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國國籍是鬼符嗎?

作者:矯海濤  於 2012-3-5 01:0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1評論

中國國籍是鬼符嗎?

 矯海濤

溫總理,您好。國內網上開通「我有問題問總理」,網管控制太嚴格。很遺憾,海外同胞關心的恢復祖國國籍問題,一概被封住,您看不到,公眾也看不到。因此,我借海外中文網站個人博客,開通「海外同胞問總理恢復承認中國籍」,建立一個公眾參與交流平台,幫助您直接聽到海外同胞的心聲,感受一下海外民意。

我想直接了當地問總理一個簡單的問題:中國國籍真是一道鬼符嗎?

如果不是,為什麼一提到不承認海外同胞的中國國籍,就有人抬出東南亞排華,感覺中國國籍就是鬼符,海外同胞一旦有了中國國籍,就會大難臨頭。不承認中國國籍,是為了海外同胞不要因為這道鬼符倒了大楣。如果中國國籍就是一道鬼符,海外同胞也不願意放棄,國家就用「自動放棄」的辦法,強制海外同胞放棄,是不是太霸道、不講道理了?海外同胞不願意放棄中國國籍,包括東南亞同胞。東南亞有些第三、第四代海外同胞,不願意、不在乎恢復中國國籍,他們可以自願放棄,用不著國家一刀切,替所有海外同胞作主,統統取消中國國籍。國家以為海外同胞都把中國國籍看成「鬼符」,都不想要中國國籍,才是好事,那就大錯特錯了。

有個菲律賓華人說加美華人要求雙重國籍自私,實際上,自私的是他自己。因為他怕中國一旦承認雙重國籍,自己又自動成為中國公民,在中國與菲律賓關係緊張的形勢下受牽連。因此,拚命反對,要全世界五千萬海外同胞跟菲律賓華人一樣,老老實實當「外國人」。到底是誰自私,明擺著的。其實,好多東南亞包括菲律賓華人,都是第三代、第四代移民了,對中國感情很少,給他們中國國籍都不會要,就不要瞎攪和了。

還有一個原因,東南亞包括菲律賓華人知道中國政府把他們出賣了、害慘了,根本保護不了他們,一點兒都指望不上。好多人內心根本不愛什麼祖國,怨還怨不過來呢。所有這一切,都是五十多年中國不承認海外同胞中國國籍造成的。如果中國再不改國籍法,堅持不承認海外同胞的祖國國籍,只承認外國國籍,冷透海外同胞的心,用不了多少年,全世界海外同胞可能都會象東南亞菲律賓華人一樣,根本不理會什麼中國國籍了。國家千萬不要以為東南亞包括菲律賓華人反對雙重國籍是什麼好事。海外同胞不再要求恢復祖國國籍,「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那是中華民族的恥辱和悲哀

敬請參與海外同胞問總理恢復承認中國籍 

鏈接: 海外同胞問總理恢復承認中國籍 - 矯海濤的日誌 - 貝殼村 -

參閱:放棄中國國籍誰人做主


 


高興
1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1

拍磚
1

支持
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1 個評論)

回復 五十仙 2012-3-5 02:38
美加已經有越來越多的華裔,心態正在接近菲律賓華人,台灣人。那就是排斥「中國」,避免和邪惡的中國元素畫等號
回復 Arnika 2012-3-5 02:54
勞苦功高。謝謝。但願能奏摺能到中南海。
回復 矯海濤 2012-3-5 04:05
Arnika: 勞苦功高。謝謝。但願能奏摺能到中南海。
多謝鼓勵支持。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回復 老牛八 2012-3-5 04:14
始終看不懂,既然入了外籍,為什麼還要中國國籍?俗話說:甘蔗沒有兩頭甜。兜里揣兩本護照,真的很有意思嗎?
回復 loveteresa2011 2012-3-5 05:09
溫總?他的話跟屁一樣不值錢,你還要對他說嗎?     
回復 青貝殼 2012-3-5 06:02
老牛八: 始終看不懂,既然入了外籍,為什麼還要中國國籍?俗話說:甘蔗沒有兩頭甜。兜里揣兩本護照,真的很有意思嗎?
至少可以省去了簽證的麻煩,也不必看領事館里那些人的臉!
回復 青貝殼 2012-3-5 06:06
loveteresa2011: 溫總?他的話跟屁一樣不值錢,你還要對他說嗎?        
溫總才不會對什麼雙重國籍感興趣呢,就算奏摺送到他手裡,也是隨便一扔而已。
回復 矯海濤 2012-3-5 07:18
青貝殼: 至少可以省去了簽證的麻煩,也不必看領事館里那些人的臉!
就是不修改那個六親不認的惡國籍法,發海外同胞證,常回家看看免簽證,也是必須的。不然,中國還算海外同胞的祖國嗎?
回復 矯海濤 2012-3-5 07:25
老牛八: 始終看不懂,既然入了外籍,為什麼還要中國國籍?俗話說:甘蔗沒有兩頭甜。兜里揣兩本護照,真的很有意思嗎?
修改國籍法,不是為了中國護照。國家承認海外同胞的祖國國籍,就可以發海外公民身份證,享受國民待遇;或者發海外同胞身份證,享受永久居民待遇,真正來去自由,買張飛機票就可以回家看看老娘。不能再拿你當老外折騰了,有什麼不懂?你如果甘心當老外,你自願放棄中國國籍,不會有人攔你。
回復 fanofhaitao 2012-3-5 09:12
老牛八: 始終看不懂,既然入了外籍,為什麼還要中國國籍?俗話說:甘蔗沒有兩頭甜。兜里揣兩本護照,真的很有意思嗎?
海濤說的對。

