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文革難道是一場戰爭?

作者:總裁判  於 2016-5-19 00:3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41評論

關鍵詞:文革, 戰爭


      
                                       
     有人說:文革是上個世紀人類的三大浩劫之一,它對人類文明的破壞,絲毫不亞於之前的兩次世界大戰。但有人不同意,認為文革再怎麼樣總比戰爭要好些。
       兩次世界大戰是你打我,我也打你;文革是自己人打自己人,中國人自相殘殺;結果一樣,皆為人間悲劇。


借這個陣勢能打美帝蘇修,重演義和團為洋人炮火下的一堆肉?




他要得到的是「天下」,是皇道樂土。


       
       有先賢說,悲劇是把價值的東西毀滅給人看。文革確實不亞於一場戰亂,無論是生命、財產,還是文化、道德,都遭到了史無前例的毀壞。
       文革絕不是中國外交部常說的內政,它所犯下的罪,恰是毀滅人類罪。
       文革在中共領導人眼中,正是一場人民戰爭;毛林結成政治上的盟友,從林彪發表的《人民戰爭勝利萬歲》一文開始。當時的中國人真以為林副主席的文章針對著美帝蘇修!毛林及四人幫集團希望人民如此認為,並藉此營造外來的威脅恐懼,即用這麼一種源自原始部落的老把戲,牢牢掌握槍杆子,打造一支誓死效忠黨的軍隊。
       文革的戰略部署是在全國各行各業實行軍事化管理,毛澤東號召「全國人民學解放軍」,接著再號召「解放軍學全國人民」,互相學來學去,與如何「徹底消滅美帝蘇修」皆無關係,但與所謂「消滅一切反動派」有關係,足見人民的戰爭範圍是在國內。經由軍國主義的全面興起,採取輿論上、政策上、行動上的一系列手段,中共中央(毛林四人幫集團)將八億民眾推向災難的深淵。
       歷史早已證明:一場「人民戰爭」,是徹底的幌子;重建毛家皇朝,是真正的目的。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2

難過

拍磚
1

支持
1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1 個評論)

回復 十路 2016-5-19 00:51
政治主張不能順利實現時就用置人於死地的手段到達目的,這就是和平階段治理不策,仍用戰爭思維造成的後果。 至今還有不少人看不清文明社會與非文明社會政治之爭的方式之分。

如果再細緻一步分析,雖然口頭上也對初級階段敵我矛盾和人民內部矛盾劃分強調策略,但劃分的標尺以政治立場為主,範圍包括了思想和言論,這就造成了巨大的執行混亂,不斷樹敵,製造敵人,然後又不斷去消滅,直至徹底摧毀了是非標準。不錯,他事先並沒有完全預料到,那是因為知識不夠,個人局限,主觀。

