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滿意這次日本選舉投票的結果

作者:ryu  於 2014-12-19 13:0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東京原汁原味|通用分類:移民生活|已有28評論

關鍵詞:選舉, 投票, 石原慎太郎

上個周日的14日星期天是日本的第67屆眾院的選舉投票日。
這次選舉投票最大的特點似有幾點。
央視駐東京記者注意到本次選舉,執政黨太強勢、而野黨太弱使日本選民無所適投。你不要說那些中國記者自己沒有選舉經驗,可點出的問題重心一矢中的。
絕大多數日本投票者所困惑的正是不知因為什麼要解散重選舉,其次,投誰的票才好卻不知道。
結果,出來投票的選民只有毎二個有選舉票人中的一個。日本的鷹派議員為日本帯來了外界的麻煩,但是能相對針對外界敵視的又不能不是現在這個不太令選民滿意的執政政府的組成黨。
 
成立於1922年的日本共產黨本次提出選舉口號是: 阻止執政黨的暴走、堅持和平憲法。結果,其的眾院議席數猛増133%。
很有些選民認為,韓國、中國等對日本歷史的「敲打 」決定了他、她們選票的走向。也許就是說,一定程度上,中國韓國的歷史記憶為原日本執政黨的繼續暴走開了「綠燈 」。
我對這次投票結果最大的滿足是,我看見了那個老頭再也蹦達不了了。
是誰?儂知道的,石原慎太郎氏。
 
還有就是第二天凌晨便看見了世界上不少新聞媒體網對日本選舉投票結果的反應,其中有阿拉伯半島電視台 الجزيرة‎ 、韓國 TBS.、西班牙電視台Televisión Española tve.、德國電視二台des Zweiten Deutschen Fernsehens ZDF.、俄羅斯新聞電視RTR, Russia、和美國華尓街日報等什麼的新聞記事。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8 個評論)

回復 徐福男兒 2014-12-19 13:30
請教ryu兄,石原的落選是不是象徵著右翼的衰落呢?
回復 ryu 2014-12-19 13:59
徐福男兒: 請教ryu兄,石原的落選是不是象徵著右翼的衰落呢?
請教有些不敢當。
右翼的提法似是政治偏見的一部分,也似不了解這個國家的國情。
日本的右翼是有的。是指政治上無主見的暴力勢力。
石原等似可被認為是為日本帯來了外界的麻煩的日本鷹派議員,選民不要鷹派議員似是為日本免受其帯來的外界的麻煩,
石原的落選,似是象徵了日本民眾不想深陷兩個鄰國過激反應的尷尬。

