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撈?還是不撈?「糾結一案」的諮詢意見

作者:諮詢師  於 2011-2-24 09:5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愛情婚姻|已有22評論

村友有些糾結,朋友女兒關進去了,撈還是不撈?詳情見:https://big5.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59306&do=blog&id=103329&cid=2181522

道龍意見如下:

 

[諮詢意見]

簡單的結論當然是如一些網友也說到的,不適合馬上接出來。

為什麼不適合接,先得從女孩子的情況說起。從她的表現來看,她有三個問題,一,對「愛」的理解是錯誤的,偏執的。她的所謂「愛」與愛情無關。她愛的只有自己,對他人只有破壞性。二,沒有認識到法律的嚴肅與嚴重性。她說的話充分體現了這一點。按她的重犯,判十年,完全是有可能的。三,她可能已經有嚴重的精神類疾病,需要看精神科醫生,並藥物治療。非普通心理諮詢師能處理。一些網友也注意到了這一點。

因為這些原因,保釋出來後果很可能只有一個,重犯。因為她連司法的權威都不在乎時,父母的朋友也就更沒有權威來約束她的行為。接出來,再重犯,罪只會越判越重。那時,無論對女孩子自己,對她父母,都會是最壞的結果。所以,接出來,只是害了她。

反之,留在監獄,被隔離中,女孩有機會更深地反省自己。更重要的是,她可以主動要求進行心理和精神治療。這種選擇不僅有利於緩解癥狀,從司法層面講,法官也可能基於同情從寬處理。有精神疾病的人,畢竟和其他病人一樣,應該屬於弱勢群體。

總之,把情況跟女孩父母講清,爭取女孩留在監獄,並主動尋求治療幫助,是防止事態進一步惡化的最佳選擇。


高興

感動
1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9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2 個評論)

回復 青蛙王 2011-2-24 09:56
嚴重同意!
回復 nextday 2011-2-24 10:07
嚴重支持!
回復 衛靈 2011-2-24 10:08
理性的分析。
回復 ww_719 2011-2-24 10:41
AGREE
回復 深秋的雲 2011-2-24 10:46
分析得很對!
回復 瀟湘妃 2011-2-24 11:05
很有道理. 希望女孩的父母能理解. 大多父母很難接受子女需要精神治療的事實.
回復 atl1968 2011-2-24 11:15
分析得很有道理。不愧是個諮詢師
回復 丹奇 2011-2-24 11:18
附議!
回復 丹奇 2011-2-24 11:18
這下好了,村裡有心理諮詢師了,貝殼之福!
回復 Lawler 2011-2-24 11:20
絕對不撈!
回復 醜女多做怪 2011-2-24 11:25
謝謝!
回復 xqw63 2011-2-24 11:39
好主意
回復 snortbsd 2011-2-24 11:40
you gotta wonder what kind of parents she has...
回復 諮詢師 2011-2-24 12:01
多謝大家支持。看到村裡這麼多熱心人,真很開心。也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另外,snortbsd的意見也可能帶有普遍性。實際上,精神上的問題不少有環境因素的影響,包括父母基因遺傳,教育方式的不當,但也還有很多其他與父母無關的可能因素,基因突變,學校,社會,都可能有影響。因此,最好還是避免social stigma, 避免猜測延伸,免傷及無辜。
回復 世道變了 2011-2-24 12:20
一個熱戀中的女孩,偏執是常有的事.但偏執不等於偏執症,更不等於偏執狂.所以偏執不能與精神疾病等同.

如果她確認精神病,好啊,就可以放了她呀.去年加拿大不也有個在公車上殺了人割了人家腦袋的傢伙嗎?不就是因為被認為精神病而無罪釋放了?不過他得在療養院里呆後半生就是了.那麼如果女孩有精神病,不就沒理由判她重刑或更重刑了?就不必撈了,直接就出來了.如果認為她是正常人來量刑,那她也不存在精神病.

退一步講,沒有見過本人,什麼結論都不好下.如果她家族裡沒有精神疾病史,她的精神病可能性也不太大.她或許有心理障礙,或許因為失戀而心理不平衡,這些都是可以疏導的,可以調節的.問題是誰來調,以什麼樣的態度去調.

如果不能以真正愛她,關懷她的角度去處理她的心理問題,什麼大夫都沒用.而一個愛她關懷她的對她口胃的人卻不好找.目前科學尚不能明晰精神病的病理,更談不上有一種根治精神病的葯.我不是她父母,我都不願意這個孩子去接受藥物治療.精神病葯是什麼好葯啊?還得依靠它?如果是我的孩子,一切我都會去擔剛,我會成為這個愛她關懷她還對她胃口的人,我就當做再生她一次去把她挽救回來.做為一個痛徹心扉的母親,不會把自己的孩子丟在這個冰冷的世界里,讓藥物去管理她.

做為父母,是要撈的,這跟理智沒關係,全部動機就是要讓這個孩子心智少受傷害,更快地讓她恢復回來,也只有母親能讓她恢復.有這樣的媽媽在,所有醫生都靠邊站;做為父母的朋友,是要撈的,這跟孩子沒關係,全部動機就是了卻母親的願望,幫助孩子的母親實現願望.

當然,如果孩子的父母不能成為這個真正愛她,關懷她,又對她胃口的人,撈她就是下下策了.還不如關著她呢.
回復 郭凱敏 2011-2-24 12:43
我也同意讓她在監獄里涼快冷靜一段時間。如果好,她可以重新撿起自己。
回復 BL_518 2011-2-24 13:31
諮詢師分析的有道理!
回復 練精化氣AAA 2011-2-24 18:34
世道變了: 一個熱戀中的女孩,偏執是常有的事.但偏執不等於偏執症,更不等於偏執狂.所以偏執不能與精神疾病等同.

如果她確認精神病,好啊,就可以放了她呀.去年加拿大不也有個 ...
確認 精神病 就好了, 哈哈哈 做什麼都不負責了。 哈哈哈
回復 世道變了 2011-2-24 20:39
練精化氣AAA: 確認 精神病 就好了, 哈哈哈 做什麼都不負責了。 哈哈哈
對啊,精神病還負什麼責?大家這麼熱衷於她得精神病,還想她負責?有天理了還?
回復 shaitthis 2011-2-24 23:03
很贊同。呵呵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8:2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