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打黑英雄與中國式左派:從不尊重公義者大叫不公平

作者:whyuask  於 2012-3-18 16:3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嚴肅一點|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14評論

關鍵詞:

前文寫了《左派,你是這樣的左派嗎?》,這幾日王立軍、薄熙來事件后,
我見左派們紛紛叫屈,倒覺得是比土改還直觀的例子。
因為,中國式左派在本次事件中惋惜打黑成果,
典型態度就是「不管白貓黑貓,能打黑就是好貓」。

誰要是質疑「黑貓打黑」,說重慶打黑雖然有打掉真黑的一批,
但也有大量不尊重法製程序、極易導致冤情的行為,很容易導致非正義的情況——
中國式左派典型態度一定是:只要有益於「人民」,就是正義。

至於十個案件有一兩個冤情、哪怕是強行、甚至故意辦的錯案,
只要犧牲品是富人「資本家」,不論他富得仁不仁,廣義上合不合法、
或者「體制內」合不合法,左派們是毫不關心的——
只要不把他們算「人民」嘛。給人民一個「好的」環境,才是壓倒一切的正義呀。
至於富人為啥就不是人民的一部分?因為你不是左派嘛……
再說為重慶千萬人民,犧牲幾個冤案有什麼啊?

那麼,中國式左派們,現在你們有啥好憤憤不平的呢?
你說王立軍英雄確實打黑有功?
——那有啥用,你只應該抱怨「他怎麼就失敗了呢?」
你說薄熙來確實提高了重慶市民生活質量?
——那有啥用,你只應該抱怨「他怎麼就失敗了呢?」
你說薄熙來被處理的過程既不公平又不合程序?
——那有啥用,你只應該抱怨「他怎麼就失敗了呢?」

因為,你支持的就是這樣一個政權形式啊!
掌握強權的人就可以「不用講道理」地推行自己的標準啊:
可以犧牲廣義的公平、普適的人性,
來保障臨時性符合「人民利益」的、壓倒性的「正義」啊,
這種正義可以在不同時期有不同名字,比如土改、也比如打黑。
那麼現在王英雄的公平被犧牲了,薄旗手的公平被犧牲了,
以保護國家穩定的名義,一樣神聖啊。

你,有啥好憤憤不平的?
你關心過「別人的」公平嗎?
你關心過不尊重法製程序、不尊重法治原則的治國方式,
後果終會落到每個人自己嗎?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2

難過

拍磚
3

支持
2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7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14 個評論)

回復 風天 2012-3-18 17:19
剪刀石頭布,
左打黑,
右打左啦。
回復 mosville 2012-3-18 19:27
在評論毛時,有人也持「勝者有理」的說法。
回復 嘻哈:) 2012-3-18 19:57
嗯,有道理,都是無法無天哈~
回復 總裁判 2012-3-18 20:16
左右逢源,左右開弓;只要實用,對黨有好處,不分左右都是自己人。否則,你就是喊共產黨萬歲,他說你在挖苦,如同被拆遷的市民用身體攔住防暴警察,喊得也是「共產黨萬歲」,但此時聽起來象是「共產黨萬碎」。
回復 yulinw 2012-3-18 21:04
   看吧,內幕越多,越黑,越沒有話說~~
回復 活水湧泉 2012-3-18 21:33
我看戲看到現在,最關注這一事件里反映出來的人性。有些人,平時非常注意和政府保持一致,看到別人偏離一點都著急,恨不能把你打清醒了,所以不管什麼帽子都會扣到你頭上,通常是「逢中必反」。可是這一次,他們自己蒙了,他們遠遠地沒有和黨同心,甚至偏離得太遠,站在路線鬥爭的風口浪尖上了。如果談創作,大事件下面的人性,才是好題材。
回復 liuxiaoyu 2012-3-18 21:56
風天: 剪刀石頭布,
左打黑,
右打左啦。
哈哈,看到這條跟帖我笑噴了
回復 風天 2012-3-18 22:20
liuxiaoyu: 哈哈,看到這條跟帖我笑噴了
哈,在雨林家裡說過,
她都沒笑。
還是小雨夠幽默啦。
回復 看得開 2012-3-18 22:30
中國-這個共產黨獨裁國家根本就是不尊重公平、不尊重法治原則的國家.
回復 liuxiaoyu 2012-3-18 22:32
風天: 哈,在雨林家裡說過,
她都沒笑。
還是小雨夠幽默啦。
  
回復 ahsungzee 2012-3-18 23:15
This is a great article! I support you!
回復 黑山老貓 2012-3-18 23:16
    左左和五毛們這兩天有點暈. 雖然過兩天可能更要暈, 但有點兒同情心吧. 別在往人家傷口撒鹽咧. 等人家找到北再說.
回復 whyuask 2012-3-19 00:23
風天: 剪刀石頭布,
左打黑,
右打左啦。
   嗯,並沒有尊重法治和人民知情權,兩邊都是在比大小、比時機,右方暫時獲勝……
回復 whyuask 2012-3-19 00:26
mosville: 在評論毛時,有人也持「勝者有理」的說法。
是啊,老一輩革命家「一個接一個」倒在老毛手裡,就是因為他們個個在老毛整別人的時候都相信要推行自己理念「可以暫時犧牲一下廣義公平原則」。別人可以犧牲,那麼……
回復 whyuask 2012-3-19 00:27
嘻哈:): 嗯,有道理,都是無法無天哈~
是啊,都不尊重法,何必再怨天
回復 whyuask 2012-3-19 00:28
總裁判: 左右逢源,左右開弓;只要實用,對黨有好處,不分左右都是自己人。否則,你就是喊共產黨萬歲,他說你在挖苦,如同被拆遷的市民用身體攔住防暴警察,喊得也是「共 ...
眼裡只有利益的黨
回復 whyuask 2012-3-19 00:28
yulinw:    看吧,內幕越多,越黑,越沒有話說~~
希望有些良知尚存的人從此能清醒
回復 whyuask 2012-3-19 00:30
活水湧泉: 我看戲看到現在,最關注這一事件里反映出來的人性。有些人,平時非常注意和政府保持一致,看到別人偏離一點都著急,恨不能把你打清醒了,所以不管什麼帽子都會扣 ...
說得對,有些人沒有真正理解人性,滿身都是「黨性」,一不小心價值觀崩潰了,思念起袁大帥起來。
回復 whyuask 2012-3-19 00:31
liuxiaoyu: 哈哈,看到這條跟帖我笑噴了
   看政治就要有這種心態
回復 whyuask 2012-3-19 00:32
看得開: 中國-這個共產黨獨裁國家根本就是不尊重公平、不尊重法治原則的國家.
新中國立國理想在新中國還沒立國之前就在延安消耗光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11-20 19:5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