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全世界只有中國人深切緬懷戰爭中殺了自己父兄的軍人

作者:fighter8  於 2014-11-11 10:5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7評論

關鍵詞:中國人, 全世界, 軍人, 戰爭

今天是加拿大陣亡戰士紀念日。查了一下,全世界所有主要西方及亞洲國家如印度非洲國家如南非,都有這個陣亡戰士紀念日節日。而且這些國家都是向本國在所有 戰爭中陣亡的將士致意,包括死於非正義戰爭中的將士。就連發動最不正義的法西斯戰爭的德國都一樣,每年官方假日,官方民間都主辦陣亡戰士紀念日紀念包括死 在他們的法西斯戰爭中的將士。日本的靖國神社也是官方紀念的。

只有中國人是一個絕無僅有的另類。

在中國國內,就常年有大批人批判中國歷代為國捐軀的將士,遠至岳飛,近至志願軍。。。一個個口誅筆伐,義正詞嚴。據說是因為他們為之捐軀的戰爭是不正義的。連中國官方都沒有過什麼專門的紀念日,直到最近好像有點動靜。

更不要說國外的中國人了。比如加拿大的,每年此時都有人出來批判自己中國的志願軍陣亡將士不說,還要戴上小紅花,向在朝鮮戰爭中殺死自己爺爺的士兵表示緬懷。我想那些美國加拿大人看著華人這樣可能都會暗中好笑: 看看這些Chinamen,殺了他們的爺爺,他們還挺開心挺感激的的。

為什麼連德國都每年紀念死在不義戰爭中的士兵?因為他們認為士兵是執行命令,履行戰士的天職,而且勇敢地履行了自己的責任,所以是國家民族的英雄,值得紀念。錯誤的戰爭該負責的是決策者。

只有中國人,評價士兵以戰爭的正義與否來決定。一旦自己認為不是正義戰爭了,就連自己親爺爺親叔叔都六親不認,要喊殺得好,該死。

中 國人的確很不一般,很冷酷,很沒有良心。這樣的國家民族,還有誰會為之奮鬥為之付出生命鮮血的代價?難怪自古以來在中國,有幾個為民族為國家而戰的英雄? 漢奸倒是滿地都是。難怪這樣的民族,不被異族一次次大屠殺。每個人只顧自己,不會為任何自己以外的其他任何人任何事業奮鬥。可悲的命運或許還沒有結束。。。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7 個評論)

回復 總裁判 2014-11-11 10:58
支持本文的最後一句話:「中國人的確很不一般,很冷酷,很沒有良心。這樣的國家民族,還有誰會為之奮鬥為之付出生命鮮血的代價?」
回復 fighter8 2014-11-11 11:13
總裁判: 支持本文的最後一句話:「中國人的確很不一般,很冷酷,很沒有良心。這樣的國家民族,還有誰會為之奮鬥為之付出生命鮮血的代價?」
日本人,美國核炸了他們,他們即使現在是美國的盟友,還念念不忘聲討美國,說美國核炸他們是因為他們是黃種人,種族歧視他們。幾年前奧巴馬去日本,在演講中被日本記者公開質問,美國核炸日本是否違法了國際法,是否合理。奧巴馬只好顧左右而言他,繞開了問題。
回復 fighter8 2014-11-11 11:18
我剛來的那年看到人人戴著漂亮的小紅花,挺喜歡。一次在地鐵里看到老人賣小紅花就掏出錢想買,沒想到那個老人卻看看我,不聲響地轉過頭去目不斜視地看著正前方,根本不理我。我覺得很奇怪,以為他沒聽見,又大聲hello了幾次,他目不斜視地挺立著不為所動。我有點窘,只好走開了。找認識的加拿大同學問這個紅花到底是為什麼用的,說是紀念所有死在戰爭中的加拿大人,包括死在朝鮮,and you are Chinese。。。說完意味深長地笑了。我也跟著自嘲地笑了一下自己。

。。。終於明白了,是被中國的志願軍打痛了,記仇了。那個老人其實是老兵,說不定還挨過志願軍的槍子呢。儘管我認為我哪裡跟志願軍有關係,可是他們看著就是一回事?從此以後,一看見有華人戴,就恨不得上去說,你這會讓加拿大人覺得你很滑稽,很虛偽。這是在對你的先人不敬啊。。。
回復 paci 2014-11-11 11:29
當只看重眼前利益,而不再保存一點精神時,人就是這個樣子,和動物一樣。
回復 懶懶貓 2014-11-11 11:40
文章很片面。

每年的Remembrance Day,偶都會心情有點異樣。偶家裡有參戰抗美援朝戰爭的,所以在加拿大時候,當了解胸前佩戴罌粟花的含義,很果斷拒絕佩戴,不僅自己從未佩戴過,也要求其他親屬不許佩戴。但是,拒戴的原因是我為參戰家人感到悲哀,是維護他們個人尊嚴,與其他無關!你可能理解不了這種感受。

我以為,與其唾棄那些在Remembrance Day佩戴罌粟花的華人,不如徹底反思你文章中簡單提及的一個問題:連中國官方都沒有過什麼專門的紀念日,直到最近好像有點動靜。果真沒有什麼專門的紀念日嗎?錯!當然有的,1951年把10月25日定為抗美援朝紀念日。只是N年以後,官方不僅不再提及、紀念日徹底銷聲匿跡,甚至不支持抗美援朝倖存者搞聚會紀念。再者,你說「直到最近好像有點動靜」了,不太明白你這個「好像有點動靜」的答案是什麼?

