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以死亡換取平靜是死神的追隨者!

作者:yangyiyang  於 2014-3-4 02:0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4評論

關鍵詞:追隨者, 中國, 文章, 死神, 昆明火車站

      解濱先生不僅僅是貝殼村的大俠,更是才華橫溢、讀者眾多的作者,每每看到他滿腔熱忱的文章我都忍不住點但是今天看到關於昆明火車站砍殺事件的文章《打擊恐怖主義,中國當男兒了!》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不得不,相信大俠有練金鐘罩小磚塊兒傷不了的解濱大俠沒有刪我的評論,也誠心做了回復;我們的言論是公開的,現放到我的博客應該不為過吧。通過與他的交流讓我有了這樣的認識「以他人的死亡換取自身的平靜是死神的追隨者!」
《打擊恐怖主義,中國當男兒了!》原文鏈接

         yangyiyang 2014-3-3 22:21您的激情我理解,代表著我們的民族情感;您是好漢一位  可是,這些暴力者是怎麼形成的?他們的心態又是如何的?為什麼他們會作出非人的行為?他們還怕死嗎?在下認為,身在海外的人還是可以相對冷靜的,有條件與他們溝通;尋求理性的方式去解決問題。內在的改善勝過外來的壓力。最後,想說的是,在沒有經過公正、公開的法律審判之前,我們只能把他們當作「犯罪嫌疑人」。
~~~~~~~~~~~~~~~~~~~~~~~~~~~~~~~~~~~~~~~~~~~~~~~~~~~~~~~~~~~~~~~        解濱 2014-3-3 22:57
yangyiyang: 您的激情我理解,代表著我們的民族情感;您是好漢一位  可是,這些暴力者是怎麼形成的?他們的心態又是如何的?為什麼他們會作出非人的行為?他們還怕死嗎
並不是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需要窮根究底的,恐怖主義事件就是其中的一個例子。  和恐怖主義者是沒有溝通的餘地的,也沒有理性的必要。 這是因為他們是知道不該對平民百姓施加暴力的,但他們就是做了。 把他們殺掉就對了,因為他們只懂得殺人。 殺人犯在這個世界多的是,沒有誰會開導他們的,簡單地判處死刑就可以了。 恐怖主義的罪行比一般的殺人犯要惡劣很多,因為他們是大規模殺人,而且是殺手無寸鐵的無辜的人們,包括老人和小孩,包括婦女。  在「沒有經公正、公開的法律審判之前」,本拉登被殺掉了。 為什麼? 因為全世界任何一個法庭都會判他死刑的,而且罪證如山。  對於昆明恐怖事件的那些兇手也是一樣,我不管他們曾經受過什麼苦,他們大規模屠殺普通百姓,這就給他們定案了。 殺死他們是唯一的選項。  這是公正的,也是合法的。 

反恐是一場戰爭。 你聽說過在戰場上先審判敵人然後再開槍打死敵人的嗎?  你聽說過先把敵人當作「犯罪嫌疑人「然後再決定如何處置的嗎?  

反恐是戰爭,不是上法庭打官司。 這個區別要搞清楚。
~~~~~~~~~~~~~~~~~~~~~~~~~~~~~~~~~~~~~~~~~~~~~~~~~~~~~~~~~~~~~~~~~

