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防宰親掃蕩先保老小新移民遠避「三非」 罪

作者:天下公  於 2013-5-24 23:1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08評論

關鍵詞:君子不居險地, 防宰親掃蕩, 遠避「三非」,

海外同胞回國,本來就不該有什麼簽證。再說,有效的中國護照,不是合法的旅行證件嗎?用了合法的中國官方旅行證件,就是犯罪?至多是個使用不當問題,剪那 中國護照一刀就是了,何必大驚小怪,非要治個罪,罰個半死?問題從一開始,就是你中國政府對自己的護照管理有問題,該罰的,是你自己,憑什麼用你自己的工 作失誤,罰回國的海外同胞?甭管怎麼回來,回祖國回自己家,有罪嗎?


防宰親掃蕩先保老小新移民遠避三非

 天下公

海外同胞是肥肉,不宰不吃太難受。雖然,中共十八大報告講「支持海外僑胞、歸僑僑眷關心和參與祖國現代化建設與和平統一大業」,雖然中國夢講海內外中華民族共同追求美好生活偉大復興,但是,71日就要實施的新入出境法,還是把海外同胞當外國人對待。國內公安迫不及待要實施的71大掃蕩,令十八大、中國夢蒙羞。能不能透過民意人人喊打,感動習近平、李克強力挽狂瀾,讓六親不認的惡法見光死?恐怕不能寄予厚望。

山雨欲來風滿樓。海外同胞兄弟姐妹們,君子不居險地。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應對宰親大掃蕩,現在就該未雨綢繆了。要躲避被清三非,遠不是到家24小時內,去公安機關登記報到那麼簡單。

「非法入境」罪,新移民特別要當心。不要以為中國護照還沒過期,就可以拿著回國。只要你拿到了外國公民身份,中國不但不承認你是中國人,而且也不承認中國護照是合法的旅行證件。千萬不要以為,你拿著中國護照回國入關,就萬事大吉了。等到你要返回住在國時,你的麻煩就來了。持中國護照,沒有外國簽證或者永久居民身份證,你出不了中國海關。這時候,再拿出你的外國護照,上面沒有入境中國的海關印章,你就不是誤用中國護照的問題,而是「非法入境」、「事實雙重國籍」了,等著挨宰被罰吧。沒有大把的銀子和深刻檢討,休想拿回外國護照脫身。會不會罰你幾年不準入境,也要看運氣如何了。

「非法居留」罪,老的小的移民特別要當心。落葉歸根,新入境出境法,就是橫掃落葉的無情秋風。在中國工作貢獻了一輩子,老了退休了,投奔子女移民國外,在外國住不慣,又落葉歸根回國住自己老屋「潛伏」的老人,沒有按新法申請辦理「中國綠卡」,就是「非法居留」。可憐的老人家,到時候被整得血壓升高,或者腦中風、心臟病發作,也沒地方去說理。寄養在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家的海外出生兒童,沒辦「中國綠卡」或者長期居留簽證,也屬於「非法居留」。千萬不要以為,鄧小平海外出生的孫子可以回國當縣長,你把孩子留在自己老娘家裡,就啥事沒有了。鄧家是誰你是誰?你留在國內的孩子,早已被列入「外籍留守兒童」黑名單了。

「非法就業」罪,已經取得外國永久居民和公民身份的,特別要當心。別以為回原公司、原單位上班,人脈、人事關係依舊,就不存在合法不合法問題。回國工作、講學、任教等等,只要有收入,超過簽證期限,都屬於非法就業。國家引進海外人才,只承認千人計劃,一年幾百個雨點,恐怕是落不到你頭上的。

怎麼辦?三十六計,走為上策。等著公安來掃蕩,不如先全身而退。現還居留國內的老、小、新移民,該撤就趕緊安排撤吧。但凡有本事,哪怕費點錢,也不能讓自己和家人老小擔驚受怕,一不小心掉進「三非」陷阱。最好先撤,等政策、局勢明朗了,風頭躲過去了,老小新移民確有必要和保障,再返回中國也不遲。國內老人捨不得孫子孫女的,最好辦來國外探親。到國外合法探親,不用躲躲藏藏,更不必去警察局報到。即便骨肉忍痛分離,也總比在權貴們的地盤上挨宰被罰,最後被轟走強吧。哪位高人有更好的法子嗎?

