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靖國神社 與 中-日 民族基因

作者:dld  於 2012-10-21 02:0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6評論

關鍵詞:基因, 民族


靖國神社        -  民族基因    

========================================

 香林坐久 2012-10-20 17:41       

    1.靖國神社只是一個普通的神社嗎?

        如果只是一個普通的神社,那麼愛誰誰,別人懶管。但當把對中國和東南亞人民犯下滔天罪惡的戰犯也作為參拜的對象時,這個神社還純粹嗎?當日本的政府官員以公職的身份前去參拜,不就是為那些戰犯進行政府的背書嗎?讓我們警惕的是,當這些戰犯成了崇拜的對象時,那些前去參拜的人是會毫不猶豫地重複他們崇拜者的所作所為的。如果認為靖國神社是一鍋清淡的湯,有了戰犯這個老鼠屎,這鍋湯能不變味嗎?

        當然,說了這麼多的前提是,你也認同神社所供奉的戰犯是人類的共同敵人。因為有日本的高層認為,被合祀在靖國神社裡的甲級戰犯並非戰爭罪犯,因為「舊金山和約」的簽署已讓戰犯名譽獲得法律上恢復。但不要忘記合約中第十一條早已寫明和約是以日本接受遠東國際軍事法庭的審判為前提的。況且,作為日本侵略的最大受害者中國,並沒有簽署「舊金山和約」,也不承認它。

        至於說神社的大堂空空如也。不妨參照一下穆斯林的禮拜堂,除了裝飾的花草紋瓷磚,更無一物。但誰能懷疑穆斯林的信仰和崇拜呢?

        如何看日本人對待歷史的態度,又豈是共產黨教育的結果。要知道在聯合國這樣的地方,日本人還把馬關條約拿出來作為擁有釣魚島的證據。這不是哪壺不開提那壺,能不激起中國人的憤慨之情嗎?共產黨的鼓動宣傳再厲害,也比不上日本人這一招刺激國人的神經吧?我們看重日本人對歷史的態度,並非是勝利者的炫耀,而是為了不讓這種悲劇重演。

    2.什麼樣的人算是右翼集團?

        石原慎太郎算是右翼集團的一員嗎?不管算與不算,看看在維基百科里對他的一句描述「他的一系列極右的反華反韓言論使他受到日本右翼國民的支持,並在選舉中連續獲勝,他的觀點時常引起其他亞洲國家的非議。」

     【「石原曾說過與中國『不惜一戰』,這讓首相感到震驚」——國家戰略擔當大臣前原誠司1012日在錄製朝日電視台節目時,透露了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819日和野田佳彥首相關於購買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進行會談時的談話內容。前原稱從野田同石原會談時在座的人那裡獲悉了會談內容。】(摘錄自日本朝日新聞中文網十月十五日。我不懂日文,這是我所能最接近原文的資料。大家可以上網查一下。)

       2010930日,石原慎太郎在930日出刊的「周刊新潮」上說,日本如果擁有核彈,這起釣魚島(日本稱為尖閣群島)事件不至於演變成"在美國的壓力下,日本要釋放中國漁船船長。"(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這個我無法在周刊新潮上查證】

       這樣的言論是愛好和平者的聲音嗎?

       日本號稱是民主國家。東京都知事是選舉出來的吧?日本或者說東京民眾的態度不也很清楚了嗎?日本地方政府官員,如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他們對歷史的態度和政治主張也舉國皆知。小泉純一郎、麻生太郎,以及野田佳彥也是著名的右翼政客。那麼這種力量是極其小的勢力嗎?這種稱號也不單是共產黨給他們加上的吧?不妨看看東南亞各國的態度啊。

        至於說接觸到的人沒多見這種情緒的。可能和個人接觸的階層有關吧。越是文化水平高的人越能保持溫和的態度。我們都是在國外生活過的人,對於透明玻璃頂的含義不會不明白吧?你是接觸到日本人的個體,而我們接收到的信息就是那些民選的高官對歷史一次次的否定,對國際軍事法庭一次次的不買賬,文部省一次次對歷史的篡改。以及用國家名義咄咄逼人的購島行動。如果這些民選的政府官員所代表的只是一小撮,那麼對日本的民主不是一個很可笑的悖論嗎?

