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緊要關頭,S.386不是一個公正的移民法案!

作者:釣魚城  於 2019-11-2 06:3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8評論

我最近一直關注S.386 法案在參院的進展。眾所周知,這個法案要求廢除H1簽證申請人按國別排期。代之以不分國家,先來先到,誰能誰上,以此來解決大量申請案例積壓的問題。很明顯,這個法案只是有利於申請H1簽證最多的來自印度的申請人。如果這個法案得以通過,那麼他們將在未來的八九年之內,獨霸幾乎所有的H1名額;而讓其他國家的申請人,包括來自中國的申請者,幾乎沒有機會得到H1簽證批准。顯然,這是非常不公平的,儘管法案提出人美其名曰merit based,就是能者優先。這是幌子,下面藏的是私貨。很多人被表面現象迷惑了。
最初這個法案在參議院提出,提案發起人Senator Mike Lee想一次性通關,因此他要求進行unanimous 投票。這種投票的規則是,如果所有參議員(100人) 全部贊成,那麼這個法案將不再進行任何其他形式的審議和聽證,而是直接變成法律,馬上實行。
事與願違,弄巧成拙,從第一次開始在參院闖關,到現在,已經進行了三次投票。三次都沒有獲得全票贊成,每次都剛好有一票反對。
第一次反對的是 Senator Lindsey Graham (R-SC), 所有其他的參議員全部贊成 (99%)。
第二次反對的是Senator David Purdue (R-GA), 所有其他的參議員贊成(99%), 包括Mr. Graham。
第三次反對的是Senator Dick Durbin(D-IL), 所有其他的參議員贊成(99%), 包括Mr. Graham 和 Mr. Purdue。
因此這個法案至今仍舊沒有獲得通過。在上周進行的第三次投票前,多數觀察家預測這個法案將會無異議地全票通過,因為前兩次的反對者已經在下面被說服和擺平,不會再有反對的聲音。 因此在投票結束以後,投了反對票的參議員Durbin受到很多責難,接受了很激烈的詢問,人顯得非常的疲憊不堪,像打了仗剛下來一樣。可以想見他的內心有多熬煎。一出會議大廳,外面聚集著大量的印度裔,圍了上去,情緒很激動,看似紛紛的詰問他。我很懷疑他到底能夠再堅持多久。
今天最新的關於S. 386法案的進展有了新的變化。有十位參議員提出了新的議案,要求對S. 386按照通常的方式進行審議和聽證,而不是再進行一次性闖關。看來背後進行遊說的大量院外集團所要想達到的速戰速決的願望是不太可能實現了。如果把這個議案拖進了曠日持久的聽證程序之中,那麼很多不可思議的意外和突發事件就有可能隨時隨地爆發,這可能會使得他們的一錘定音的企圖變得遙遠。
自從關注了這件事情以後,我一直都在想我能做點什麼。因為這是一件關係到華人在這裡的生存環境會不會繼續惡化的問題,不僅是我們這一代,而且還會影響到下一代。不能不說令人憂心。
唯一做了的事情,就是贊同並轉發有關S. 386的消息,文章,並積極與朋友同事交換信息,了解事情發展的近況,大家一起來關心一下華人自己周邊的事情。我擬了一個參議員的名單,分別給他們直接打電話或送Email (主要是電話),明確告訴他們我的態度,要求他們應當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秉公行事。就這樣給幾十個參議員進行了接觸。多數都很禮貌, 傾聽了我的觀點。即便他們投了贊成票,有些也給了回復,解釋了為什麼這樣做了選擇。這是一個良好的互動。
以前我認為這不是我首要關注的事,因為我和我的家庭不存在H1身份申請的問題。雖然我關心此事,並且有自己的認識,辨得出好壞,但還是沒有積極去參與。而是坐等這議案最好不能通過。當然這樣的事是不會自然發生的。你不參加,不等於別人不參加,不等於事情會按照自己的思路去發展。
但是整個事情的發生髮展給我的觸動很大。拿這個S. 386法案來說,一個相似的姊妹法案在眾議院已經以四百多票全數贊成通過!而在參議院也是以99%壓倒多數贊成!這是一個非常令人驚訝的事情。要知道在當今的美國國會,兩黨政治互別矛頭,互相拼殺,從來都尿不到一個壺裡。但在這個為印度人來美工作的事情上卻能捐棄前嫌,通力合作,如此善解印意,天邊真的是出彩虹了!調查一下國會山的投票歷史,像這樣的投票結果可曾發生過幾次?可能不到兩個巴掌那麼多吧?
