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特朗普圖什麼?僅憑嘴皮子就征服了全世界,比起希特勒,他是強大的太多了

作者:粒子在  於 2018-11-5 00:0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雜文|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5評論

特朗普圖什麼?僅憑嘴皮子就征服了全世界,比起希特勒,他是強大的太多了

 

難道這個世界不是金錢的世界嗎?當然了,在我們人類的世界里,金錢才是唯一的標尺,沒有其它。其它的東西,都是陪著金錢轉的玩意兒,特朗普發動貿易戰,就是因為他認為美國吃了虧,他對中國,對世界上其他國家發動的貿易戰,理由無不如是。

 

所以,特朗普的貿易戰,是玩實在的,他要的是錢,是美國的利,不是什麼虛名,空名。錢和利才是特朗普最看重的東西。做為生意人,生意就是賺錢,別的都是扯蛋,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中國的歷史名言,也是當今世上的生意人的道德經,難道不是嗎?在市場經濟的今天,看看,美國,看看特朗普,不就是金錢第一,利字當頭的嗎?中國好像也不例外。真的,有錢人花錢,就會買來權力,買來名聲地位,買來,,,,有錢,就會有人主動的送上門來,就會有許多些動聽的話進了耳朵,也會有理論和學說的支持,會有人跟著風添彩加油,拍馬溜須,做人上人不難,做什麼什麼長也不難,最近幾天不是有九零后女孩就當上了上億級別的國有公司的董事長,總經理嗎?我相信這是權力做的主,不會是別的。可笑了中國特色,可笑了中國國企,可笑了中國的權力制度。

 

當然美國也好不到哪去,有錢就可以當的議員,高官,甚至當上總統,美國的選舉不就是萬的選票嗎?選票何來?沒錢能玩得起嗎?所謂議政執法,,所謂權力來自人民,來自民主,難道統統不是來自金錢的力量嗎?沒有錢,這些官銜,這些光鮮的光環,能得到嗎?還有那些所謂的偉大者的頭銜和光環,和所謂的歷史功績,不都是金錢運作權力,權力運作製造的嗎?翻開歷史書,看看身邊的種種,有幾成是真正為了人民的?舉目古今中外,假借人民的名義,為自己撈取好處的事情數不勝數,層出不窮,比比皆是。所以,人類就是在自我欺騙和自欺欺人中書寫的。

 

所以我想,特朗普的盤算是一定精明而且算計的,中心就是一個錢字,沒有其他,因為他就是一個商人,而且是一個精明的商人。所以,他打出的為了美國再次偉大,大概就是商人出的虛實招,主要的還是為了他自己和他家族的生意,生意才是他的真章程。

 

他的計劃也一定做過了多次的演練和推演,一定是周密的,中心戰略不過是打著美國的旗號,為自己的生意開闢捷徑,貿易戰不過是他因勢利導的手段而已。不通過中美貿易戰的導向,哪有他特朗普家族生意的勢力擴展範圍啊。從美中貿易戰,打向世界貿易戰,一環一環,是一個連環套的必然措施,為國為己都運作得當,沒錯,敲山震虎,戰而取勝,動動嘴皮子就大獲全勝了。這的確是運籌帷幄的高手手筆,美國勝,是大概率事件,特朗普不愧美國當代偉大的生意人,更是美國一個不用流血犧牲而取勝於世界的統帥,當然,他是靠著耍嘴皮子的功夫,說大話取勝的總統,唯有其,他也才偉大,開了先河,成了全勝世界的首例,無疑的,特朗普會記入美國的史冊,也會在世界史上落下中彩的一筆,他是偉大的,偉大的美國總統,世界人民的一個好範例。真的,他為了美國利益,而不屑得罪了全世界,這比起希特勒要強大太多了。

 

