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看穿中國人】

作者:飽暖思平等  於 2013-2-19 02:3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4評論

關鍵詞:, , 中國人, 價值觀, 成功者

    作者:不知道是誰

    無論你面對的是有錢有權有名還是男女老少還是俊帥美醜無論各個階層,實際上想看穿一個中國人是件很簡單的事兒。拔掉他身上一切的包裝與光環,直視他的眼睛和他的內心,你會看到他的一切:

1、 道德觀與價值觀:中國人是無神論者,所以中國人骨子裡都是現世主義者,其信奉的社會規則是弱肉強食勝者為王的叢林法則。中國人看人是分各種等級的,錢、 權、名是中國人判斷他人的標尺,比他有權有錢有名的他就認為你比他強,反之他就認為他比你高一等,所以中國人的核心價值觀就是勝者為王,只要你有錢有權有 名你就是成功者你就比他高一等,否則就是失敗者就比他低一等,中國人內心是沒有其它信仰只崇尚權錢名利的。

2、精神世界:中國人精神世界實際上相當簡單,黑格爾說過「但凡一切精神的,都離中國人很遠」。中國人基本上都是感官動物,「食色」是其生活追求的目標,吃和SEX是 中國人生活的終極目標。自然、生命、宇宙這些永恆的東西中國人是永遠不會在意更不會去探索的,用中國人的話說這些玩意又不能當飯吃,所以中國人永遠不會去 反省更欠缺獨立思考能力。反省是審視自己的內心精神世界,內心沒有精神世界當然也就不需要自我反省。只有內心有獨立精神的人才會具有獨立思考能力,而由於 缺乏自我反省精神所以中國人也就不具備獨立思考能力。

3、 中國式智慧:中國人的社會裡面,所謂城府成熟老練聽起來挺神秘,其實核心很簡單,就是兩個字「厚黑」。中國式權謀無非就是比的臉厚比心黑,所謂運籌博弈妥 協雙贏等等中國人是沒可能理解的。中國人的觀念是不是贏就是輸,而不講誠信出爾反爾在中國人看來是一種智慧的表現。其實中國式智慧核心就是破壞規則的取巧 式小聰明,什麼詐降什麼田忌賽馬,無非就是不遵守誠信破壞遊戲規則等等。中國人的階層與輸贏觀念經常讓中國人會有損人不利己的行為,那就是我不好你也不能 好,因為你好了我就比你低了我就輸了。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2

難過

拍磚
1

支持
6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4 個評論)

回復 chico 2013-2-19 03:13
黑格爾說過「但凡一切精神的,都離中國人很遠」

請給個出處。謝謝!
回復 飽暖思平等 2013-2-19 03:24
chico: 黑格爾說過「但凡一切精神的,都離中國人很遠」

請給個出處。謝謝!
這個是技術活啊,俺不會。
回復 RightSouth 2013-2-19 04:48
'現世主義者' ... 你是說現實主義者?
實用主義者比現實主義者可怕得多.
弱肉強食更是西方社會的生存規則.
回復 飽暖思平等 2013-2-19 05:02
RightSouth: '現世主義者' ... 你是說現實主義者?
實用主義者比現實主義者可怕得多.
弱肉強食更是西方社會的生存規則.
西方是在相對比較公平的法律框架下的弱肉強食,與叢林法則下的弱肉強食,好像有點區別有點進步,是吧?
回復 RightSouth 2013-2-19 05:51
飽暖思平等: 西方是在相對比較公平的法律框架下的弱肉強食,與叢林法則下的弱肉強食,好像有點區別有點進步,是吧?
許多中國所謂的精英會成為西方社會的犧牲品,如果他們在西方生活而不懂得怎麼玩西方的叢林遊戲。
回復 jinren 2013-2-19 06:49
您愛誰誰,別看穿京人我就行。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2-19 08:44
RightSouth: '現世主義者' ... 你是說現實主義者?
實用主義者比現實主義者可怕得多.
弱肉強食更是西方社會的生存規則.
這句話太籠統。也許叢林法則曾經是西方社會的生存規則,但是,人類文明的進步就是要唾棄這個法則,建立文明世界。難道不覺得現在西方的普世價值是人類文明的方向嗎?
回復 yulinw 2013-2-19 10:41
   漸行漸遠啊~·
回復 tangremax 2013-2-19 11:43
歐洲人早就看透中國人。,
回復 RightSouth 2013-2-19 20:48
無為村姑: 這句話太籠統。也許叢林法則曾經是西方社會的生存規則,但是,人類文明的進步就是要唾棄這個法則,建立文明世界。難道不覺得現在西方的普世價值是人類文明的方向 ...
' 叢林法則曾經是西方社會的生存規則 ' . 現在不是? 西方社會不再有狩獵者和獵物? Evidence please.

' 人類文明的進步就是要唾棄這個法則 ' . Evidence please.

獵物生存狀況的改善並不意味著獵物的性質的改變.
you are such a loser. 這是西方文明社會中最有份量的話之一.

'西方的普世價值' . 你是說西方的價值? or 西方的價值就是普世價值? if so, why?
回復 逐水草而居 2013-2-20 06:14
不同意這篇文字的觀點。只能說此文作者沒看透這個世界。
回復 飽暖思平等 2013-2-20 07:41
逐水草而居: 不同意這篇文字的觀點。只能說此文作者沒看透這個世界。
你的意思是說:全世界的人都一樣,不光中國人這樣,是吧?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2-20 11:04
RightSouth: ' 叢林法則曾經是西方社會的生存規則 ' . 現在不是? 西方社會不再有狩獵者和獵物? Evidence please.

' 人類文明的進步就是要唾棄這個法則 ' . Evidence please ...
不是因為這些價值觀來自西方,而是這些價值觀是人類文明追求的方向。你實話說,你不喜歡在自由、平等、公平、互相尊重、有言論自由,結社自由,出版自由的社會生活?這就是西方核心價值觀,我想每一個中國人,除非他或她神經有毛病才不會嚮往這樣的社會。

我們已經身在這樣的社會的人難道不應該希望我們的同胞也過上這樣的生活嗎?我們不能這麼自私,自己生活在一個這樣的社會,卻去欺騙國內的同胞這樣的價值觀不好。

不知你在哪裡居住,我猜測你也在自由世界里。
回復 RightSouth 2013-2-20 20:32
無為村姑: 不是因為這些價值觀來自西方,而是這些價值觀是人類文明追求的方向。你實話說,你不喜歡在自由、平等、公平、互相尊重、有言論自由,結社自由,出版自由的社會生 ...
None of your sayings is relevant to my questions! You seem not to have a clue about any questions of mine.

In fact that 叢林法則 is the law of all creatures' evolution on the earth!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23 05:4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