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劉警官的家人最好參照其同事的家人來辦葬禮

作者:fighter8  於 2015-1-3 11:4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7評論

這個周末就是劉警官的葬禮了。據說警方將派出同樣數的警察參加,大約有2萬人。首先,沒有跟其老莫同事一起舉行葬禮,是個遺憾。不管怎麼樣,現在應該把他的辦好。

感覺是劉警官的家人最好參照其同事的家人的表現方式來辦葬禮。最好不要搞得太個人化,比如燒紙錢什麼的不要太高調,因為這本來是一個公葬,因公犧牲,由官方派出警察出席,不是完全個人的紅白喜事。所以不應該太個人化,才可以保持公葬的莊嚴感。

希望他的家庭成員們不要在葬禮上嚎啕大哭什麼的,要學Ramos的家人那樣,悲哀的同時,莊重,肅穆,不失尊嚴。走到哪個社會,唱哪個社會的歌。

RAMOS的家人處理的很好的是,沒有高調強調其族裔背景,沒有大量的老莫出席。而且他的兒子公開發表聲明說,殺手僅僅因為他是警察就槍殺了他,很滿意道理,但是已經原諒兇手了。

華人也跟老莫一樣是個少數族裔,所以他們的處理方法完全可以照抄。因為這個案子不是簡單的謀殺案,而是黑人的報復仇殺殺警察。只不過殺了他們倆是個錯誤,黑人們也都認為殺錯了,真應該被殺的是白人警察,因為殺布朗迦納的是白人警察。所以黑人們企圖糾錯,已經有好幾個企圖了。其中一個在電話上說該打死的是白人警察,說他要去做,結果被旁人舉報,進了監獄。

所以,這是個錯誤,不是那個黑人蓄意要謀殺華人。我估計,那個黑人之前就在網上說了要殺兩個警察,到了布魯克林,剛巧有兩個警察在車裡,旁邊沒有其他警察,正是作案的好時機,反正不是黑人警察就成,就下了手。

雖然這很悲哀,因為華人老莫不被白人當自己人,也不被黑人當自己人。但是,既然別人又不是專門針對殺華人的,華人不需要大張旗鼓把這個葬禮搞成與族裔相關的事。如果與RAMOS家的辦理方法太不一樣,可能會弄巧成拙。

最後,希望這個葬禮不要跟華人在其他華裔兇殺案的態度上太不相同。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5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7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7 個評論)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15-1-3 12:02
提示正確合理
回復 fighter8 2015-1-3 13:02
這肯定是個很有政治敏感度的葬禮。

現在,另外一個華人梁警官,已經危險了。前兩天連紐約時報都報道了2百來個黑人游
行示威要起訴他。紐約時報的口氣都刻意淡化意外走火。他們恨不得黑人都來找華人的
麻煩,以轉移矛盾。

那個黑人政客下普頓,絕對是黑奸,黑皮白心,早被主流收買了的,已經是主流政客了
,跟奧巴馬過從甚密,還在奧巴馬之前就競選過美國總統。所以,他乾的事,基本上都
是得到主流社會首肯的。

梁警官一事他第一時間趕到當地,發表講演什麼的。可是你看後來又有黑人被白人警察
槍殺,他怎麼沒有去?

所以這樣的時候,我們要避免任何人為加劇華人與黑人族裔矛盾的可能。這是為了我們
大家華人的利益。

最後,黑人自己的領袖也有持不同看法的,有的不同意起訴梁警官,說他是無辜的。看他們會怎麼樣。
回復 fighter8 2015-1-3 13:02
來美六十年: 提示正確合理
謝謝。說明跟我一樣看法的還是有的。
回復 fanlaifuqu 2015-1-3 21:31
那種嚎啕大哭很假。
回復 Lawler 2015-1-3 23:00
fanlaifuqu: 那種嚎啕大哭很假。
要看誰在哭!
回復 Lawler 2015-1-3 23:03
人都沒了,不可太苛求家屬,在法律許可的範圍內。有人藉機造勢,另當別論。
回復 fanlaifuqu 2015-1-3 23:03
Lawler: 要看誰在哭!
是啊,有些很遠的親戚。
回復 Lawler 2015-1-3 23:07
fanlaifuqu: 是啊,有些很遠的親戚。
喔,那是哭出親情、哭出文化來   
回復 fighter8 2015-1-4 00:31
我的主要主張是不要號喪。其他
都是次要。為什麼白人黑人墨人都不號喪呢?實際上不是他們不會,是他們認為那是有
失面子的。原因來自於盎格魯薩克遜的文化。一個知名的格言就是「men don't cry」
,更有: Proper Anglo-Saxon men don't cry. It's a Latin aberration that can
lead to the breakdown of everything we hold sacred.

