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家的內涵是情,不是一個講理的地方

作者:豬扒戒  於 2012-10-15 14:2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心情隨筆|通用分類:愛情婚姻|已有53評論

關鍵詞:豬扒戒, , 八戒說家

     
 
家的內涵是情,不是一個講理的地方。
      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時,我的感覺是想哭。誰這麼有才,講出讓那些汗牛充棟都不能講明白的深刻道理。這句話給我的感覺是震撼。是一個朋友從一位牧師嘴裡聽來的。
      說真的,家的終極魅力就是「情」。正是因為有情在,父愛母愛之於孩子不全是為了養老。子女對老人的孝敬也不全是為了責任與償付。一生當中兄弟姐妹之間的提攜,也不同於等價交換。
      家的另一個魅力就是它的「混沌」。有好些美好的感覺你是不能講清楚的,也不需要講清楚的。家人對你的包容,對你的呵護,對你的建議,對你的。。。所有這一切,也只有家庭成員才能無條件提供,你也不必考慮回報。
 
       家不是市場經濟,家也不是法院,所以家不是一個等價交換,不是一個講理的地方。
       當一個家的內部講理成常態,甚至經常要中間方仲裁的時候,這個家就已經來到暮年。
       多包容一點你的愛人吧,別因為她不洗碗,他掙錢少.....就天天給他/她講理算賬。還是混沌一點的好。
       家是有時限性的,是有壽命的,你說是嗎?


 
      其實,與他人與朋友交往又何嘗不是如此?村裡,灣里相處久了也如同家。 本來人無完人,有點小摩擦也正常。有的人處理比較低調,認為沒有什麼了不起,過去就算了。 也有的人忍受不了,就今天通電全國,明天昭告天下,生怕別人誤解了自己的清白。你說這樣吧,也不能說你錯,但是朋友與你交往會比較累。昨天還是要好的朋友,今天因為點雞毛蒜皮之事,非要搞個一清二楚~~~~
     你丟失的是那種寬容的美,是那種朋友跟你在一起比較放鬆隨意,是那種朋友有困難,有錯誤能在你處得到安慰,是那種不擔心在你那裡會隨時受到傷害的感覺。那種美,才是真的美。 比一個人事無巨細都去與他人釐清來證明自己清白要美千萬倍!!!
 
    不知道又要得罪誰,拉黑俺吧,反正我都已經伸手不見五指了~~~
 
 
 
 

高興
2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3

支持
19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53 個評論)

回復 小皮狗 2012-10-15 15:01
難得的糊塗,在家裡很珍貴。。。
回復 葉慧秀 2012-10-15 19:17
偶就是一個非常「混沌」的銀!
回復 秋天的雲 2012-10-15 20:07
有道理,好像是這樣的。
回復 wcat 2012-10-15 21:27
八戒,你敢跟妖精講理嗎?   
回復 總裁判 2012-10-15 21:29
很有感觸,這個道理我一直沒懂,也很後悔,當補過。
回復 箐葦 2012-10-15 21:35
情重於理
理服務情
如果有個不講明理的人,誰會和他產生情呢?
摟主逆來順受了吧?!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10-15 21:58
這個理在雙方都講理的時候就起作用了
回復 白露為霜 2012-10-15 22:20
「家的內涵是情,不是一個講理的地方。」

意思是家裡是不講理的地方了?
回復 tea2011 2012-10-15 22:57
家是講情不講理的地方~~
回復 豬扒戒 2012-10-15 23:15
小皮狗: 難得的糊塗,在家裡很珍貴。。。
說得對。在家也不是不能溝通,事事要弄個明白就有點變味。
回復 豬扒戒 2012-10-15 23:16
葉慧秀: 偶就是一個非常「混沌」的銀!
所以你天天詩情畫意。不錯哦。
回復 豬扒戒 2012-10-15 23:17
秋天的雲: 有道理,好像是這樣的。
其實挺複雜的,要是一句話都總結完,後邊就沒有曠世佳作了。
回復 豬扒戒 2012-10-15 23:17
wcat: 八戒,你敢跟妖精講理嗎?    
俺是不敢,聽說尿床貓膽子大。
回復 雪的煙花 2012-10-16 00:19
非常贊同。贏了道理輸了感情,何必呢
回復 YRose 2012-10-16 00:41
是不是在為自己不洗碗,掙錢少開脫
回復 亦云 2012-10-16 06:09
不能在家裡就可以肆無忌憚,還也要有所顧忌的
回復 nancyzhang 2012-10-16 07:39
箐葦: 情重於理
理服務情
如果有個不講明理的人,誰會和他產生情呢?
摟主逆來順受了吧?!    
很同意「如果有個不講明理的人,誰會和他產生情呢?「
回復 箐葦 2012-10-16 07:54
nancyzhang: 很同意「如果有個不講明理的人,誰會和他產生情呢?「
我指是明白事理
言行盡量地合乎邏輯的人,不被愛也難! 對吧?   
回復 mayimayi 2012-10-16 07:54
八戒道的是真言 !
回復 nancyzhang 2012-10-16 07:58
箐葦: 我指是明白事理
言行盡量地合乎邏輯的人,不被愛也難! 對吧?    
唉,我哥就是犯渾,不管不顧的罵人,想愛他都難。如果家裡沒一個懂道理的,那很慘, 也不會有家的樣子,那」情「也不存在了。你說得很對。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16 09: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