把自己看成皇帝,    你是不是 裝作看不見?還再次胡攪蠻纏?!自討沒趣........ .
    ..
你不覺得無聊嗎? 太無自知之明啦!  真是毫無品味!

總裁判 2013-3-15 20:42 sujie_alex: 李銳這種無良文人的話,可信度太低

那你相信毛主席不做這種下流的事,而是別人按上的?   認為毛不好,就是無良的?
毛說過的和做過的,若僅僅是喊個萬歲,喊了玩玩,也當他有病,而事實上毛的言行造成一個時代的災難,還能推到幾個文人身上去?即便他們無良,如張春橋,胡喬木,康生等。

sujie_alex 2013-3-16 03:04 李銳歪曲事實的事例可在網上查到很多,故稱無良文人,所以他的話可信度較低  立場不同,你們眼中看到的災難,對另外一些人來說卻並非壞事

dld 2013-3-16 03:43     這個 網上 看到你 胡說八道,你是否就是:無良 齷齪  小人?

總裁判 2013-3-16 03:51

 sujie_alex: 李銳歪曲事實的事例可在網上查到很多,故稱無良文人,所以他的話可信度較低
立場不同,你們眼中看到的災難,對另外一些人來說卻並非壞事 ...能不能就事論事舉一些他的事例?
既然你說立場,結論般的立場,我就先說幾個我眼中的災難。如果你認為和我看法不同,請直說。
 
災難之一:五七年鎮壓右派,涉及右派家屬幾千萬人的人生不幸,是不是可以叫災難?
 
災難之二:廬山會議的結果,清洗了中共內部幾百名高級幹部,

並將全國範圍的大躍進運動持續下去,導致國計民生的慘重損失,算不算災難?        

 災難之 三:十年文革,涉及到幾億人的人生不幸,是不是可以叫災難?

 

sujie_alex 2013-3-16 05:38 五七鎮反,涉及哪些人?   廬山會議的結果是什麼?   文革如何影響幾億人?怎麼影響的?   這些問題都沒有確定的答案,你下如此斷語,不夠嚴謹。

-------------------------------------------------------------------------------------------------------------------------

chineseman 2013-3-16 只出現一個毛奴?毛奴還倒打一耙說別人無良?笑死人了。sujie_alex 2013-3-16 你也就只會扣帽子 chineseman 2013-3-16 03:56 sujie_alex: 你也就只會扣帽子        抱歉,冒犯了。我以前真的和你想法類似,真的覺得毛很偉大。

但這麼多事實擺在那裡 - 在他統治下人民貧窮國家落後,他的下屬沒幾個有好下場...

俺就真不明白你們為啥還和俺多年前一樣糊塗,只聽他說的,不看他做的。

 sujie_alex 2013-3-16 我和你的區別在於看待人物和事件的方法不同,而且在很多事情不明確的時候過早下結論。  看待事件,不僅要看結果,還得看過程,窮有窮的原因,富有富的問題,也得參考看似無關的背景。
     
對於你不理解毛澤東的偉大,很正常,能被所有人理解的偉人是不存在的。

 

dld 2013-3-16 05:00  我很佩服你,chineseman你說出了心裡話。確實,如果光聽宣傳,不獨立思考,則就會認為偉大偉大,       非常同意你說的:不要只聽他說的,更要看他實際做的,再用結果檢驗之。
   30
年前是何情何景?   Alex們經歷過嗎?為什麼Alex 不去 博覽群書,彌補 你們 閱歷不足?
 
而僅靠在這裡 胡言亂語,必將 頭破血流!這裡大家所言,都會記錄在案,歷史必將會證明之對錯!

dld 2013-3-16 毛時代就是造毛神的時代,45天安門讓人民清醒了:

毛皇犯下了不可饒恕的反人類罪,現在毛已毫無可取之處,Alex要殉葬?!

 

徐福男兒 2013-3-15 13:55    是皇帝哪有不愛聽萬歲的?

dld 2013-3-16 03:37    萬歲萬歲萬萬歲,只有 人民 才配得上!   毛皇實在太荒謬!

穿鞋的蜻蜓 2013-3-16 03:03 dld: 如果這是事實,您就現大眼啦!毛的詩自恃皇帝:唐宗宋祖,秦皇漢武   文革海瑞罷官明明把自己看成皇帝,你還胡攪蠻纏?!自討沒趣........ ...              愛貓者無不心理變態

dld 2013-3-16 現在是有話大家說的年代,  毛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啦,毛皇 罪證確鑿,無可抵賴,除非毛不是人!!!

