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大疫逐親不及山寨不要臉帖兩頭黑越底線

作者:天下公  於 2020-3-16 21:2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7評論

關鍵詞:大疫逐親, 不及山寨, 不要臉, 兩頭黑, 越底線




大疫逐親不及山寨不要臉帖兩頭黑越底線

 祖同興

 

克肺(Covid19)病毒來勢兇猛,席捲全球。大役當前,各國政府紛紛派專機,接回自己國家的公民和海外僑民。

一個現代國家的政府,對自己的公民和海外僑民不承擔保護責任,是國恥,是莫大的國恥。超越這個底線,羞為現代國家,不及山寨。

近日,國內微信網上,正在瘋傳一個「不要臉」帖。不知內容是真是假,說的是一位出國十年的美國綠卡者,不幸全家感染克肺(Covid19)病毒。聽信國內老媽勸告,以為回國可以得到免費治療,便一家三口匆匆回國。到祖國下飛機被隔離,送往醫院。然後,獲醫院索要繳費治療通知,理由是他們是美國籍,沒參保國內的合作醫療。這位美國綠卡者六神無主,不得不上網求助

按道理說,美國綠卡家庭,還是中國公民。這種事,歸國內僑辦管。反映到僑務部門,應該會有政策,不難解決。

令人不可思議的是,本是求助帖子,卻被打上「不要臉」三個紅字羞辱,放到微信網上,忽悠排外逐親。實際上,是地地道道的裡外兩頭黑。既黑了美國,又黑了祖國。眾所周知,美國對克肺(Covid19)病毒患者是免費檢測免費治療。真會有人不遠萬里跑回祖國圖免費治療嗎? 就是有,這個綠卡家人還是中國公民, 回祖國怎麼就不要臉了?

殊不知排斥海外僑民回祖國治療, 完全是自黑。說說看,到底是誰不要臉?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1

難過

拍磚
5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7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7 個評論)

