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保釣這場鬧劇該收場了 ZT

作者:五十仙  於 2012-8-20 11:1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16評論

五十仙在其他地方看到一篇關於釣魚島問題的評論,特別轉來貝殼村,測試一下村民的腎上腺。特別說明,五十仙對釣魚島的立場和作者是有區別的,那就是,釣魚島是無需爭議的日本領土。就好比五十仙家的後院,肯定不屬於曾在此射獵撒尿的印第安族裔的子孫的領地,那樣明確。
 
 

陳禮銘

保釣這場鬧劇從二十世紀七十年代演到現在,眼看四十多年了,該收場了。

說保釣是鬧劇,是因為保釣人士的所作所為完全是違背常理的胡鬧,除了可以在世界輿論面前丟醜並且給他們自己和他們的政府臉上抹黑以外,沒有任何正面意義。

首先,釣島主權說到底是個國防外交問題。自從世界上有了現代意義的政府以後,國防外交從來都是政府職責之所在。

一九八二年的福克蘭群島戰爭以阿根廷政府出兵攻佔英屬福克蘭群島開始,以英國政府派遠征艦隊打敗佔領軍收復失地而告終。這是一場政府對政府、軍隊對軍隊的較量,沒有平民老百姓什麼事。日俄之間的北方四島之爭和日韓之間的獨島竹島之爭,都是政府之間交涉,上島宣示主權的分別都是俄韓兩國的政府首腦。

把自己的政府晾在一邊直接製造外交事端的除了索馬利亞海盜以外大概也只有中國的保釣人士了。只怕再鬧下去,下場未必好過當年殺洋人攻使團的義和拳。

其次,保釣人士中不乏腎上腺指揮大腦、智商約等於零的蠢貨。吵吵鬧鬧幾十年也沒見他們拿出一個哪怕只有一丁點可行性的行動計畫。他們說要保衛釣魚島主權,很好。請問打算怎麼保衛?是用口水還是用拳頭?

他們說要上釣魚島宣示主權,不錯。請問然後呢?打算在島上安營紮寨嗎?吃什麼?喝什麼?打算在島上布兵設防嗎?有多少兵員?用什麼兵器?要面對什麼樣的軍事進攻?有多大勝算?可以守多久?相信他們對於這些問題連想都沒有想過。如果只要到荒島上跺一腳甚至只要過過嘴癮就算勝利的話,那麼他們跟那個偷摸尼姑光頭、想跟吳媽睡覺的無賴有多大區別呢?

當然,說保釣人士都是蠢貨也不準確。不少人對於每出戲碼該何時上演、演到何種尺度才能最大限度地嘩眾取寵、名利雙收還是懂得計算的,對於風險的評估也是成竹在胸。之所以裝出一副大義凜然的樣子是因為知道其實沒啥風險,因為對方不是俄羅斯人,不會五百禮炮送他們下龍宮。不信讓他們去海參威、庫頁島宣誓主權,看他們還去不去。在這一點上這幫傢伙跟那些只敢在民主國家胡鬧的西方左翼分子倒有幾分相似,都是些欺軟怕硬的松貨。

保釣人士要想擺脫戲子的駡名贏得人們的尊重,首先需要明白自己作為公民的義務不是跟外國人揮拳捋袖,而是選擇一個真正代表全體公民利益的政府,由這個政府出面解決問題。既然國防外交是政府的職責,那就必須敦促它履行這一職責。如果政府不願意盡責,那就把它推翻了換人來做。這才是正道。馬英九總統不是說了在釣魚島主權問題上一寸都不能讓步嗎?很好,那就請他拿出一個收復釣魚島的具體計畫和時間表來,至少也要請他學習韓國總統李明博親自上島宣示主權。

中共當局不是口口聲聲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嗎?很好,那就請他們立刻上島立界碑設哨所,派海軍艦艇每日巡邏,並且儘快讓胡溫習當中任何一人學習韓國總統李明博親自上島宣示主權。

如果保釣人士真有這等見識、這份能耐,倒是可以令人刮目相看。到時候莫說收復彈丸之地釣魚島,就算他們要揮師東亞,收復安南,收復琉球,收復高麗,收復外蒙古,收復東西伯利亞,能否成功姑且不論,至少顯得他們並非孬種。

