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僑老爺拜年說「養僑」世人全笑了 ——祖國排華升溫大討論系列評論之三 ... ... ... .. ...

作者:天下公  於 2013-1-2 00:2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6評論

關鍵詞:世人全笑了, 僑老爺

僑老爺拜年說「養僑」世人全笑了

—— 祖國排華升溫大討論系列評論之三

 天下公

中國涉僑高官--僑老爺病得不輕,引起海內外關注。祖國排華升溫聖誕新春大討論迅速展開。僑老爺專題系列評論一、二和其他有關中國出生國籍回國自由的十幾篇評論,在北美幾家主要中文網站的點擊總量,一個周末就超過二萬,跟帖數以百計,成為公眾參與關注的熱點。

《黃鼠狼與雞:僑老爺與僑胞》的評論餘音還在繞樑,僑老爺果真給僑胞拜年來了。這一回,僑老爺通過中新社北京12月28日電,白紙黑字大字標題,用高八度的調門說,《中國僑務向「養僑」轉變》。

僑老爺說的「養僑」,用官話講,就是「一如既往地」「涵養僑務資源」,「對海外僑胞的切身利益時刻牽掛於心」。

「『養僑』?說的比唱的還要好聽。到底誰養誰呀?一年搜刮20多億美金海外僑胞回家買路錢,算算,每個工作日就搜刮七八百萬美金。這麼干,還好意思說『養僑』?」一位海外僑胞網友不客氣地跟了貼。

可不是嗎?僑老爺不仁不義,把海外僑胞和江東父老折騰慘了。遠的不說,2012年,僑老爺變著法地逐親排華,一會兒清理什麼「雙重國籍」、「三非」;一會兒增加回國簽證難度,索要國內父母家人邀請信,曲線提高簽證收費;一會兒又弄個新《出入境法》,要回國僑胞到家馬上去公安機關報到,國內常住,沒有中國「綠卡」要嚴罰、驅逐出境,有外國綠卡,拿中國護照回國常住,必須經過僑老爺批准;……

僑老爺口口聲聲「對海外僑胞的切身利益時刻牽掛於心」,實際上時刻牽掛於心的,到底是海外僑胞的切身「利益」,還是海外僑胞的「利」?忙忙碌碌地「養僑」,就是這麼個養法嗎?如果說僑胞出「利」出血汗供養僑老爺,那才是貨真價實,真金白銀,明擺著的嘛。

不過,說僑老爺根本沒「養僑」,僑老爺沒準會覺得有些冤枉。把一些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華僑的人招回國內,辦幾個「僑領」培訓班,或許應該算「養僑」業績吧?可那幾個人,有資格算是「僑」,配稱「僑領」嗎?或許僑老爺真有承認海外炎黃子孫是中國人,從承認「僑領」做起的意思?實在看不出來。那些「僑領」有幾個沒有外國公民身份? 還沒領海外僑胞證,怎麼就成了「僑領」了呢?

總之,2012年,僑老爺的「養僑」政策,養得天下僑胞和江東父老太鬱悶、太難受了。再照這麼個法子養下去,溫水煮青蛙,對,就是溫水煮青蛙,這樣「一如既往地」升溫, 未免太殘忍了吧?還不如一刀了斷痛快些。

現在,2012年總算過去了。僑老爺拜年說「養僑」,像黃鼠狼說「改行了,不吃雞要養雞了」一樣,的確很逗。僑老爺「養僑論」一出,世人恐怕全笑了。過年嘍,難得僑老爺這麼幽默滑稽。同是天涯淪落人,兄弟姐妹們,不妨笑一笑吧,苦笑也是笑啊。

順便實言相告僑老爺,莫要著急,稍安毋躁。祖國排華升溫系列評論僑老爺專題共九篇,一直要發到新春正月間。耐心候著吧,今年人大政協兩會,或許真得認真評議一番僑老爺的「養僑」轉變呢。不然,億萬海外僑胞和江東父老怎麼會與習近平新政同心同德呢?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3

拍磚
4

支持
7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6 個評論)