當然,特朗普打貿易戰,首先要打中國。因為中國市場太大,拿下了中國市場,就佔據了未來世界市場貿易的先機。當今世界,做大生意,美國人是頭一份的精明和算計,無有其二。不佔先機怎麼叫美國人的生意?我相信特朗普早就對中國的市場垂涎不已,早就算計著有一朝要拿下中國這塊肥肉,當總統不過他敲開中國大門的一步棋,也是他給自己的生意投的一筆資,所以,當總統虧了自己家的生意,對他不算什麼事,今後他很快就會十倍百倍的撈回來的,千萬別小看了特朗普的生意經。

 

生意人當然天生對市場敏感,做生意當然就是要做市場,對這一點,特朗普比誰都拎的明白,掂的輕重,他打貿易戰絕不是一時的心血來潮,事實證明他是有步驟有計劃的進行的,走著瞧,今後他也還不會有完。今天的特朗普,當然是已經部分的得逞了,不是嗎?他已經部分的修改了國際貿易規則,而且還有了世界上的響應,達成了不少新協議,成績非凡。事實證明,美國無疑是世界老大,這無疑是特朗普在今天的又一個偉大的傑作,美國的確有成功了一把。現在,特朗普已經部分的敲開了中國的市場大門,他等待著進一步的水到渠成,等待著他的家族生意的更進一步,和圓滿成功。如今世事大變,縱有許多不順心順意的,也是時勢所為,不能怨天尤人,只能因勢利導,順勢而為,尋找新的機會,或者突圍,或者新開道路,事在人為嗎。好在中國已經先行了一步,部署了一路一帶的戰局,手筆非凡,是天才之作,這大概也就是今天世界的形勢之所以在,天助中華,退一步海闊天空。

 

然而,這個世界也令人無奈,尤其是令特朗普想不到的是中國竟然硬氣,敢扛著,敢反制。特朗普也許還會無奈的想,這回碰上對手了,是硬著頭皮對抗下去,還是就此借勢下坡,尋求解脫?特朗普且得思量了。

 

不管怎麼說,美國打中國,對特朗普來說,是順理成章,美國人很多是贊成的,有他們的道理。當然美國一向都有美國自己的道理,他們一向也是要別人聽他們的,哪有美國聽別人的道理呢?美國是不會聽別人說什麼的。而今天的中國卻吃定了不會聽美國那一套的,這當然也有道理,不僅僅有道理,而且還有膽有識,抗的夠勁。世事轉換了,歷史前進了,特朗普和美國人也許至今還沒有認識到這一點,所以他們感覺不舒暢,不受用,這也是必然,因為美國人也不過還是人,有人的局限和短見,謹此而已。

 

20181103Ebikon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5 個評論)

