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江胡習三代同堂,北戴河議定薄逆(三)

作者:何岸泉  於 2013-8-7 07:0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政小說|通用分類:原創文學|已有10評論

江胡習三代同堂,北戴河議定薄逆(三)

習總日記(201387

上海法官「集嫖」,韓正「急開」,刷新了對網路揭弊到官員被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的最快紀錄。祖國日新月異,要改成「時新日異」了。日新月異也是有的。日本直升機航母「出雲號」6日「准日」下水(早就預定86日),揭開了日本抗中「寒戰」的序幕。從一戰二戰的熱戰,美蘇冷戰,到今天以美國為首的「遏中」集團,已經拉開了針對中國的「寒戰」序幕。

201215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公布題為《維持美國的全球領導地位:21世紀國防的優先任務》的美軍戰略任務評估報告。該報告稱「雖然美軍將繼續為維護全球安全作貢獻,有必要對其關注重點進行再平衡,把重心轉向亞太地區。」美國的這份報告,就是對中國實行「寒戰」的宣戰書。寒戰嘛,新的大環境,新的玩法,我不怕。用毛主席思想武裝黨和幹部,用市場經濟改革開放指導經濟,用鄧小平理論維持黨的領導,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給民眾指引未來的方向。

大家關心黨的領導人最近都在幹啥,於是劉雲山5日在北戴河亮相,6日,俞正聲在西藏亮相。俞正聲在西藏似乎受到當地民眾和幹部的熱烈歡迎,但是,西藏的小朋友就演得不好。要加強學校老師的業務能力培訓,尤其是小學和幼稚園老師。

繼續記錄「北戴河秘密會議」內容。接昨天

我正要發作,劉雲山及時舉手,要求發言。

劉雲山意有所指,他說:「根據我的觀察,新老同志們都主張以大局為重,只是在重判還是輕判上,相互之間,意見稍有出入。老同志認為輕判,對黨的傷害小一些,新同志認為重判,對黨的反貪工作幫助多一些。我是新一屆的常委,的確也認為對薄熙來應該重判。我的理由是,薄案,已經對黨造成了很多傷害。從這點來說,重判輕判是一樣的。

說到這裡,就要澄清兩個問題,第一問題,為何說薄案已經造成傷害,不會因為對薄熙來的判決輕重而造成進一步的傷害,或者換句話說,判決輕重是一樣的。另一個問題是,輕判會引發另一種傷害,就是認為黨史姑息養奸,認為黨與薄熙來同流合污的傷害。

先談第一問題。要證明『對薄熙來重判輕判對黨的傷害是一樣的』這個判斷,首先要搞清楚,薄熙來案對黨傷害在哪些方面?當然我們知道,無論傷害在哪些方面,都對黨的聲譽產生影響,都沒有好處只有壞處。我個人認為,薄熙來案件對黨的傷害,主要表現在黨的用人識人的方面。薄熙來出事之後,黨內外,包括國外媒體,包括中國的老百姓,都說了很多。他們有說薄熙來怎麼怎麼不好,也有說薄熙來怎麼怎麼好,但共同的是,外人認為,黨怎麼才發現薄熙來過去的錯誤?起訴書所指控的罪行,都是發生在薄熙來在大連當市長的時候,大約15年之前。薄熙來從大連到遼寧,從商務部到重慶市,前前後後總共20年,黨在幹什麼?還有沒有如薄熙來之類的人沒有爆發出來?我看,這些問題,才是最傷害黨的。在黨的歷史上,比較類似的案例,是林彪叛逃事件。林彪事件發生后,大家共同的一個疑問是,你們一直宣傳毛主席如何如何偉大,黨如何如何英明,怎麼這麼長時間沒有發現林彪是個混進黨內的野心家呢?毛主席稱呼林彪為親密戰友,黨把林彪接班人納入黨章,這些事實證明毛主席不怎麼偉大,黨也不怎麼英明。一個林彪就可以把你們騙得團團轉,如何幾個林彪聯合起來,你們怎麼辦?你們就可能輸了,黨就可能完蛋了。從而得出結論,黨是平庸的,偉大英明是瞎編的,是欺騙老百姓的。

所以,我認為,薄熙來叛逆事件對黨的傷害在於黨失明失聰失誤失察和失職。既然如此,如果大家同意我以上分析的話,那麼,大家也可以了解,對薄熙來判刑的輕重,不會影響黨在任用薄熙來問題上的失察與否,也就無關黨的傷害是否會加深了。

第二個問題,因為資訊交流已經發展到互聯網微信微博,薄熙來的犯罪行為和證據,外面知道的不比我們少多少。據我所知,外界知道薄熙來與大連的人體塑化工廠有關聯。這事牽涉到我們黨取締法輪功,處理法輪功學員的內情。民間懷疑薄熙來,認為他有非法殺害法輪功學員的嫌疑。所以,如果對薄熙來輕判,民眾的對黨的不滿會更加強烈。如果重判,民眾會認為黨對黨內犯罪的成員,即便是高級成員,是革命的後代,也是痛恨譴責的,是敢於拍蒼蠅,也敢打老虎的。」