到底有什麼事情在下面發生了呢?不知道。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一定有不可言說的,非自然的,人為的院外活動,影響了參議員門的大腦思維方式,讓他們做出如此整齊劃一的投票舉動。要知道,美國的議員,都是各個地方選出來的,他們只對自己的選區負責。除此之外,哪怕就是總統,一言不合,也能不理不睬。由此可以想見,他們的思想和舉動,有時令人感到不可思議,令人費解;有點天南海北,不著邊際的味道。有時你認為這樣是對的,可他偏要投反對的票。為什麼他們這次表現得如此齊心,如此「深明大義」? 按理說,拿H1簽證的印度人鬧心的事本不屬於這些議員操心的範疇,用不著為他們折騰啊!議員們可能更關心其所在的選區里能不能有更多的人獲得這些就業的機會。因此我為此想了很久。
可是事情還是發生了,這隻能說明,印度族裔表現出了團結一致的堅強決心,有印度背景的強大的院外集團進行了事無巨細的,逐個逐個的,卓有成效的院外活動。他們成功地說服了幾乎每一個參議員,讓他們按照有利於印度人或者TATA這樣的consulting 公司有利的方式去投票!要知道,這麼做需要巨量的說服動員工作!在我看來,這幾乎是一個不能完成的使命!可是他們做到了,了不起!印度人真的是在背後運籌帷幄,決勝千里的高手!他們總是一聲不響,就把事情做到了這樣的程度。從來不在大庭廣眾面前暴露他們的心理和行動。這樣做的結果,連美國這些牛氣衝天的政治家們乖乖地都成了其掌上的玩偶。
相比之下,我們華人做了任何事情? 除了引頸待宰,空著雙手,什麼事都沒有做,什麼事也做不了。除了跟自己的同類大打嘴仗,互相撕咬,恨不得置對方於死地而後快, 窩裡橫之外,有用的本事所剩無幾。我最恨兩腳羊的稱號。可事實上除了吃兩口嘴邊上的草,又何嘗抬起頭看清了周遭危機四伏的險境?想置身事外不是?慚愧啊。這就是為什麼我除了上班下班,聊天,看電視,打瞌睡,在等待挨揍的日子裡,用剩下的時間,還想寫點英文的東西,送給這些議員大老爺們,明確地告訴他們,除了他們從印度人那裡聽來的一面之詞以外,還有一些並不認同那些道理的人的見解。我花了幾個小時,寫了一段我認為有理的說辭,英文不在乎有多好,道理也有些牽強,不能面面俱到。只要能表明自己想要說的,不至於引起歧義就行了。這就是我所能做也想要做的事情,即便於事無補,順遂了自己的心境就行了。
我自認,有些話,說來有些偏激,不應該說出來,讓人看到自己的狹隘偏執。但是話又說回來,既然這幫人能把像S. 386 這樣的東西都能搞出來,這麼偏激,這麼趕盡殺絕,不給他人留後路,我又何苦有這麼多顧慮呢?
在這裡把自己寫的信附錄於後,算是拋磚引玉,大方之家見笑了。這完全是今天自己坐在這裡,閉門造車,憑有限的信息掌握,硬湊出來的,沒有參考其他更有價值的東西。因此可能有誤,還望大家見諒。
如果你也關心這件事情,你也能夠按照你的體會,把你的觀點寫出來,送給這些參議員,不求全責備,只要盡心,儘力,盡義,努力了,就夠了。
我有一點體會,在這裡跟大家分享。華人在這裡的形象,在身處其中的工作環境和生活環境中予人的印象,某種程度上,是其他人種族群用語言,和其它一切可能的方式來給我們形成的,而不是僅僅靠我們的行為就能自身塑造的,因為我們不長於發聲,因為我們是啞巴。有時你會感到哈哈鏡里自己扭曲的形象是多麼可笑而失真,你會覺得這不可忍受。你會感到這很不公平。但是你能指望他人能對你花言巧語,百般恭維,粉飾打扮你嗎?除了自己對自己,否則不可能!每人都是自己最好的語言化妝師,難道不是嗎?既然如此,那就打開我們自己的嘴,說出我們心中的話,讓四圍的人從我們自己對自己的陳述中去認識我們吧!這肯定來得更好!
-------------------------------------------------------------------------------------------------
Dear Senator XXX,
I understood your points and your stand on S. 386 bill.
However, I would not support vote for the bill due to the following reasons:
1. Merit based or equal rights open to other qualified candidates?The foremost judgement could be made based upon whether they benefit the US or not.
I firmly believe that all the US House representatives and the US Senators unanimously did, were aiming to work for the benefits and interests towards majority of Americans rather than any other countries』 people.
I was shocked by the voting results on S. 386 bill - the House with 100% voting for, and an 99% approval rate from the Senate in a triple play! Had you ever recalled such a landslide voting result on any regulations with such a bipartisan support in history of the US Congress? 
2. Merit based or equal rights open to other qualified candidates? It depends, and really relies upon the time. Is it time to keep outsourcing a huge number of jobs overseas or hire more immigrants to US for highly skilled jobs? The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pledged to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One of His top priorities is to bring the offshore jobs, including hundreds of thousands high tech jobs back to the United States, but not the opposite. Does S. 386 bill support the president's goal? Definitely not.