 

 

---------------------------------------------------------------------------------------------------------------------

 

wcat 2013-3-16 04:44 如果說鐵證如山就應該可以拿出原件來,上面有毛澤東的筆跡。僅憑某個人的回憶是不能作為鐵證的,你應當明白這個道理。

 

dld 2013-3-16 這裡有了魚 腥?味了嗎?   毛貓為何而來?確實,如果光聽宣傳,不獨立思考,則就會認為偉大偉大,不要只聽他說的,更要看他實際做的,再用結果檢驗之。30年前是何情何景?   Alex    們經歷過嗎?
為什麼Alex   不去 博覽群書,彌補 你們 閱歷不足?而僅靠在這裡 胡言亂語,必將 頭破血流!
這裡大家所言,都會記錄在案,歷史必將會證明之對錯!

 

dld 2013-3-16 03:56    其實 ,大家早已知道這個事實, 只不過 現在確認一下罷了,瞧: ALEX坐不住了,

我們唯一希望SUJIE 能夠活到焚毛書坑毛屍及橫掃一切毛害蟲的那一刻,然後再被活活氣死!

 sujie_alex 2013-3-16 05:59  ...如果你覺著我回復你的貼子算胡攪蠻纏,那我就此打住。祝你成功!

=======================================================================================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2

拍磚
2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5 個評論)

回復 sujie_alex 2013-3-15 11:32
李銳這種無良文人的話,可信度太低
回復 dld 2013-3-15 12:48
sujie_alex: 李銳這種無良文人的話,可信度太低
如果這是事實,您就現大眼啦!

毛的詩自恃皇帝:唐宗宋祖,秦皇漢武

文革海瑞罷官明明把自己看成皇帝,

你還胡攪蠻纏?!自討沒趣........
回復 徐福男兒 2013-3-15 13:55
是皇帝哪有不愛聽「萬歲」的?
回復 總裁判 2013-3-15 20:42
sujie_alex: 李銳這種無良文人的話,可信度太低
那你相信毛主席不做這種下流的事,而是別人按上的?
認為毛不好,就是無良的?
毛說過的和做過的,若僅僅是喊個萬歲,喊了玩玩,也當他有病,而事實上毛的言行造成一個時代的災難,還能推到幾個文人身上去?即便他們無良,如張春橋,胡喬木,康生等。
回復 chineseman 2013-3-16 00:34
只出現一個毛奴?毛奴還倒打一耙說別人「無良」?笑死人了。
回復 sujie_alex 2013-3-16 02:59
dld: 如果這是事實,您就現大眼啦!

毛的詩自恃皇帝:唐宗宋祖,秦皇漢武

文革海瑞罷官明明把自己看成皇帝,

你還胡攪蠻纏?!自討沒趣........ ...
「如果這是事實...」
看來你自己也有些不確定
回復 穿鞋的蜻蜓 2013-3-16 03:03
dld: 如果這是事實,您就現大眼啦!

毛的詩自恃皇帝:唐宗宋祖,秦皇漢武

文革海瑞罷官明明把自己看成皇帝,

你還胡攪蠻纏?!自討沒趣........ ...
愛貓者無不心理變態
回復 sujie_alex 2013-3-16 03:04
總裁判: 那你相信毛主席不做這種下流的事,而是別人按上的?
認為毛不好,就是無良的?
毛說過的和做過的,若僅僅是喊個萬歲,喊了玩玩,也當他有病,而事實上毛的言行造 ...
李銳歪曲事實的事例可在網上查到很多,故稱無良文人,所以他的話可信度較低

立場不同,你們眼中看到的災難,對另外一些人來說卻並非壞事
回復 sujie_alex 2013-3-16 03:04
chineseman: 只出現一個毛奴?毛奴還倒打一耙說別人「無良」?笑死人了。
你也就只會扣帽子
回復 dld 2013-3-16 03:30
sujie_alex: 「如果這是事實...」
看來你自己也有些不確定
it is pity!   我非常遺憾地告訴大家:

  我非常非常,確定無疑,我敢用我的任何東西擔保:

     毛皇 百分之200%做了此事,他僅僅還嫌不夠,然後      

      毛的詩自恃皇帝:唐宗宋祖,秦皇漢武,

           文革海瑞罷官明明把自己看成皇帝,  

  你是不是 裝作看不見?還再次胡攪蠻纏?!自討沒趣........ .