yangyiyang 2014-3-3 23:18
解濱: 並不是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需要窮根究底的,恐怖主義事件就是其中的一個例子。  和恐怖主義者是沒有溝通的餘地的,也沒有理性的必要。 這是因為他們是知道不該對
   我是一個和平主義者,反對暴力,反對戰爭。唉,,我們自己都不把他們當同胞、當兄弟民族,把他們當敵人的時候他們又怎麼會把我們當成一國的人呢?這不是反恐戰爭這是內戰。也許,在昆明火車站的兩位女性在揮舞砍刀的時候心裡也就是一直默念著這般的話語——「把他們殺掉就對了,因為他們只懂得殺人。」
再有,中國的恐怖活動我以為應該從「義和團」談起吧;而不是切糕。  。
~~~~~~~~~~~~~~~~~~~~~~~~~~~~~~~~~~~~~~~~~~~~~~~~~~~~~~~~~~~~~~~~~
解濱 2014-3-3 23:36
yangyiyang:    我是一個和平主義者,反對暴力,反對戰爭。唉,,我們自己都不把他們當同胞、當兄弟民族,把他們當敵人的時候他們又怎麼會把我們當成一國的人呢?這不是
我們沒有必要把所有的人當兄弟,也無法那樣做。 只要平等對待一切人就行了。 即便我們不把他們當兄弟,我們也沒有把他們當牲口殺掉。 但他們確實把我們的同胞當牲口殺掉了。 中國政府對維吾爾族或任何少數民族都沒有實行大屠殺。 恰恰相反,中國歷屆政府都是友好對待少數民族的。 他們有計劃生育嗎? 他們有和漢人一樣的高考錄取線嗎?  

就算中共對他們不好吧,他們是跟阿富汗、巴基斯坦那一幫恐怖主義者是一夥的。 中共再壞,也沒有那個膽量去惹那些恐怖主義組織吧。 可那些人都是聯合起來進行恐怖主義活動的。 你說阿富汗的塔利班有什麼冤情嗎? 

恐怖主義是沒有excuse的。 

至於義和團,他們至少還沒有血洗中國自己的同胞吧。 濫殺洋人當然不對,但洋人後來不也對義和團斬草除根了嗎?  如果對昆明的那些恐怖主義組織就跟洋人根除義和團那樣下重手,我沒意見。
~~~~~~~~~~~~~~~~~~~~~~~~~~~~~~~~~~~~~~~~~~~~~~~~~~~~~~~~~~~~~~~~~
yangyiyang 2014-3-4 01:34
解濱: 我們沒有必要把所有的人當兄弟,也無法那樣做。 只要平等對待一切人就行了。 即便我們不把他們當兄弟,我們也沒有把他們當牲口殺掉。 但他們確實把我們的同胞當
   把所有人當兄弟就是一種平等心。
 維族沒有計劃生育,這不是他們得到了優待而是我們漢族被統治者虐待了;不能說漢族被虐待了,維族沒有被虐待就是對他們的優待。高考他們的確是比漢族錄取線低,請問,考試是用維語嗎?很難否認,中國的考試在某種程度上是測試考生的同化度,用以鑒別是否到達統治者的需求。即使學業有成,維族的同胞在內地有多少公務員?有多少高官?有多少專家?
我認為,昆明砍殺事件,是一種非理的性反抗、報復行為;2月7日《湖北慘案:6歲男童遭自家嬸嬸割雙耳砍下巴》這個新聞你看過沒有?湖北襄陽一名6歲的孩子被割雙耳,原因是家裡起了一點小爭執,這個無辜的孩子被自己的二媽割掉耳朵,下巴也被砍掉了,她把耳朵砍掉之後將耳朵扔進了廁所。
恐怖事件,歸根到底是人與人之間的矛盾惡化,是弱者的非理性行為;看到有2位女性參與昆明火車站砍殺事件真的很糾結;女人何苦為難女人,你們一樣有最脆弱的靈魂;弱者為何必傷害弱者,我們全都是受壓迫的生命!
我十分痛心這種非理性行為對家庭、社會的傷害;相信被譽為大俠的你也是痛心的,也是不忍心傷害弱者的吧  。
剝奪沒有反抗能力者的生命,就是殺戮行為,包括罪犯。一個人看到死亡,如果沒有那種刺激著身心的痛;而是以他人的死亡換取自身的平靜,那麼他就是——死神的追隨者!
昆明火車站砍殺事件,我們是應該惡化還是去善化呢?還請三思!您作為有分量的倍可親作者,作為有鬥志的海外華人,,希望您能把滿腔的熱忱化為憐憫與愛意。 
~~~~~~~~~~~~~~~~~~~~~~~~~~~~~~~~~~~~~~~~~~~~~~~~~~~~~~~~~~~~~~~~~
看熱鬧和看門道 2014-3-4 02:40
yangyiyang: 您的激情我理解,代表著我們的民族情感;您是好漢一位  可是,這些暴力者是怎麼形成的?他們的心態又是如何的?為什麼他們會作出非人的行為?他們還怕死嗎
你的博愛可以理解,同意你要給維族人出路的做法。最好的做法就是讓他們同漢人通婚,像滿族人一樣完全融入中華民族的大家庭,像美國一樣。這樣大家就可以以法律為邊界,而不是民族問題,只是單單的法律問題了。對待這種暴徒就沒有人和民族矛盾的借口了~~~~~~~~~~~~~~~~~~~~~~~~~~~~~~~~~~~~~~~~~~~~~~~~~~~~~~~~~~~~~~~
yangyiyang 2014-3-4 02:58
看熱鬧和看門道: 你的博愛可以理解,同意你要給維族人出路的做法。最好的做法就是讓他們同漢人通婚,像滿族人一樣完全融入中華民族的大家庭,像美國一樣。這樣大家就可以以法律為
謝謝,你能從法律問題來看待,沒有那麼多民族情緒。不過讓他們同漢人通婚與他們希望與漢人通婚是有差別滴。為什麼好多國內的妹子想嫁美國?那麼維族的妹子喜歡嫁到內地還是美國呢?  如果,漢人跟穆斯林通婚了,也成了穆斯林你贊同嗎?
~~~~~~~~~~~~~~~~~~~~~~~~~~~~~~~~~~~~~~~~~~~~~~~~~~~~~~~~~~~~~~~~~
解濱 2014-3-4 04:42
yangyiyang:    把所有人當兄弟就是一種平等心。
 維族沒有計劃生育,這不是他們得到了優待而是我們漢族被統治者虐待了;不能說漢族被虐待了,維族沒有被虐待就是
您說的原因很多,我也不完全否認您說的這些問題。 但是即使這些問題全是真的,那也不構成他們對手無寸鐵的平民百姓進行恐怖襲擊的理由。  何況維族在內地的高官和公務員一定要成比例,這至少在新疆已經是事實。 當不上專家不是別人的過錯。  昆明砍殺事件,絕對不是您形容的那樣是「一種非理的性反抗、報復行為」,而是徹頭徹尾的恐怖主義襲擊。