    3.抵制日貨有用嗎?

        砸日本貨,我反對。抵制日貨,我贊成。過去的政冷經熱,不湯不水的抵制和今天是不可同日而語了。自由貿易的基礎是要有國家實力作為背書的。商品的最大牌子就是國家的名號。無論進出口,都要有所在國的法律保障,哪裡可能會沒有政治因素的貿易呢?一百多年前鴉片戰爭是為了經濟的一次軍事政治。前幾年的伊拉克戰爭同樣是政治掩蓋下的經濟掠奪。三十年前是沒有抵制日貨的本錢。那些抗日的電影還需在日本人生產的電視機上看。而今天,日貨並不是沒有替代品。不買索尼,可以買TCL,買康佳,再不可耐也可選三星,選LG。撤走日本生產廠,國內的牌子就增加兩條生產線。國內的遊資還想找地方砸呢。這樣的對抗,不是很文雅嗎?總比刀槍相對來的平和吧?況且日本的所謂民主選舉,財閥在裡面是佔有很重要的話語權的。抵制日貨,是武力以外的一場戰爭。打蛇就要打在七寸上。就算自己受點輕傷,也要把財閥打痛,自然他們會和他們自己捧出的受捐人去鬧。借刀殺人,孫子兵法上就有。能不戰而屈人之兵,就是戰爭的最高境界。但也要相信國人的智慧,不會盲目地為抵制而抵制的。抗美援朝時為中國向美英帝國主義採購大量青霉素的霍英東不也成了共產黨的大紅人嗎?有選擇時不買日貨就有一分力量。集腋成裘就能顯出人多的力量來。

Read more: 我所了解到的關於靖國神社的實際情形 - 小皮狗的日誌 - 貝殼村

dld 2012-10-20    靖國神社: 日本 民族精神 的象徵!   是崇武基因,侵略本性的  必然的  無法掩飾  圖騰.....

 

=================================================

 

為什麼共軍的對外戰爭都是「自衛反擊」?kylelong   2012-10-20 11:59  

195010月至19537月,發生在朝鮮的抗美援朝戰爭,迫使「聯合國軍」於1953/7/27在朝鮮停戰協定上簽字。

19626月或10月至11月,在中國和印度的藏南邊境發生的中印邊境戰爭。

19693月,中國和前蘇聯在黑龍江省珍寶島地區發生的邊境武裝衝突事件。

1979217日至1979316日,發生在中國越南兩國邊境的戰爭。

廣義的中越戰爭,是指從1979年到1989年近十年間的中越邊境軍事衝突。

1974年中越西沙海戰;1989年中越「赤瓜礁」衝突;1998年中越北部灣海空衝突。

最近發生戰爭的可能,就是「中日東海戰爭」,或「中日釣魚島戰爭」了。

對於共軍來講,這也是一種「自衛反擊」,而不是「先發制人」。

有人說:共軍只會對國內民眾使用武器,對外國沒有絲毫血性。這也是說的這個問題。

為什麼?筆者提出如下探討。

第一,共軍的創立與組建,就是為了奪取政權;一旦共黨奪取了政權,共軍就失去了發動戰爭的職能。共軍剩下的就是保衛黨中央、維護國家和平穩定、發展經濟以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的職能了。