吳邦國顯然對劉雲山的發言很欣賞。他沒有舉手就直接接過了話題:「劉雲山同志對薄熙來叛逆事件的分析,細緻冷靜,理由充分。我們也時常說薄熙來傷害了黨,但就是沒有認真分析,薄熙來傷害了黨的哪一部分,是頭啊,還是屁股?經過劉雲山同志的分析,我們知道了,是傷害了黨的聲譽,這聲譽是因為黨在用人方面的失察和失職。所以,希望習近平等同志,要堅持黨的組織原則,對領導幹部的任用,要謹慎,要查他過去有沒有貪污受賄,有沒有瀆職濫權的問題。」

會開到這裡,雙方打了個平手,對薄熙來的最終處理,也漸漸地清晰起來。折中主義嘛,或者說中庸之道,就是照顧到雙方的利益,和雙方的顏面。

見朱鎔基舉手,我請他發言。

朱鎔基說道:「我原本不準備來。聽說沒有開會,才來抱著見見同志們的想法來了北戴河。來了之後,你們希望我參加會議,要一起討論薄熙來的問題。我不想來。習近平同志的面子大,也就來了。作為老同志,我的原則是安度晚年,放心放手讓新的同志去干去闖。現在不存在兩條路線鬥爭,也不存在台灣獨立問題,更沒有像解放戰爭那樣你死我活的政權爭奪戰。我既然來了,當然就應該說點什麼,習近平同志也是這個意思,讓我來說點什麼。那我就說點什麼啊,呵呵。

我說我們這個黨啊,曾經把我打成右派。我當右派的時候,自以為對黨有了進一步的了解。當了總理,因為忙,沒有時間想黨的事情,一門心思,只想把總理的工作做好,把經濟搞好。退下來之後,遠離政治中心,遠離權力中心,才對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我說,這人啊,有了權力和沒有權力,好像是兩個人。不是兩個人,那麼起碼是兩幅腦子,是兩種不同的思維,是兩種不同的世界觀。呵呵,我這樣說,有點缺乏黨性啊。大家別怪我。在台上的時候,最讓我回想起來,覺得臉紅的,不是讓大批工人下崗,而是對台灣總統選舉的喊話。老實說,我不敢再去看那段錄像。我也想不起來,當時是一種什麼樣的動機,讓我聲嘶力竭地喊了那麼一句。可能怕台灣獨立吧。現在看起來,怕台灣獨立的想法,是幼稚的,是可笑的。大家看,現在台灣還有獨立的要求嗎?沒有。首先美國就不同意。其次才是我們不同意。台灣在聯合國沒有席位,就證明國際社會認為台灣是屬於中國的。」

見朱鎔基扯遠了,我乾咳了兩聲。

朱鎔基會意道:「哦,哦,對不起,扯遠了啊。我說啊,年歲不饒人,我這個老同志,別人我管不著,我只能管好我自己。不談工作,不談政治,我在外面就是這樣。在這裡可不行,習近平同志一定要我談談自己的觀點。那我就勉為其難談一談。黨對黨員幹部的約束力要用在地方,權力要制衡,否則,不是薄熙來,也會變成薄熙來的。人是需要管的,不管就無法無天了。哦,哦,我不能再說下去了,再說下去就會胡說亂說,對我對大家都不好。

最後表個態,根據起訴書所給出的數額,給個1015年,我看差不多了。既然已經開除黨籍了,前途也沒有了,幾十年為黨白乾了,教訓也夠了。其中黨也有責任,而且責任也不小。你們懂的。大家同志一場,好聚好散嘛。」

年紀大的同志,就想著自己,不管我習近平的難處。判1015年,以後的反貪工作怎麼進行下去?李克強該上陣了吧。

我給李克強發了個暗號。這是我們一夥事先敲定的。

(未完待續)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0 個評論)

回復 浩瀾 2013-8-7 08:43
北戴河會議比滿清「八王議政」複雜,21王全來了,滿漢全席,啥味都有了。博主不分晝夜,趕製如此盛宴,辛苦啦。
回復 寇一仁 2013-8-7 12:57
聽我祖父說過;這耗子會打掛,可是記性不大好!它每天出門前都打掛,它知道哪一條路有災不能走的!可是當它要出門了,就放下打掛的爪子了,也就忘記了掛上是咋說的了!最後就麻爪囖!!!
回復 ryu 2013-8-7 23:20
  
回復 何岸泉 2013-8-8 00:13
浩瀾: 北戴河會議比滿清「八王議政」複雜,21王全來了,滿漢全席,啥味都有了。博主不分晝夜,趕製如此盛宴,辛苦啦。 ...
黨目前面臨困惑。這困惑就是走什麼樣的路。所謂的「三個自信」,他們自己都不相信。
回復 何岸泉 2013-8-8 00:13
寇一仁: 聽我祖父說過;這耗子會打掛,可是記性不大好!它每天出門前都打掛,它知道哪一條路有災不能走的!可是當它要出門了,就放下打掛的爪子了,也就忘記了掛上是咋說 ...
大陸每天有好戲上演。
回復 何岸泉 2013-8-8 00:13
ryu:   
  
回復 寇一仁 2013-8-8 01:25
何岸泉: 大陸每天有好戲上演。
其實呢豬共這就是褲襠里的黃泥丸子,臭不臭不重要它早晚都是個屎(死)蛋蛋!!
回復 ryu 2013-8-8 12:37
何岸泉:   
好戲就要開場啦...靜等何金平的下回~...
回復 zhijin0103 2013-8-9 13:14
看來國外的利益集團怕了,怕清算。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12-23 23: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