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逃?必由之路?

作者:longislander  於 2022-9-30 18:1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老鳧思想|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0評論

溫閣鳧

經常在網上看到中國某某富豪賣股票套現巨額資產,秘密轉移財產到國外的報道。由此想到很多。
其實,套現和向國外轉移巨額財產是每個中國富豪都在做,正在做,必須做,一直在秘密或公開做的事!共產黨式的皇權獨裁統治模式和政權交接模式決定了國家政權的不可預見性,政權不穩定性,和國家政策的多變性!社會資源和人生機會的不公平性!
這樣的國家,一如5000的歷史,總統(皇帝,或國家主席,或總書記)好則國家好,總統(皇帝,或國家主席)爛則國家爛!即便是在國家好的時候,人民的生活和日子也未必好到哪裡!但國家亂的時候,所有人民都必定遭殃! 
可是老百姓對國家的政權又沒有控制權和選擇權!老百姓是無奈的,只能聽天由命! 
但富豪們不一樣,他們有錢,有很多錢,可以讓鬼推磨! 他們至少能做的就是不把他們手裡的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里!所以他們必定會在世界各地搭窩。一旦風雲變幻,迅速開溜跑路!
其實幾十年來,共產黨的高官們也一直是秘密地這樣做的!現在在任的共產黨高官們,手裡藏著N本外國護照的人比比皆是!有多少已經退休的高官在美國或西方國家悄悄地生活?!
國家的政權體制決定了國家的政權穩定性,和政權的是否可持續穩定性!同時這也決定了人民(無論窮富)生活的長期穩定性!
這是美國這一類國家能長久穩定,並且能長期吸引全世界的人才和資金的最根本原因。
這也是很多地區(如波多黎各等)願意歸順統一於美國的原因!
相反,當一個獨裁統治的國家,國家元首如同村霸,自己的人民都一有機會就往外跑的時候,卻還要以人民的名義唱著高調去統一祖國,請問誰願意在這樣的統治下生活?誰願意被你統一?這種統一之後的結局如同南非,如同香港,。。誰願意? 從民族意識上,中華民族的人無疑是都願意統一的,但前提是國家是自由的,人民是自由的,國家法律是高於一切的,沒有人或集團可以獨霸國家的!可惜中國不是這樣的國家! 否則台灣早就回歸了!
我們都知道,只要手裡有錢,在哪裡都是可以過好日子,這沒錯!但並不是在哪裡都可以長久地過好日子! 
所以中國的富豪們都秘密地把財產,家業悄悄地轉移到美國來了!雖然現在國家設置的層層障礙。
所以共產黨的高官也是悄悄地這樣做!看看有多少退休的共產黨高官悄悄地在美國生活!雖然這些人嘴裡高喊著愛國,沒出國之前高聲罵美國。
所以中國的頂尖人才都跑到美國來了!誰說中國人造不出頂尖晶元?美國現在的最頂尖晶元設計人員很多都是中國人!
如果哪一天,你聽說MY,RZF這樣的富豪們都在美國或其他西方國家豪置產業或轉移產業(其實他們早就這樣做了!),不要覺得奇怪,這是他們的必由之路! 他們沒有更好的選擇! 這和愛不愛國沒有半毛錢關係!因此說這些富豪賺了中國人的錢卻跑國外享受是很卑劣的行為,其實他們沒辦法,儘力保護保全自己的一切是所有人的天性!只不過他們有能力這樣做罷了。
我相信,骨子裡,所有的中國人都是愛中國那片土地的!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0 個評論)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2-10-1 06:37
大驚小怪!歐洲人才都跑到了美國,歐洲也沒有因缺乏人才而衰敗。看看台灣,大陸的的半導體牛人,都是在美國賣了半輩子命,才回去創業。至於生意人,能帶走多少錢? 當年山西的孔家,握有德士古一半的股票,化上億美元建造核難避難所。。。,現在誰知道孔家後人在美國的那個旮旯?
回復 longislander 2022-10-1 18:29
屠龍刀之原界: 大驚小怪!歐洲人才都跑到了美國,歐洲也沒有因缺乏人才而衰敗。看看台灣,大陸的的半導體牛人,都是在美國賣了半輩子命,才回去創業。至於生意人,能帶走多少錢
其實任何一個個人跑到哪裡並不重要,但如果一個國家的人才和資金都大量長期外流的話,其原因就值得關注和思考。
回復 john71 2022-10-3 00:35
起碼現在我是僅僅愛中國那片土地的特別是故鄉那片土地!除非中共不獨裁極權了,人民可以選舉了,軍隊歸國家了,官員不特供了,不無官不貪了,不因言獲罪了,不堅持愚民教育和洗腦工程了,起碼可以上谷歌油管了 ,不無故被城管喊打喊殺了,最最重要的是再也看不到胡吸精金燦榮司馬南李毅之流的嘴臉了 。。。這個時候的祖國才是我們真正的祖國,一個沒有被惡靈纏身的所有中華兒女的共同家園(MOTHERLAND)
回復 longislander 2022-10-3 04:10
john71: 起碼現在我是僅僅愛中國那片土地的特別是故鄉那片土地!除非中共不獨裁極權了,人民可以選舉了,軍隊歸國家了,官員不特供了,不無官不貪了,不因言獲罪了,不堅
同感!
回復 john71 2022-10-3 05:56
longislander: 同感!
謝謝!同感的國人越來越多,獨裁者統治的代價就越來越高了。。。然後就是它們的維穩經費大幅度超過了軍費,當今聯合國193個國家裡,中共就是這個唯一的碩果僅存的奇葩,作為海外華人的我們真他媽的臉上有光啊,草!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2-10-3 23:36
john71: 起碼現在我是僅僅愛中國那片土地的特別是故鄉那片土地!除非中共不獨裁極權了,人民可以選舉了,軍隊歸國家了,官員不特供了,不無官不貪了,不因言獲罪了,不堅
你這是畫餅充饑!千里做官只為財,沒有好處,誰費勁巴力的工作?沒有貪腐?做夢吧,台灣民主才幾十年,縣長立委在土城扎堆;就是正牌民主聖地美國,也是一樣,前幾年,伊利諾伊州長,把奧巴馬但總統留下的議員位置沒了個好價錢,給老婆換到了一個10萬年薪的幹缺,被判15年。洗腦那個國家不洗腦?看看台灣靠著修改學校的課綱,把年輕一代都培養成了鐵杆小台獨。