回復 mali50 2018-11-5 06:47
川普是殺雞取卵,竭澤而漁。中國先前養活了美國。遇上更貪的乾脆全割了。
希特勒不過是英國的掌上之物。在「我的奮鬥」中,希特勒全盤吐出他的復仇和東進戰略以及反猶的政策。熟讀歷史的希特勒寫得很清楚,德國東進的唯一顧慮就是英國,英國可趁機從背後擊敗德國。當然還有世仇法國。所以希特勒認為東進蘇聯之前必須首先解決後顧之憂。
英國很快就讀懂了。這時任何一個有頭腦的國家元首都會暗中與希特勒達成密約,保證英國不會在德國東進時從西面進攻德國,因此德國不必因擔心而首先攻擊英國。只要希特勒同意,英國還可以資助和武裝德國實施東進戰略。這樣的陽謀在戰前就被德國左派媒體揭露,從而使希特勒決心繼續鎮壓德共之後的左派黨派。
這就可以理解有歐洲靜坐戰爭、英國的敦克而刻大撤退、德國二號任務入英甘當人質等不合邏輯的古怪事件。連法國也被埋在鼓裡。多疑的希特勒首先佔領蘇台德地區,又佔領波蘭,都是試探英國的反應。果然英國信守承諾,從綏靖政策到靜坐戰爭(同時把捷克存在英國銀行的黃金轉交給入侵后的德國),給了希特勒放心進攻蘇聯的西線保障。
由於這個陽謀太明顯,同盟國戰後把「我的奮鬥」列為禁書,使人無從懷疑英國在希特勒公然聲稱首先將剪除英國後患的情況下,居然還敢無條件武裝德國的歷史真相。而德國為什麼沒有進攻英國也就與低級的戰略失誤無關。
回復 qxw66 2018-11-5 07:55
mali50: 川普是殺雞取卵,竭澤而漁。中國先前養活了美國。遇上更貪的乾脆全割了。
希特勒不過是英國的掌上之物。在「我的奮鬥」中,希特勒全盤吐出他的復仇和東進戰略以
有道理,希特勒不派2把手赫斯偷偷和英國密談么。。。結果失敗,就說赫斯叛逃
回復 mali50 2018-11-5 08:01
qxw66: 有道理,希特勒不派2把手赫斯偷偷和英國密談么。。。結果失敗,就說赫斯叛逃
應該是人質、保證德國對英國的承諾、同時希望英國一樣信守不趁機進攻德國的承諾。
回復 qxw66 2018-11-5 08:05
mali50: 應該是人質、保證德國對英國的承諾、同時希望英國一樣信守不趁機進攻德國的承諾。
這等事?是你的解讀,還是歷史學家的?
回復 mali50 2018-11-5 08:16
qxw66: 這等事?是你的解讀,還是歷史學家的?
戰後話語權掌握在西方國家手中。我是在讀二戰史時發現這個邏輯破綻的。其實英國媒體在戰前一直在質疑英國武裝德國的利弊、因為都知道希特勒的戰略。所以英國領導人不可能忽視或不知這個風險。
德國戰敗后、英國立刻拉美國反蘇。之前希特勒反蘇、英國怎可能不支持?
回復 qxw66 2018-11-5 08:21
mali50: 戰後話語權掌握在西方國家手中。我是在讀二戰史時發現這個邏輯破綻的。其實英國媒體在戰前一直在質疑英國武裝德國的利弊、因為都知道希特勒的戰略。所以英國領導
嗯,非常到位的邏輯。。。於英國言,大陸霸權第一,反共第二。。。英國人始終是最狡猾的。。。鼓動德國向東,日本向西---英美很成功
回復 mali50 2018-11-5 08:36
qxw66: 嗯,非常到位的邏輯。。。於英國言,大陸霸權第一,反共第二。。。英國人始終是最狡猾的。。。鼓動德國向東,日本向西---英美很成功
戰前英國就開放了德國的東部邊界而維持西部邊界的封鎖。同盟國放緩了德國的戰爭賠款。鼓動兩強相爭、希望兩敗俱傷。沒想到蘇聯不但贏了、而且擴展到東歐、這才慌了手腳、急忙拉美國代替希特勒德國、繼續兩強相爭的遊戲。英國玩得爐火純青因為駕輕就熟。美國卻在熱戰中迅速敗落。不是中國叛徒出手相救、美國早解體了。
回復 qxw66 2018-11-5 08:44
mali50: 戰前英國就開放了德國的東部邊界而維持西部邊界的封鎖。同盟國放緩了德國的戰爭賠款。鼓動兩強相爭、希望兩敗俱傷。沒想到蘇聯不但贏了、而且擴展到東歐、這才慌
你意思老毛叛變救美? 。。。 這個說來話長了。。。但蘇聯有自己的問題

美國分裂不太可能的。。。民主政權鎮壓不是問題,如何分裂?

獨裁政權最脆弱,其次是一黨專政
回復 mali50 2018-11-5 08:59
qxw66: 你意思老毛叛變救美? 。。。 這個說來話長了。。。但蘇聯有自己的問題

美國分裂不太可能的。。。民主政權鎮壓不是問題,如何分裂?

