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梁彼得成白人警察槍殺非裔替罪羊,全球華裔說「NO」

作者:矯海濤  於 2016-2-18 11:0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9評論

關鍵詞:梁彼得, 抗議聲援


梁彼得成白人警察槍殺非裔替罪羊,全球華裔說「NO」

美國紐約梁警官(PETER LIANG)被不公定罪,事件在北美華裔社區已激起抗議狂瀾。全美華裔社區已確定在2016年2月20日舉行全美各地聯合大遊行。加拿大華裔社區也開始聲援梁警官。事件正在向全球華裔社會擴展,對梁彼得警官成為白人警察槍殺非裔的替罪羊說「NO」。

媒體披露的基本案情是,2014年11月20日,作為新手的梁警官和另一個警察新人被派往犯罪活動猖獗的廉租房地區巡邏,兩人在漆黑的廉租房樓道里巡邏。梁警官由於過度緊張不慎走火,子彈擊中牆壁,反彈到一個名叫Akai Gurley的非裔身上。Akai Gurley後來在醫院不治身亡。

美國近年發生過多起白人警察射殺非裔事件,白人警察皆未遭到起訴。2014年8月9日,密蘇里州弗格森鎮因白人警察槍殺非裔青年引發大規模騷亂,事後白人警察被陪審團裁決不予起訴;2014年7月,紐約白人警察在執勤中用手肘勒死一名非裔小販,事後陪審團也裁決不予起訴。多有報道,有的非裔手無寸鐵,被白人警察連射十數槍斃命,均被法庭裁決無罪。

作為華裔,梁警官是警察中的少數族裔,也是該類案件中唯一遭到刑事起訴並被定罪的警察。而他還不是故意射擊,只是槍支走火。警察工會在梁警官一案中態度冷淡,與對白人警官的態度大相徑庭,導致梁警官成為紐約2005年以來首位被定罪的警官。顯然,司法受到種族歧視的影響,用歧視犧牲華裔警官,來緩解白人警察歧視槍殺非裔引發的怒潮,梁警官成了地地道道的替罪羊!

美國的司法和犯罪制度,雖然比較完備、比較公正,但始終難以擺脫種族歧視的嚴重影響。推動美國司法犯罪制度的改革,一直是美國社會各界關注的熱點,也是美國大選的重要議題。長期受到司法不公對待的,不僅僅是非裔,也包括華裔。梁彼得警官的遭遇,就是活生生的司法不公、對華裔警官公開的種族歧視。

華裔就好欺負嗎?面對如此公開對華裔的種族歧視司法不公,天下同胞、全球各地的華裔理所當然應該關注,理所當然應該拍案而起,理所當然應該表達義憤。發出對自己同胞的聲援,責無旁貸,義不容辭。為了梁彼得,也為了華裔族群的平等地位和尊嚴。所有的華裔團體,所有華文媒體、網站,所有富有民族正義感的炎黃子孫,都應當投身到為梁彼得、為華裔爭司法公平、爭族群尊嚴的大潮之中,體現出各自的存在價值。

這一抗議聲援浪潮,必將推動美國的平等進步,帶動全人類的現代文明。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2

難過

拍磚
15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9 個評論)

回復 sam333 2016-2-18 11:33
把事故說成犯罪就是不公
回復 矯海濤 2016-2-18 11:38
sam333: 把事故說成犯罪就是不公
抓個替罪羊,欺負的就是你。
回復 sam333 2016-2-18 11:59
矯海濤: 抓個替罪羊,欺負的就是你。
這就是陰險!
回復 qxw66 2016-2-18 12:16
指鹿為馬
回復 矯海濤 2016-2-18 12:23
種族歧視本來就陰險。
回復 矯海濤 2016-2-18 12:30
qxw66: 指鹿為馬
作惡的是猴,殺的卻是雞。
回復 【小蟲攝影】 2016-2-18 12:40
如果華人不發出聲音說『no'。就成了任人宰割羔羊。
回復 矯海濤 2016-2-18 12:45
是的,下次宰的替罪羊還會是華裔。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16-2-19 00:28
華人必湏團結起來,,要求一個公正合理的判決.
回復 矯海濤 2016-2-19 01:44
來美六十年: 華人必湏團結起來,,要求一個公正合理的判決.
維護族裔平等權益,爭取公正合理判決,確實不易,必須團結起來,才有希望和可能。
回復 daomeidan 2016-2-19 02:49
這孩子挺可惜的,不夠淡定,臨場慌張,同伴也不幫忙,算是挺倒霉的吧。恐怕一時難以翻身。
回復 矯海濤 2016-2-19 03:00
daomeidan: 這孩子挺可惜的,不夠淡定,臨場慌張,同伴也不幫忙,算是挺倒霉的吧。恐怕一時難以翻身。
替罪羊,可憐,攤上大難了。
回復 Frank3288white 2016-2-19 03:19
反覆強調之前的白人免責為什麼梁彼得不能,是想說白人殺黑人不用負責,所以中國人殺黑人也不需要負責?這是什麼狗屁邏輯,你們當我們黑人的命不是命嗎?