人與人之間的矛盾可以惡化,弱者可以有非理性行為,但恐怖襲擊絕對不應該是任何人的選項之一。 一旦發動了恐怖襲擊,那些恐怖主義者就成了人類的公敵,沒有什麼探討餘地了。  昆明火車站砍殺事件,是人類社會最殘暴的事件,無論您怎麼說,那件事是不可能被「善化」的,因為29條無辜的生命被無情地殘殺了,而那些被殘殺的老百姓是不可能回來了。    我不會對那些瘋狂殺戮生命的恐怖主義者有半絲憐憫的,因為他們不配。flicker 彩虹炫 | flicker 匿名卡 | 編輯 刪除
~~~~~~~~~~~~~~~~~~~~~~~~~~~~~~~~~~~~~~~~~~~~~~~~~~~~~~~~~~~~~~~~
yangyiyang 2014-3-4 04:49
解濱: 您說的原因很多,我也不完全否認您說的這些問題。 但是即使這些問題全是真的,那也不構成他們對手無寸鐵的平民百姓進行恐怖襲擊的理由。  何況維族在內地的高官
唉,,怎麼說呢;就在跟你交流的時候我的家鄉成都也開始恐怖起來;何必把少數的不理性上升到民族之間的仇恨與對抗呢?希望老兄能明白,我的用意。您是求勝呢還求和?想安寧呢還是想動蕩? 

