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挑戰中醫!

作者:wcat  於 2013-3-21 21:2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24評論

這村裡有幾名中醫,還有眾多的中醫愛好者和相信者,今天不惜冒犯來挑戰一下!

中醫不是號稱宏大深廣,無所不包嗎?不是把人當一整體看待,治標又治本嗎?今天就來點具體的。眾所周知我們人都有五大感覺: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和觸覺。請用中醫理論來解釋一下這五大感覺是怎麼回事兒,人是怎麼得到這五大感覺的。如果你覺得太多了,那就簡單化一下,請解釋這五大感覺中的任一個。

只有認識到怎麼回事兒,才能了解它,制服它,對不對?問題似乎很簡單嘛,肯定難不倒中醫們。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24 個評論)

回復 老君岩 2013-3-21 23:50
講理不是這樣講的。這種批鬥體只會讓人生厭。
回復 wcat 2013-3-21 23:54
老君岩: 講理不是這樣講的。這種批鬥體只會讓人生厭。
請問應該如何講?既然中醫這樣宏大,用中醫理論來解釋一下人體的基本功能應該不是難事。除非......,你知道這個除非後面是什麼了。
回復 心如水 2013-3-22 00:24
wcat: 請問應該如何講?既然中醫這樣宏大,用中醫理論來解釋一下人體的基本功能應該不是難事。除非......,你知道這個除非後面是什麼了。 ...
如果你聽不清楚,視覺模糊,吃不香,中醫就可以幫到你了。可以嗎?
回復 wcat 2013-3-22 00:26
心如水: 如果你聽不清楚,視覺模糊,吃不香,中醫就可以幫到你了。可以嗎?
還是先請把至少一個功能是怎麼來的解釋清楚再說,如果都解釋不清,我懷疑後面的。
回復 老君岩 2013-3-22 00:29
wcat: 請問應該如何講?既然中醫這樣宏大,用中醫理論來解釋一下人體的基本功能應該不是難事。除非......,你知道這個除非後面是什麼了。 ...
做個相同的比較:現代物理目前還沒法解釋地心引力的來源,可這並不說明現代物理是騙人的。
俺並不認為應該用中醫治病,可俺同時也不認同你這批鬥體。
回復 wcat 2013-3-22 00:30
老君岩: 做個相同的比較:現代物理目前還沒法解釋地心引力的來源,可這並不說明現代物理是騙人的。
俺並不認為應該用中醫治病,可俺同時也不認同你這批鬥體。 ...
請問萬有引力是什麼?
回復 老君岩 2013-3-22 00:34
wcat: 請問萬有引力是什麼?
百度一下,一起溫習一下它的偉大意義吧。
http://baike.baidu.com/view/1547.htm
回復 wcat 2013-3-22 00:36
老君岩: 百度一下,一起溫習一下它的偉大意義吧。
http://baike.baidu.com/view/1547.htm
所以科學還在不斷發現探索中,而中醫呢?幾百年上千年不變,能不被淘汰嗎?
回復 心如水 2013-3-22 00:58
wcat: 還是先請把至少一個功能是怎麼來的解釋清楚再說,如果都解釋不清,我懷疑後面的。
用中醫理論來說,肝開竅於目,如果眼睛不好,揉肝可以明目。比如枸杞子、決明子是平肝的良藥,眼干、視覺模糊可用。
回復 wcat 2013-3-22 01:01
心如水: 用中醫理論來說,肝開竅於目,如果眼睛不好,揉肝可以明目。比如枸杞子、決明子是平肝的良藥,眼干、視覺模糊可用。 ...
顯然你是說視覺。請問人是如何看見東西的,是用肝嗎?
回復 心如水 2013-3-22 01:03
wcat: 所以科學還在不斷發現探索中,而中醫呢?幾百年上千年不變,能不被淘汰嗎?
中醫也在發展,很多病都有新配方。比如sars,過去沒有人得過,用中醫治療的大多痊癒。用激素治療的,有很多後遺症。不是說西醫不好,而是在這個病上,西醫來不及發展出特效藥,而中醫用中醫理論,調節人體的平衡,治好很多人。
回復 wcat 2013-3-22 01:04
心如水: 中醫也在發展,很多病都有新配方。比如sars,過去沒有人得過,用中醫治療的大多痊癒。用激素治療的,有很多後遺症。不是說西醫不好,而是在這個病上,西醫來不及 ...
中醫理論有什麼發展?
回復 心如水 2013-3-22 02:12
wcat: 中醫理論有什麼發展?
發展每天都在進行。中醫不斷對不同的病進行研究,很多慢性病都能廣泛治癒就是證明。
回復 心如水 2013-3-22 02:15
wcat: 顯然你是說視覺。請問人是如何看見東西的,是用肝嗎?
眼睛就是視覺。物理傷害不能修復,中醫不擅長。中醫擅長於依靠自身免疫力防病治病。
回復 wcat 2013-3-22 02:15
心如水: 發展每天都在進行。中醫不斷對不同的病進行研究,很多慢性病都能廣泛治癒就是證明。
你並沒有回答中醫理論發展的問題,能否把發展了的中醫理論簡單介紹一下?
回復 wcat 2013-3-22 02:19
心如水: 眼睛就是視覺。物理傷害不能修復,中醫不擅長。中醫擅長於依靠自身免疫力防病治病。
中醫解釋不了視覺對不對?中醫也解釋不了這五大感覺中的任何一個,對不對? 如果中醫都不了解這些感覺是怎麼產生的,如何讓中醫來治療這些感覺的毛病?
回復 心如水 2013-3-22 02:31
wcat: 中醫解釋不了視覺對不對?中醫也解釋不了這五大感覺中的任何一個,對不對? 如果中醫都不了解這些感覺是怎麼產生的,如何讓中醫來治療這些感覺的毛病? ...
眼干、視力模糊是可以治的。中醫不包治百病,但在很多領域有獨特的作用。
回復 心如水 2013-3-22 02:33
wcat: 你並沒有回答中醫理論發展的問題,能否把發展了的中醫理論簡單介紹一下?
比如治療腎病,現在中醫已經可以治療尿毒症,是在前人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
回復 wcat 2013-3-22 02:35
心如水: 眼干、視力模糊是可以治的。中醫不包治百病,但在很多領域有獨特的作用。
都不清楚視力是怎麼形成的就想治視力模糊?
回復 wcat 2013-3-22 02:36
心如水: 比如治療腎病,現在中醫已經可以治療尿毒症,是在前人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
你並沒有介紹中醫理論的任何發展。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2:0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