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國,華為和孟晚舟,美國對你們是不講規則的,他們無所不用其極,亡羊補牢未為晚也

作者:粒子在  於 2018-12-10 20:1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雜文|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5評論

中國,華為和孟晚舟,美國對你們是不講規則的,他們無所不用其極,亡羊補牢未為晚也

 

孟晚舟事件,還有張首晟,還有荷蘭光刻機火災,等等,不管是陰謀論也好,偶然巧合也好,老天既然都安排在了一起,就是說該發生的時刻到了,那就會發生,逃不掉,躲不開,其中必有道理,只是我們俗人在俗世中不知道罷了。也許若干年後會有個揭露真相的文章,會暴露真相,也許根本沒有,只能湮沒在無聲的歷史中繼續沉睡。歷史就是歷史,歷史無言,或許有它的道理,或許也沒有,因為在人類世界中,權力的力量太過偉大,權力想要湮滅一段歷史,那就湮滅它了,沒什麼可說的。人類不過是老天的玩意兒,那就繼續在人世間玩意兒吧。老天也肯定冷眼看著,說不定還帶著一絲絲的嘲笑。的確,不是不報時候未到,老祖宗說的這話真是沒錯,俗人們自我安慰還是自我嘲笑呢?可能都是,可能都有。

 

美國對中國講過規則嗎?有時候講,那是對他有利的時候,更多的時候他不講,那是對他沒利的時候,比如世貿規則,比如中導條約,比如世界氣候大會,等等,等等,不知道那些要講規則的先生們是健忘還是需要忘記了?美國講規則嗎?美國是完全根據他們自己的需要來講遵守的,他們自己定的規則自己都不遵守,卻口口聲聲的還要別人遵守規則,豈不是笑話?這不是強盜的邏輯還能是什麼?當然,盜亦有道,那是大盜,或者有大盜風範的盜。衚衕里的小流氓一向是沒道的,他們講的是拳頭厲害,武功高強,賴皮流氓。所以但凡不講道的強盜,只是小衚衕里的地痞流氓,無賴癟三的級別,強盜的人格等級其實就是這麼確定的,沒有其他標準了。美國的作為,具體的說,特朗普在全世界的所作所為就有點小衚衕地痞流氓的味道,不講規矩,沒道可言,例子太多,都舉不過來了。孟晚舟事件難道不是一個明明白白的例子嗎?再明白不過了。

 

事實上,美國對中國,對華為已經是無所不用其極了,可憐的是中國,是華為,還在痴心的要求美國佬講規則,當然也是無奈,誰讓你拳頭不如人家的硬,武器不如人家的強,身板不如人家的壯?所以只能忍者,只能拼拼嘴炮。但是,忍讓能改變現實嗎?當然不能,忍讓只能使暴虐者更暴虐。習近平不是說過治大國如烹小鮮的話嗎?那麼烹一下美國這道菜試試看?容易嗎?如果容易,怎麼面對孟晚舟事件,中國和華為都沒好辦法可使呢?

 

被人宰割的滋味一定是很痛苦的,中國曾經被西方列強宰割了百年之久,記憶尚未淡忘,而今,在崛起的道路上還要忍受如此的屈辱和欺凌,也是天道的告誡,路迢迢兮道艱,不可小有所成就忘乎所以啊。

 

兩軍對壘必有一戰,無所不用其極也好,核彈航母也罷,自己心志堅強了,都沒什麼了不起,毛澤東就是榜樣,當今的普京總統也是榜樣,自己身正,才能做到身子骨硬,對付流氓那些下三濫的手段,當然不在話下的。

 

20181210Ebikon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5 個評論)

