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對政改和經改的兩點感想

作者:開來  於 2015-10-31 22:1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感想|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5評論

關鍵詞:歷史, 公務員, 經濟體, 政改, 經改

1. 政改:
近來有人說:鄧沒有進行政改。這真是胡說八道。10年任期制就是中國有史以來最大的政改,它的作用同一胎化的計劃生育政策一樣是中國歷史上絕無僅有的,雖然以後或許會有像一胎化的計劃生育政策的下場,但中國現在政治的變化都是基於此的。難道非要有民主才是政改?民主不也就是個有限任期內的獨裁製嗎!
2. 經改:
近來有人說:中國今後5年的GDP是6.5。這又是胡說八道。中央明明是說:為了保就業,GDP應該是要維持在6.5以上。我想現在中國的GDP的下降不但是外部經濟體衰落的反映,其實更是反腐的結果。我一點也不奇怪:以往10%的GDP增長中,有三成或四成是由公務員的公費消費和腐敗消費所造成的。所以,反腐以後的今年或明年就是GDP見底之時,以後的GDP的增長還會逐步提高,完全有可能超過6.5,甚至7或8,只要中國的老百姓手中的錢在不斷地以同等的速度在增加。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5 個評論)

回復 徐福男兒 2015-11-1 00:44
「民主是有限期任期內的獨裁製」,難怪中國政府自稱已經是民主國家。
回復 雲海暖流 2015-11-1 07:08
鄧小平的政改真的乏善可陳。廢除終身制?可終身制並不是中共既定的制度,以毛當時的威望,除了死沒人可以替換他的。鄧自己可以終身制,可老年痴獃啊。還有從大躍進,反右,文革等他把責任都推給毛澤東看,他因為害怕負責任,從來不去直接當第一把手哦。所以,對他來說也就沒有終身制了。

經改是改了很多,都復辟了資本主義了,既然是市場經濟,那麼去人為地保7保8的就不實際了。應該由市場決定。再去印4萬億鈔票去保8?就是今天的產能過剩和經濟下行的情形了。
回復 開來 2015-11-1 12:24
徐福男兒: 「民主是有限期任期內的獨裁製」,難怪中國政府自稱已經是民主國家。
這裡的獨裁是指在法制下對政策的獨裁,而不是對法律制度的獨裁。
回復 陳營 2015-11-2 00:46
鄧小平,我以為最大的貢獻就是在世時退位,實質性的實施了最高領導者的任期制度,當屬於體制的改革。
回復 陳營 2015-11-2 00:51
開來: 這裡的獨裁是指在法制下對政策的獨裁,而不是對法律制度的獨裁。
這個解釋是對的,是實質性的。美國在每四年的總統任期內同樣是對政策的獨裁,而且是收到法律保護的。因此所謂民主在具體時間段里是不存在的。不幸的是每個人都是活在具體時間段裡面的。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4: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