你可能有惻隱之心,看見城管驅趕小販,同情心泛濫。但是當年吃到變質食品,農藥超標蔬菜而中毒,哭天搶地的也找不到源頭的時候,或許,你就想起城管的好處!
回復 john71 2022-10-4 01:12
屠龍刀之原界: 你這是畫餅充饑!千里做官只為財,沒有好處,誰費勁巴力的工作?沒有貪腐?做夢吧,台灣民主才幾十年,縣長立委在土城扎堆;就是正牌民主聖地美國,也是一樣,前
大哥,我們知道這世界是不完美的,我們說的是「擁護相對的民主,反對絕對的獨裁」,算您贏了怎麼樣啊?我一說中共貪腐普遍且嚴重,你就說美國也有(問題是比例!美國大到總統小到一個芝麻大的區議員都是人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為我們服務的公僕,監督他們的人多了去了,選民,在野黨派,多如牛毛的媒體。。。不用說貪腐或情色負面了,就是在任期內乾的不夠出色的,也逃不了被人民選下去的下場);我一說中共的愚民洗腦教育你張嘴就來歐美也有!(老兄,您醒醒吧!歐美人民可以在完全開放的自由資訊環境里通過個體的邏輯思維和價值取向而各取所需,而獨裁國家的宣傳機器是排他的壟斷的只能說一種聲音的!是「不聽話」就刪帖封號尋釁滋事的!能特么同日而語嗎?)老這樣根本沒法和您聊得明白呀。作為成年人的辯論,只有雙方都是相對的理性客觀中立的,才有可能辯個明白,否則秀才遇上兵,就浪費兵哥的寶貴時間了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2-10-4 01:41
john71: 大哥,我們知道這世界是不完美的,我們說的是「擁護相對的民主,反對絕對的獨裁」,算您贏了怎麼樣啊?我一說中共貪腐普遍且嚴重,你就說美國也有(問題是比例!
大兄弟,還年輕!有理想。有理想是好事,但是除非你自己是野心家(政治家), 如果成天夢想著民主自由,不是1450靠此維生,就是被忽悠瘸了!