~~~~~~~~~~~~~~~~~~~~~~~~~~~~~~~~~~~~~~~~~~~~~~~~~~~~~~~~~~~~~~~~
解濱 2014-3-4 04:52
yangyiyang: 唉,,怎麼說呢;就在跟你交流的時候我的家鄉成都也開始恐怖起來;何必把少數的不理性上升到民族之間的仇恨與對抗呢?希望老兄能明白,我的用意。您是求勝呢還求
這不是民族對抗,而是反恐, 沒有誰說維族人或藏族人該被殺光,而是說要嚴懲所有的恐怖分子,無論他們是何人。 這不叫民族對抗。  不能因為他們是少數民族就忍了,算了。 打擊恐怖主義,無需照顧任何民族。

恐怖主義不是不理性行為,而是反人類行為。~~~~~~~~~~~~~~~~~~~~~~~~~~~~~~~~~~~~~~~~~~~~~~~~~~~~~~~~~~~~flicker 彩虹炫 | flicker 匿名卡 | 編輯 刪除yangyiyang 2014-3-4 05:03
解濱: 這不是民族對抗,而是反恐, 沒有誰說維族人或藏族人該被殺光,而是說要嚴懲所有的恐怖分子,無論他們是何人。 這不叫民族對抗。  不能因為他們是少數民族就忍了
問題是,您心中的恐怖分子是漢族人心中的恐怖分子而不一定是維族人心中的恐怖分子;如何與大多數維族同胞達成共識才是關鍵;現在我們迫切需要避免的是恐怖活動的蔓延,不理性的人才會實施害人害己的恐怖活動,我是這樣認為的。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2

拍磚
1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7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4 個評論)

回復 懶懶貓 2014-3-4 02:20
呵呵,你看過7.5的實錄嗎?新疆人和東突恐怖分子是一回事嗎?
是應該讚美你大愛到無邊呢,還是嘲笑你善良得無知?
回復 yangyiyang 2014-3-4 02:31
懶懶貓: 呵呵,你看過7.5的實錄嗎?新疆人和東突恐怖分子是一回事嗎?
是應該讚美你大愛無邊呢,還是嘲笑你善良得無知?
我不僅僅看過,還參見了熱比亞的新聞發布會;兩邊的聲音都要聽;解決問題比製造憤怒更有意義。之所以有矛盾,就是沒有好的溝通。你接觸過維族人嗎?你有維族的朋友嗎?你聽過他們的聲音嗎? 要激發愛心,不要引起憤怒。
回復 懶懶貓 2014-3-4 02:39
yangyiyang: 我不僅僅看過,還參見了熱比亞的新聞發布會;兩邊的聲音都要聽;解決問題比製造憤怒更有意義。之所以有矛盾,就是沒有好的溝通。你接觸過維族人嗎?你有維族的朋
你看不懂文字?新疆人也好,維族人也罷,他們和東突恐怖分子是一回事兒嗎?既然你還參加過熱比亞的新聞發布會,怎麼對東突恐怖分子的特性都不了解呢?再者,你對昆明暴徒殘行事件目前究竟了解多少呢?還是借用你的工作之便多深入了解一些再談大愛問題吧!
回復 mongoes 2014-3-4 02:42
yangyiyang: 我不僅僅看過,還參見了熱比亞的新聞發布會;兩邊的聲音都要聽;解決問題比製造憤怒更有意義。之所以有矛盾,就是沒有好的溝通。你接觸過維族人嗎?你有維族的朋
同意你的要找深層次的原因,這樣才能治標治本 !但是也要譴責這類針對無辜平民的 暴力 !
回復 yangyiyang 2014-3-4 02:45
懶懶貓: 你看不懂文字?新疆人也好,維族人也罷,他們和東突恐怖分子是一回事兒嗎?既然你還參加過熱比亞的新聞發布會,怎麼對東突恐怖分子的特性都不了解呢?再者,你對
   你對昆明暴徒殘行事件目前情況了解很全面嗎?我之所以要發這樣的帖就是希望大家的冷靜;;呵呵,地球這邊的懶懶的貓貓在寒冷的春天都蹦蹦跳跳啦,,那麼身在霧霾中的人們呢?和平、理性、非暴力是無論是現實社會還是網路村莊都需要的共識哦。
回復 懶懶貓 2014-3-4 02:52
yangyiyang:    你對昆明暴徒殘行事件目前情況了解很全面嗎?我之所以要發這樣的帖就是希望大家的冷靜;;呵呵,地球這邊的懶懶的貓貓在寒冷的春天都蹦蹦跳跳啦,,那麼
從昨天起,我對昆明暴徒事件就開始非常憤怒與悲涼。既然你參加過熱比亞的新聞發布會,怎麼會對現狀事態了解如此之匱乏?

