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我住長江頭,君住黃河北,北京人喝上長江水

作者:mayimayi  於 2014-12-29 07:2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0評論

關鍵詞:南水北調, 北京, 漢江

 
我住長江頭,君住黃河北,北京人喝上長江水
 

古詩云,我住長江頭, 君住長江尾,夜夜思君不見君, 共飲長江水

今天云: 我住長江頭, 君住黃河北,南水北調水北流,北京人飲上長江水

過去, 北京人要喝長江水, 只有用飛機運來
如今,不用啦! 長江水自己北流, 流進北京城!

 

近日, 南水北調中線通水, 清清的長江水(漢江水)流入北京

這是創世紀, 劃時代的宏大工程, 漢江水北流  三千里, 穿越黃河,橫跨 千座橋樑,跋涉 15 天, 流入北京頤和園的團城湖,從此, 北京人喝上了長江水 !!!
 

北京自古缺水, 與朝廷無關, 那是大自然的造化, 中國南方雨多, 水多, 北方乾旱, 水少.
中國是一個貧水國,人均水資源佔有量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1/4,北方人口密集的黃淮海流域多年來深受缺水困擾。北京人均水資源目前僅為100立方米左右,不足世界平均的1/80
 

南水北調,南水北流, 是給北京輸送飲水的辦法之一
南水北調的成功, 每年將為北京送來10.5億立方米清水,北京人均水資源量猛增 50%, 北京人有福了。

這是震驚世界的偉大工程, 是世界第一的工程, 創造了世界第一的人工輸水長渠, 創造了世界第一的長江水從黃河底下穿過, 創造了世界第一大的人造水槽, 南水北調工程創下了多項紀錄: 它是目前世界上工程規模最大、距離最長、受益人口最多、受益范圍最廣的調水工程。
工程籌劃了 50 年, 建設了 12 年, 耗資330億美元。
 
 
工程將使 北方 北京, 河北, 天津等 1 億人收益, 也對生態, 環境有不可估量的影響, 50 萬人因此而搬離故鄉家園。

 


這條人工長河的 源頭 在河南省浙川縣陶岔渠, 它的終端在北京頤和園地區的團城湖, 水源來自漢江水(長江的最大支流)

又記, 南水北調的水源頭, 靠近和經過 習大大的祖上老家-河南省鄧州, 習大大人在北京, 可以喝到家鄉的水 (南水北調工程的決策, 建造, 與習大大無關)
 
 

 
 

 
 

 
 

 
 

 
 

 
 

 
漢江水穿越黃河,穿黃隧道長 4250米

 
漢江水穿越黃河,穿黃隧道長 4250米

 
 
世界上最大的水槽

 
世界上最大的水槽

 
 

 
 

 
 

 
 

 

 
 

 
 

 
 

ccccc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1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0 個評論)

回復 trunkzhao 2014-12-29 07:41
如果能與預期一樣,那真是一項偉大的工程。自古缺水。

北京不是自古缺水。在北京,叫葦子坑的地方至少有五處。當然,現在不一定存在了。還有湖,海,河,加起來總有十幾處。雖然和政黨無關,卻與現代建設相關,大部分都消失或者名存實亡。
回復 門外照斜陽 2014-12-29 09:49
工程是不錯,但另一問題是中央政府給北京等大城市的優惠和機會太多,連考大學的分數線都比南方農村還低很多,導致大量人口涌到北京尋求機會,也同時導致北京的環境惡化,霧霾,水源不足等問題紛紛出現。如果不是這些偏袒政策帶來的人口過度膨脹,北京的十三陵水庫,密雲水庫,永定河等當地水源就應該足以保證提供北京的用水了。
回復 xqw63 2014-12-29 10:23
這項工程的最後效果,或許在10年後才能真正看出來
回復 徐福男兒 2014-12-29 10:29
從黃河下面穿過去,很有趣。
回復 風天 2014-12-29 11:22
耶,南水北調,
北沙可別南調呀。
回復 老葉子任飄零 2014-12-29 12:08
許多年前本人也參加過南水北調北京段的地質勘察。如今竟然如夢般成真了!
回復 mayimayi 2014-12-29 12:47
trunkzhao: 如果能與預期一樣,那真是一項偉大的工程。自古缺水。