相比之下,美軍的創立與組建,主要就是為了奪取他國的土地和財富。

第二,共軍從來不懼怕戰爭,而且,每次「自衛反擊」戰爭,結果必勝!從來沒有失敗。

相比之下,美軍、蘇軍、日軍、國軍和清軍,都有失敗的先例。

第三,共軍勝利,依靠的不是臨時性佔領土地或海域,而是告知「對手」一個理念:我是有實力的,你必須承認,放棄戰爭是唯一出路。

相比之下,世界上很多國家的軍隊,表面上威風得很厲害,但在時間和歷史長河面前,又能維持多少年?想想羅馬帝國和大英帝國。

第四,共軍勝利,從來就不是依靠武器,而是依靠人力和智力。共軍可以在短時間內召集1000萬人的軍隊,以及集成5000年軍事思想的精華。

相比之下,一些國家的軍隊想方設法提升武器性能,而人力和智力缺乏,不可能總是勝利,或者說不可能是最後的勝利者,因為武器是有壽命的,人力和智力是無窮的。

第五,共軍對國內民眾使用武器問題,不是共軍本身的問題,而是一個政治問題;共軍在勝利之後,不去佔領自己的土地,也不是共軍本身的問題,還是一個政治問題。

相比之下,西方國家(歐美)的軍隊,不存在政治問題,因為他們的軍隊不屬於某個政黨。

最後談談這個政治問題。

當今共黨的執政理念,對內對外,都是以「和平、和睦、和諧」為宗旨。

中國國內的不穩定因素,在很大程度上,是「小刀會、義和團、梁山好漢之類的民間人士」和「官場腐敗、官商勾結、無奸不商之類的上流社會」之間的矛盾。共黨就是依靠軍隊和警察來維和。

中國對外的政策,不是戰爭,而是「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美國加拿大的邊界爭端,也是這樣處理的。對於爭議土地或海域,你說你有理,我說我有理,大家都可以拿出各自的文獻記載,而戰爭要消耗大量人力物力財力,何不把這些用於國內的經濟發展、合作共贏?

設想一下,有那麼一塊土地,今年這個民族的人來居住一下,離開了,不一定有記載;明年那個民族的人來居住一下,離開了,也不一定有記載。但各個民族之間也許會有口頭記載,那麼,這塊土地到底屬於誰?

歐洲為什麼可以統一,沒有土地和領海爭執?美國加拿大雖然沒有統一(也差不多是統一的),但為什麼也沒有土地和領海爭執?因為他們都是「擱置爭議、共同開發」,而且在歷史上,經過多次邊界戰爭之後,有過很多深刻的慘痛的教訓。想想美國加拿大之間,為什麼出入境那麼自由?想想歐洲的申根簽證,為什麼那麼讓百姓感到便利?

相比之下,亞洲國家之間幾乎都存在土地或領海爭端,所以亞洲永遠不會統一,除非亞洲在土地和領海問題上達成一個統一的認識:土地和領海是全人類的,我們大家一起管理、一起享用!

這樣看來,共軍從來不主動發動戰爭,完全就是在共黨的領導之下,推遲一些可以推遲的戰爭,避免一切可以避免的戰爭,讓和平存在更久一些!幾十年、幾百年之後,或者說亞洲統一之後,國家邊界還有意義嗎?

我們期待亞洲統一強大的那一天!

dld 2012-10-20 14:25

中國龍,說得好,中華民族的歷史,從來不主動去侵略別人,長城就是最好的詮釋。許多美國人也是這麼看的。

=============================================================================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6 個評論)