·      替罪羊?梁彼得打死了人是事實嗎?Michael Brown至少還朝白人警官Darren Wilson方向跑,以至於被打死;本案中的Akai Gurley有任何威脅到梁彼得嗎?Akai Gurley是不是更無辜?(註:我覺得他能這樣比較,是真生氣了,要大家都真這麼想,就沒大暴動了)拜託,你們這樣打死了無辜黑人Akai Gurley,陪審團認定有罪,你們還有三個華人陪審員被選中,就這樣你們還嚷嚷是無罪,是替罪羊?

·      華人整個表態中,甚至都不曾提到過Akai Gurley一次,就好像他從來不存在過。你們就知道口口聲聲一口一個梁彼得不是故意的,梁彼得不應該坐牢,華人就是這樣只顧自己的嗎?你們有管過死去的Akai Gurley的家人感受嗎?

·      華人平時就知道抱白人的大腿,我們搞各種民權運動的時候,你們有參與過嗎?你們有關心過嗎?你們跟我們談歧視?你們到底理解被歧視是什麼感受嗎?
回復 【小蟲攝影】 2016-2-19 03:36
Lou Telano在朱利安尼當政時擔任紐約市警高管職位,目前是紐約市退役警察協會主席。他說,梁彼得誤殺非裔青年的pink house是全市範圍內最危險的政府樓之一,而當時事發時,樓道里漆黑一片,以他多年的經驗來看,是有人故意弄壞燈泡,在漆黑環境中意圖搶劫強姦甚至是謀殺,這是在政府樓發生的罪案中最常見的模式。梁彼得在那種情況下,拿著槍是十分正常的情況,而危險的環境中,樓下有響動,無論是槍支走火,還是誤開槍,都只能說是意外,說是誤殺實在是難以令人信服。
回復 foxxfam 2016-2-19 04:45
我是漢奸(熱血),我誰也不怕。說點不同意見。美國是一個大熔爐,請不要用種族族裔說事。如果大家一定要以種族來說事情,華人是占不到便宜的。因為我們在美國的比例很低。如果希望獲得大家的支持關注,請公布案情全部經過,以便我投下支持票。我不會因為他是華裔而支持,我只支持正義和公平公正。
回復 矯海濤 2016-2-19 04:56
Frank3288white: 反覆強調之前的白人免責為什麼梁彼得不能,是想說白人殺黑人不用負責,所以中國人殺黑人也不需要負責?這是什麼狗屁邏輯,你們當我們黑人的命不是命嗎?

·   
執勤走火奪人性命,是個意外悲劇,與華裔非裔誰殺誰無關,不是族裔矛盾,是司法是否公正、華裔警察是否受到種族歧視影響問題。應該警惕,有人故意把這個悲劇往華裔非裔族群關係上扯。
回復 矯海濤 2016-2-19 05:00
【小蟲攝影】: Lou Telano在朱利安尼當政時擔任紐約市警高管職位,目前是紐約市退役警察協會主席。他說,梁彼得誤殺非裔青年的pink house是全市範圍內最危險的政府樓之一,而當
意外還是誤殺,有沒有殺人動機故意,這才是公正與否必須考量的關鍵。
回復 矯海濤 2016-2-19 05:03
foxxfam: 我是漢奸(熱血),我誰也不怕。說點不同意見。美國是一個大熔爐,請不要用種族族裔說事。如果大家一定要以種族來說事情,華人是占不到便宜的。因為我們在美國的
把這個案件往華裔與非裔族群關係上扯,才是故意攪渾水。要害的問題,不在於打死的是誰,而在於此案是否受到對華裔的種族歧視影響。
回復 tmafan 2016-2-24 12:56
對於此案,洋人的報道和華人的報道相差很多。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12-23 10:1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