剛剛急於成立的國安委的主要目的是什麼,等你真正搞明白了就會對自己今天的言論感到自愧。如果你還要繼續發問這段話,我只能鄙視你無知的善良。

等著看結果吧,一定會毫不手軟地狠狠打擊這次恐暴事件的囂張氣焰!
回復 yangyiyang 2014-3-4 03:16
懶懶貓: 從昨天起,我對昆明暴徒事件就開始非常憤怒與悲涼。既然你參加過熱比亞的新聞發布會,怎麼會對現狀事態了解如此之匱乏?

剛剛急於成立的國安委的主要目的是什麼
神仙打仗百姓遭殃;我感覺是製造仇恨的人認為自己很安全,不會被搞掉;妳真以為用暴力手段可以解決一切問題?想想,他們已經置生死於度外了,用暴力手段去鎮壓只會激發出更多失去理性的民眾;那麼這個時候就很容易給產生一些民族英雄啦 仇恨會引發更多的仇恨。
回復 yangyiyang 2014-3-4 03:22
mongoes: 同意你的要找深層次的原因,這樣才能治標治本 !但是也要譴責這類針對無辜平民的 暴力 !
謝謝妳, 譴責是必然的,但是要避免譴責成為仇恨,成為被利用的工具。譴責是一時的出氣,解決是為自己為大家求長期的安穩。
回復 懶懶貓 2014-3-4 03:22
yangyiyang: 神仙打仗百姓遭殃;我感覺是製造仇恨的人認為自己很安全,不會被搞掉;妳真以為用暴力手段可以解決一切問題?想想,他們已經置生死於度外了,用暴力手段去鎮壓只
唉,我前面言辭是過於不客氣了些,但僅對事不對人的。可是還得重複那句話,你既然算是業內人士,怎麼搞不清 …………

等你確實明白或了解一些事情后,相信你的怒火會比我更強烈。就說到這兒吧,我不再回復了。也不再參與政治話題,很沒意思……
回復 yangyiyang 2014-3-4 03:31
懶懶貓:    唉,我前面言辭是過於不客氣了些,但僅對事不對人的。可是還得重複那句話,你既然算是業內人士,怎麼搞不清 …………

等你確實明白或了解一些事
我只是普通人啦,,喜歡拍東西,機緣巧合拍到了熱比亞的講話,看到了另一面;喜歡多了解,更願意站在對立者的中間看問題。妳是有情感的人,妳的心情我完全理解;;但願我的觀點能像巧克冰激凌般冷一冷你。 雖然寒心但是味道是甜的哦,,
回復 mongoes 2014-3-4 03:45
yangyiyang: 謝謝妳, 譴責是必然的,但是要避免譴責成為仇恨,成為被利用的工具。譴責是一時的出氣,解決是為自己為大家求長期的安穩。
是,要避免被煽動仇恨,仇恨不能解決問題。
回復 心如水 2014-3-4 03:51
維族上街可以帶刀,漢族人不行。維族人犯罪可以輕判,漢族人不行。維族上學可以降低標準線,可以多生孩子,可以享受很多漢人沒有的優惠。熱比婭怎麼富起來的?既然普通話是國語,新疆也有普及教育,沒有學好國語是政府的責任?英文是美國的國語,英文不好能怪美國政府?很多移民美國的人,比美國人更勤奮、更努力,所以可以有比較好的生活。這個世界上,不幹活拿錢過好生活的,除了世襲,沒有了吧?對生活不滿的唯一解決辦法是努力。
回復 yangyiyang 2014-3-4 04:10
心如水: 維族上街可以帶刀,漢族人不行。維族人犯罪可以輕判,漢族人不行。維族上學可以降低標準線,可以多生孩子,可以享受很多漢人沒有的優惠。熱比婭怎麼富起來的?既
有人努力成功了並不代表所有人通過努力都能成功;;包括這次砍殺事件,本身也是一種努力的結果,當然是負面的努力。其實,我們不僅僅要關註上面的成功者,更要關心那些同樣努力了但是沒有成功的人。
回復 亦云 2014-3-4 04:45
yangyiyang: 神仙打仗百姓遭殃;我感覺是製造仇恨的人認為自己很安全,不會被搞掉;妳真以為用暴力手段可以解決一切問題?想想,他們已經置生死於度外了,用暴力手段去鎮壓只
十分同意    以暴制暴   是惡性循環!
當然得譴責這些濫殺無辜的惡行!
回復 亦云 2014-3-4 04:52
心如水: 維族上街可以帶刀,漢族人不行。維族人犯罪可以輕判,漢族人不行。維族上學可以降低標準線,可以多生孩子,可以享受很多漢人沒有的優惠。熱比婭怎麼富起來的?既
藏獨  疆獨  內蒙獨 都是民族區域自治的政策的惡果    幾十年如一日的通過戶籍強化西藏是藏人的  新疆是維族人的  內蒙是蒙古族的    不斷的強化這個地域概念   

