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國社會更安全嗎?

作者:深山蘭  於 2018-4-3 10:5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談天說地|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23評論

關鍵詞:中國, 安全

中國社會更安全嗎?

 

 

一個中國女人在美國失蹤了。現在估計是死掉了。中國的某些人鼓噪美國太不安全了,中國多安全云云。這種人利用了一個特性:美國社會中發生的各種刑事案件,都會被報道的。當然,各個案件在社會中引起的反響是不同的,那取決於很多因素的。而中國,許多案件都無法報道的,就算新聞界知道,也不行的。所以,他們認為,只要新聞界沒有報道的案件,那麼,它們就根本不存在的!這真是偉大的理論!

 

至於一個社會怎樣叫安全,俺不想去扯的。下面是中國最近發生的一個案件。你看完后,有何感想,我就不清楚了。自然,某些人可以把任何案例都說成是個別的案子,沒有典型意義的。

 

莊子說,盜亦有道。如何把此話解釋成強盜也有他奉行的邏輯或者原則,應當是道理的。

 

比方說,搶劫,那是罪犯用暴力手段,威脅受害人,拿走被害人的財物。而主要目的不是要殺死受害人的。如果罪犯先把受害人殺了,再看看有沒有錢物。那麼,這樣的案件應當是殺人罪,另加搶劫罪。但中國司法會怎樣判,我就不清楚了。

 

如果罪犯是僅僅搶劫,那麼,對於一般的民眾而言,還不太危險;如果罪犯上來就殺人,然後再找財物,那麼,對於一般民眾而言,那就非常可怕了。

 

女人和男人比較而言,體力上永遠是弱者的。如果她們再對危險的判斷太遲鈍,那麼,她們的命運通常就很悲慘了。

 

這個案件中,那個女人在筆記本上寫的:我要靜靜地躺在河道上。這個情節,我估計是警察在拍攝視頻時,編造出來的。為了說明案件的複雜程度,如何把它們引入歧路的。

 

如果沒有中國社會的大量監視探頭,那麼,這個案件幾乎是無法偵破的。

 

中國的女人,為什麼把社會想象成那樣美好,可能與中共整天只會唱讚歌有關吧。我曾見過中國社會的一位成年女性,只要你說起社會上的黑暗事件,她立即反感地閉目塞聽。聲稱:要看好的事情!好事情對人有好處,知道不知道都無所謂的。但對發生壞事的可能性根本不予考慮,那麼,一旦來臨,可是搭上性命的。

 

中國的女人啊,許多好像是傻而又傻的。不能再傻了。

 

下面是這個視頻。

 

 

靜靜地躺在河道上

 

https://youtu.be/MyMj7mhGXg4

 

 

另一個案件。是極其古怪的。其中,你可以看到很多中國社會的特性。其中的受害人,生了幾個孩子?中國當年控制人口的措施,起了作用嗎?其中一家裡,幾個男人是光棍?這折射了中國社會的什麼潛在的危機?

 

如果你能用一個社會學家的眼光,可以從中看出什麼問題?如果你什麼也沒有看到,只看到了貧瘠的農村的問題,那麼,俺就不羅嗦了。

 


https://youtu.be/84-OWa8vGi0

 

消失在歸途

這是介紹該案件時如何偵破的。

 

 

https://youtu.be/Cv53WzcBOE8

 

阻斷的歸程

這都是介紹該案件的全貌。會令你目瞪口呆的。

 

 

Normal 0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Table Normal";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riority:99;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in 5.4pt 0in 5.4pt; mso-para-margin-top:0in; mso-para-margin-right:0in; mso-para-margin-bottom:8.0pt; mso-para-margin-left:0in; line-height:107%;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1.0pt; font-family:"Calibri",sans-serif; mso-ascii-font-family:Calibri; mso-ascii-theme-font:minor-latin; 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 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1

難過

拍磚
4

支持
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0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3 個評論)

