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毛 皇 法 寶: 階級鬥爭

作者:dld  於 2013-1-15 10:1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4評論

關鍵詞:


(2013-01-12 13:15:14)

「以階級鬥爭為綱」扼殺民主,也扼殺法制    韶 華

                       (一)

新中國建立之後,毛澤東思想的核心是「以階級鬥爭為綱」,建國之後的前28年,基本上搞的都「階級鬥爭」了:

一,毛認為:「小農經濟是發展資本主義的溫床」,必須走合作化的道路。農業上從初級社、高級社再到人民公社,這一系列運動,自然是一場場的階級鬥爭。鬥爭最嚴酷的時候,連農民養雞下幾個蛋到自由市場去賣,都是「資本主義尾巴」,都要「割」!

「耕者有其田」是多少年農民的幻想,可是土地改革不久,合作化運動又把農民的土地收回去了。

二,資本主義工商業改造,全國的民營經濟都實現了國有化,當然是一場階級鬥爭。那時,即使誰開個雜貨店,催一兩個店員,階級成分就定為「小業主」,屬於「資產階級」一類,孩子當兵、上大學、提干都形成了障礙。

三,在學術理論上,馬寅初的「新人口論」,梁漱溟教育思想,一律成了大批判對象;古今中外的文化、文藝都打入「封封資修」的另冊,中國文化只剩下江青插手搞的「八個樣板」。

四,57年反右派鬥爭中,劃定右派的標準是:反對黨的領導的,反對人民政府的,反對農業合作化的,反對工商業改造的,攻擊領導人(甚至給一個支部書記提點意見)、誣衊革命幹部和積極分子的……都可定為「右派」,不然全國怎麼能打出來300多萬右派分子呢?

五,大躍進運動本來是一場生產運動,凡是不刮「五風」的,也要被拔「白旗」,定為「右傾機會主義分子」。結果是吹牛的陞官,實事求是的挨斗。彭德懷只是說 「人民公社辦早了」(還沒說「辦錯了」),「大辦鋼鐵得不償失」(有細賬可算),就被打成右傾機會主義分子,在黨的高層還揪出來一個彭、黃、張、周「反黨 集團」。全國又打出來幾百萬「右傾機會主義分子」……

六,文化大革命更是登峰造極,「階級鬥爭要年年講,月月講,天天講」。不僅是在全社會上講,毛一句「黨內有走資本主義道路當權派」,於是全國工廠車間主任以上,農村公社書記以上,機關企業處長以上的領導幹部,打出來2000千多萬「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加上他們的家屬,觸動面達一億人。毛又一句「黨中央有兩個司令部」, 上至國家主席、黨的總書記,開國元帥、將軍……一個夜晚都成了階級敵人,有的被迫害至死!

不要說政治上的,任何理論上的,學術上的,甚至技術上的不同意見,不同聲音,都是「階級鬥爭的反映」。輿論和理論的專制,除了喊「萬歲萬歲萬萬歲」,任何 不同聲音都聽不到了。「階級鬥爭」這根「弦」崩得像得了神經病。一句詩「水流千里歸大海」,可以「上綱」說你「嚮往台灣」,「太陽落山了」,可以說你攻擊 偉大領袖和紅太陽毛主席。從一幅畫的樹枝線條中,可以找出幾條「反動標語」!真是風聲鶴唳,草木皆階級鬥爭。比清朝的文字獄嚴酷十倍……

七,對於任何不同意見(還不是不同政見),都推到階級敵人的被告席上,把一切「民主」都戴上「資產階級」的帽子,「資產階級民主」,成了資產階級的專利。所以說,「以階級鬥爭為綱」,是扼殺人民民主的刀子。

「以階級鬥爭為綱」在破壞民主的同時,也碰壞了法治。

直到現在,有些主管宣傳的官員,但凡聽到一點不同聲音,就採取組織措施加以封閉。也許是他們腦子變成了石頭,也許是為保官位怕犯「錯誤」。 如果我們是強大的,正確的,有自信的,就不應該害怕不同意見和不同聲音。一個極其簡單的真理是:沒有不同聲音哪裡會有發展和創新呀?!