如果還是條件反射般對主子脅肩諂笑搖尾乞憐、對主子討厭的外國齜牙咧嘴狂吠不已,那麼這場鬧劇還是早點收場比較好。一來戲碼實在是陳舊乏味無聊透頂,二來戲演砸了生生變成主子刀下鬼,又何苦來哉。義和拳大師兄殷鑒不遠,望保釣諸公好自為之。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1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6 個評論)

回復 light12 2012-8-20 13:33
一般講,誰站著就是誰的,不同意就打,瞎咋呼沒用。
回復 tangremax 2012-8-20 21:34
次乃又一中國國粹。
回復 心如水 2012-8-21 03:18
light12: 一般講,誰站著就是誰的,不同意就打,瞎咋呼沒用。
現在不打不等於以後不打,先爭議著,等實力夠了就能保衛海疆了。連爭議都不敢,不是沒有脊樑么?
回復 五十仙 2012-8-21 08:25
心如水: 現在不打不等於以後不打,先爭議著,等實力夠了就能保衛海疆了。連爭議都不敢,不是沒有脊樑么?
沒啥好爭議的,中華民國都放棄了整個大陸,現在還有幾個大陸人自認是中華民國人?

承認現狀,才有和平。不要總抱著"等我長大揍死你"那種兒童幻想。
回復 light12 2012-8-21 09:36
心如水: 現在不打不等於以後不打,先爭議著,等實力夠了就能保衛海疆了。連爭議都不敢,不是沒有脊樑么?
實力夠了就能佔領日本
回復 心如水 2012-8-22 01:14
五十仙: 沒啥好爭議的,中華民國都放棄了整個大陸,現在還有幾個大陸人自認是中華民國人?

承認現狀,才有和平。不要總抱著"等我長大揍死你"那種兒童幻想。 ...
怕就會被得寸進尺,一個國家不侵略也就罷了,無法保衛自己的疆土還能稱為國家嗎?
回復 心如水 2012-8-22 01:15
light12: 實力夠了就能佔領日本
那也不好,把自己的東西拿回來就好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回復 五十仙 2012-8-22 04:14
心如水: 怕就會被得寸進尺,一個國家不侵略也就罷了,無法保衛自己的疆土還能稱為國家嗎?
先在概念上搞明白,釣魚(尖閣)島是不是你的疆土,才有保衛的說法。

目前的情況明明是日本方面在保衛疆土,中國不斷入侵
回復 心如水 2012-8-22 06:09
五十仙: 先在概念上搞明白,釣魚(尖閣)島是不是你的疆土,才有保衛的說法。

目前的情況明明是日本方面在保衛疆土,中國不斷入侵 ...
能說說什麼時候琉球和釣魚島成為日本的嗎?二戰結束,蔣介石顧不上,不等於就送給日本了。您是和李登輝一個觀點嗎?如果您是日本人,就不討論了。
回復 light12 2012-8-22 10:45
心如水: 那也不好,把自己的東西拿回來就好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都說是自己的東西
回復 心如水 2012-8-23 00:26
light12: 都說是自己的東西
二次世界大戰戰敗后明文規定應該還的而沒有還,是法理基礎。
回復 light12 2012-8-23 08:52
心如水: 二次世界大戰戰敗后明文規定應該還的而沒有還,是法理基礎。
不知道
回復 泰山石敢當 2012-9-17 18:18
心如水: 能說說什麼時候琉球和釣魚島成為日本的嗎?二戰結束,蔣介石顧不上,不等於就送給日本了。您是和李登輝一個觀點嗎?如果您是日本人,就不討論了。 ...
這是條日本的狗。
回復 心如水 2012-9-18 00:17
五十仙: 沒啥好爭議的,中華民國都放棄了整個大陸,現在還有幾個大陸人自認是中華民國人?

承認現狀,才有和平。不要總抱著"等我長大揍死你"那種兒童幻想。 ...
國有化是將託管變成主人,中國如何忍受再次被侵略?不能為了和平而任人宰割。老百姓發出自己的聲音有什麼不對?
回復 心如水 2012-9-18 00:18
light12: 實力夠了就能佔領日本
這就過分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回復 light12 2012-9-18 14:03
心如水: 這就過分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4:3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