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全民防盜

作者:jannykwong  於 2010-7-25 08:4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家庭新聞|已有40評論

我不知道是我家從外牆看上去還像點模樣,還是我們家招惹上什麼人了,反正這兩三年間,前後被盜四次,連我自已花錢買的第一台摩托車和早期買的貴價數碼機,近期買的高配置電腦等貴重物品都被洗劫一空。前段時間在帥哥同學的幫助下,我給家裡安裝了防盜報警器。有它了,我們全家人出門都安心多了,特別是晚上出去吃飯,不用像平常一樣總看著手錶惦念回家的時間。因為擔心回來晚了,小偷會光顧。

    這兩天老媽去江西玩,我出門自然就開啟了防盜報警器。前天中午,家裡的防盜器突然鳴響,驚動了我細妹和老爸的手機。在細妹的通知下,阿SIR行動迅速,五分鐘就到我家屋前屋后看了個究竟,還好,沒人進去。 沒人知道,我把其中一個防盜感應器安裝在一隻臨街的鋁合金門窗上。因為最近一次被盜,小偷就是從那隻門窗爬進來的。現在他們只要稍稍拉動門窗,報警器就會自動鳴響。為了威嚇小偷,我特別加裝了一個小喇叭,能製造出雷鳴般的鳴響效果,讓附近鄰居都知道,我家可能遇上小偷了,我也更想讓離我家不遠的治安隊和派出所的同志們提高警惕性,附近可能有小偷了。。 那樣他們就再也找不出偷懶的借口了——我不能總在你家門前守護著(上次被盜后,我質疑警方的治安能力,阿SIR扔給我的一句話)。

    報警器在前天中午第一次發揮作用了,嚇退小偷,心情很爽,寫一首「打油詩」自娛一下(請用方言看)。

    老媽出遊江西,防盜警報發威;

    觸動門窗鳴響,賊仔驚慌逃亡。

    勸告各位,自覺冶安環境不佳的,一定要安裝防盜報警裝置,盡自己能力做好防護措施比企求「天降神兵」來得更加實際。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40 個評論)

回復 snortbsd 2010-7-25 13:01
sorry to hear that...
回復 yulinw 2010-7-25 13:14
自保很重要~~·
回復 cartoonyang 2010-7-25 17:25
前天跟先生通話,我家也被小偷光顧了,只是沒得逞。
我們趕緊要裝電子鎖!
可惡的小偷!
不得好活!!!
回復 穿鞋的蜻蜓 2010-7-25 19:58
小偷該怎麼辦呢?
回復 陳營 2010-7-25 20:26
俺家數月前亦遭入室盜竊,報案后警察講這兩年美國入室盜竊案頻發數量大增。所幸無人員受損,故而不了了之。就算幫助別人了。
回復 世外閑人 2010-7-25 21:27
安裝防盜報警裝置這是個防盜的好辦法。
回復 Ao太太 2010-7-25 21:58
社會太複雜,防盜確實需要。
我現在就非常慶幸住在最安全的住宅里,要有個風吹草動的,世界上密切關心我的都會第一時間知道,現代科學真先進。
回復 jannykwong 2010-7-25 22:38
Ao太太: 社會太複雜,防盜確實需要。
我現在就非常慶幸住在最安全的住宅里,要有個風吹草動的,世界上密切關心我的都會第一時間知道,現代科學真先進。
你們家真幸福。我正打算把家裡的防盜裝置跟110掛鉤了,以後由110替我盯著家門。
回復 jannykwong 2010-7-25 22:38
世外閑人: 安裝防盜報警裝置這是個防盜的好辦法。
回復 jannykwong 2010-7-25 22:39
陳營: 俺家數月前亦遭入室盜竊,報案后警察講這兩年美國入室盜竊案頻發數量大增。所幸無人員受損,故而不了了之。就算幫助別人了。
小偷一般趁著家裡沒人的時候進來,把東西翻得亂七八糟也是夠煩人的。
回復 jannykwong 2010-7-25 22:40
穿鞋的蜻蜓: 小偷該怎麼辦呢?
自首
回復 jannykwong 2010-7-25 22:40
cartoonyang: 前天跟先生通話,我家也被小偷光顧了,只是沒得逞。
我們趕緊要裝電子鎖!
可惡的小偷!
不得好活!!!
對。碰著小偷都是一件非常頭痛的事。
回復 jannykwong 2010-7-25 22:42
yulinw: 自保很重要~~·
對。特別對於警力嚴重不足的情況下,自保更重要了。
回復 jannykwong 2010-7-25 22:43
snortbsd: sorry to hear that...
以後不會在發生了。
回復 snortbsd 2010-7-25 22:49
jannykwong: 以後不會在發生了。
petty thefts are big problems for china. petty thefts aren't really issues here. for big american cities, grand thefts are issues. broken into someone else houses are classified as grand thefts and are serious crimes here. it is also dangerous too since most of american families have guns and someone can easily get killed...
回復 jjsummer95 2010-7-25 22:49
在國內?
回復 jannykwong 2010-7-25 22:56
snortbsd: petty thefts are big problems for china. petty thefts aren't really issues here. for big american cities, grand thefts are issues. broken into someon
這裡發生的犯罪98%都是外地人。外地人幫助珠三角發展經濟的同時,也帶來了非常嚴竣的治安問題。
回復 jannykwong 2010-7-25 22:56
jjsummer95: 在國內?
對。佛山
回復 snortbsd 2010-7-25 23:02
jannykwong: 這裡發生的犯罪98%都是外地人。外地人幫助珠三角發展經濟的同時,也帶來了非常嚴竣的治安問題。
well, as i said, broken into someone else house for theft should be classified as grand thefts. then cops would treat those cases seriously. in big cities like nyc, sf... local law authorities all have units called "grand theft", which are specialized for cases like  broken into houses, car thefts and other big value thefts.

for those big cities, the rate ratios between civilians and local law enforcement agents around 1:1000 (not including federal agents)...
回復 oneweek 2010-7-26 01:04
snortbsd: well, as i said, broken into someone else house for theft should be classified as grand thefts. then cops would treat those cases seriously. in big cities like nyc, sf... local law authorities all have units called "grand theft", which are specialized for cases like  broken into houses, car thefts and other big value thefts.

for those big cities, the rate ratios between civilians and local law enforcement agents around 1:1000 (not including federal agents)...
在這裡撒謊呢。你一個有1000個地方的執法人員保護你?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9:0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