如果你和你的親人,不願意享受種種令人心寒的待遇,如果你盼望自己作為中國人,可以回國自由、探親免簽、居期不限,可在2013年6月3日前,通過在中國政府法制信息網留言、信函或電子郵件等方式,對新入出境法管理條例徵求意見稿提出意見。

通過電子郵件方式,可將意見發送至:wgrrjcj@chinalaw.gov.cn直接發電子郵件,比較簡單。時間緊迫,機不可失,不提反對意見,就等著被掃蕩吧。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5

難過

拍磚
11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0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08 個評論)

回復 北勝街 2013-5-24 23:20
蟻民之聲,天朝是聽不到的,他們也不在乎。可那些僑領啥的,為何不為民請命?該代表我們時,他們咋不吱聲了?
回復 天下公 2013-5-24 23:26
北勝街: 蟻民之聲,天朝是聽不到的,他們也不在乎。可那些僑領啥的,為何不為民請命?該代表我們時,他們咋不吱聲了? ...
大概不是聽不到,而是故意裝聾作啞。不想聽見的,可能比聾子更聾。信不信?
回復 活水湧泉 2013-5-25 06:04
鬧心。
回復 坐看雲起時 2013-5-25 06:07
北勝街: 蟻民之聲,天朝是聽不到的,他們也不在乎。可那些僑領啥的,為何不為民請命?該代表我們時,他們咋不吱聲了? ...
此症為"選擇性耳聾"。
回復 天下公 2013-5-25 06:09
活水湧泉: 鬧心。
越整越鬧心。不過,物極必反,多行不義必自斃。下一句是什麼來著,......
回復 天下公 2013-5-25 06:10
坐看雲起時: 此症為"選擇性耳聾"。
絕對的,必須的,不裝聾不行的。
回復 snakek 2013-5-25 10:50
說句公道話,如果是中國公民,拿了外國國籍,因為明知中國沒有雙重國籍,就應該放棄中國國籍。不同情那些心想腳踏兩條船的人。想貪便宜,還用中國護照回國。至於爭取中國改變國籍法,承認雙重國籍,那是另一回事。
回復 snakek 2013-5-25 10:58
再說任何一個國家對外國人的居留,工作有管制都是合理的。你到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等國家看看,對非公民的看待和管制也一樣,為什麼中國政府發布一些法令,就找來爭議?外國人的身份,就要有合法的簽證和工作準許,沒有例外。
回復 天下公 2013-5-25 11:15
snakek: 說句公道話,如果是中國公民,拿了外國國籍,因為明知中國沒有雙重國籍,就應該放棄中國國籍。不同情那些心想腳踏兩條船的人。想貪便宜,還用中國護照回國。至於 ...