還有西人的解釋:Weeping in public is a cultural thing. The British and any
country heaily influenced by them (USA, India, etc) don't weep in public and
are against any public shows of affection. They believe in decorum.

所以,在一個不欣賞當眾大哭的社會裡號喪,是不是有點哪壺不開提哪壺的感覺呢。是
不是會使得劉警官的葬禮變得不那麼尊嚴了呢?
回復 fighter8 2015-1-4 00:33
劉警官的葬禮應該為他贏得最大量的同情和哀榮,可是如果他的家人在一個反對當眾嚎
哭的文化環境里呼天搶地地號喪,那結果就可能適得其反,不僅得不到同情,反而可能
遭人好笑了。那是不是很對不起劉警官?

實在要號喪,應該回中國辦喪禮。但是在美國辦,又是公葬,就最好按這個文化環境的
準則行為。當然不是說就不能哭,但是不要那麼誇張,那麼一大群人嚎哭,呼天搶地的
,的確會有失顏面。既然來到美國,就應該了解這個社會,繼續以中國文化的方式生活
,會使我們與各族人民都格格不入。
回復 fighter8 2015-1-4 00:34
一個新聞:加拿大多倫多派出了15名華裔警察參加劉警官的葬禮。

感覺是主流社會官方想要著重於劉警官的族裔身份。如果殺了劉警官的不是黑人,是白
人,他們會這麼做嗎?絕對不會。他們很希望華黑對立,是顯然的。

可是華黑對立,對我們華人有什麼好處呢?不過就是多幾個被黑人推進地鐵的華人罷了
。我們在黑白對抗中幫了白人的忙,我們能夠得到的好處,遠遠抵不過我們與黑人對抗
的損失。因為我們不管多麼勞苦功高,也不可能成為白人的自己人。
回復 fighter8 2015-1-4 00:36
fanlaifuqu: 那種嚎啕大哭很假。
假不假都是次要了,關鍵是在這個社會裡不妥當。
回復 4小虎媽 2015-1-4 02:22
馬航事件后很多中國家長也是那樣嚎嚎大哭,讓人生拉硬拽,那樣做非但沒有讓人同情,反而讓人感到很反感。失去親人的痛苦可以理解,但撒潑打滾也喚不回親人,
回復 fighter8 2015-1-4 03:43
4小虎媽: 馬航事件后很多中國家長也是那樣嚎嚎大哭,讓人生拉硬拽,那樣做非但沒有讓人同情,反而讓人感到很反感。失去親人的痛苦可以理解,但撒潑打滾也喚不回親人,
說的太好了。事實上世界上大多數族裔的人在災難面前是同樣表現的。

最近最鮮明比較的例子是馬來航空失事事件,同一個飛機上各個族裔的人都有,包括印尼人,西方人,各種南亞人,可是電視上看到的只有中國人這樣呼天搶地地嚎哭,滿地撒潑打滾,尋死覓活的。

不要說只有中國人才重親情。哪個民族都一樣,而且其他那些民族的不管是黑人白人印尼人印度人,他們其實比中國人更重,因為殺他們一個等於殺他們一萬個,他們會為這個人拿性命跟你拚命。而中國人呢,印尼殺了這麼多華人,中國幾億人都裝沒事,政府還要自欺欺人地聲明說他們不是中國人。死的那些人有哪個的家人出來為他們像黑人那樣尋仇了?沒有。

所以,中國人這種號喪,反而更像一種作秀,虛假的表演,會讓人瞧不起。

在中國的,不了解外界世界,也太自我中心,根本不關心外界世界,只羨慕別人的成功,模仿別人的表面,把頭髮染黃,過聖誕節什麼的,不懂得真正需要學習的是別人的文化,價值觀。那隻會惹人笑話。