「十年浩劫」、「十年內亂」搞得幾乎亡黨亡國的教訓,還不夠沉痛呀!

                 (二)

現在完全可以說:「民主不興,腐敗難除」。

說到反腐敗,建國以來第一個反腐大案是劉青山張子善兩個腐敗分子被槍斃,60年,一個「花甲」過去了,現在看,怎麼越反越敗呢?

最近人們又提起來毛澤東和黃炎培在延安的「窯洞對」毛澤東說:我們已經找到了新的道路,那就是實行民主,讓人民監督政府,才不至於「其亡也忽焉」。那時毛澤東好像還清醒。但是平民也好,領袖也好,我們一定把他的言和行分開把理論和實踐分開。毛澤東說對了,但「階級鬥爭為綱」恰恰摧殘了民主!我們只見媒體宣傳毛澤東一件睡衣補了又補,穿了幾十年。可是全國各省給他蓋了多少「行宮」?他抽的香煙都是一個專門工廠製造的。我們不相信他不知道!

現在全國在討論政治改革。而政治改革第一項應該是「民主選舉」。在這裡我們必須問—句:我國的官員是怎麼上來的?

有許多官員(包括各種代表、委員)來路不正,是靠各種不正手段上來的。他們不搞腐敗就見鬼了。

有人說:「不對,他們是選舉上來的呀。」

是!但選舉是形式,實際上不是民選,而是「官選」。

「此話怎講?」

首先第一關,「候選人」是怎麼產生的:不是人民推薦上來的,而是少數領導「協商」或個別領導「欽定」的。因此這第一關就違反了民主程序。(有的地方群眾曾經推薦過候選人,但會被控制起來,沒有辦法參選)。

第二關,等額選舉(中華人民共和國選舉法法定差額選舉,但大多敉還是搞的等額選舉(有的用一個人「陪選」,走走「差額「的形式)。某市選市長,搞等額選舉,這個市長候選人太不得人心,連選兩次還是沒有選上,結果市委書記講話,動員黨員要以「黨性」保證,這才當選了。一時成為選舉的笑話。

所以要真正搞政治改革,真正反腐敗,得從官員的「來路」開始改,實行真正的民主選,而不是「官選」。十八大結束不久,就有幾個代表因為腐敗被「雙規」,這就不奇怪了。

如果我們的候選人不是向領導「拜票」,而是向選民「拜票」,我們離真正的民主選舉就不遠了。

這當然要制定一套選舉法規,而且保證違反者一定受到懲處,否則有法規也是一張空文。

 

評論

八十來年的教訓,教會我們越來越多的人,憲政、民主、自由是多麼的重要。

建中2013-01-12 16:18:37 [舉報]

民主、法制,何時興?期待。

新浪網友2013-01-12 22:40:33 [舉報]

MAO 就是一皇帝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 個評論)

回復 翰山 2013-1-15 11:13
作者是毛的兒媳婦韶 華 嗎·?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1-15 12:28
最近人們又提起來毛澤東和黃炎培在延安的「窯洞對」毛澤東說:我們已經找到了新的道路,那就是實行民主,讓人民監督政府,才不至於「其亡也忽焉」。那時毛澤東好像還清醒。但是平民也好,領袖也好,我們一定把他的言和行分開,把理論和實踐分開。毛澤東說對了,但「階級鬥爭為綱」恰恰摧殘了民主!我們只見媒體宣傳毛澤東一件睡衣補了又補,穿了幾十年。可是全國各省給他蓋了多少「行宮」?他抽的香煙都是一個專門工廠製造的。我們不相信他不知道!
回復 dld 2013-1-15 12:54
翰山: 作者是毛的兒媳婦韶 華 嗎·?
我猜想,可能不是吧.....這好像 無關緊要啊。。。。。。
回復 dld 2013-1-15 13:00
無為村姑: 最近人們又提起來毛澤東和黃炎培在延安的「窯洞對」毛澤東說:我們已經找到了新的道路,那就是實行民主,讓人民監督政府,才不至於「其亡也忽焉」。那時毛澤東好 ...
毛皇的「故事」 豈止1001 頁?

    可圈可點 篇篇 段段 句句 字字......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8 05:1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