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關於劉曉波的諾貝爾和平獎

作者:勇敢的無知者  於 2010-10-9 09:3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3評論

關鍵詞:

 
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意料之中。
在意料之外,是因為畢竟提名人很多,誰獲得都有可能。在意料之中,是因為西方一貫的思維方式是喜歡把諾貝爾和平獎授予所謂的「持不同政見者」。
劉曉波的獲獎,不外乎是因為在鼓吹民主、自由之類的觀念。
民主和自由好不好?好。但是,實現民主和自由是有前提、有過程的。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文化和環境,有自己的深層次民族心理和思維。一個在別人那裡好的東西,在新的地方就未必是好。所謂南橘北枳,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我們看世界各國,所謂的民主自由國家,除了老牌的幾個發達國家運行的比較好以外,有幾個真正運行的好的?無論是南美洲還是亞洲,更不要說非洲了。
再說的嚴重一點,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和中國從來就是敵人。一百多年前,我們怎麼被侵略的?西方人推銷著民主、 自由和上帝,收穫的是黃金、資源和鑽石。這是實質。我們中國,實際上正在面臨和遭受著這樣的掠奪。似乎我們發財了,但是,如果我們沒有保護自己財富的能力,我們面臨的將是新的瓜分——來自金融、貿易和壟斷這些手段的瓜分。
假如中國陷入混亂,最得意的只能是美國人,就如同蘇聯解體一樣。那時候,我們或許得到了民主自由的空頭銜,失去的卻是無數的財富和安定,失去了作為獨立民族的尊嚴和地位,淪為大國的提款機和奶牛!
我們需要民主和自由嗎?當然需要,但是我們不需要別人輸入的民主自由,需要的是我們自己的民主自由!這個民主自由,是建立在中國獨立、自主、富裕和強大基礎上的民主自由。伊拉克是民主了、自由了,結果是什麼,誰看了都明白。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0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3 個評論)

回復 牙齒 2010-10-9 09:38
香港《解放月報》1988年12月:

問:那什麼條件下,中國才有可能實現一個真正的歷史變革呢?
劉曉波:三百年殖民地。香港一百年殖民地變成今天這樣,中國那麼大,當然需要三百年殖民地,才會變成今天香港這樣,三百年夠不夠,我還有懷疑。

問:十足的:「賣國主義」啦。
劉曉波:我要引用馬克思「***宣言」的一句話:「工人沒有祖國,決不能剝奪他們所沒有的東西。」我無所謂愛國、叛國,你要說我叛國,我就叛國!就承認自己是挖祖墳的不孝子孫,且以此為榮。

問:你是說,中國還要走香港的路?
劉曉波:但歷史不會再給中國人這樣的機會了,殖民地時代已經過去了,沒人會願意再背中國這個包袱。
回復 wazhh 2010-10-9 13:04
中國亂了,世界就和平了
回復 linzhiding 2010-10-9 13:16
周舵的64回憶中早已看透劉曉波。。。

劉要西方再奴役中國300年他的子子孫孫世世代代洋奴鬼啦,

西方就需要劉和韓寒這樣的洋奴內鬼。。。。

    何謂「和平獎」? 二戰後,近60年來的戰爭記錄誰最糟?==》美國!
    那麼堅決誓死反對美國戰爭者為何卻得不到「和平獎」???
   
  結論是:在中國的字典里就不應存在「諾貝爾  獎」!!!
回復 勇敢的無知者 2010-10-9 13:51
在西方人看來,中國就不應該存在,必須拆分了他們才踏實
回復 異域堂 2010-10-9 19:06
如果中國是老百姓的就對了。
回復 霜天紅葉 2010-10-9 19:19
支持!
回復 ManCreatedGod 2010-10-9 20:45
回復 snortbsd 2010-10-9 23:01
異域堂: 如果中國是老百姓的就對了。
so your 冥運 are only 老百姓 in china?????
回復 ahehe 2010-10-9 23:27
基本人權和自由都不能保障,富了又怎樣?
回復 閑士 2010-10-9 23:43
天賦人權和自由
回復 往事並不如煙 2010-10-10 00:23
「和平獎」應該頒發給~當今在海外有殖民地的國家!!!
回復 珍惜眼前 2010-10-10 01:27
好文~
回復 ww_719 2010-10-10 01:28
異域堂: 如果中國是老百姓的就對了。
美國是美國老百姓的呀,哈哈哈...
回復 taison 2010-10-10 01:54
中國人要這個「和平獎」的提名很容易,只要你做的事情能令到中國人互相對立就行了!
回復 昨夜星宸 2010-10-10 02:02
往事並不如煙: 「和平獎」應該頒發給~當今在海外有殖民地的國家!!!
支持~~~
回復 BL_518 2010-10-10 02:42
我們不需要別人輸入的民主自由,需要的是我們自己的民主自由!這個民主自由,是建立在中國獨立、自主、富裕和強大基礎上的民主自由~~
回復 烏卒卒 2010-10-10 06:15
支持!
回復 人權是非 2010-10-10 08:33
中國需要兩個諾貝爾和平獎.第一個當然是劉曉波了.大家向他學習,民主自由起來,再下來就大卸七快,大家打來打去,打的世界不得安寧,最後連洋大人也受到牽連,受不了了.於是又有一個牛笑駁出頭,引導大家牽了和平共處條約.於是這牛笑駁就得到了另一個諾貝爾和平獎.
回復 goforward 2010-10-10 10:18
中國在過去幾十年從國際合作中不知得到了多少好處。沒有和美國等國家的經濟、貿易合作,中國不可能快速發展。但眾多中國人和勇敢的無知者一樣一天到晚都覺得外國人定是惡意,不是想分裂中國就是想搶中國資源或限制中國發展。勇敢的無知者說美國是中國的敵人,確實證明了他的無知。美國是中國人民的朋友。當年要不是美國,中國或許會和清朝一樣,被異族統治。

你說,一百多年前,我們怎麼被侵略的?西方人那時沒有推銷民主、自由,傳教士傳教確實有,但規模有限。根本的原因是因為貿易嚴重失衡,而且那個時候中國人根本不借錢給洋人。當中國將絲綢、茶葉等買到歐洲的時候,只要銀子,而少買洋貨。等到後來,有缺德的洋人發現了鴉片有市場,徹底扭轉了貿易逆差而使白銀迴流。乃至鴉片戰爭發生。貿易長期失衡沒有好處。中國應當積極地改變政策,讓貿易趨向平衡,讓中國百姓們享受一點經濟發展的好處。

民主、自由是要有過程。但把劉曉波這樣的溫和的異議人士判以重刑好像在向反方向走(不過如果沒有那重刑,可能劉曉波還不一定得獎呢)。民主暫時不要,我們也無法像朝鮮一樣搞世襲,那領導人怎麼產生呢?好像現在隔代指定變成了制度了。其實哪種制度都行,我只希望那個制度能公開,至少想做頭的人自己站出來,而不是表面謙恭,背後做動作。中國社會到處虛假充斥,政治上的虛偽是一重要原因。不管你對劉曉波的政治思想什麼態度,他的誠實不庸置疑。就憑這一點,他就比大多數中國人有資格得獎。
回復 jenny1 2010-10-10 10:42
這裡的漢奸還不少,『美國是中國人民的朋友』哈哈
什麼朋友?美國是money的朋友還差不多,太可笑了。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9:4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