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溫家寶精神出了問題嗎?

作者:天下公  於 2012-11-24 00:2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5評論

關鍵詞:溫家寶, 精神出問題

溫家寶精神出了問題嗎?

 天下公

「我希望人們把我忘記,包括華人、華僑把我忘記。但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祖國和人民,不會忘記幾千萬華僑華人。」溫家寶本月20日晚上抵達泰國,與當地海外同胞代表會面,講了上述令人莫名其妙的話。

作為一個大國總理,一人之下,十三億人之上,動不動就表白自己如何如何,已是從政大忌。況且,講什麼望天下人忘記我,我不會忘記天下人之類的空話,更是不著邊際。為總理十年,把海外僑胞當外國人折騰盤剝,每年搜括二十多億美金骨肉同胞回國探親買路籤證錢,還搞什麼清理所謂「雙重國籍」、「三非」等等,整得海外中華兒女和江東父老個個心寒,怨聲載道,每況愈下。臨謝幕了,輕輕說句要人家忘記,就拂袖而去, 把五千萬海外中華兒女當猴耍,可能嗎?

今年以來,早就有輿論質疑,中央高層精神似乎不太正常,一會兒要反文革復辟,一會兒又要搞株連清查,一會兒借海外傳媒放風,這個貪腐六十億,一會兒又透過美國紐約時報披露,那個家屬斂財二十七億,等等。本公一概不予理會,不在乎什麼真瘋假瘋。然而,溫相訪泰講話一出,連本公也不得不懷疑,大人的精神狀態是不是真的出了問題。

真正的問題,還不在於自我表白、標榜,而在於溫相居然公開與十八大唱起反調。中共十八大政治報告剛剛講完要給「海外僑胞」落實僑務政策,不再使用「海外華人」一詞,溫總理就又唱起「華人、華僑」的老調,不但與十八大精神不符,也扇了自己此前國慶公開講話只講「海外僑胞」一個耳光。

朝令夕改,一會兒這樣講,一會兒又那樣講,不為正常人所為,更不為政治家和國家政府所為。照此常理看來,溫家寶總理的上述講話,除了個人精神狀態出了問題,還能有別的解釋嗎?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2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5 個評論)

回復 總裁判 2012-11-24 01:34
同感,這麼拼好可憐。
回復 awang9988 2012-11-24 01:36
同感.  talked a lot, done little
回復 天下公 2012-11-24 01:57
總裁判: 同感,這麼拼好可憐。
腦細胞全用去爭權奪利,累瘋了。
回復 天下公 2012-11-24 02:00
awang9988: 同感.  talked a lot, done little
更怕做好事少,做壞事多。
回復 天下公 2012-11-25 09:18
專跟海外僑胞過不去的刮僑辦、公安部,都歸國務院管。總理不說話,他們哪敢肆無忌憚地折騰、盤剝海外僑胞。十年了,從當總理開始,海外中國人就不停地呼籲,結果越來越不像話。現在,一句忘了吧,就想走人,還有臉說忘不了華僑華人?給海外中國人辦過一件好事也行,半件都沒辦過,怎麼還好意思自我表白呢?
回復 oys 2012-11-25 13:24
他是想讓人忘記27億
回復 RightSouth 2012-11-25 18:43
其實, 這些高級政府官員一直都採用精神分裂患者的行為來應付媒體和公眾.
回復 亦云 2012-11-25 21:45
恐怕是擔心 明年三月卸任后 能否 安全 著陸 的問題?
回復 chineseman 2012-11-25 22:08
上屆9個常委哪個還說幾句民主自由的人話?-溫家寶。(哪個最混蛋?- 吳邦國。)
上屆9個常委哪個和文革對著干?- 溫家寶。文革餘孽最恨溫。
高層里最腐敗的是溫?鬼才相信。江澤民兒子公司從國家貸款一貸就是幾十億。
所以,反溫的或是和專制站在一起的,或是毛左文革餘孽,或是逢官就恨的右憤青。
回復 天下公 2012-11-26 08:04
chineseman: 上屆9個常委哪個還說幾句民主自由的人話?-溫家寶。(哪個最混蛋?- 吳邦國。)
上屆9個常委哪個和文革對著干?- 溫家寶。文革餘孽最恨溫。
高層里最腐敗的是溫 ...
本博不關心什麼國內改革派,或者文革派,只知道人們對改革的期望值各有不同。海外中國人最關心的,就是反對蔓延到海外的腐敗,改革國籍法,恢復中國出生國籍回國自由。國內窮人最關心的,就是通過改革,擁有民主權利,監督和反制無處不在的腐敗和兩極分化。國內富人最關心的,就是通過改革,把各種手段聚斂的私有橫財合法化。所以,不能光看誰喊要改革,還要看誰講的改革實質是什麼,是有利於誰的改革。你說反溫就是和專制站在一起,就是毛左文革餘孽,未必就這麼簡單吧。算了吧,本博不想討論與海外僑胞利益無關的問題,對不起,就此打住了。
回復 dld 2012-11-26 10:57
chineseman: 上屆9個常委哪個還說幾句民主自由的人話?-溫家寶。(哪個最混蛋?- 吳邦國。)
上屆9個常委哪個和文革對著干?- 溫家寶。文革餘孽最恨溫。
高層里最腐敗的是溫 ...
同意  chineseman   ,  

      有比較,才能有鑒別:  

  如果 連 溫家寶 都不喊 民主 人要有尊嚴地活著..............

       那麼這十年, 你們不就更 ............
回復 dld 2012-11-26 11:00
天下公: 本博不關心什麼國內改革派,或者文革派,只知道人們對改革的期望值各有不同。海外中國人最關心的,就是反對蔓延到海外的腐敗,改革國籍法,恢復中國出生國籍回國 ...
海外僑胞 最關心什麼?   難道不首先 關心 民主自由 嗎?
回復 chineseman 2012-11-26 11:31
毛的成功精髓在於:「分清敵我」,「最大限度地孤立敵人」。有智慧的中國人是不該反溫的。對不起,就此打住了。
回復 chineseman 2012-11-26 11:33
dld: 海外僑胞 最關心什麼?   難道不首先 關心 民主自由 嗎?
沒錯,有頭腦的海外僑胞最關心的首先該是民主自由。
回復 dld 2012-11-26 11:44
chineseman: 沒錯,有頭腦的海外僑胞最關心的首先該是民主自由。
為什麼 大家  都 願意  來美國 ?    民主自由 是 多數人的 選擇 !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3:0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