獨裁政權最脆弱,其
七十年代、美國左傾很厲害。美國總統去大學被吐一臉口水。現在想都不敢想。沒有中國最大的美元石油進口(本可從蘇聯等加盟國進口)和更大的美元商品(石油只是成本之一)、石油美元根本建立不起來!!!
回復 飛魚2008 2018-11-5 13:01
mali50: 七十年代、美國左傾很厲害。美國總統去大學被吐一臉口水。現在想都不敢想。沒有中國最大的美元石油進口(本可從蘇聯等加盟國進口)和更大的美元商品(石油只是成本
難怪很多國家的國際友人和我說,毛很偉大,是第三世界的領袖,當美國全世界直播毛在書房接見尼克松那一刻,他們對毛失望了。
回復 mali50 2018-11-5 13:53
飛魚2008: 難怪很多國家的國際友人和我說,毛很偉大,是第三世界的領袖,當美國全世界直播毛在書房接見尼克松那一刻,他們對毛失望了。
評非所引。除了中國的對手和敵人、鄧大人沒有一個粉絲。
回復 hardlyconfused 2018-11-5 20:41
貿易對富人有利,對窮人不利。川普違反自己階級的利益,為窮人打貿易戰,很了不起。
燕雀安知鴻鵠之志,何況五毛
回復 粒子在 2018-11-5 20:44
hardlyconfused: 貿易對富人有利,對窮人不利。川普違反自己階級的利益,為窮人打貿易戰,很了不起。
燕雀安知鴻鵠之志,何況五毛
有道理。特朗普不那麼簡單啊。
回復 粒子在 2018-11-5 20:47
mali50: 評非所引。除了中國的對手和敵人、鄧大人沒有一個粉絲。
鄧大人的粉絲不多,但也不少,不過都是中國的那些權貴們,他們是既得利益者。因為他們有權有大量貪腐來的錢,所以能量大的很多,至今如此,,,可悲的現實。
回復 粒子在 2018-11-5 20:55
飛魚2008: 難怪很多國家的國際友人和我說,毛很偉大,是第三世界的領袖,當美國全世界直播毛在書房接見尼克松那一刻,他們對毛失望了。
是的,總有對立,不可能跟尼克松拉手了,第三世界會高興,還是中國自己的國家利益佔上風,否則,中國會兩面受敵,有被蘇聯肢解的危險。應該是不得已而為之,毛其實是最會權衡利弊的,堅持原則和立場,所謂的主義只不過是他手中的牌,需要打別人的時候才會記起來,主義和原則是打擊政敵的工具而已。歷史已經有了證明。關鍵時刻作出最有利於國家利益的決策,毛不失偉人的稱號。
回復 粒子在 2018-11-5 20:55
mali50: 七十年代、美國左傾很厲害。美國總統去大學被吐一臉口水。現在想都不敢想。沒有中國最大的美元石油進口(本可從蘇聯等加盟國進口)和更大的美元商品(石油只是成本
很同意,謝謝
回復 粒子在 2018-11-5 20:57
qxw66: 你意思老毛叛變救美? 。。。 這個說來話長了。。。但蘇聯有自己的問題

美國分裂不太可能的。。。民主政權鎮壓不是問題,如何分裂?

獨裁政權最脆弱,其
有道理,人類社會發展是必然要拋棄皇權政治的,這應該是大勢。
回復 粒子在 2018-11-5 21:01
mali50: 戰前英國就開放了德國的東部邊界而維持西部邊界的封鎖。同盟國放緩了德國的戰爭賠款。鼓動兩強相爭、希望兩敗俱傷。沒想到蘇聯不但贏了、而且擴展到東歐、這才慌
美國解體是不會發生的,歷史沒有假設,更不會倒退,都是必然會發生的事件。博弈總在,世界不就是在國與國的博弈中發展的嗎?總體上是在前進,,,,
回復 粒子在 2018-11-5 21:01
qxw66: 嗯,非常到位的邏輯。。。於英國言,大陸霸權第一,反共第二。。。英國人始終是最狡猾的。。。鼓動德國向東,日本向西---英美很成功
很同意,謝謝
回復 粒子在 2018-11-5 21:02
mali50: 戰後話語權掌握在西方國家手中。我是在讀二戰史時發現這個邏輯破綻的。其實英國媒體在戰前一直在質疑英國武裝德國的利弊、因為都知道希特勒的戰略。所以英國領導
好論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6 04:2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