馬克思毛澤東都沒有看到美國民主社會是個什麼東西,本來就不是他們想象的那個概念那個模式。 所以毛聽說資本主義就不知所措,根本不了解資本主義社會內的社資制約和平衡,缺乏了解所產生的恐懼感。 只知道自己堅持的是絕對正確,只相信自己了解的人性是絕對正確。在這樣一種片面局限的思想基礎下,容不得阻礙他思想的人存在。
回復 總裁判 2016-5-19 00:59
十路: 政治主張不能順利實現時就用置人於死地的手段到達目的,這就是和平階段治理不策,仍用戰爭思維造成的後果。 至今還有不少人看不清文明社會與非文明社會政治之爭
文革與全國的軍事管制是同時進行,是根據偉大領袖毛主席的戰略部署進行的。當時極其強調的就是戰略部署這四個字,到今天再不理解就是裝傻了。
回復 十路 2016-5-19 01:10
總裁判: 文革與全國的軍事管制是同時進行,是根據偉大領袖毛主席的戰略部署進行的。當時極其強調的就是戰略部署這四個字,到今天再不理解就是裝傻了。
很恐怖。
回復 總裁判 2016-5-19 01:16
十路: 很恐怖。
軍管一直管到地方的電影製片廠門口都是解放軍站崗。廠里的職工、演員等覺得很光榮:上層建築,保密單位,中央直屬,都覺得高人一等。
回復 總裁判 2016-5-19 01:24
十路: 很恐怖。
今天所謂的央企,大型國企,全部軍管。
三年之後,文革進入「鬥批改「的中段,黨中央向全國文教衛等事業單位,派遣軍宣隊(另有工宣隊和農村地區的貧宣隊),文革始終在軍隊的控制之中。
回復 十路 2016-5-19 01:35
總裁判: 今天所謂的央企,大型國企,全部軍管。
三年之後,文革進入「鬥批改「的中段,黨中央向全國文教衛等事業單位,派遣軍宣隊(另有工宣隊和農村地區的貧宣隊),文
參加民間商業競爭就會搞亂。
回復 評評灌灌 2016-5-19 02:27
總裁判: 今天所謂的央企,大型國企,全部軍管。
三年之後,文革進入「鬥批改「的中段,黨中央向全國文教衛等事業單位,派遣軍宣隊(另有工宣隊和農村地區的貧宣隊),文
是,就是那樣的.
回復 D01 2016-5-19 02:39
總裁判: 文革與全國的軍事管制是同時進行,是根據偉大領袖毛主席的戰略部署進行的。當時極其強調的就是戰略部署這四個字,到今天再不理解就是裝傻了。
記得林彪摔死後,文件傳達上也是說把林彪提到接班人讓其暴露也是毛的偉大」戰略部署「。
回復 D01 2016-5-19 02:42
十路: 政治主張不能順利實現時就用置人於死地的手段到達目的,這就是和平階段治理不策,仍用戰爭思維造成的後果。 至今還有不少人看不清文明社會與非文明社會政治之爭
說得好,用殺人的手段達到目的就是野蠻社會的特徵。
回復 評評灌灌 2016-5-19 02:48
十路: 很恐怖。
基本如此.

少數人,也許不感到恐怖,.....然而,形勢多變,比如,我所見到的四清及文革初期打人(那些被斗對象)很兇的幾個個別人,在80年代中受到清查,有兩個黨員是被勸退了,原因是當初被打的老幹部在文革后堅決要求對多次挨打有申訴,那兩個打人者也許在66年代月前後是不可能感到恐怖的.
有的人,作為最基層的工人,本來在生活上有困難的,在解放前就是底層的,加上有豐富的社會經驗,似乎也不感到恐怖,個別的甚至感到好玩,在人群里,這樣人的比例還少的.

也有不少人,正因為恐怖感,而不得不表示積極和激進,啊,是一種自保行為吧.
回復 總裁判 2016-5-19 02:52
D01: 記得林彪摔死後,文件傳達上也是說把林彪提到接班人讓其暴露也是毛的偉大」戰略部署「。
對對,毛主席真偉大!包括現在有人紀念文革,稱毛主席為粉碎四人幫作好了安排,為改革開放打下了思想上和物質上的基礎。
回復 十路 2016-5-19 02:55
評評灌灌: 基本如此.

少數人,也許不感到恐怖,.....然而,形勢多變,比如,我所見到的四清及文革初期打人(那些被斗對象)很兇的幾個個別人,在80年代中受到清查,有兩個黨員是被
理解你說的情況。 從利益之分來看,每種決定方式都會讓一部分人吃虧,即使由多數人決定方針路線政策,也有少數人感覺不公正不滿意,但文明社會不會讓吃虧的人很容易地丟命,受精神和肉體上的折磨,這就是決定利益之分的方式,政治制度的性質決定了如何對待每一個生命,無論你是多數還是少數。如果制度不能有效地保護個體的人格尊嚴,基本生活及爭取利益的平等權力和自由,完全靠自保,那麼就會朝弱肉強食的方向發展。
回復 十路 2016-5-19 03:04
D01: 說得好,用殺人的手段達到目的就是野蠻社會的特徵。
最可怕的是,使用這種手段的人並不知道自己的錯誤 (這是以最寬容的理解來評價),而以為消滅的是壞人,是敵人,是幾隻蒼蠅,並鼓動著大量無法看到事實真相,無法辨別是非的人去干著同樣的事情。文革中的紅衛兵有的反思很深刻,是非觀念的錯誤將對人的殘忍手段合理化了,合法化了。

