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徹底否定毛左 或者 徹底否定貓論

作者:翰山隨筆  於 2011-11-27 01:0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3評論

關鍵詞:

翰山隨筆 (請點擊看介紹)

【前注】前不久在 相食 網友一篇文章下面有跟貼一篇,個人感覺其觀點有一定價值,可以成文。不過很難有機會單獨刊出,發於此。先向相食網友表示敬意,一是文字很好,二是很有觀點,三是文風很好 --- 對於反面意見,理性待之。大家也可以從這裡看到辯論過程與風氣,所以,她/他的回帖也同時刊出。

 
這篇文章好像看過,是不是重發?簡單說,了無新意,形而上學。

爲什麽一定要,或者徹底否定毛左,或者徹底否定貓論?非常欣慰的是,中國掌舵的人,已經不像這些老腦筋那樣,或左或右了。中國,一方面任由人們去爭論,左如,薄熙來,孔和尚,右如,茅於軾(茅於軾還是有些觀點的,比如發展資本主義,不像這裡的人,什麽觀點都沒有,就會瞎吵吵)。另一方面,堅定不移地一手抓發展(貓論---資本主義),一手抓穩定(毛論---社會主義)。江澤民時代主要抓發展,胡錦濤時代主要抓穩定。夠不夠,但是都在上坡路上。美國也是,一手發展(華爾街,矽谷),一手穩定(社會主義性質的福利制度),美國原來做的比中國好,但現在是下坡路。

不要再提『徹底否定』這個,『徹底否定』那個了。除了說明你們的腦子還停留在30年前,什麽也不能說明。包括國內的,同樣有那麽一批人。

鄧大人,除了改革開放的功績(簡單說,發展資本主義)之外,還有兩件事:
一是:堅持社會主義道路,這個在30年後,就看出重要性了,這是社會穩定的基礎;
二是:不爭論。他深知,中國的思想界是多麽的不成熟,多麽的形而上學,一爭論,必定『徹底否定』,左右兩派互不相讓,最後結果可能就是紛亂,甚至戰爭。

欣慰的是,現在國內國外,上竄下跳的,基本都是一些小醜,而不是那個執政的政黨,政府。中國尚平穩。

本來是要一系列文章來說這些話,今天碰上了,就先說幾句。恕不敬。
 

 回複 舉報 homepeace 2011-10-29 00:22

精闢!

 回複 舉報 相食 2011-10-29 02:36

「是不是重發」?很奇怪你既然能發評論,難道沒看見我在評論第一條裏寫的話?

屁民的一點認識和感悟,難有1921-1949年代黨的先哲們定國安邦的新意,不知你是否了解他們的新意;確實是「形而上學」,因爲本文的中心思想「不談主義,隻要法治(不是制)」在當今中國政體下完全不可能實現。

俺從來沒有「一定要徹底否定毛左」。「一定要徹底否定毛左」的是鄧的徒子徒孫及其粉絲們,甚至鄧本人也沒有「徹底否定毛左」,還要給毛「三七開」,至少公開是這麽說的,是鄧粉們罵毛罵的十惡不赦狗屎不如;俺主張「從國家政府層面徹底否定鄧二貓理論」,但並沒有「徹底否定」鄧。而且,即便是「徹底否定鄧二貓理論」,「爲了穩定和臉面,可以不說隻做」。

是誰「老腦筋」隻知道「左或右」?再重申一遍本文的中心觀點:「不談主義,隻要法治(不是制)」。你沒讀懂文章反而指責別人「什麽觀點都沒有,就會瞎吵吵」,那你不更是「就會瞎吵吵」嗎?

學無止境---從你這兒學到不少新知識:發展---貓論---資本主義;穩定--毛論---社會主義。據說二貓論本來是四川農民的俚語俗話,是實用論,並不隻限於搞經濟發展。你舉例說明一下,哪個資本主義國家執政黨和政府公開宣稱「不論黑白隻要發展」的理論了?毛論可一點兒都不穩定,文革的另一個叫法是什麽?「10年動亂」。社會主義就穩定?「蘇東波」煙消雲散20多年了。。。

『徹底否定』就「腦子還停留在30年前」了?你在路上開車方向盤一直右打,右邊是萬丈深淵你也不「徹底否定」向左回方向,你的腦子 。。。?