我本人對那老人的認為是,他應該也是中國共產當的日本當員,一様的嘴臉。
回復 法道濟 2014-12-19 14:01
日本的選舉應該還是安倍的天下。他至少還有兩三年的幹頭。日本好不容易找到能內外兼顧的人,怎能因一時經濟問題拋棄人才?我說的對嗎?
回復 徐福男兒 2014-12-19 14:09
ryu: 請教有些不敢當。
右翼的提法似是政治偏見的一部分,也似不了解這個國家的國情。
日本的右翼是有的。是指政治上無主見的暴力勢力。
石原等似可被認為是為日本帯
確如兄所言,右翼是暴力勢力而已。我在日本的時候,見那些穿著黑西裝,站在大卡車上哇啦哇啦喊口號的右翼分子,被普通市民視若無睹。
石原好似中國共產黨的日本黨員,妙喻!
回復 ryu 2014-12-19 14:24
法道濟: 日本的選舉應該還是安倍的天下。他至少還有兩三年的幹頭。日本好不容易找到能內外兼顧的人,怎能因一時經濟問題拋棄人才?我說的對嗎?
2/3 以上說對了,安倍的外交不成熟,為日本帯來了不應該的不圓滑的麻煩,還有,他的安倍經濟學有些 克強經濟學的香味,當然,安倍經濟學早於李氏的一年多。日本的經濟問題如排除了近期巨大的軍事預算應該不成為很有問題。
謝謝。
回復 ryu 2014-12-19 14:29
徐福男兒: 確如兄所言,右翼是暴力勢力而已。我在日本的時候,見那些穿著黑西裝,站在大卡車上哇啦哇啦喊口號的右翼分子,被普通市民視若無睹。
石原好似中國共產黨的日本
右翼分子,是的。
我毎次路過靖國神社總能看見不進去的穿著黑西裝,站在大卡車上哇啦哇啦的右翼宣傳車輛,好多輛,盡放大聲音,沒有語言,連警察都讓他她們三分以上,五分前後。
回復 dwqdaniel 2014-12-19 14:42
我不喜歡石原,思維太過了
回復 ryu 2014-12-19 15:02
' 在日本,有一些三四十歲的家庭主婦,她們空閑時間較多,常在網路上煽動「愛國情緒」,批判中國和韓國,談日本領土問題,主張保留沖繩美軍基地等。她們甚至參加排外遊行活動,扛著日本國旗打頭陣。這個群體被稱作「家庭主婦網路右翼」。 ' 見來源:環球時報,http://big5.backchina.com/news/2014/12/19/336332.html?from=bottom
其實環球時報 比較健忘,其發揮了多次的類似 核平東京 的言論能是左翼嗎?那是右翼吧?
回復 ryu 2014-12-19 15:03
dwqdaniel: 我不喜歡石原,思維太過了
那老人,毛主席歡喜他。
回復 dwqdaniel 2014-12-19 15:05
ryu: 那老人,毛主席歡喜他。
他極度反共吧?
回復 ryu 2014-12-19 15:09
說實話,我對 ' 人民日報日本版 ' 的人員投誰的票有絕大的興趣。
他、她們簡直就是環球在日本的代言人,比較被停發Visa 的 NY Times 駐北京記者能幹100 times.
回復 ryu 2014-12-19 15:14
dwqdaniel: 他極度反共吧?
他極度極端,並不太反共吧,如果北京和平壤沒有太多的言語,
D兄知道那石原老人在訪問北京奧運后的講話?他說 東京應該羨慕幸運的北京,北京奧運的精彩 日本可以去死了。
石原好似中國共產黨的日本猶秀黨員。
回復 法道濟 2014-12-19 20:53
ryu: 2/3 以上說對了,安倍的外交不成熟,為日本帯來了不應該的不圓滑的麻煩,還有,他的安倍經濟學有些 克強經濟學的香味,當然,安倍經濟學早於李氏的一年多。日本
行了,有2/3就可以了
回復 法道濟 2014-12-19 21:00
ryu: 2/3 以上說對了,安倍的外交不成熟,為日本帯來了不應該的不圓滑的麻煩,還有,他的安倍經濟學有些 克強經濟學的香味,當然,安倍經濟學早於李氏的一年多。日本
老高抬李克強,我最討厭他。他成事完全以為他無能
回復 ryu 2014-12-19 22:27
法道濟: 老高抬李克強,我最討厭他。他成事完全以為他無能
短子里挑長子,否則只好選太郎了,
再者、李與習 都是田更里走出來的,不容易滴,田更里吶,中國田更里有9億雙泥腿了!
回復 ryu 2014-12-19 22:29
法道濟: 老高抬李克強,我最討厭他。他成事完全以為他無能
你也不要討厭他,換上一個,你沒準更那個,近親繁栄。
回復 法道濟 2014-12-19 22:31
ryu: 短子里挑長子,否則只好選太郎了,
再者、李與習 都是田更里走出來的,不容易滴,田更里吶,中國田更里有9億雙泥腿了!
李是江定的,習聽喝
回復 ryu 2014-12-19 22:44
法道濟: 李是江定的,習聽喝
李是江定的? 非 糊?
習 才是曾、江...
回復 法道濟 2014-12-19 22:47
ryu: 李是江定的? 非 糊?
習 才是曾、江...
胡連秘書都保不了,如何決定總理人選?江澤民垂簾聽政,那是一點都不含糊的
回復 總裁判 2014-12-19 22:48
石原是堅持十月革命一聲炮響送來的那種東西的老一輩的社會軍國主義專家。
(註:十月革命一聲炮響,給我們送來了法西斯主義)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0:4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