大概7、8年前,家人曾經問過我:為什麼再也不提抗美援朝,甚至連一丁點的紀念活動都沒有了呢?當時家人們閑聊時猜測:根據這個狀況,未來對這個戰爭的定義會有修改。記得非常清楚,參戰的家人聽到這句話后,臉色由白變紫,可以感受到他內心的痛楚與憤怒在交織。因而我想說:一個國家就此給民眾心理帶來的傷害,才是真正悲哀與令人憤怒的!
回復 fighter8 2014-11-11 11:51
懶懶貓: 文章很片面。

每年的Remembrance Day,偶都會心情有點異樣。偶家裡有參戰抗美援朝戰爭的,所以在加拿大時候,當了解胸前佩戴罌粟花的含義,很果斷拒絕佩戴,不
看了你的回復,跟你家人一樣悲憤!對,首先要負責的是中國政府。我都根本不知道中國曾經還有一個抗美援朝日。只知道,後來的中國政府連志願軍的電影都不許放了。中國官方對歷史上任何對國家民族做出貢獻的英雄都一直沒有任何感激,讓那些抗美援朝的老兵窮愁潦倒。我說最近有點動靜,是因為看到報道說中國舉行迎接志願軍遺骨從韓國回家的新聞。其他還不知道。中國政府忙的就是如何諂媚西方,雖然實際上他們永遠也攀不上。或許他們就代表中國人靈魂中最黑暗的那部分,沒有良知的那部分。

敬佩你參加過抗美援朝的家人。致敬。你說得最好的是,不戴花是對我們先輩的尊重,是維護他們個人的尊嚴。實際上也是一個民族的尊嚴。
回復 懶懶貓 2014-11-11 12:05
fighter8: 看了你的回復,跟你家人一樣悲憤!對,首先要負責的是中國政府。我都根本不知道中國曾經還有一個抗美援朝日。只知道,後來的中國政府連志願軍的電影都不許放了。
最近抗美援朝的定性改了,承認是北韓侵略南韓引發的戰爭。有點腦子的人,相信都能明白這個定性改變意味著什麼:既然承認是北韓侵略南韓在先,那麼所謂的抗美援朝之舉就變成了什麼?!所以這對參戰者來說,是一種羞辱與否定。

一句話就可以概括了:現在的定性改變,比吃了蒼蠅還讓人噁心!但無論怎麼說,糾正總比永遠的謊言與遮掩歷史真相要強。

算了,不說了,沒意思。如果有人認為我這番話意味著反華,那真是可笑至極的事情。批與反,本質不同。
回復 fighter8 2014-11-11 12:31
懶懶貓: 最近抗美援朝的定性改了,承認是北韓侵略南韓引發的戰爭。有點腦子的人,相信都能明白這個定性改變意味著什麼:既然承認是北韓侵略南韓在先,那麼所謂的抗美援朝
抗美援朝的定性改了?只看到有報道說承認北韓先發動戰爭的。好像不是什麼正式的定性吧?否則豈不是自打耳光自己跟自己過不去嗎?簡直是個漢奸賣國政府。其實,中國政府很可能就是腳踏兩條船的美國駐中國代理人。總有一天人民的良心還會復甦過來。
回復 懶懶貓 2014-11-11 12:37
fighter8: 抗美援朝的定性改了?只看到有報道說承認北韓先發動戰爭的。好像不是什麼正式的定性吧?否則豈不是自打耳光自己跟自己過不去嗎?簡直是個漢奸賣國政府。其實,中
http://big5.backchina.com/blog/269154/article-212132.html

回復 fighter8 2014-11-11 12:51
不僅是根本拿百姓不當人,拿自己都不當人。

不過,就是他們什麼都出賣給洋大人了,他們也永遠都不會成為洋人的自己人。等著吧,有一天,全世界都要看他們被美國毀滅的笑話,說他們自己活該。
回復 懶懶貓 2014-11-11 13:02
fighter8: 不僅是根本拿百姓不當人,拿自己都不當人。

不過,就是他們什麼都出賣給洋大人了,他們也永遠都不會成為洋人的自己人。等著吧,有一天,全世界都要看他們被美國
隨便吧,反正已遠離那樣的環境了。

這些天我勸慰參戰的家人:忘記那些戰爭,把心中的恥辱(被國家矇騙、忽悠而參戰)與內疚(對陣亡的士兵)埋葬在心底。
回復 fighter8 2014-11-11 13:27
懶懶貓: 隨便吧,反正已遠離那樣的環境了。

這些天我勸慰參戰的家人:忘記那些戰爭,把心中的恥辱(被國家矇騙、忽悠而參戰)與內疚(對陣亡的士兵)埋葬在心底。
你這樣說對你的家人是雪上加霜。而且說得沒有道理。即便是中國政府那樣做了,那也只能證明中國政府的不道義,中國政府自己錯了。作為執行決策者命令的中國將士並沒有錯,相反,他們以他們的勇敢付出光榮地履行了自己對國家民族的職責,他們是國家民族永遠的功臣。
回復 懶懶貓 2014-11-11 13:35
fighter8: 你這樣說對你的家人是雪上加霜。而且說得沒有道理。即便是中國政府那樣做了,那也只能證明中國政府的不道義,中國政府自己錯了。作為執行決策者命令的中國將士並
實事求是,內心會平安一些,參戰的家人也這麼認為。國家民族永遠的功臣?這句話換個角度就不存在的。

坦然中活好餘生,比什麼都強。
回復 笑臉書生 2014-11-11 14:26
唉!
回復 sousuo 2014-11-11 22:22
抗美援朝如何先不說,為什麼對抗戰捐軀的國軍將士沒有任何的紀念?
回復 daddiy 2014-11-14 06:55
不是只有中國,德國人做的更徹底。倒是日本人堅決不。
回復 daye14 2014-12-14 07:18
寫的太片面,象民運的口氣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05:1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