出生地國籍是一個人的最最基本的尊嚴。出生地國籍的等次高於其他一切。
中國大陸剝奪出生地國籍是不對的。出生地國籍不是你所說的甘蔗可以比喻的。美
國標榜自由,但在出生地國籍問題上無可商議。中國大陸人的可悲在與出生地國籍這一人的最最基本的尊嚴認識不足。但有一點肯定,一旦中國大陸不再剝奪出生地國籍,而採取自願方式填表申請退出出生地國籍,肯定沒有一個出生在大陸的人會填表申請退出出生地國籍。這時候他會想一想:為什麼要退出出生地國籍? 出生地國籍是祖國,是母親,是親情。。。。
回復 綱舉目張 2012-3-5 09:22
有公公在什麼也別想了
回復 fanofhaitao 2012-3-5 09:27
恢復雙重國籍實際早已擺到中央的議事日程。海濤的系列文章和加快這一過程。中央
不喜歡提案--這是事實。中央喜歡決定。因為決定表示主動。上星期國務院戶口政
策的決定就是一個絕妙的例子。但大家知道,如果沒有過去10多年的提案,呼籲,
會有上星期國務院戶口政策的改變?上億農民工和他們的家眷受益。想想都為我們
的農民弟兄們高興。

不剝奪出生地國籍的問題也是一樣。

所以感謝海濤為我們旅居海外的大陸華人所作的一切 -- 起碼加快10年!
回復 fanofhaitao 2012-3-5 09:38
2005年前後一些教授研究員(北大的和社科院的)加上一些官員在雙重國籍問題上欺騙
胡錦濤主席的事早已不是秘密。胡錦濤和胡辦非常生氣。在過去,大臣夥同士大夫
聯合欺騙皇帝是滿門抄斬之罪!國際法和國際公約中一直都是尊重出生地國籍,以
雙(多)重國籍的的現實存在為前提,協調因此產生的問題和矛盾。這些教授研究員
(北大的和社科院的)的欺騙文章白紙黑字實際上毀了自己的學術前程。

回想一下2005年一位官員說現在和將來都不考慮雙重國籍問題。但2011年2月胡錦濤
主席訪問美國后,6月另一位高官表示中國政府正在研究雙重國籍問題!你以為胡錦
濤主席和胡辦和他們的情報員們是瞎子,看不到倍可親和其他網站雙重國籍問題的
認真分析?! 你以為胡錦濤主席和胡辦可以被隨便欺騙?!
回復 longang 2012-3-5 09:49
揣著兩本護照那是國家的認同和認同的國家,有必要趕盡殺絕嗎?是不是大逆不道呢?兩邊佔便宜?那就是否認改革本身,要是社會主義那麼好,還要改革幹什麼?還要從資本主義引進幹什麼?那不是典型的兩邊討好?
回復 fanofhaitao 2012-3-5 09:51
2005年前後一些教授研究員(北大的和社科院的)加上一些官員在雙重國籍問題上公開
發表了一些欺騙文章,使中央在恢復雙重國籍問題上耽誤了10年。更嚴重的是,教
授研究員(北大的和社科院)的地位,使他們的研究生不敢在雙重國籍問題作任何研
究,因為這樣做肯定得罪導師,畢不了業。旅居海外的大陸華人人才擠擠。為謀生
不少轉業。但功底在。海濤過去在國內肯定不是研究法律的,但他的分析能力,文
字功夫,遠遠超過國內那些教授研究員。因此,希望我們旅居海外的大陸華人在謀
生之餘,作些認真的研究 --為自己的尊嚴,為中華民族!
回復 矯海濤 2012-3-5 09:56
fanofhaitao: 海濤說的對。

出生地國籍是一個人的最最基本的尊嚴。出生地國籍的等次高於其他一切。
中國大陸剝奪出生地國籍是不對的。出生地國籍不是你所說的甘蔗可以比喻的。 ...
謝謝您有這麼多好解。您應該快去「海外同胞問總理恢復承認中國籍」跟帖暢所欲言。傳媒和國內高層眼線,很快會關注那裡的跟帖。所以,那裡更需要您和新朋老友們參與和支持。
回復 fanofhaitao 2012-3-5 10:13
本人贊同寄希望於胡錦濤主席。如果我是胡辦的,我肯定建議胡總在退下前把不剝奪
出生地國籍的事情辦了。原因很簡單:流芳百世! 胡總在劉諾貝爾獎問題上可能在
歷史上有負面影響,當時讓劉去領獎即可。不剝奪出生地國籍的事情辦了,一負一
正有餘!
回復 矯海濤 2012-3-5 11:31
loveteresa2011: 溫總?他的話跟屁一樣不值錢,你還要對他說嗎?        
您真因為問總理就是問溫家寶嗎?這是在問政府、問天下、問公道、問人心。被遺棄的孩子不拚命叫,狠了心的娘不會回頭看你的,就只有等著餓死了,天上不會下奶水來給你吃的。
回復 janneygao 2012-3-5 11:46
謝謝你海濤 ! 你為決大多數的海外華人吶喊 我深表中心的感謝!

我的祖國就是我的親情.我特別謝謝你! 希望有更多的信發給中國的領導人.
回復 此山中 2012-3-5 11:53
   來打醬油一瓶。。。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1:2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