可是我們身在海外的,還這麼我行我素,那就真是個問題了。
回復 四月憤青 2015-1-4 03:49
對別人的喪事指手畫腳管得太寬了,很反感。畢竟逝去的不是你家親人。燒紙出殯或去教堂都是他自家人的選擇,也是對過世者的尊重,沒有必要在喪葬事情上去討他人喜歡或滿意。
回復 global_chn 2015-1-4 06:29
在這個網頁瀏覽這麼長時間了,很少有比這篇博文和大部分評論更無恥了!!! 你們有沒有一點給他家人的尊重! 如何選擇,是你們做決定嗎,你們了解他家人的心理嗎?隨隨便便妄自提民族國家,連基本人性都想不到,還以為能在政治高度來喊口號!
號啕大哭,你可以認為誰都是假的嗎?人家祭奠家人還要你來告訴是否或者如何哭?翻老也這麼大年紀了,我也常看到你,就不能多積德嗎?我們失去親近的人的,我們能控制或者應該控制的嗎?我朋友們幫我在教堂給先妻辦了一個到處鮮花的追思,因為知道她喜歡;她有個很體面的追思,是我們家人的期望,那麼多人來,是讚揚她的一生,體現對生者和往生的尊重,不是為陌生人的口水;如果他人是佛教或其他信仰,他們辦什麼追思需要陌生人來確定嗎?我很慶幸我周圍的人基本都是有教養,讓我妻走得有尊嚴,不敢相信世上還有那麼多像你們那些隨便對人指手劃腳連走最後一程還要被你們來利用,你們沒有考慮警民關係活民族關係,只不過你們小腦子裡的一點自私觀念而已,就不要再把自己化為站在道德高地來做決斷了。
如果我先我妻離去,我一定不希望她再收任何二次傷害,我希望她將我靜靜火化埋葬,她能儘快恢復過日子,尤其不希望她再被社會上的小人吐沫所傷。
你們還沒有考慮能給他家人做什麼,還以為你們是道貌岸然的東西。人可以無知,不可以無恥!
回復 穿鞋的蜻蜓 2015-1-4 06:32
global_chn: 在這個網頁瀏覽這麼長時間了,很少有比這篇博文和大部分評論更無恥了!!! 你們有沒有一點給他家人的尊重! 如何選擇,是你們做決定嗎,你們了解他家人的心理嗎?隨
不必激動,說什麼「無恥」很過分了,不同意見可以理解。我也覺得作者很狹隘。
回復 global_chn 2015-1-4 07:05
可能我是激動了點,我平時比較坦然,但是感覺劉警官家屬在現在狀態下如果再受到這樣壓力會多難。我不收回我的評論,這也是我在倍可親第一次發評論。如果我看到一些更中性的評論我也可能沒有這麼氣憤,但是這些人確實在我周圍很少,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裡比例那麼高。可能用詞上我說過了些,我也相信大部分人主觀上確實沒有想害人,但對當事人家屬會有非常大的壓力或者打擊,我們沒有人能真想象家裡的頂樑柱突然到了家裡人的感受。也許家人很堅強,我們也許幫不了什麼,但起碼凡事給些尊重,尤其是這樣的悲劇上。
回復 fighter8 2015-1-4 07:32
看到這麼多這麼悲憤這麼同情的華人,當然是一件大好事。華人似乎對同胞的不幸也不全然是冷漠。

可是也有點出乎意料,也有點奇怪。怎麼這麼多華人被異族殺害的案子,你們好像特別對這個華人被黑人槍殺案有這麼義憤填膺。怎麼對那些被白人殺死的同胞,就沒有看見你們有同樣的同情和悲憤呢?就連過問都沒有。還有那些一個個稀奇古怪的無頭案,同胞死的那樣慘烈轟動,還有一家家被滅門的呢?你們怎麼沒有興趣去追究,要求司法正義,警察按規矩處理呢?

是不是因為這個行兇者是黑人,不是白人。是不是人家給你們一根杆子,你們就順著爬呢?
回復 fighter8 2015-1-4 08:34
最簡單地: 黑人殺了劉警官,不是因為他是華人,而是因為他是警察。這不是針對華
人的種族仇殺,而是針對警察的報復仇殺。所以華人沒有必要把這個事搞成個華黑對立
的陣勢。最後吃虧的只會是華人自己。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8:5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