回復 spicydoc 2018-4-3 13:08
你要說的是中國不更安全嗎?美國死一兩個人失蹤一兩個人都不算新聞。
回復 往事並不如煙 2018-4-3 17:55
我在微博曾說,專制統治國家有兩大利器:暴力,宣傳。而且天朝把西方國家的不足刻意擴大化,把本身的罪惡縮小甚至抹掉——
回復 ryu 2018-4-3 22:17
不敢造次,只想問一下,中國普通人的吃,安全不?
回復 總裁判 2018-4-3 23:33
ryu: 不敢造次,只想問一下,中國普通人的吃,安全不?
只要能維穩,使政府官員家屬安全,國家安全,偉大祖國安全,就足夠了。比方每年開兩會,從來沒發生過一件刑事案件,代表們住地沒人失竊過,也沒女代表被性侵,都很好啊。這就好了。
回復 總裁判 2018-4-3 23:36
spicydoc: 你要說的是中國不更安全嗎?美國死一兩個人失蹤一兩個人都不算新聞。
對!中國六四事件當時也未作為新聞採訪內容並公開報道,估計是連一兩個人都沒死。你這麼講就對了。
回復 總裁判 2018-4-3 23:37
往事並不如煙: 我在微博曾說,專制統治國家有兩大利器:暴力,宣傳。而且天朝把西方國家的不足刻意擴大化,把本身的罪惡縮小甚至抹掉——
毛主席是耶穌,江青是瑪麗亞。(這麼說也不對呀,不管那麼多了,算了,不改了。)
回復 古久先生 2018-4-4 02:06
中國有好的一面, 也有不完美甚至壞的東西,狗糧們認為美國一切都是好的, 沒有壞的。
美國安不安全,你晚上、深夜一個人外出、到downtown,看是不是安全地回來吧。記得帶些救命的現金。
回復 北京的大平 2018-4-4 06:49
中國不是一般二般的安全,有數以萬計的攝像頭,人丟不了。我認識的人除了得癌症死了30來人,剩下的全在路邊聊天和跳廣場舞呢。
回復 ShitDuyunlunzi 2018-4-4 06:52
在中國生活的人身安全(謀殺,槍擊等導致身體受傷,死亡)程度,確實比美國要強很多倍,否認這一點的,簡直不能稱之為人類。
回復 ShitDuyunlunzi 2018-4-4 06:57
總裁判: 對!中國六四事件當時也未作為新聞採訪內容並公開報道,估計是連一兩個人都沒死。你這麼講就對了。
6.4那樣規模的傷亡人數,中國這30年,只發生了一次,你親美爹爹國每年都有至少一次。中國比你親美爹國安全30倍啊。

川普說的啊,你親美爹國單單一個芝加哥市,一年單是被槍擊致死的人數,就幾千啊。

要死的年紀了,滿臉老人斑了,就不要一點點臉了?那不如直接去死好不
回復 古久先生 2018-4-4 07:33
總裁判: 對!中國六四事件當時也未作為新聞採訪內容並公開報道,估計是連一兩個人都沒死。你這麼講就對了。
類似64的事, 發生在任何國家,都可能會悲劇收場。集會遊行示威兩個月那麼久,政府的國家機器要清場了,而且提前通告了要清場,那些繼續遊行示威的、甚至好奇去看熱鬧的而死了的,怪誰呢?怎麼那些民運首領沒一個死亡的?政府、學生該各打50板, 都有責任。
回復 總裁判 2018-4-4 09:44
古久先生: 類似64的事, 發生在任何國家,都可能會悲劇收場。集會遊行示威兩個月那麼久,政府的國家機器要清場了,而且提前通告了要清場,那些繼續遊行示威的、甚至好奇去
類似64的事, 發生在任何國家。這句話本身不成立,哪怕類似的說法也不成立。
回復 successful 2018-4-4 09:44
社會是否安全, 在乎政府是否有作為. 美國有太多的罪犯保護法, 太多的無聊法律程序, 社會就不可能安全. 反之社會就可能安全.
回復 往事並不如煙 2018-4-4 16:42
總裁判: 毛主席是耶穌,江青是瑪麗亞。(這麼說也不對呀,不管那麼多了,算了,不改了。)
拉總講的就是有深意~~
願學習~
回復 fw5086 2018-4-4 18:50
哪兒可以晚上任何時段出門,哪兒就相對安全一些。
回復 法國峰 2018-4-4 22:20
總裁判: 類似64的事, 發生在任何國家。這句話本身不成立,哪怕類似的說法也不成立。
總裁判說的好!那請問您,怎麼評價鎮壓越戰反戰中死亡的美國學生?和64有無相同性?
回復 法國峰 2018-4-4 22:27
北京的大平: 中國不是一般二般的安全,有數以萬計的攝像頭,人丟不了。我認識的人除了得癌症死了30來人,剩下的全在路邊聊天和跳廣場舞呢。
美國也不是一般的不安全,有數以百萬計的槍支。我認識的人除了活著回來的,剩下的全留在了路邊。
回復 法國峰 2018-4-4 22:28
總裁判: 只要能維穩,使政府官員家屬安全,國家安全,偉大祖國安全,就足夠了。比方每年開兩會,從來沒發生過一件刑事案件,代表們住地沒人失竊過,也沒女代表被性侵,都
怎麼也比柯林頓在橢圓形白宮桌上壓著實習生來的素凈啊。哈哈哈哈 總裁 你說呢
回復 總裁判 2018-4-4 22:30
法國峰: 總裁判說的好!那請問您,怎麼評價鎮壓越戰反戰中死亡的美國學生?和64有無相同性?
這個問題問鄧小平,他會先斥你別有用心;問我,我沒空給你上政治課。還去問問司馬南,你比較接近他的思路。
回復 總裁判 2018-4-4 22:31
法國峰: 怎麼也比柯林頓在橢圓形白宮桌上壓著實習生來的素凈啊。哈哈哈哈 總裁 你說呢
這倒是有可比性。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11-22 19:2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