試想,若是美國也同樣實行民族區域自治  假若讓老墨只能居住在加州且區域自治的話  老莫也會鬧獨立的   若是把華人集中居住在 也只能住在一個地域的話  華人也會在美國鬧獨立的  

不反思民族區域自治政策和萬惡的極不平等的戶籍政策的話   這些 獨  的問題 只會惡化
回復 亦云 2014-3-4 04:52
藏獨  疆獨  內蒙獨 都是民族區域自治的政策的惡果    幾十年如一日的通過戶籍強化西藏是藏人的  新疆是維族人的  內蒙是蒙古族的    不斷的強化這個地域概念   

試想,若是美國也同樣實行民族區域自治  假若讓老墨只能居住在加州且區域自治的話  老莫也會鬧獨立的   若是把華人集中居住在 也只能住在一個地域的話  華人也會在美國鬧獨立的  

不反思民族區域自治政策和萬惡的極不平等的戶籍政策的話   這些 獨  的問題 只會惡化
回復 心如水 2014-3-4 04:56
亦云: 藏獨  疆獨  內蒙獨 都是民族區域自治的政策的惡果    幾十年如一日的通過戶籍強化西藏是藏人的  新疆是維族人的  內蒙是蒙古族的    不斷的強化這個地域概念   
是這個理,應該立刻改,已經造成太大的災難了。
回復 心如水 2014-3-4 04:59
yangyiyang: 有人努力成功了並不代表所有人通過努力都能成功;;包括這次砍殺事件,本身也是一種努力的結果,當然是負面的努力。其實,我們不僅僅要關註上面的成功者,更要關
世界上沒有成功的人是多數,沒有成功就砍人啊?這得多麼惡毒?惡毒的人,經濟上成功了也是惡毒的,危害更大。因此完全不值得同情。
回復 亦云 2014-3-4 05:03
心如水: 是這個理,應該立刻改,已經造成太大的災難了。
已經來不及了   戶籍制度製造的惡果不是也導致  北上廣  特備是  北京  上海 的原住民 特別排外嗎   

戶籍制度  是地球上最萬惡 最不人道 的 弱智執政黨派才使用的執政伎倆  特別是當下信息和交通十分發達的今天
回復 yangyiyang 2014-3-4 05:09
心如水: 世界上沒有成功的人是多數,沒有成功就砍人啊?這得多麼惡毒?惡毒的人,經濟上成功了也是惡毒的,危害更大。因此完全不值得同情。
呵呵,我的意思的人人平等,,不要有歧視。大家都努力過,也許他們的努力方向錯了,,要有合適的渠道讓他們前行;正因為渠道不暢才造成了暴力泛濫。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12-23 20:2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