這哪是什麼公道話。說客氣些,是糊塗話;不客氣地說,就是官話、屁話、胡說八道。什麼是國籍?中國搞明白了嗎?國籍是與生俱來的國家、民族血緣歸屬關係,不是這個身份、那個戶籍。中國的垃圾國籍法,把公民身份當國籍,害苦了海外同胞。拿了外國公民身份,中國人與生俱來的民族血緣歸屬關係就改變了嗎?中國人的遺傳基因就改變了嗎?中國人就變成洋人了嗎?三歲孩子看一眼,就知道誰是中國人,誰是外國人。讀了十幾年書,拿了博士、碩士,反倒分不清誰是中國人了。中國的教育真是太失敗了。中國政府自己自動放棄海外炎黃子孫的國家歸屬關係,喪權辱國,還有臉怪海外同胞放棄中國國籍?民族血緣歸屬關係,海外中國人自己能放棄得了嗎?
回復 天下公 2013-5-25 11:18
snakek: 再說任何一個國家對外國人的居留,工作有管制都是合理的。你到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等國家看看,對非公民的看待和管制也一樣,為什麼中國政府發布一些法令,就 ...
你還是沒有搞清楚中國人永遠是中國人。常識問題都沒搞清,就不要談什麼中國人、外國人了。你願意自以為是外國人,就自欺欺人,當你的外國人去吧。
回復 growingfox 2013-5-25 11:44
拜託, 你先把國籍的概念搞清楚再罵街.
"國籍是指一個人屬於一個國家國民的法律資格,也是國家實行外交保護的依據。"--來自維基網站.
當你加入美國國籍, 成為美國公民的時候, 你的中國國籍自動失效, 即你不再擁有作為中國公民在中國的一切權力. 你是外籍華人, 而不是中國人. 連這點常識都沒有, 就不要談什麼中國人、外國人了。
如果你是美國公民, 別忘了你當時的誓詞:完全放棄我對以前所屬任何外國親王、君主、國家或主權之公民資格及忠誠,我將支持及護衛美利堅合眾國憲法和法律,對抗國內和國外所有的敵人。我將真誠的效忠美國。當法律要求時,我願為保衛美國拿起武器,當法律要求時,我會為美國做非戰鬥性之軍事服務,當法律要求時,我會在政府官員指揮下為國家做重要工作,我在此自由宣誓,絕無任何心智障礙、藉口或保留,請上帝幫我。
既然已經宣誓效忠所在國,就不要怪別人把你當外國人看待.
你這種渾水摸魚的文章已經發了好幾次了,歇歇吧. 
回復 gskhg 2013-5-25 11:44
不知道廣州地面上的那些非洲兄弟們,是不是都有工作許可,和長期居留許可,那可比中國人滋潤多了
回復 mh224 2013-5-25 11:45
對僑胞不優惠,也要客氣點兒,我們為祖國工作了幾十年,最後連回國也要冒犯法的風險,太說不過去了
回復 隔岸觀火 2013-5-25 12:41
沒什麼錯呀?你有外國護照為什麼要拿中國護照回國?
回復 kjren 2013-5-25 12:50
growingfox: 拜託, 你先把國籍的概念搞清楚再罵街.
"國籍是指一個人屬於一個國家國民的法律資格,也是國家實行外交保護的依據。"--來自維基網站.
當你加入美國國 ...
你的概念錯誤. 世界上」承認雙重國籍」的國家應該不多, 但絕大多數國籍是承認自己國家的國籍, 而不是將某人是否有自己國家的國籍交給外國政府決定.