回復 費隱士 2013-1-2 08:55
向習大哥申請一下吧!中國出生的華僑回原籍探親竟然要簽證,要親屬的邀請書等等一系列的麻煩手續是無論如何也說不過去的。我覺得這是解放初期推行的一種反顛覆政權的政策手段。到今天已經是不合時宜的了。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怎麼向女兒解釋這種莫名其妙的政策。很無奈呀!
回復 天下公 2013-1-2 09:41
費隱士: 向習大哥申請一下吧!中國出生的華僑回原籍探親竟然要簽證,要親屬的邀請書等等一系列的麻煩手續是無論如何也說不過去的。我覺得這是解放初期推行的一種反顛覆政 ...
費博說得合情合理。不過,縣官不如現管。僑老爺當道,再呼籲十年,也沒用。除非習近平動真格的,徹底整治僑務腐敗誤國殃民。
回復 zliang0057 2013-1-2 09:55
中華排華,說起來奇怪,但事實上又是如此。
2012年,僑老爺變著法地逐親排華,一會兒清理什麼「雙重國籍」、「三非」;一會兒增加回國簽證難度,索要國內父母家人邀請信,曲線提高簽證收費;一會兒又弄個新《出入境法》,要回國僑胞到家馬上去公安機關報到,國內常住,沒有中國「綠卡」要嚴罰、驅逐出境,有外國綠卡,拿中國護照回國常住,必須經過僑老爺批准;……