回復 天下公 2020-3-16 21:49
多謝支持。國內有股勢力,千方百計排斥海外大陸移民,動不動就忽悠排華。六親不認,不給點抨擊,就蹬鼻子上臉了。是不是?
回復 總裁判 2020-3-16 22:04
國僑辦並非只為華僑服務,自2005年起,華裔外籍公民也歸國僑辦管,但解釋權在國僑辦。
1,有外籍人士在中國被逮捕,中國不承認其入籍事實,強調其原中國國籍依然有效,故按中國刑法處置;2,外籍人士對中國科技等作出貢獻者,實際上享受與中國司局級公務員同等的中國公民待遇;3,華人華僑都是大外宣的工作對象,在執行駐外機構組織的各類活動中的地位相同,能列席每年的兩會,國僑辦直接掌控並決定外籍人士(僑領、科學家)的事業興旺指數及社會影響和地位。
回復 天下公 2020-3-16 22:25
總裁判: 國僑辦並非只為華僑服務,自2005年起,華裔外籍公民也歸國僑辦管,但解釋權在國僑辦。
1,有外籍人士在中國被逮捕,中國不承認其入籍事實,強調其原中國國籍依然
說你是中國人,你就是中國人,不是中國公民,也是中國人。說你不是中國人,你就不是中國人,外國政府說你是中國人,你也是外國人。
回復 fanlaifuqu 2020-3-16 22:28
說什麼也是自作自受!
回復 總裁判 2020-3-16 22:29
天下公: 說你是中國人,你就是中國人,不是中國公民,也是中國人。說你不是中國人,你就不是中國人,外國政府說你是中國人,你也是外國人。
連國家主席,總書記,政法委書記都可以根據需要定性為叛徒內奸工賊、分裂黨中央、腐敗通姦,草民華人算什麼?需要時就是愛國人士,不需要時就是美蔣特務。
回復 天下公 2020-3-16 22:42
fanlaifuqu: 說什麼也是自作自受!
君子不入險地。自討苦吃。可憐人有時候不招人可憐。是吧?
回復 天下公 2020-3-16 22:44
總裁判: 連國家主席,總書記,政法委書記都可以根據需要定性為叛徒內奸工賊、分裂黨中央、腐敗通姦,草民華人算什麼?需要時就是愛國人士,不需要時就是美蔣特務。
連趙家自己人都翻臉不認人,草民、海外棄民就更別自討沒趣了。是吧?
回復 總裁判 2020-3-16 23:04
天下公: 連趙家自己人都翻臉不認人,草民、海外棄民就更別自討沒趣了。是吧?
包括奴才僑領們,到時候甩個乾脆,印尼,柬埔寨等等,華人僑領被宰殺,周恩來稱與中國毫無關係,他們都不是華僑。
回復 tea2011 2020-3-16 23:36
fanlaifuqu: 說什麼也是自作自受!
腦子壞脫了,來了美國介多年講美國沒退燒藥……
回復 天下公 2020-3-16 23:57
tea2011: 腦子壞脫了,來了美國介多年講美國沒退燒藥……
嚴重懷疑這帖子是惡意編造的。
回復 天下公 2020-3-17 00:00
總裁判: 包括奴才僑領們,到時候甩個乾脆,印尼,柬埔寨等等,華人僑領被宰殺,周恩來稱與中國毫無關係,他們都不是華僑。
還說,不承認你們是中國人,是為了你們好。棄民們,謝主龍恩,自生自滅,自求多福吧。氣人不?
回復 tea2011 2020-3-17 00:12
天下公: 嚴重懷疑這帖子是惡意編造的。
完全有可能
回復 fw5086 2020-3-17 00:22
先生息怒。此貼前天剛剛冒頭之時,牆內朋友轉發給我看。當即判斷 「我高度懷疑此貼真實性」!果不其然,今早貼主已經道歉,純屬造謠杜撰,並且已經更改博主昵稱。可恥無下限,關禁閉已至魔症!
回復 天下公 2020-3-17 00:30
fw5086: 先生息怒。此貼前天剛剛冒頭之時,牆內朋友轉發給我看。當即判斷 「我高度懷疑此貼真實性」!果不其然,今早貼主已經道歉,純屬造謠杜撰,並且已經更改博主昵稱
多謝提供新動態。早就懷疑這東西是惡意編造,用來黑海外僑胞的。所以,不管真假,該出手就出手,一巴掌打它回去。必須的。別以為海外遊子們都是病貓。是吧?
回復 總裁判 2020-3-17 02:10
為了華僑好,所以說華僑是革命的母親,所以又說華僑是反革命的母親,視黨的需要而隨時定性。
回復 qxw66 2020-3-17 02:38
理由是他們是美國籍---一般國人分不清楚綠卡公民。。。

雖然綠卡,但國內只有參加了國內醫療保險才免費,所以。。。
回復 天下公 2020-3-17 03:57
總裁判: 為了華僑好,所以說華僑是革命的母親,所以又說華僑是反革命的母親,視黨的需要而隨時定性。
需要支持的時候,是華僑。不需要的時候,就大義滅親,不是華僑,海外華人不是中國人了。大疫逐親,聽起來比滅親還進步了呢。是吧?
回復 天下公 2020-3-17 04:02
qxw66: 理由是他們是美國籍---一般國人分不清楚綠卡公民。。。

雖然綠卡,但國內只有參加了國內醫療保險才免費,所以。。。
好像有道理,中國國籍法就規定,定居外國是退出中國國籍的條件之一。糊塗的是國籍法,怪不得普通民眾。是吧?
回復 qxw66 2020-3-17 04:07
天下公: 好像有道理,中國國籍法就規定,定居外國是退出中國國籍的條件之一。糊塗的是國籍法,怪不得普通民眾。是吧?
定居外國和退出中國國籍沒有必然聯繫,因為可以是綠卡
回復 天下公 2020-3-17 04:11
qxw66: 定居外國和退出中國國籍沒有必然聯繫,因為可以是綠卡
那是最近這些年才搞明白的。改革開放之初,推出中國國籍法那個時候,還分不清定居外國和有公民身份不一樣呢。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12-20 2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