..你不覺得無聊嗎? 太無自知之明啦!  真是毫無品味!
回復 dld 2013-3-16 03:37
徐福男兒: 是皇帝哪有不愛聽「萬歲」的?
萬歲萬歲萬萬歲,只有 人民 才配得上!毛皇實在太荒謬!
回復 dld 2013-3-16 03:43
sujie_alex: 李銳歪曲事實的事例可在網上查到很多,故稱無良文人,所以他的話可信度較低

立場不同,你們眼中看到的災難,對另外一些人來說卻並非壞事 ...
我 在 這個 網上 看到你 胡說八道,

你是否就是: 無良 齷齪  小人?
回復 dld 2013-3-16 03:46
穿鞋的蜻蜓: 愛貓者無不心理變態
現在是有話大家說的年代,  毛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啦,

    毛皇 罪證確鑿, 無可抵賴, 除非毛不是人!!!
回復 總裁判 2013-3-16 03:51
sujie_alex: 李銳歪曲事實的事例可在網上查到很多,故稱無良文人,所以他的話可信度較低

立場不同,你們眼中看到的災難,對另外一些人來說卻並非壞事 ...
能不能就事論事舉一些他的事例?
既然你說立場,結論般的立場,我就先說幾個我眼中的災難。如果你認為和我看法不同,請直說。
災難之一:五七年鎮壓右派,涉及右派家屬幾千萬人的人生不幸,是不是可以叫災難?
二:廬山會議的結果,清洗了中共內部幾百名高級幹部,並將全國範圍的大躍進運動持續下去,導致國計民生的慘重損失,算不算災難?
三:十年文革,涉及到幾億人的人生不幸,是不是可以叫災難?
回復 chineseman 2013-3-16 03:56
sujie_alex: 你也就只會扣帽子
抱歉,冒犯了。我以前真的和你想法類似,真的覺得毛很偉大。但這麼多事實擺在那裡 - 在他統治下人民貧窮國家落後,他的下屬沒幾個有好下場...俺就真不明白你們為啥還和俺多年前一樣糊塗,只聽他說的,不看他做的。
回復 dld 2013-3-16 03:56
其實 ,大家早已知道這個事實, 只不過 現在確認一下罷了,

瞧: ALEX坐不住了,

我們唯一希望SUJIE, 能夠活到焚毛書坑毛屍及橫掃一切毛害蟲的那一刻,然後再被活活氣死!
回復 dld 2013-3-16 04:08
chineseman: 抱歉,冒犯了。我以前真的和你想法類似,真的覺得毛很偉大。但這麼多事實擺在那裡 - 在他統治下人民貧窮國家落後,他的下屬沒幾個有好下場...俺就真不明白你們為 ...
毛時代就是造毛神的時代,45天安門讓人民清醒了:

毛皇犯下了不可饒恕的反人類罪,現在毛已毫無可取之處,Alex要殉葬?!
回復 wcat 2013-3-16 04:44
如果說鐵證如山就應該可以拿出原件來,上面有毛澤東的筆跡。僅憑某個人的回憶是不能作為鐵證的,你應當明白這個道理。
回復 dld 2013-3-16 05:00
chineseman: 抱歉,冒犯了。我以前真的和你想法類似,真的覺得毛很偉大。但這麼多事實擺在那裡 - 在他統治下人民貧窮國家落後,他的下屬沒幾個有好下場...俺就真不明白你們為 ...
chineseman,  我很佩服你,你說出了心裡話。

確實,如果光聽宣傳,不獨立思考,則就會認為偉大偉大,

非常同意你說的:

不要只聽他說的,更要看他實際做的,再用結果檢驗之。

30年前是何情何景?   Alex們經歷過嗎?

為什麼Alex們 不去 博覽群書,彌補 你們 閱歷不足?

而僅靠在這裡 胡言亂語,必將 頭破血流!

這裡大家所言,都會記錄在案,歷史必將會證明之對錯!
回復 dld 2013-3-16 05:09
wcat: 如果說鐵證如山就應該可以拿出原件來,上面有毛澤東的筆跡。僅憑某個人的回憶是不能作為鐵證的,你應當明白這個道理。 ...
這裡有了魚 腥?味了嗎?   毛貓為何而來?


確實,如果光聽宣傳,不獨立思考,則就會認為偉大偉大,

不要只聽他說的,更要看他實際做的,再用結果檢驗之。

30年前是何情何景?   Alex  貓  們經歷過嗎?

為什麼Alex  貓 們 不去 博覽群書,彌補 你們 閱歷不足?

而僅靠在這裡 胡言亂語,必將 頭破血流!

這裡大家所言,都會記錄在案,歷史必將會證明之對錯!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0:2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