回復 南沙2 2018-12-10 20:34
官員必須公開收入,反腐倡廉,強國強軍,以備一戰!
回復 Cannaa 2018-12-10 20:59
這是你寫的嗎?怎麼不像被盜號了
回復 mali50 2018-12-10 21:37
一點忠告、中國最好還是積極點、否則很多人會心灰意冷離開中國。據說小孟子女都移民加拿大、自己卻被加拿大逮捕、也算是個教訓、但中國如救助不力、連在國內受排斥的老子都會萌生去意。西方是不會去了。但有個國家將成為中國企業家科學家的去處、那就是俄國。蘇聯即便是斯大林都很重視科學技術、曾提出"技術決定一切"的口號、不是金錢決定一切、所以才有蘇聯科技的強大。
回復 粒子在 2018-12-10 21:42
mali50: 一點忠告、中國最好還是積極點、否則很多人會心灰意冷離開中國。據說小孟子女都移民加拿大、自己卻被加拿大逮捕、也算是個教訓、但中國如救助不力、連在國內受排
哎,有可能,世事變遷,不因人事,不因運勢,但願不會走到這一天
回復 mali50 2018-12-10 21:44
華為在國內無論是僱工還是交稅都超過阿里、百度和騰訊之和、但不被政府重視、連座談會都沒被邀請。中國人際複雜充滿內訌、不利於像華為這樣一心發展科技的民企的生存。
回復 粒子在 2018-12-10 21:47
mali50: 華為在國內無論是僱工還是交稅都超過阿里、百度和騰訊之和、但不被政府重視、連座談會都沒被邀請。中國人際複雜充滿內訌、不利於像華為這樣一心發展科技的民企的
真心悲痛啊,謝謝
回復 mali50 2018-12-10 21:53
粒子在: 真心悲痛啊,謝謝
就像個書獃子、在重人際關係和眼前利益的中國會處處受氣。
回復 mali50 2018-12-10 21:57
粒子在: 哎,有可能,世事變遷,不因人事,不因運勢,但願不會走到這一天
中興是嫡出、華為是庶出。倆強相爭、即便技術領先也會落於下風。
回復 粒子在 2018-12-10 22:07
mali50: 中興是嫡出、華為是庶出。倆強相爭、即便技術領先也會落於下風。
所以,中國的出路在政改
回復 mali50 2018-12-11 00:15
粒子在: 所以,中國的出路在政改
國人的內鬥文化什麼政體都沒用。這就是為什麼毛要文革從根子上解決問題。西方沒用一神教專制文化的傳統,也不會有今天的形式民主。
回復 粒子在 2018-12-11 01:00
mali50: 國人的內鬥文化什麼政體都沒用。這就是為什麼毛要文革從根子上解決問題。西方沒用一神教專制文化的傳統,也不會有今天的形式民主。
很同意,謝謝
回復 田間地壟 2018-12-11 01:52
那這事是誰先不講規矩的呢?粒子在先生
回復 qxw66 2018-12-11 01:59
mali50: 華為在國內無論是僱工還是交稅都超過阿里、百度和騰訊之和、但不被政府重視、連座談會都沒被邀請。中國人際複雜充滿內訌、不利於像華為這樣一心發展科技的民企的
其實硬體更重要
回復 mali50 2018-12-11 02:08
qxw66: 其實硬體更重要
華為的硬體不錯、但身後沒有洋老闆、所以中國看不上。
回復 qxw66 2018-12-11 02:23
mali50: 華為的硬體不錯、但身後沒有洋老闆、所以中國看不上。
自毀長城
回復 qxw66 2018-12-11 02:54
mali50: 華為的硬體不錯、但身後沒有洋老闆、所以中國看不上。
網上心懷叵測文章很多 http://news.crea ders.net/china/2018/12/09/2027728.html
回復 mali50 2018-12-11 03:31
qxw66: 自毀長城
所以我懷疑長城也是老外造的。公知很快就會考證出來。
回復 mali50 2018-12-11 03:34
qxw66: 網上心懷叵測文章很多 http://news.crea ders.net/china/2018/12/09/2027728.html
老江是個筐,什麼都往裡面裝。九十多的人了,還能管得住誰?
回復 qxw66 2018-12-11 03:40
mali50: 老江是個筐,什麼都往裡面裝。九十多的人了,還能管得住誰?
很多人指望內亂
回復 qxw66 2018-12-11 03:41
mali50: 所以我懷疑長城也是老外造的。公知很快就會考證出來。
公知熱愛狼外婆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9:5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