3. Merit based or equal rights open to other qualified candidates? We should understand what the "highly skilled" means and where the merit based would be applied to. It's well known that a number of gigantic consulting companies, most of them from India, were blamed  for their improper operations on the H1 visa applications. It was their notorious practices that made the whole H1 visa process malfunctioning.
Had all the applicants sponsored by those consulting companies ever shown their merits over others?  Definitely not. If you search online, there were lots of stories about how those consulting companies cheating, unfairly playing, fabricating stories in their applications of the H1 visas. Here is what they were normally doing: in order to increase the successful rate for an application, the sponsor submitted the multiple copies of H1 applications for a single applicant. It broken the rules in the process. That's why there were a huge volume of the H1 applications piled up in the USCIS systems. Hence, those applicants sponsored by the consulting companies were not the victims, instead,  they broken the systems first and they were the maker of the problem. It's the clever person's fault that made the falling stone hurt themselves. 
In my opinion, in order to solve the problem, the first thing to be fixed is to regulate the rules for how the H1 application would be filed. Everyone should be honest, trustful, and be treated in equality. Stop the situation where the consulting companies dominate the channels of applications.
4. Merit based or equal rights open to other qualified candidates?  Both  are not important, compared with the balance! What's the balance in this case at this time? It's the freedom and independence of the US business! Avoid to completely rely on other countries! 
One would ask a question: how to resolve the shortage of the highly skilled workers here? As an alternative, why don't we allow more foreign students graduated from the US universities to patch in? The reasons? number one: those foreign students come to the US schools for studying STEM, they spend their own money Here. It supports more jobs created  and actually contributes to the US economy. Number two: they study and live in the US for several years, they become familiar with the basic values and principles of the US stands. They are more qualified to work here, compared with any other type of immigrants who didn't have any experiences for the US jobs! 
-------------------------------------------------------------------------------------------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8 個評論)

回復 東方朔風 2019-11-2 09:34
信花了不少功夫,但是 太----------長-----------了。把自己當成一尊啦,給別人做報告?
回復 釣魚城 2019-11-2 10:01
東方朔風: 信花了不少功夫,但是 太----------長-----------了。把自己當成一尊啦,給別人做報告?
說得好,長了點, 成了門背後的一尊了。但送出去了。算了。好在他們尋常聽的都是CNN,Fox News 的故事,山珍海味吃多了,讓我信口開河一下,沒準裡面有一句打動他們的也就夠了。
廣種薄收吧。
回復 東方朔風 2019-11-2 10:26
(在美國)  印度人和中國人在幾方面非常相似:平均智商高,重視教育,精於算計和鑽營,自私和損人利己,目光短淺。 中國人控告哈佛和印度人搞S386就有異曲同工之妙。 都是本能地手腳齊上,不但要吃光碟子里碗里的,還要連鍋端走,吃相極其難看。逼得別人只能掀桌子,所以不可能走得太遠。 S386 這事也是這些參議員耍這些印度人而已,每次換一個人出來否決,不會成功。政治捐款還是要的。
回復 firecity 2019-11-2 10:32
寫得好,首先行為好。 天下興亡, 匹夫有責,如果大傢都這樣添點柴,非把s386燒成灰燼不可。為了自己後代的生存空閒,不要坐眎不管。
回復 firecity 2019-11-2 10:40
東方朔風: (在美國)  印度人和中國人在幾方面非常相似:平均智商高,重視教育,精於算計和鑽營,自私和損人利己,目光短淺。 中國人控告哈佛和印度人搞S386就有異曲同工之妙
說得是, 但凡事不能樂觀大意, 怕大意失荊州,無可挽囘。
回復 釣魚城 2019-11-2 10:45
東方朔風: (在美國)  印度人和中國人在幾方面非常相似:平均智商高,重視教育,精於算計和鑽營,自私和損人利己,目光短淺。 中國人控告哈佛和印度人搞S386就有異曲同工之妙
如果真是這些參議員技高一籌就好了。
一個提案能夠有99%的贊成率,也跟大陸人代會的投票結果差不離了。
回復 釣魚城 2019-11-2 10:53
firecity: 寫得好,首先行為好。 天下興亡, 匹夫有責,如果大傢都這樣添點柴,非把s386燒成灰燼不可。為了自己後代的生存空閒,不要坐眎不管。
同意。不是哪一個人的事,是大家都需要關心的事。
生存空間這個提法,最初是從二次世界大戰的歷史里聽到的,被人用歪了,名聲似乎不太好,是實際存在,不可抹滅的現實。
回復 釣魚城 2019-11-2 10:54
firecity: 說得是, 但凡事不能樂觀大意, 怕大意失荊州,無可挽囘。
這是值得讚賞的態度。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19-12-13 22:1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