Read more: 僑老爺拜年說「養僑」世人全笑了 ——祖國排華升溫大討論系列評論之三 ... ... ... .. ... - 天下公的日誌 - 貝殼村
回復 天下公 2013-1-2 10:27
zliang0057: 中華排華,說起來奇怪,但事實上又是如此。
2012年,僑老爺變著法地逐親排華,一會兒清理什麼「雙重國籍」、「三非」;一會兒增加回國簽證難度,索要國內父母家 ...
每個工作日,世界各地中國駐外涉僑機構,搜刮海外僑胞回國買路籤證費平均不少於七、八百萬美金,一天就刮七、八百萬美金還嫌不夠,還要巧立各種名目清理這個清理那個往死罰款、撈錢,不就是看海外僑胞好欺負嗎?
回復 zgynkmsgh 2013-1-2 13:10
聽起來很委曲,非常非常深深地同情中,兩邊好處都要,成本上升收益下降,難過難過啊,國外有如深宮,藏了不少怨婦,說是笑,咋越看越像哭呢,這委曲著實不少,問題很嚴重啊,有的揚言不再愛國,有的說要當中化民國國民,都是發達國家的人了,拿著美加護照,怎還老是像第三世界的大陸看齊,活的太累了吧?
回復 天下公 2013-1-2 13:40
zgynkmsgh: 聽起來很委曲,非常非常深深地同情中,兩邊好處都要,成本上升收益下降,難過難過啊,國外有如深宮,藏了不少怨婦,說是笑,咋越看越像哭呢,這委曲著實不少,問 ...
站著說風涼話不腰痛的,不是沒有啊。僑老爺每天刮七八百萬美金,敢情刮不著給他抬轎子的,也刮不著根本就不回國的,例如,那些痛恨祖國、政治避難、練功、外逃貪官。其實,出生國籍回國自由,事關海外所有炎黃子孫和中華民族利益,跟政見沒有關係。還是看開了的好。這件事非常正當,是維護基本人權。
回復 robot_wrangler 2013-1-2 22:06
我怎麼覺著這"祖國排華升溫大討論"實際上是有一部分人想在享受歸化國的各種社會福利的同時,還想進一步享受中國大陸的各種社會福利, 好處兩頭占。lz的論調與哭鬧的娃娃有一比。
回復 四月憤青 2013-1-2 22:13
其實這就是周瑜打黃蓋,願打願挨。
你覺得去中國交簽證費冤得慌,就別去;雖然中國是你的出生地,但現在你已經選擇了加入其它國籍;而且每年只給美國(非中國)納稅,成千上萬地交錢,也不見你怨婦似地如此抱怨。比起納的稅錢,簽證費算個什麼。
沒有人強迫你去中國趾高氣揚地輕蔑中國人,是你自己這樣選擇的。
回復 Dracula88 2013-1-2 22:59
robot_wrangler: 我怎麼覺著這"祖國排華升溫大討論"實際上是有一部分人想在享受歸化國的各種社會福利的同時,還想進一步享受中國大陸的各種社會福利, 好處兩頭占。lz的論調與 ...
說的對!不過小心他們給你扣一頂漢奸帽子
回復 robot_wrangler 2013-1-2 23:17
Dracula88: 說的對!不過小心他們給你扣一頂漢奸帽子
如果僅憑我的個人觀點就被扣了"漢奸"的帽子,那這些"吃著碗里,瞧著鍋里",守著歸化國國籍,又去打出生國國籍算盤的人,是不是該送他們一頂"雙料奸"("漢奸"和"歸化國奸")的帽子?
回復 自由回國 2013-1-2 23:39
有意思的是大陸政府一旦有什麼外交或者內憂的時候,總是號召華人來幫助。 很多大陸來加入美國籍的人的親友多數都在國內。 其實,多數人想這種回國的特殊待遇也就是想從簽證上省去一些麻煩而已。 大陸可以給台灣,香港和澳門的「外國人」 發回鄉證,為什麼就不能給那些出生在中國的人發回鄉證呢?
回復 robot_wrangler 2013-1-3 00:15
台灣,香港和澳門都是中國大陸的一分子,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外國"。
回復 自由回國 2013-1-3 05:57
"台灣,香港和澳門都是中國大陸的一分子" 也許是對的。 但是那些拿著回鄉證的也許有些人也有美國,加拿大, 英國護照。 而且,他們自己也不一定認同是中國大陸的一分子, 要不然台灣怎麼叫「中華民國」呢?
回復 天下公 2013-1-3 07:23
看來僑老爺每天搜刮七八百萬美金沒獨吞,雖然沒養僑,可確實養肥了幾個抬轎子的「轎夫」和網路鯰魚,本事還真不能小瞧了。請看清楚了,承認五千萬海外中華兒女是海外僑胞的,正是僑老爺。胡錦濤剛剛發表的新年獻辭,也稱「海外僑胞」。如果不是僑老爺養的,確實是見不得海外炎黃子孫再有中國出生國籍回國自由,談自己的看法,正常討論就是了,大可不必胡攪蠻纏。在此耍無賴的帖子,別怪本博不客氣。
回復 天下公 2013-1-3 07:41
robot_wrangler: 我怎麼覺著這"祖國排華升溫大討論"實際上是有一部分人想在享受歸化國的各種社會福利的同時,還想進一步享受中國大陸的各種社會福利, 好處兩頭占。lz的論調與 ...
散布「好處兩頭占」論調的,心態才是夠陰毒的。海外僑胞回國,占什麼好處了?國內又有什麼好處怕海外僑胞占?不妨說來大家聽聽。
回復 湖濱 2013-1-3 15:01
robot_wrangler: 我怎麼覺著這"祖國排華升溫大討論"實際上是有一部分人想在享受歸化國的各種社會福利的同時,還想進一步享受中國大陸的各種社會福利, 好處兩頭占。lz的論調與 ...
你已經入美國籍,並且在美國工作和生活,還怎麼「進一步享受中國大陸的各種社會福利」,說來聽聽!
回復 天下公 2013-1-3 18:41
zgynkmsgh: 回公公的話,咱沒站著說話,是坐著,腰不疼,舒服著呢,公公肯定沒坐著,腰很痛,可以肯定公公也沒站著。不過還是要說幾句,別當心,咱說過了,咱舒服著呢。最起 ...
啥年月了,還指稱是「海外華人」,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還有什麼可討論的嗎?不是漢奸,也是民族敗類。
回復 zgynkmsgh 2013-1-3 20:15
回公公的話,你還真夠關心別人呢,先謝了,咱還拿著中國護照呢。公公咋又裝華僑了呢?還是又露尾吧了,都入了他國籍了,又裝中國人了,且不是人在什麼營,心還在什麼漢嗎。兩頭好處都想占,結果兩邊都不尿你,苦得你如深宮怨婦般哭鬧,且不丟人,最好別稱自己為中國人,丟中國的臉。有種就別刪貼吧。咱都給你留下快照呢。剛剛您就刪了一貼,是吧。
回復 robot_wrangler 2013-1-3 22:05
天下公: 看來僑老爺每天搜刮七八百萬美金沒獨吞,雖然沒養僑,可確實養肥了幾個抬轎子的「轎夫」和網路鯰魚,本事還真不能小瞧了。請看清楚了,承認五千萬海外中華兒女是 ...
你的所有的論點在我看來才是真正的"耍無賴"。 無理取鬧。以為鬧大了就可以"挾天子以令諸侯",從此也混個"僑領"噹噹。別以為人家是傻子。
回復 天下公 2013-1-3 23:01
講不出道理,就搞人身攻擊和人格侮辱,是很下流的。刪了兩個不入流的帖子,是為了保持本博討論環境不被惡意污染。僑老爺的代表,或者僑老爺下人的代表,請聽好了:排華升溫大討論,就是思想觀念的交鋒,是思想解放的過程。既然你等受不了了,最好講點服人的道理,文明一點,別總是老調重談,酸溜溜地講什麼「好處兩頭占」,好像天下人做事,都和你等一樣,不知道什麼是人格、人的權利,想的就是「好處」。本博不像你等那樣,老自封海外華人的代表。本博誰也不代表,就是講公理、講公道,天下為公,不為僑老爺私有,才是本博所求。有理講理,你等也可以發個像樣的評論,試試看。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