舌燦蓮花「民主自由」的基本上是野心家,或者非我族類,忽悠中國愚民的招牌。不是說「民主自由」不好,只是被用爛啦!當年孫大炮在日俄的大力支持下(當然不是為了中國的富強,人民的幸福,而且為了搞亂中國!),到是推翻了滿清,結果得到的不是民主自由,而是袁世凱稱帝,及隨之而來的軍閥混戰,日本侵華!要不是中國國運不絕,趕上二戰,孫大炮就是有一個石敬瑭!

接著國共內戰,在共產黨嘴裡「民主自由」叫的更響亮,忽悠這千百萬年輕人前仆後繼,結果是更慘烈的一黨獨裁!

弔詭的是,被趕到台灣的獨裁政府先實現了「民主自由」!但是,中國人根本不懂民主是何物!台灣的民主不但養出來台獨這也禍胎,而且把民主當成奪權,反攻倒算的工具!
其實對於愚民百姓,只要政府不下折騰,民選,指定什麼烏龜王八當政,干屁事? 靠武力上台不一定是禍國殃民,比如朱棣;民主選舉出來的也不見得是聖人,比如希特勒!

對於愚民百姓,言論自由有鳥用?難道能罵兩句習近平,就能多吃兩碗飯?在美國入了雞的前中國人,有幾個去積極投票?

不要為野心家作嫁衣裳!不要被野心家利用!什麼民主自由,獨裁不下去了,自然就來了。你以為共產黨遴選黨魁的體制還能維持幾時?想上位的,沒有正當渠道,就會走歪路!薄熙來,及最近的孫立軍系統,都是煙火不斷!如果大部分利益集團受不了每天提心弔膽,自然會同意一個都可以接受的規則,這就是回歸憲法。也就是你們夢想的民主選舉。
回復 john71 2022-10-4 02:14
我同意對一個國家來說,憲政和法制遠比民主和自由來的更加的至關重要!說真的,我個人更傾向於新加坡那樣的介於獨裁和民主之間的威權政治(一個強調法律和秩序高於相對空洞的民主自由的政治意識形態),說一千道一萬,還是反對絕對的獨裁和無法無天的自由,這一點你我應該不會有歧見吧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2-10-4 05:26
john71: 我同意對一個國家來說,憲政和法制遠比民主和自由來的更加的至關重要!說真的,我個人更傾向於新加坡那樣的介於獨裁和民主之間的威權政治(一個強調法律和秩序高
李氏家族,造就了新加坡。貌似民主,其實也是家族體制!父傳子到李顯龍,能不能傳下去,很難說。富不過三代!就是獨裁也很難傳到第三代,不用說打著羊頭賣狗肉的新加坡!新加坡失去李氏家族掌控后,前景並不光明!種族問題恐怕會成為大麻煩!一旦政客為了個人目的,訴諸民粹,你認為華人,馬來人,印度人能快快樂樂的和平共處?看看台灣就知道,明明一模一樣的閩南人,愣分出本省人和外省人!

民主自由不是不好,但是和我等愚民百姓無干!犯不著去憑著身家性命去爭取,去給無良政客做嫁衣!當年如果你有野心,那是另一回事!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9:3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