鄧「堅持社會主義道路」?你先定義一下什麽叫「社會主義道路」?中央集權?一黨獨裁?那叫封建主義(---終於爲「你的腦子」找到答案了!---還停留在封建社會。)就像當年黨稱呼國名黨時代「半封建半殖民地」。

鄧「不爭論」,俺的觀點和鄧不矛盾啊,不管左右,不談主義,隻要法治。

你很樂觀,看到「現在國內國外,上竄下跳」那麽多「小醜」還很「欣慰」,我看到一個跳出來都替他難受。俺也是鹹吃蘿蔔淡操心,應該像「那個執政的政黨,政府」學習,小車不倒隻管推吧,前邊有懸崖不關我的事,這樣心理就「平穩」了。

希望在黨刊上讀到你的「一系列文章」。今天「就先說這幾句」,恕冒昧。

自敬敬人者而人敬之。

 回複 舉報 翰山 2011-10-29 07:09

這位妹妹,真不好意思,我從你這裡路過,完全是隨想,隨筆,不是針對你,也不是針對任何人,隻是你的文章激發了我腦子中的一些問題。所以,先請你息怒,當然,如有冒犯,也道歉啦。從文筆,看得出,是出自女性,但這麽有見解,還是因該贊一贊。其二,對你的禮賢讀者也表敬佩,雖然你不喜歡我的跟帖,但理性反駁,這很可貴。

至於你說,「你先定義一下什麽叫「社會主義道路」?」,這正是我所想要做的。我這一小段,是若幹篇文章。

 回複 舉報 相食 2011-10-29 12:08

請不要以貌取人、以照片/文筆論性別 ,這樣容易被表面現象所迷惑

來的都是客,主隨客便。人過留名,雁過留聲。俺這篇文章本來也是對解大俠的文章觀點有不同意見有感而發得來,俺發在《可親評論》裏的同一篇文章和他的文章《卡紮非的今天就是誰的明天》後面有我們二人更多的觀點交流。俺的原則是盡量隻對觀點不對人,這樣才更有可能理性討論問題。無怒可息---動不動就怒發沖冠如何理性探討?每個人的經曆性格認識不同,思維語言交流方式各異,無所謂冒犯。每個人都有優點,俺盡量學著去欣賞優點,盡管這其實有難度---有時候也會投桃報李禮尚往來不懼粗言穢口---罵人誰不會呀?所以也欣賞你能稱贊敬佩不同意見者。

沒有不喜歡你的跟貼,如你所言,隻是對不同觀點「理性反駁」。

 回複 舉報 相食 2011-10-29 02:38

          homepeace: 精闢!
辟精 !

 回複 舉報 翰山 2011-10-29 21:47

          homepeace: 精闢!
隻有你一個人發現這個是,。。。 。 難得,也可惜。還是上文那句話,海外這些人,那些所謂知識分子,吵吵來吵吵去,是毛左,還是貓右,都沒關系,隻要中國執政的人,黨,認識到(也已經認識到了),發展(資本主義貢獻大)和穩定(社會主義貢獻大)才是中國的唯一生存與強盛之路,

 回複 舉報 相食 2011-11-1 00:19

「大的方向一緻,小的方面很多不同」。絕大部分人對中國要「發展與穩定」沒有異議吧?問題的焦點在於「怎樣發展」、「如何穩定」。是象過去30多年這樣犧牲資源污染環境以大多數人的健康福利爲代價「發展」?還是要「科學發展」、「可持續發展」? 是要通過維護社會公平正義達到長期穩定還是像現在這樣坐視縱容社會不公不義、然後再用超過軍費的錢來「高壓維穩」?

其實黨早已經認識到現在這種發展、穩定模式不可持續、不是長久之計了,所以胡溫才會提出「科學發展」、「可持續發展」、「和諧社會」。可惜,二人執政兩任近10年了,「科學發展、和諧社會」基本上還停留在理念和口號上。。。

二人非毛鄧,能奈體制何?

 回複 舉報 翰山 2011-11-1 07:00

你的評論很有看法,我們意見相當一緻,需要調整的是小部分,是可以討論的。覺得你不像女人啦。



Read more: 中國的老百姓該信什麼?--答解濱先生問 - 相食的日誌 - 貝殼村 -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 個評論)

回復 Thompson 2011-11-27 01:19
不爭論是對的,再這樣持續發展幾十年,中國的政治、經濟、軍事的面貌必定煥然一新。幾十年在人類的歷史上只是彈指一揮間。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1-11-27 04:58
老鄧老毛都很偉大,當然都有毛病。
回復 borninheaven 2011-11-27 05:54
精闢!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4:1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