回復 wcat 2012-10-21 02:13
如何對待日本其實不是左右派的問題,是中國、全體中國人民應該面對的問題。靖國神社裡供有甲級戰犯是不爭的事實,有著中國血統的人就不應該否認。不管是否承認,那裡已經成為為日本軍國主義招魂的地方了。
回復 藍天綠地 2012-10-21 07:48
抗美援朝時美英禁運青霉素是怕我們給傷病員用,對吧?他們的普世價值呢?他們的人道呢?
回復 小皮狗 2012-10-21 10:02
這是我回復香林網友的一段,也一併貼在這裡,因為這是把香林網友的評論照搬的,所以有必要回復一下:
謝謝您的寶貴時間和您的心平氣和討論問題的作風,我很高興。而不是像有些人跑上來給我個「有意誤導國民」的大帽子,天哪,我有那個誤導13億人的本事和能量,我還能只是在小小的貝殼村裡寫這種個人經歷的小文章?針對那些人,我倒要問問:當我多少年前就和日本人談詩論道,取得他們對我這個靠自學日語出生,而取得成功的中國女子尊敬時,充當過多少次友好使者時,當我自費買了那麼多本《猶太人在中國》的書送給我周邊的猶太人,提醒他們中華民國當中有個偉大的外交官給猶太人的簽證,讓猶太人進入上海,逃過法西斯的追殺,提醒他們別忘記中國對猶太人是有恩的,他們在哪裡?!http://my.backchina.com/chineseblog/201208/user-329593-message-158767-page-1.html。。。而妄加懷疑我的人,他自己做過什麼實際的為世界和平事情?!
所以你的長長的評論和他們不同,很多是你自己的經過消化了文獻和您自己的觀點,所以我由衷敬佩您。雖然我們見仁見智,但我們應該存同求異,讓讀者從多方位的角度去獲取信息。如果您有中國官方已經向中國國民客觀地說明過關於靖國神社的資料,也就是說包括現在的靖國神社除了祭拜以外,還有沒有其他的活動和用途等等,如果您能找到這樣的信息,請LINK到您的這篇評論里。
總之,現在既然中國國民已經反日情緒高漲,對中國政府來說是個好時機,就像我博文中提到的那樣:現在中國國民不是鬧得很厲害嗎?就借了這個機會,說中國人民不答應了,人民要賠償了,我們政府代表人民講話,連本帶利要回來,把日本賠它個傾家蕩產,看他們右派政府還敢參拜戰犯?!
戰爭對任何一方都是傷害的劍。到時候,是已經將財產轉移到海外的貪官受到傷害呢,還是小百姓?是日本的高級幕僚,還是無辜的日本平民?抵制日貨,你抵製得一時,你能抵製得一世?弱國無外交,中國自己必須從根本上強大,才能所向披靡!
同時,我把另外三位網友剛剛發表的有關靖國神社的博文一起放在這裡,供大家參考:
網友卿心依舊溫柔也貼出了關於靖國神社的旅遊經歷和照片,其中有新娘,遊客,平安符的小賣部等等的照片,大家可以作為參考: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303999&do=blog&id=164588

前輩網友CHICO也作了一些文獻考證,他的博文中關於靖國神社的信息,可以作為參考: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62743&do=blog&id=164617

網友Amarantha 關於日本神道的實際含義,也可以參考一下: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330088&do=blog&id=164691


Read more: 我所了解到的關於靖國神社的實際情形 - 小皮狗的日誌 - 貝殼村
回復 dld 2012-10-21 12:08
wcat: 如何對待日本其實不是左右派的問題,是中國、全體中國人民應該面對的問題。靖國神社裡供有甲級戰犯是不爭的事實,有著中國血統的人就不應該否認。不管是否承認, ...
cat , 你說得對:

靖國神社   已經成為為日本軍國主義招魂的地方了。

靖國神社 與 中-日 民族基因 ,

日本人的基因如此殘忍,不可救藥,這是大和民族必須正視的.............
回復 dld 2012-10-21 12:16
藍天綠地: 抗美援朝時美英禁運青霉素是怕我們給傷病員用,對吧?他們的普世價值呢?他們的人道呢?
謝謝 藍天綠地 的關注 ,     you're  right.......

他們的 '人道"   是他們現在攻擊別人的武器,   目的 是 顛覆,............
回復 dld 2012-10-21 12:24
小皮狗: 這是我回復香林網友的一段,也一併貼在這裡,因為這是把香林網友的評論照搬的,所以有必要回復一下:
謝謝您的寶貴時間和您的心平氣和討論問題的作風,我很高興 ...
歡迎,小皮狗 ,   謝謝你的帖子。

我已看過你推薦的網頁,回答如下:       dld 2012-10-21 11:08

    '帕爾博士顯彰碑   
    於2005年建立,是東京裁判的法官當中,唯一提出被告團全體無罪的意見書的帕爾博士之顯彰碑,顯示出靖國神社對太平洋戰爭的認識。"


           這就是 您的 用意?    那麼 最後 歷史 是怎麼寫的呢?

                      靖國神社    顯然在 堅持對 全人類歷史的反動!

Read more: 原來如彼 - chico的日誌 - 貝殼村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16 07:5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