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李天一事件-家庭教育培養不夠--金鐵霖訪談

作者:mayimayi  於 2013-3-9 09:4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娛樂八卦|已有12評論

關鍵詞:金鐵霖, 李天一, 家庭教育, 輪姦

金鐵霖談李天一涉輪姦事件--家庭教育培養不夠 ( ZT )

 

-家庭教育培養不夠--金鐵霖訪談

 

「李天一涉嫌輪姦」事件發生后在社會上引發強烈反響,也是本次「兩會」上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討論的熱點話題。昨日上午(2013-03-08),參加完全國政協集體發言大會後的全國政協委員、著名聲樂教育家金鐵霖在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就「李天一事件」談論青少年教育問題,認為青少年教育應在文化、素質、思想品質、法制知識等四方面一同加強,家長、社會、學校要齊抓共管

 

就「李天一」事件而言,他認為最主要還是家庭的培養、關心、教育做得不夠。

  

 

  談及「李天一事件」,金鐵霖認為,跟各方面的因素都有關,與家庭、學校的教育都有關係,也包括社會的影響,比如網站,對青少年的影響很大。他說,做好青少年的教育,首先父母要做好,以身作則,講真話、講實話來教導孩子,「溺愛肯定是害他的」;同時,在孩子的社交、學習、生活等方面也要有所管教,該嚴管的必須嚴管,「近墨者黑、近赤者紅,李天一的事和他接觸什麼樣的孩子也有關係」。

  「您的意思是,李天一的行為,跟交了壞朋友有關係?」現場媒體記者問,金鐵霖說,「我不認識李天一,他有多大、多高,我不知道,但是我想,他這個小孩,最主要還是父母的關心、教育、培養沒有做好,使他容易產生錯覺。」

  「錯覺如何理解?」記者繼續問道。

  金鐵霖解釋說,就是你講話必須講對的,你老講錯的或是不怎麼對的,容易使小孩的成長受到干擾和影響,因此注意家庭教育和培養的方式是非常重要的。

 

金鐵霖說,對於青少年的教育,在文化、素質、思想品質方面加強還不夠,法制知識教育同樣應該給予同等的重視,「家長、社會以及學校都要齊抓共管,教他們走正路、不能走邪路」。「十幾歲雖然已經達到可以承擔刑事責任的年齡,但是現在的小孩比過去發育早,知道的事情多,因此犯法的幾率也相對較高,所以法制教育很重要,應該提早介入。」

金鐵霖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6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2 個評論)

回復 翰山 2013-3-9 10:01
「李天一」事件而言,他認為最主要還是家庭的培養、關心、教育做得不夠?

錯!身教重於言教。他們家教育出來的孩子就應該這樣,不會有差錯。
回復 mayimayi 2013-3-9 10:09
翰山: 「李天一」事件而言,他認為最主要還是家庭的培養、關心、教育做得不夠?

錯!身教重於言教。他們家教育出來的孩子就應該這樣,不會有差錯。 ...
一般而言,你的評論是對的
有其父, 必有其子

也有特例,紈絝子弟, 不聽父母教育的

不知李雙江人品,
這個李天一, 無法無天, 猖狂, 作惡
回復 翰山 2013-3-9 10:17
mayimayi: 一般而言,你的評論是對的
有其父, 必有其子

也有特例,紈絝子弟, 不聽父母教育的

不知李雙江人品,
這個李天一, 無法無天, 猖狂, 作惡 ...
懶得對這件事寫評論。看看我的這篇文章:《「我不喜歡李鵬的女兒」--中國流行LV》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50969&do=blog&id=26635

知識分子幹部子女,考大學時百分之百,軍隊幹部子弟,是百分之幾(當年)。軍隊幹部子弟就是太特權,太把自己當回事了。看看李雙江,到醫院去看病,人家不買賬,他說「你認識我是誰嗎?」他都不明白,在北京,你是誰呀?總書記的孫子,總參謀長的小孫子看病,還得找熟人,才能走後門呢?你李雙江算什麼呀?

小地方出來的土包子,一步登天,不知道天高地厚,從來沒有融入北京的社會主流,自以為是。兒子像父親!這事不偶然!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3-9 11:15
想象他的心情~
回復 amassadinho 2013-3-9 11:32
兒子犯罪都怪罪到父母頭上太過了。我父親的一個好友兩口子人好的沒得說,小兒子年輕輕就去犯罪搶銀行結果吃了槍子兒,難道能用有其父必有其子來解釋嗎?
回復 mayimayi 2013-3-9 19:18
無為村姑: 想象他的心情~
謝謝村姑到訪

哈哈-俺的ZT, 有一點和你較勁,

這就是, 俺同意金鐵霖所說, 家教,對子女影響很大
特別是幼年期
回復 mayimayi 2013-3-9 19:24
amassadinho: 兒子犯罪都怪罪到父母頭上太過了。我父親的一個好友兩口子人好的沒得說,小兒子年輕輕就去犯罪搶銀行結果吃了槍子兒,難道能用有其父必有其子來解釋嗎? ...
你的話,
說出了俺要說的

子女犯法, 不能全怪父母
就如父母有罪, 不能怪子女一樣

李雙江, 是個很好的2歌手,
大家反感他, 可能與他唱紅歌有關

他的為人, 俺是一無所知
印象是, 由於他老年得子, 太溺愛了, 害了小孩
回復 mayimayi 2013-3-9 19:24
amassadinho: 兒子犯罪都怪罪到父母頭上太過了。我父親的一個好友兩口子人好的沒得說,小兒子年輕輕就去犯罪搶銀行結果吃了槍子兒,難道能用有其父必有其子來解釋嗎? ...
好久不見
問好 !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3-10 03:28
mayimayi: 謝謝村姑到訪

哈哈-俺的ZT, 有一點和你較勁,

這就是, 俺同意金鐵霖所說, 家教,對子女影響很大
特別是幼年期 ...
家教當然是個重要原因。
回復 豬扒戒 2013-3-10 07:54
amassadinho: 兒子犯罪都怪罪到父母頭上太過了。我父親的一個好友兩口子人好的沒得說,小兒子年輕輕就去犯罪搶銀行結果吃了槍子兒,難道能用有其父必有其子來解釋嗎? ...
這次不同,李雙江要負大部分責任,試想,如果孩子每次犯小錯的時候,不是李雙江出面解救,一兩次派出所也就讓李天一知道啥叫法律了。
爹一直袒護,最終怕是要把孩子送上斷頭台。
回復 amassadinho 2013-3-10 11:52
豬扒戒: 這次不同,李雙江要負大部分責任,試想,如果孩子每次犯小錯的時候,不是李雙江出面解救,一兩次派出所也就讓李天一知道啥叫法律了。
爹一直袒護,最終怕是要把 ...
當然父母對於孩子的教育有很大的責任,和李雙江老來得子,對孩子過度寵愛也有很大的關係。這公子哥兒肯定也免不了和其他的公子哥兒攀比:別人可以無法無天,為什麼他不能?我估計他是太高估自己老爹的能量了,真就以為他這個歌唱藝術家的爹無所不能呢。
回復 豬扒戒 2013-3-10 13:24
amassadinho: 當然父母對於孩子的教育有很大的責任,和李雙江老來得子,對孩子過度寵愛也有很大的關係。這公子哥兒肯定也免不了和其他的公子哥兒攀比:別人可以無法無天,為什 ...
小時候吃一下法律也許不是壞事。避免大事出現了,最終槍斃。你李雙江總要退休的吧,總要去世吧,到那時怎麼辦?所以縱然孩子就是害孩子。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