就是以中國過時的國籍法, 也不是如你所說. 「只要加入外國籍就喪失中國籍」;國籍法是這樣說的 「定居外國的中國公民,自願加入或取得外國國籍的,即自動喪失中國國籍。」

何為"定居外國"?
1. 在"徒步"時代, 人類祖先一步步走出非州, 出來了就不回去了, 為"定居".
2. 在"輪船"時代, 中國人"下南洋", 闖"東洋", "西洋", 一部分人, 可"漂來漂去", 是"定居"否?
3. 在"飛機"時代, 國人可在十幾個小時內到達世界的大多數角落, 很多人為生活, 工作, 一個月內可"飛來飛去"幾趟. 是"定居"否?

國籍本是西方泊來的概念, 現在越來越多的國家都朝不否認原國籍的方向進步. 中國給"港澳台"同胞開了方便的門(搞了個解釋), 什麼要對"大陸"同胞要關上方便的門, 其實我們有更多的親人在家鄉, 更需要方便! 1980的"國籍法"早該修改了, 中國有幾個法律30多年不修改?  再說了, 給方便不一定要修改這, 修改哪, 給(賣)個」僑胞證」, 類似印度, 皆大歡喜! (印度也沒有去修改這法哪法).

你還挺認真. 你是從政者? 這個宣誓儀式有其歷史淵源, 時至今日, 對於絕大多數不從政的普通勞動者來說, 不用過於追究這個形式. 如果是從政者, 可以從嚴管理. 美國司法對普通人更朝寬鬆方向解釋, 中國人大常委會也有給港澳台僑居外國者的類似解釋. 菲律賓據說有一個再宣誓. 如果是印度, 更簡單, 不承認雙重國籍, 在美國護照上給永久簽證, 發個卡(叫什麼不重要)在國內用, 大家要的是生活方便, 不是效忠, 戰爭等極端狀況. 要真有極端狀況, 就憑一句效忠話就化敵為友就簡單了.  敵友不以國籍劃分!
回復 李子紅了 2013-5-25 14:32
天下公: 這哪是什麼公道話。說客氣些,是糊塗話;不客氣地說,就是官話、屁話、胡說八道。什麼是國籍?中國搞明白了嗎?國籍是與生俱來的國家、民族血緣歸屬關係,不是這 ...
頂一個!
回復 qxw66 2013-5-25 14:51
薄熙來不在,什麼都不行
回復 snakek 2013-5-25 16:53
天下公: 這哪是什麼公道話。說客氣些,是糊塗話;不客氣地說,就是官話、屁話、胡說八道。什麼是國籍?中國搞明白了嗎?國籍是與生俱來的國家、民族血緣歸屬關係,不是這 ...
你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太過於感情化,所以發言也不理智。國籍法當然是近代才有的,而且隨著時間也會有不同的認識和含義。你似乎把「血緣」和「國籍」兩個概念混亂了。「中國」作為一個地緣的概念,跟「中國」作為一個國家是不同的概念。目前世界上「中國人」(華人)建立的國家最少有三個地區:中國大陸,台灣和新加坡。你說這三個地區的人都是「中國人」,但他們的國籍和公民的地位都不同。
再說世界上多數國家都是把公民身份和國籍看做等同的,為什麼你要指責中國大陸呢?還有也有外國人出生在中國,擁有中國公民和國
籍,你是否有火眼金睛,一眼就能看穿他們的國籍?
是的如果是中國人血統,黑頭髮,黃皮膚那是可以從外表就分出來的。(不過現代的整容術連這一點也不能一眼看穿了)但國籍就難了。「中國人」可以從世界百多個國家來的。
不要把一切都歸咎中國政府,政策有錯有對,錯的在海外的人可以批評,但不要情感用事。
順便告訴你我出生在中國,很早就出國了,現在我是澳洲公民。如果中國政府將來推行雙重國籍法,我也會有方便。但如果沒有,我也不會不高興。
回復 snakek 2013-5-25 17:14
天下公: 你還是沒有搞清楚中國人永遠是中國人。常識問題都沒搞清,就不要談什麼中國人、外國人了。你願意自以為是外國人,就自欺欺人,當你的外國人去吧。 ...
我看是你才搞不清。你的出發點完全只是為了自己的方便回中國去。而且你還有一個偏見,就是對中國政府的不滿。認為中國政府做的都不對。你看問題感情用事啊。如果是在國外定居的中國公民,沒有加入所在國的國籍,還持有中國護照,根本就沒有問題存在。如果你加入了所在國的國籍,那你就是「外國人」。你就只能遵守中國的國家法律,不管你認為這法律是對還是不對。你可以要求中國制定一些方便給在中國出生的人,或者修改國籍法,承認雙重國籍,但這是由中國政府來決定的。
回復 天下公 2013-5-25 18:08
growingfox: 拜託, 你先把國籍的概念搞清楚再罵街.
"國籍是指一個人屬於一個國家國民的法律資格,也是國家實行外交保護的依據。"--來自維基網站.
當你加入美國國 ...
G博說得對,先把國籍概念搞清楚再講話。不過,中國,或者中文翻譯的國籍,從開始到現在,多少年來,就把國籍與公民身份、居民身份甚至戶籍混為一談。只要見到英文的公民身份一詞,就自動翻譯成中文的國籍。所以,維基的翻譯,根本靠不住。你讀過英文原文嗎?你讀過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對國籍的國際官方標準用詞嗎?看清楚了,再回來討論國籍,好不好?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0:4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