被人視為神,英明偉大的人都已經犯下了如此巨大的錯誤,誰站在這樣的位置上又不會呢?所以,文革就是個 wake up call,告知世人,只要權力集中,任何一點差錯都可能造成人頭落地,只有系統自身有監督防範才能減少一點這種可能性。至於如何改革系統以達到避免權力踐踏人命的目的,是文革之後50年應該 focus 的重點。 也可能正在進行中吧。。。需要有一定的步驟,但是方向錯不得。
回復 D01 2016-5-19 03:38
總裁判: 對對,毛主席真偉大!包括現在有人紀念文革,稱毛主席為粉碎四人幫作好了安排,為改革開放打下了思想上和物質上的基礎。
所以包子不否定前30年了,其實金一金二家打的基礎更雄厚,可是那些人不去。
回復 D01 2016-5-19 03:50
十路: 最可怕的是,使用這種手段的人並不知道自己的錯誤 (這是以最寬容的理解來評價),而以為消滅的是壞人,是敵人,是幾隻蒼蠅,並鼓動著大量無法看到事實真相,無
是,那個時代我們都是一心保衛毛主席,每個人都爭表現,表忠心,真是一個瘋狂的年代。只有少數人知道這是錯的,可是都被批鬥,關押或折磨致死。所以要有現代文明,公平講理的機制才能盡量避免重蹈覆轍。你的一些評論非常好,可是一些人說不懂,其實是他們不願意懂,沒有辦法。
回復 Reader001 2016-5-19 04:09
在大浪淘沙的民主革命洪流中,大部份的革命者都在盼望迎來人民當家做主的黎明。但卻有一頭披著羊皮的狼,本著「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的帝皇思想混進了民主革命隊伍,但卻在其靈魂深處立志要當「秦皇漢武,唐宗宋主,成吉思汗」般的「風流人物」。當人民幫他得了天下后,人民貧苦,他不「為人民謀幸福」; 人民受難,他不「是人民大救星」。為了非法奪權,「炮打司令部」,違憲地發動愚民動亂,推翻人民代表大會法定的共和國領導機構,不惜陷害千萬忠良,炭塗七億生靈。文化大革命就是對中國革命的反動,十年的封神工程,不但想要顛覆共和社會,復辟封建社會,而且還想要倒退回奴隸社會。對有識之「諤諤之士」,肆意誣陷伐弒; 又極力推行愚民政策,模鑄大批「喏喏小人」。此後遺症候群一直遺留禍至今,希望中華民族夢醒!


閱讀詳情: http://big5.backchina.com/blog/345506/article-251115.html#ixzz492Xfnnal
回復 總裁判 2016-5-19 05:14
D01: 所以包子不否定前30年了,其實金一金二家打的基礎更雄厚,可是那些人不去。
高麗人更為陰險,我們大中華著實憨厚些。
回復 總裁判 2016-5-19 05:16
Reader001: 在大浪淘沙的民主革命洪流中,大部份的革命者都在盼望迎來人民當家做主的黎明。但卻有一頭披著羊皮的狼,本著「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中國的山寨耶穌。
回復 Reader001 2016-5-19 06:19
總裁判: 中國的山寨耶穌。
這位住在中南海皇宮裡,熟讀【資治通鑒】的大救星可不是「山寨耶穌」,他既是國民黨一大代表,又是中國共產黨一大代表,是十分名正言順的反帝制反封建的革命分子。根據【聖經],真正的救世主,從降生到受死,在人的眼睛里卻是既無祭司名分,又無領導職稱的「山寨」耶穌。耶穌作為民工木匠的兒子,降生在地球最低海拔的死海地區的馬槽里,以示其謙卑降世來救贖犯罪的萬民;相反,稱為明亮晨星的撒旦,卻作詩要坐在世上的至高處,「欲與天公試比高」。因此,這位自喻為「人民大救星」的,應該是這類「高天晨星」之流也。
回復 總裁判 2016-5-19 06:56
說得好!
既然有山寨,當什麼都行。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12-24 10:18

返回頂部