北京不是自古缺水。在北京,叫葦子坑的地方至少有五處。當然,現在不一定存在了。還有湖,海,河,加起來
58年以後, 有的湖, 濕地被填平了,
不懂生態的重要, 沒有湖, 不能蓄水, 加劇缺水
回復 mayimayi 2014-12-29 12:48
門外照斜陽: 工程是不錯,但另一問題是中央政府給北京等大城市的優惠和機會太多,連考大學的分數線都比南方農村還低很多,導致大量人口涌到北京尋求機會,也同時導致北京的環
對,
應該向外國一樣, 首都不能太大
城鄉差別不能太大
回復 mayimayi 2014-12-29 12:53
xqw63: 這項工程的最後效果,或許在10年後才能真正看出來
你說的對,
起碼 10, 20 年以後, 才能說有多少利弊

人為改變生態, 會有很多不好的生態鏈鎖反應

這麼超長的輸水, 水污染問題很大
回復 xqw63 2014-12-29 12:54
mayimayi: 你說的對,
起碼 10, 20 年以後, 才能說有多少利弊

人為改變生態, 會有很多不好的生態鏈鎖反應

這麼超長的輸水, 水污染問題很大
拭目以待吧,三峽已經證明是個弊大於利的工程了
回復 mayimayi 2014-12-29 12:55
徐福男兒: 從黃河下面穿過去,很有趣。
這算是奇迹, 不可思議

還是要有錢, 有錢才能鑽洞
回復 mayimayi 2014-12-29 12:56
風天: 耶,南水北調,
北沙可別南調呀。
要把北沙擋到蒙古去
回復 mayimayi 2014-12-29 12:57
老葉子任飄零: 許多年前本人也參加過南水北調北京段的地質勘察。如今竟然如夢般成真了!
那你算是內行

工程是偉大, 對生態的不利影響, 以後才能檢驗
回復 金竹陶器 2014-12-29 13:00
支持造福於民的工程
回復 徐福男兒 2014-12-29 13:01
請教一個問題:南水北調,主要是供應北京的工業和生活用水呢?還是供應北方的農業用水?
回復 mayimayi 2014-12-29 13:04
金竹陶器: 支持造福於民的工程
本意是造福於民

但是, 會有不利的生態後果,
對漢江, 對長江 兩岸的生態影響, 10年, 20年以後才能顯現

也沒有辦法, 任何工程, 都是 利弊相伴,
盼望利大於弊
回復 mayimayi 2014-12-29 13:07
徐福男兒: 請教一個問題:南水北調,主要是供應北京的工業和生活用水呢?還是供應北方的農業用水?
不止是北京, 還有河北, 天津

生活, 工業, 農業用水都供應 !

喝水的事, 記者好寫, 所以先寫
回復 金竹陶器 2014-12-29 13:08
mayimayi: 本意是造福於民

但是, 會有不利的生態後果,
對漢江, 對長江 兩岸的生態影響, 10年, 20年以後才能顯現

也沒有辦法, 任何工程, 都是 利弊相伴,
盼望利
新年快樂!
回復 徐福男兒 2014-12-29 13:20
mayimayi: 不止是北京, 還有河北, 天津

生活, 工業, 農業用水都供應 !

喝水的事, 記者好寫, 所以先寫
加州也有從科羅拉多河引水的工程,好像主要還是農業工業用水,生活用水靠本地水庫就能解決了。
回復 秋天的雲 2014-12-29 15:07
為啥北京人喝水要南京人出錢呢?北京人出不出錢呢?北京人的後背是不是綁了一條大掃帚?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6 17:5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